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窗外
朋友們還沒有來
我看著窗外
綠色的籐蔓編織了
一道歲月的牆
在回家的陽光中
恍然間看到故事中的男子
癡癡地吟誦著--
晉太原中,武陵人,
捕魚為業,緣溪行,
忘路之遠近,忽逢桃花林……
站起來
去推那道老舊的窗子
推不開,我怎麼都進不去
我不是那個花一樣的美麗女子
二、酒
有一些日子經常喝酒,在醉過之後
依然要面對自己和週遭的一切
慢慢地便很少去參加聚會,酒也不再喝了
今天想都沒有想就答應了朋友的邀請
看到了一個久別的老同學,依然單身一人
記憶停在了十多年前一個晚上,
我唯一的一次通宵電影,
不記得那個晚上看了什麼電影,
只記得我和這個久別的同學
還有他一直在心裡喜歡的女生
還有一個同學,一個模糊的影子,
我努力在想,我想不起他是誰了
突然間,想要喝酒
想要一個人坐在滇池邊
對著清風,明月,對著我心中的海
吟誦著夢中的桃花源--
夾岸數百步,芳草鮮美,落英繽紛……
三、樹洞、聲音
在電影上看到,有人把自己的過去
藏在樹洞中,用泥土封了起來
我不想把自己的記憶藏在樹洞中
樹有樹的故事,它已承受太多
這個等待女兒結業典禮的早晨
我坐在路邊,坐在人群中
想著那些清晰的,模糊的記憶
心溫暖地疼痛著,淚流了出來
慌忙站起來,離開熱鬧的人群
走到路口,靠著梧桐樹曬太陽
汽車一輛,一輛地從我身邊駛過
平緩的,和柏油馬路的碰到一起的聲音
在陽光中暖暖地瀰漫著,我笑了
在這個世界上,我聽到你聽到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