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  

第三章 尋親  第十一節 難言之隱


殘忍而不人道的刀砍美女事件沒有出現,在老馬(倪胡)的傷口癒合之後,鐵翎和三仙廟的兩位當家集體暈菜了。公子白非常不樂意但還是一刻不停地加入了急救的行列。三仙廟兩位當家不過是一時脫力,鐵翎卻是傷及了本元陷入了昏迷之中。按照司徒焱焱的診斷,儘管有外力相助,鐵翎至少也要過半個月才能醒過來。

眼看天色見亮,公子白一眾不能久留,只好遣散鬼卒帶著老馬和鐵翎回到三仙廟再作計較。在司徒焱焱的空間裏面,一夜沒合眼的公子白再度爆發,扯著老馬(倪胡)的領子把他半個身子都從床上揪起來,瞪著眼睛吼道:“我不管你是老馬還是倪胡,你現在就把嘯月給我弄回來,不然我他媽的就零剮了你!”

老馬的傷勢剛剛穩定,自己喘氣都費勁,讓公子白一揪別說回答問題,連氣都喘不上來了。一邊的商瓷見狀急忙沖上去掰開公子白的手。“小白,冷靜,一定要冷靜!你要是把他掐死了,就沒戲了!”

公子白憤憤地鬆開了手,老馬摔回床上氣喘得跟風箱似的。這時候,李寵飄過在公子白的耳邊說:“老大,你氣迷糊了,把老馬是寶石動力的給忘了。塞他一肚子寶石,看他還敢裝病貓不?”

“你說得有道理。鬼仙不白當,智商提高了不少!”公子白誇了李寵一句,然後跳出司徒焱焱的空間,過了不到半分鐘又端著一大盆各色寶石跳了進來。因為妖力空間不可以疊加,就是說在另外一個妖力空間裏面不能開啟其他妖力空間,所以公子白從自己的空間裏面取寶石需要離開司徒焱焱的空間。

公子白端著一盆寶石來到老馬的床前,不理會老馬抗議的目光,掰開老馬的嘴把寶石拍成合適大小的碎塊一顆接一顆地塞了進去,足足塞到老馬的嘴裏面都閃寶石光了才停手。要不是老馬的喉嚨夠粗腸胃夠壯,鐵定被公子白給塞成沒活氣兒的儲錢罐了。司徒焱焱、了然等人同樣擔心嘯月的安危,所以儘管覺得公子白的手段有些不人道,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公子白一個人去作壞人了。

老馬被塞了一肚子寶石後,還真有了效果,臉色和身體立刻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恢復起來。見老馬恢復有望,公子白轉而想到了李寵的問題。揮手把李寵叫過來問道:“小李,你不是被鐵翎關起來了嗎?我沒見鐵翎施法放你出來,你怎麼就跟鬼似的一下子就跳出來了?你是不是知道什麼還沒向我彙報呢?”

被公子白一問,李寵立刻支吾起來:“這個,這個……”

司徒焱焱見李寵支吾,插言道:“小李,不要顧慮了,現在嘯月去向不明,鐵翎和老馬又都無法言語,你知道什麼就說什麼吧!我保證,只要不是原則性錯誤,公子白不會把你怎麼樣的!”

李寵看了周圍的幾位,發現他們都露出贊同司徒焱焱的表情,料定把自己知道的事情說出來不會挨駡就說了實話。“有司徒姐姐的保證我就放心了。其實在我被困那天晚上我就知道倪胡是老馬了。老大一走,鐵翎姐姐就把我放出來了。她告訴我她根本沒有老公,倪胡其實就是老馬。她本來是想利用嘯月不認識老馬的人形容貌的機會,欺騙一下嘯月,好擺脫嘯月的糾纏的。誰知道嘯月發了性子,非要引用鷹族族規跟老馬決鬥。無奈之下,鐵翎繼續把戲演下去。”

公子白瞪了李寵一眼,壓下火氣繼續問道:“你知道真相,為啥不告訴我?”

