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如是說
從新綠,到蒼綠
我以地為母,以天為父
天衣無縫的節奏中
等待一場又一場
疾風中的雨
我經歷播種
經歷萌芽,經歷農人們的關注
所以我確定,我將是完整的
一段歷程
一個秋季
風冷的時候,我已在陽光裡死去
卻沒有憂傷
看啊,我的兒女把金黃
掛滿村莊的歡聲笑語
田野升起月光
為我照亮離開的路
◆麥收時節
割麥的人離棄了鐮刀
收割機耀武揚威
為大地理發
誰知道,金黃的心情
飽含眷戀。嚯嚯的磨刀聲
依然迴盪
回憶豐盈啊回味悠然
像一壺老酒
一旦打開
就引誘你醉個滿懷
而此際,燦爛的雲掠過頭頂
掛滿榆錢的樹下
收麥人準備出價
收買一年稠密的勞作
◆稼穡
九月之前,你努力成長
在風中。在淡淡的霧氣中。在驅散暗夜的
黎明深處。在燦爛的光下
所有都醞釀著自然的味道
你生自田疇,植根田野
慣於品嚐農人長滿老繭的手的撫摸
甘做土地的使者,曠古不變
從芒種起,你週身就佈滿一個
綠色的圖騰--
要趕上十月的金黃
和燕子一起歡唱
和豐收一起進入冬天
◆近秋的日子
風走開的時候,把森林的偏移
悄然校正。重歸安然的青草
露水掛滿葉尖
準備打破一聲不響的沉默
蝸牛爬過螞蟻的領地
悠然品味安然
悄語的玉米和谷子
暗暗在等待一場解渴的雨
才願意抽穗
土豆田里的女子
想起昨夜的月色
羞然一笑。少女的紅
就掛滿了臉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