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電話俗稱手機,在現代、全世界過半數擁有手機。

手機固然好用……但是新產品替代舊機款也是挺驚人的。

我在路上看到一間手機店…走進去觀望一下。

裡面手機種類眾多,但是我卻開心不起來……。

每次看到手機,我都會想起那去世的好友正雄。

那時大學時期……正雄是我的死黨其中一人。

個性內向,卻外表開朗。

那時大學常常會有班對、系對……。

正雄也交到了一個別系的女孩。

也讓我們這群死黨十分羨慕的女友。

因為兩人甜蜜的閃光……讓我們這群死黨難以與他外出。

而且常常連絡正雄都是在通話中……。

所以每次在學校碰到正雄難免損一下。

「欸!正雄你昨天又在恩愛了哦!」

正雄臉色紅潤支支吾吾的不說話。

「好啦!這次放你一馬。」我拍著正雄的肩膀,就回教室了。


看著這兩人甜蜜時光……真讓我忌妒的要死。


但是這景象卻越來越少見……。

那是因為。

某一天……正雄在跟我們這群死黨遊玩時…發生事情了。


「嗶……」正雄手機響了。

正雄正要拿起手機,就斷了。

「螢幕顯示:您有一通未接來電」而來電顯示……他女友。

正雄起身離開,打給女友時……都無法接通電話。



正雄心想是不是出事情了!我們看著正雄。

「正雄!甚麼事情嗎?」

正雄蓋上手機說:「沒事!沒事!」

我看著正雄好像很擔憂……就拍著他的肩膀說:「你要不要先回去。看你緊張成這樣……。」

正雄離開時對我們說:「不好意思,我有事先走……掃你們的興致了。」

我們大聲笑:「沒差啦!你趕快回去……下次有的是機會出來啊!」









結果這段話卻是最後一次跟正雄說話……也是最後一次跟他出去。


隔天……正雄沒有到學校、他女友也沒來。



直到數日後,警方在山區發現正雄的屍骸……。

警方表示死者已經死超過六天,身上無打鬥傷痕……疑似自殺身亡。

地上留著一隻手機。



通話紀錄顯示……昨日他還有打電話。




而電話紀錄……十幾通都是他女友打給他的。



而警方也開始密集調查。

可是不知道為甚麼他女友似乎消失在這世界、毫無線索,連她的家人也不知情。


之後這案件變成懸案,而正雄為什麼自殺、他女友怎麼消失……這些事情也變成了沒有答案的事情了。



所以每次我看到手機都會想到正雄……一個大學時期的死黨……。





想到這裡我一陣鼻酸……。


我把手機放回口袋……離開手機店。





寧靜的夜裡……街道人群慢慢離去……。


我走在人行道……想著好久沒跟死黨們聚聚了。




這時……我口袋裡的手機響了。










我正要拿起手機時……斷掉了。










「您有一通未接來電。」


謝謝大家觀看此文











「來電顯示:正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