李寵低著頭說:“鐵翎姐姐不讓,她跟我說老馬有神奇的能力,嘯月傷不到他,他也不會傷嘯月。他們的目的只是讓嘯月知難而退斷了追求鐵翎的念想。再說,他們害怕我走漏風聲,一直關著我,直到決鬥開始才把我放出來。”

“那決鬥之後你為什麼沒有來跟我報信?”公子白繼續逼問。

“決鬥開始,我看嘯月傷不了老馬,又看老馬真的沒有傷嘯月的舉動就認真看熱鬧了。誰想到嘯月老大這標準的暴力男突然玩起符咒來了。等我感覺不妙,已經出事了!”李寵狠狠地低著頭,顯然很是自責,“要是我不小心眼兒,想報復他騙我去酒吧的事情,早點兒出來就不會這樣了。”

聽完李寵的解釋,公子白反而沒有多大火氣了,李寵畢竟還是小孩子心性,對於情愛之事的理解能力有限,鐵翎的說詞下,李寵根本意識不到情敵決鬥的嚴重性。回想了一下當時的情況,公子白心有所感頗為自責地說:“這也不能全怨你!主要是嘯月太衝動了。還有就是鐵翎和老馬太不講究了,明明知道嘯月是個急性子色狼還故意刺激他!當時連我都給嘯月的偉大愛情感染了,沒怎麼多想也跟著瞎起哄了。”

司徒焱焱聽過公子白話,沉思片刻後對在場諸位說:“李寵的話只能證明咱們看到的倪胡確實是鐵翎的搭檔老馬。可是他們兩個到底是什麼關係?為什麼非要擠兌嘯月決鬥?始終是個問題,對這個問題可不能聽他們的一面之辭。因為,以老馬決鬥中的表現,嘯月若不突施怪招確實沒有取勝的機會,而老馬最後的殺招卻實實在在地讓嘯月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

“阿彌陀佛,司徒道友言之有理。照老衲所觀,老馬道友的道行在八百年左右,除身體異常強壯之外並無奇異之處。為何在決鬥之時,觀者均看不透他的本尊和道行高低?為何他可在嘯月小友的強攻之下分毫不傷呢?以嘯月小友決戰之威若是老衲也難保不傷啊!”了然接下來的話證明了司徒焱焱的疑慮頗有道理,並非狐性多疑。

“你們這麼公開地懷疑我,好像不太禮貌吧?”了然話音剛落,老馬的聲音就從公子白一眾身後傳出。大家回頭一看,發現被公子白塞了一肚子的老馬不再是半死不活的模樣,而是面色紅潤地半坐半靠在床上。

“你和你的搭檔亂搞男女關係,似乎也不太道德吧?”公子白反問。

“你把嘯月老大給弄丟了,快點兒賠回來!”李寵張牙舞爪。

其他人沒說話,但是瞬間就把老馬給圍上了。

老馬看了周圍,無奈地說:“大家不用這麼緊張吧?圍得這麼緊,別說我只剩半條命了,看你們這架勢,我就是只能叮佛祖的蚊子也飛不出去呀。”

商瓷手裏抖著糾纏長索,很嚴肅地說:“別轉移話題!今天不把所有問題都交代清楚了,我就把你捆了賣到阿拉伯去當沙漠之舟!”

商瓷威脅完了之後,緊跟著就是公子白的指責。“好好的計程車你不幹,非得變成外國人的模樣去喝酒!變個人形也就算了,幹嘛要和鐵翎合夥騙嘯月的感情呢?你們唬我的帳可以不算,可是欠嘯月的帳必須算清楚!”

