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市少年宮寬敞的大廳裡。滿頭短髮的葉:小貝正站在椅子上唾液橫飛地對著粉絲們發,表著慷慨激昂的演說。下面一堆嘰嘰喳喳的小娃娃們,仰著小臉正聽得入神,一臉毫不掩飾的崇拜。葉小貝越發的神采飛揚:「小弟弟小妹妹們,只要你們現在加入速成班,專心學上兩個月。保證你們比賽拿到市裡的名次。別的不敢保證,前三名我還是有把握的。」「哇--」下面一片崇拜的驚歎聲。
  一個長著小虎牙的男孩兒一臉狐疑地問:「真有這麼神嗎?」葉小貝神氣的一仰下巴:「那當然。我這個省賽三連冠可不是白當的。」小男孩結結巴巴地說:「好像今年的省賽冠軍是我鄰家的大哥哥哎,那天晚上好像你還請我吃了一頓肯德基,是不是豐哥?」啊?葉小貝這時才注意到不知什麼時候隊伍旁邊多了一個個子高高的男生。不過葉小貝反應確實快,她瞟了一眼。那個所謂的豐哥清清瘦瘦的,正笑瞇瞇地聽著自己高談闊論,一看就是白臉書生,文文弱弱的沒什麼可怕的。葉小貝不慌不忙的跳下椅子,大大咧咧地走到他面前,一拍男孩的肩膀:「師弟,你怎麼也跑到這兒來了,小心師傅知道了回去揍你。是來給師姐捧場的吧?謝謝啊。」
  說完沖男孩狡黠地擠擠眼,笑嘻嘻地俯下身子對「小虎牙」說:「小弟弟這下你相信了吧,我是前幾年的冠軍,你豐哥是今年的冠軍。想當年我參加比賽時他剛入門,還在一邊給我提毛巾呢,是不是師弟?」男孩起初一愣,然後連連點頭稱是。「以後我就是你們的教練,好,今天我們先認識一下,就到這兒吧。解散!」
  走出大門,葉小貝滿臉堆笑,對男孩一拱手:「多謝哥哥成人之美。我叫葉小貝,你呢?…『林小豐。」葉小貝瀟灑的一揮手:「好。以後我們就是朋友了。」
  後來林小豐曾無比佩服的問葉小貝,那天你的牛皮被當眾戳穿時你就不心虛害怕嗎?葉小貝一晃腦袋說,本姑娘是誰,想當年我十幾歲就單槍匹馬大鬧本市最大的溜冰場,赤手空拳嚇退一群小混混……她還沒吹噓完林小豐就驚叫起來:天啊,原來那天晚上闖下大禍又偷偷溜走的小姑娘就是你?這回輪到葉小貝驚叫了:什麼?那晚溜冰場上被我絆倒的就是你?
  
  2,
  
  那是葉小貝第一次學溜冰,她先是歪歪扭扭地跌翻在地,絆倒了對面無處閃避的林小豐,然後就像多米諾骨牌一樣,林小豐後面幾個小混混也受了株連,噗通噗通接二連三地都倒在地上。葉小貝大喊一聲快跑就一溜煙的沒了人影,留下倒霉的林小豐被打了個鼻青臉腫,幾天都沒起床。
  這下輪到葉小貝臉紅了,她不知道為什麼每一次自己出醜,總有林小豐親眼見證。真要命,為什麼偏偏非得是林小豐呢,多沒面子啊。幸虧林小豐很知趣,要是他成天把她的這些糗事掛在嘴邊涮自己,葉小貝能活活氣死。
  雖然信誓旦旦多次承諾的飯沒有請,不過林小豐還是隔三岔五就往訓練場跑。葉小貝巴不得他來,只要他一來,葉小貝就解放了。可以舒舒服服地坐在椅子上享受著林小豐帶來的飲料。等中場休息的時候。還閉著本來就不大的小眼,哼哼唧唧的讓林小豐為她揉腿捶背,一副陶醉其中的幸福樣兒。林小豐總是歎氣說:「是不是上輩子我欠你的,你怎麼這麼能折騰人呢,這樣的女人以後誰還敢要?」葉小貝就皮笑肉不笑地說:「小師弟,誰讓你當時那麼心慈手軟呢?多和師姐我學學吧!」
  那以後很長時間都沒見到林小豐的影子,葉小貝心急火燎地給他打電話,他吞吞吐吐地說自己又找了一家咖啡店當鐘點工,往後就不能來這兒幫忙了。葉小貝頓時怒火攻心,氣得哇哇叫:「好你個林小豐,臨陣脫逃是不是?太不講義氣了。咱們走著瞧!」說完撂了電話。隔著電話線她的大嗓門震得林小豐耳朵嗡嗡直響。他反應過來後的第一個念頭就是,這下子自己真的慘了。
  
