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或者蓮花》
我從傍晚的一場風中預見了
你的未來
那時,你頭頂上的小紅帽
多麼好看
前塵往事如鐵器般
讓人冷峻而快樂
我們走在來時無期的路途
蓮花還在
我想說--
一個人,若是無限接近黑暗
直至消亡
便會看清風的形狀
很多人走在許多場風裡
每個看不見的黑夜
我們相依或分離
總能看見螢火蟲在天上
相互孤獨相互嘶鳴
《煙火人生》
正午的陽光剛剛好
空氣中迷散著火藥香
在白天放煙火的人
彷彿預示著天性中瀰散的前途和慾望
我多麼愛戀
這人生的絢爛和隱秘的綻放
我站在白晝的中央
孤獨如煙火
只有廣場上飄蕩的風塵
與我擦肩而過
我在夜裡一次次懷抱潮濕的煙火
這未及燃燒的精靈
我們多麼相像
《後山》
說好的,我在後山等你
那個風吹脊樑的山坡上
我空著手,雲層正在堆積
我告訴過你
我是一個五行缺水的人
沒有人比我更害怕冷空氣
我持續在乾涸之地一去不復返
彷彿咀嚼昨天的遺夢
沒有人知道,一生當中會有
多少次不經意的逗留
和遭遇不同愛情的謀殺
此時冬至尚早
我棲身的後山,與我一樣陰冷
我從後山出發,總會找到一個
不會流失溫暖的地方
《我的》
夢醒來之後
無數白色的降落傘盛放在夜空
這些成群的巨大的孤獨
讓我想起二十年前的某個夜晚
彷彿是昨天的場景
我們坐在悠深狹窄的走廊裡
儼然跟整個世界一起冷漠的吟唱
月光和著花香
童年赤腳走在路上
我不是一個懂得沉醉的人
沉醉之人永遠躲在人生的背面
坐在大雨滂沱過後的走廊
夜晚如此美麗
我無端卸下所有的包袱
這孤獨的藍的一切
這奔騰的日子
連同不堪一擊的回憶
最後都不是
我的。
《一棵樹的情感》
終於有人對一棵樹持不同態度
他一個人站在樹下良久
樹默默地等待著
她的思想蔓延至南方的某個小城
她的根須倔強而跋扈
她在尋找另一棵樹
如同她一樣孤獨成年的樹
她們矜持著
年輪一圈大過一圈
但記憶永遠是淡定和不可磨滅的
有時候,一棵樹可以把自己
裝扮成另一棵樹
她們甚至不借助任何風力
就可以相互攀談和私愛
我敢說
一棵樹的情感一定是緩慢的
細膩得絕大多數路人都不曾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