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前生與你有過幾萬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與你如此美麗的相遇;不知道今生還要擺渡多少離愁,才能堅持與你這樣美麗的相遇;不知道來世又要轉多少山水佛塔,才能相擁與你那份美麗的相遇。
風月流沉,山水形移,多少的光陰來了又去,多少的風雨去了又來。我心存一份靜默,固守一份靜謐,一個人在茫茫戈壁中行走,全然忘記了什麼是憂愁,什麼是喜樂。因為,緊閉的心窗早已牢牢的上了鎖,密封的心口也已死死的打了結,如似那冰凍前年的樹掛一樣,從未曾想過融化。
然而,當我遊蕩在這個遠離塵世太多羈絆的一偶,這是一個只能駐足腳步稍歇疲憊身心的角落,我們就這樣在這裡相遇了,一切都那麼自然,那麼平和,沒有太多的言語與糾纏。我喜歡靜靜的聽你用舒緩的聲音歌唱詞曲裡種種的悲歡離合,愛恨情仇。即使你吟唱的很坦然,很悠揚,但深沉的氣息裡隱約的蕩漾著你內心深處的憂傷和難奈。也許因為讀懂了你的氣息,才讀懂了那顆不為人知的心,從而走進了你的內心世界裡。
後來,我習慣了你的叮嚀和囑托,那樣輕柔,那樣溫暖,讓我一天積攢的疲憊和勞累即可化為烏有。時間在一分一秒的疊加,漸漸的,在我們彼此的內心裡埋藏了一份悠悠不盡的思念和牽掛,淡淡的,卻飄著清香,耐人依戀。但是,它或許永遠是一種說不出口,久藏與心底的情意吧!
多少次,我佇立在窗前,回味著,這該是多麼美麗的相遇啊;多少次,我躲藏在無人的夜裡,哭訴著,這又是多麼難奈的思念啊。一個在天之涯,一個在海之角,恪守這一份真誠和感動,是需要何等的耐力與堅韌。
之前,我從未站在這樣的渡口,去抉擇擺渡前往的方向。即使前方有路,但我深不知路上會是滿載憂愁和傷害,還是撒滿歡樂與芳香。因為我知道,我傷痕纍纍的心,已經承受不了太多的痛楚與辛酸;我疲憊不堪的心靈,已經飽經了足夠的傷心與眼淚。但是我們又注定了在這樣錯的時間裡相遇,然而這份相遇太美了,以致於我無處躲藏。於是,我只有相信我自己,決定攜一縷縷知音的芳香去迎接你,然後陪伴你游渡滾滾紅塵,我會堅持拋灑一路清爽,貼著友愛的溫暖,與你一起撥開層層漣漪,滌蕩人生的浮華,一直延伸到生命的盡頭。
此刻,手揣一杯清茶,心存一份思念,支開窗簾,屋外夜雨淅瀝,沖涮著萬籟俱寂的大地與心空。我凝望雨滴,幻想著它們會不會在百年後交織在一起,化為一汪清泉,永不乾涸,永不割捨!
如今,我們已經相逢於這肅穆的站台,也搭乘上緩緩遲來的列車。但是,你可曾看見,腳下長長延伸的雙雙軌道了嗎?它們永久的相望著卻始終不會相匯,歷經世間多少風霜雨雪和萬水千山後,依然平行於無限的廣袤之中。就如同我們的相遇,最美一生卻不會一起守侯相伴一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