  3,
  
  再次見到林小豐是一月後,在派出所裡。他一臉的沮喪,直到葉小貝簽名畫押滿臉賠笑地領他走出派出所門口,他還耷拉著腦袋一副提不起精神的模樣,一個勁的嘟囔著:「現在的人到底怎麼了,明明都看見小偷把那個女的口袋翻過來了,竟然沒有一個人敢管,有人管了還沒人作證,真氣人啊!」葉小貝瞪圓了一雙小眼衝他大叫:「多管閒事反讓小偷倒打一耙,今天沒有我你就呆在裡面涼快去吧!」想再衝他嚷嚷幾句,但看看他垂頭喪氣的樣子,又不忍心開口。畢竟,現在這樣的好人太少了。葉小貝氣沖沖的丟下他走了,頭也不回,留下林小豐臉色鐵青地站在大街上。兩人頭一次不歡而散。
  暑假結束後葉小貝又回到大學唸書。和林小豐漸漸中斷了聯繫。夜深人靜時她甚至有一種莫名的失落,好像林小豐只是她睡著了做的一個夢,夢醒了,人就蒸發了。只有那張登著尋找證人的海報和手機裡偶爾的短信證明他確實出現過。是「小虎牙」的來信讓她有了一絲安慰,信裡告訴她林小豐很有希望被選拔進國家乒乓球隊,現在外省參加封閉集訓,準備到時現場觀摩北京奧運會的比賽。
  
  4,
  
  2008年8月8號,晚上八點,到處是沸騰的人群,一片激動人心的歡呼聲。葉小貝作為所在大學的一名志願者,也在現場觀看了精彩的開幕式演出。當中國運動員出場的時候,場內外響起了震耳欲聾的歡呼聲。葉小貝緊張地睜大了眼睛。一張熟悉的臉在擁擠的人群中一晃而過,葉小貝興奮地尖叫起來,毫不在乎周圍觀眾的側目。她的尖叫聲像一朵小小的浪花,瞬間就淹沒在喧鬧嘈雜的聲音海洋中。
  幾天後,葉小貝的郵箱裡收到了一封郵件。林小豐遺憾地告訴她,因為在國外比賽時舊傷復發,他並沒有通過這次奧運會的選拔賽,但他還是去了現場,為隊友加油助威。最後他畫了一個碩大的乒乓球,說小貝,我要送你一個禮物,一份意外的驚喜,你猜猜是什麼。葉小貝馬上回了一封郵件說,你的心眼我太清楚了,別的我都不要,考慮到你終身大事的實際困難,乾脆把你送給我得了。林小豐在回信中畫了個開心的笑臉,說我還得考慮一下,免得一失足成千古恨,不然將來就得被你欺負一輩子了。
  葉小貝也笑了,她知道,真正的愛情有時就像高手對峙的乒乓球比賽,你扣我擋的交鋒會有很多回合,關鍵是愛情之球即將落地的那一刻要馬上救起,否則,一生的幸福都會隨著球的砰然落地而無影無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