擱淺明日微笑
或許會覺得莫名其妙的標題名字。

頭在痛。
痛,痛的想笑。
看屏幕,微笑,漸漸變成大笑。
哇哈哈哈哈。
囂張的像只大鬧天宮的猴子,悲哀的像五指山下的猴子。
淚到極至,便是笑。

嘿嘿。
聽擱淺。
又是傑倫的歌,曾經大吼到嘶啞的歌。
可惜舊時感動一去不復,新的感動憋在心中。
越聚越濃的壓抑。
如同被雪封的火山。

嘻。
喜歡在聊天時用這個表達興奮的詞。
卻發現,這詞同樣可以蓋住失落。
自我催眠,一樣可以漸漸的開朗起來。
寶貝。

哈哈哈哈吼。
噢!~
今天天氣好不錯哈。
可惜比較冷。
凍的,凍的,甚至連冷都感覺不到。
無意識一般。
把自己裹的厚厚的。
帽子,圍巾,手套,比誰都認真的對待寒冷。

呃,不知道說什麼了。

擱淺吧。

擱淺?
在腦海中形成的第一個畫面是什麼?
海水退去沙灘留住海帶的花紋嗎?
背景應該是什麼樣的呢?
日出?日落?
還是泛星?無雲的藍?
重要嗎?
需要嗎?
不需要嗎?
求我啊?

哈哈哈。

那是一暮。
人在船中,一個人,一支煙,一首歌。
可能還需要一段思念,這畫面才能完美。
海水被泡沫擁去,沙灘露出有著海圖騰的花紋。
靜靜的,望著天空。
手指煙霧繚繞,耳邊音樂裊裊。
呆呆的。
有時,會突然微笑。
那微笑,讓輕輕海風在臉上留下淡淡漩渦。

可惜,這種畫面,對遠離大海的小城來說,太過於遙遠。
遙遠到只敢想只敢夢一樣。

想感謝親愛的傑倫和文山。
那種感覺,讓我想把歌詞整首的抄上來。

擱淺的,僅僅是一段心情回憶嗎?
還是突出的更加想念了呢?

想著你的時候,會微笑。
就像那只可惡猴子為了它親愛紫霞粉身碎骨一樣的微笑。
雖然我只是個小人物。
但同樣,會做這種英雄夢。
對每個人來說,都可以成為別人的英雄。
可以是一個人的英雄,也可以是很多人的英雄。
但是那又怎麼樣呢?
那只神力通天的孫猴子被擱淺在書中。
書又被時間擱淺的撲滿灰塵。
多久沒有翻閱曾經的感動了?
我的寶貝?

哈哈哈哈。
時間真的會擱淺一切嗎?
這個問題太過於可笑了。
會嗎?
那我是誰呢?
我腦海中的回憶是怎樣形成的呢?
就算失憶,面對曾經某種熟悉情緒,會怎麼樣呢?
淡淡的,只存在於如童話一般的夢中啊。
淡掉的,也只是夢。
有血有肉有著各種情緒的我們,是實實在在的存在的啊。
有誰,會把有著生命的我們,擱淺掉?

音樂一遍遍重複播放。
高潮的聲嘶力竭也一遍遍的迴響。
頭又痛了。
這樣重複,重複的像輪迴。
像,再怎麼擱淺,也會在某年某時某分,被海水重新溫柔包圍。
幸福的享受懷抱。
船兒都渴望那樣被懷抱,用身下的漣漪,來表達他們的幸福。
我們呢?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嘿嘿,去他媽的生活吧。
微笑吧。
沒有比這更適合用來表達與發洩的了。
擱淺了也同樣沒關係。
船兒始終都在那裡等著不是嗎?
除非毀滅。
彎彎的那船,便是最美的微笑。

所以,親愛的。
微笑吧。
微笑的像從來沒有發生過一樣。
像,真的被溫柔擁抱一樣。
像,真正的微笑一樣。
像,擱淺的微笑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