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她像所有相愛的人一樣,剛開始的時候有著所有戀人們所擁有的快樂與幸福,也毫不例外的有了所有相愛的人有的磨合與冷淡,包容與理解少了,無休止的互相傷害,也讓他們忘記了互相溝通。
於是在一次劇烈的爭吵過後,他們想到了與其這樣無休止的互相傷害,還不如分開。
他和她背對背開始往前走,他們說好當他們走到第一百步的時候再回頭,如果還能看到對方,他們就忘掉以前所有的不快樂,重新開始。如果看不到彼此,就一直走下去,永遠不要回頭!
當她走出第一步,有一種叫悲哀的東西漫過心底;她想對他說:「我們的愛情路只剩九十九步,我們怎麼走到了今天這一步?曾幾何時,我們一起在雨中漫步,衣服濕了也不覺冷,曾幾何時,我們在雪天裡呼著熱氣吃冰淇凌,當人們投來驚異的目光中,我們竟哈哈大笑。」
她已走過二十步,他呢?她好想回頭看看他,看看他是不是一樣和她步履維艱?她想對他說:「你還記得我嗎?你教我學電腦的時候,跟我說過,編程時會遇上一種情況叫「死循環」,進去了,就出不來,你說你對我的愛就是死循環,當時我很感動。」
她走到五十步時,有個賣烤紅薯的老頭問她要不要紅薯,她搖了搖頭,他就推著車子走了。為何他不再多和我講幾句話?那樣我便可以停留一會兒,不要再走下去。
八十步已然在她身後,她想:「他是否也在想我們前段不愉快的日子?我們為什麼要為一點點小事而天天爭吵?」她總是對著他哭,那時他便心亂如麻,煩燥不安,然後,他們就都無端地說出一些互相傷害的話。終於有一天他對她說:「我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不然都會被折磨死,分開吧!」
九十九步了。她艱難地抬起沉重的腳,遲遲不願放下,她怕……腳終於落下了,淚也順頰而下,她不想回頭,也不願回頭,她控制不住自己,蹲下身痛哭起來。突然,一雙寬大的手抱住了她的雙肩,她回過頭,看到了他,看到了他充滿了深深自責和濃濃愛意的雙眼。
她撲進他的懷裡,哭著說:「我不要再往下走了!」
他把她緊緊抱住,輕輕撫摸她的長髮。「永遠不會再讓你一個人走。其實,我一直走在你的身後,一直在等你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