老馬看了躺在旁邊的床上昏迷不醒的鐵翎一眼後,苦笑著說:“各位,我知道你們都很著急,我可以向你們保證,嘯月沒死,只是失蹤了,而我也是這次事件的受害者。其實,鐵翎還是很喜歡嘯月的,若是沒有其他原因,鐵翎即便沒達到可以立刻決定嫁給嘯月的地步,跟嘯月談談戀愛軋軋馬路還是沒問題的。可偏偏在鐵翎和嘯月之間還有其他原因……”

鷹族原本是妖族中的強戰種族,後期的衰落主要源於一場戰爭。一千年前,魔界揮軍進犯人界,六界聯盟陷入了混戰。妖族中的鷹狼兩族組成聯軍在對魔軍的大戰役中屢建奇功,鷹狼聯軍的主帥妖狼族大王子吞天和副帥鷹族夫妻穿雲、破空的聲名如日中天,並稱為妖族三大傑出青年。

一日,三位青年才俊督軍行至棋盤山下,忽見前方有十萬魔獸大軍攔路。其時,吞天、穿雲、破空帳下共有妖族聯軍八萬、仙界軍馬二萬、戰將百余員。雙方兵力相等,但是實力相差懸殊。妖族大軍兵精將強,而魔軍只有無智力的低等魔獸和駕馭魔獸的普通魔兵。三位主帥觀敵之後確定魔軍處沒有陣法埋伏,亦沒發現有高等魔族隱藏,於是便決定出擊殲敵。

於是,吞天傳下將令,穿雲、破空統五萬妖軍進擊殲敵,他督三萬兵馬押後策應。其實,對付十萬魔獸只需兩萬妖軍出擊就可零傷亡取勝,吞天點了五萬兵力出擊應是萬無一失才是。接戰之後,穿雲、破空命手下將官領軍三萬直破敵陣,誰知三萬鷹妖沖入敵陣陣型尚未展開領軍將官就幾乎在同一時間陣亡。眼見族內精英瞬間死傷殆盡,穿雲、破空夫婦親率餘下兩萬妖軍沖陣馳援。而吞天見勢頭不對,立即下令全軍出戰。

此役,僅持續了半個時辰,但是慘烈異常,十萬魔軍全軍覆沒,妖族聯軍僅餘三千之眾生還。穿雲、破空夫婦及全部鷹族將士陣亡,仙界戰將盡歿,僅余兵士三百,妖狼族戰將十去四五,吞天渾身浴血但僅傷一尾指。

役後,鷹族族長指控棋盤山一役是一場陰謀。他的根據有二:

一,六界之亂即將結束,經過戰亂之後各族的實力和勢力都要重新排組。妖狼族為了防止有其他強戰種族動搖其在妖族當中的地位,故意使用陰謀誅殺鷹族精英,致使鷹族一蹶不振狼族一枝獨秀。此役鷹族精英全滅而狼族戰將卻有一半生還就是證明。棋盤山一役是政治陰謀。

二,狼族王子吞天嫉妒穿雲、破空二人的聲名,勾結魔族進行暗殺。因為以穿雲、破空二人聯手的實力至少要高出吞天一籌,為何以吞天的修為僅傷一尾指,而穿雲、破空夫婦形神俱滅?而且,據仙界士兵證實,在遭遇魔軍前幾日內,經常聽到三位主帥在帳內爭吵,此舉表明吞天與穿雲、破空間已有隔閡心生怨恨。棋盤山戰役不是政治陰謀,也是赤果果的經過精心策劃的陷害忠良案。

對於鷹族的指控,當事者吞天只給了一個模糊的解釋,此役是他觀敵不甚,未察覺魔軍內隱藏著魔界戰力第一的戰魔喜軍,故而中伏導致損失慘重的結局。隨即,吞天以養傷為名辭去軍職不知所蹤。於是,鷹族對狼族陰謀論就更加高調了。

後來仙佛兩界為了平息事端,多方調查終於證實了可以憑魔功硬抗仙帝三百招只傷不死的戰魔策劃和參與了魔界軍事課上引為精典的棋盤山伏擊戰,才算堵住了鷹族的嘴。從此,鷹族只有一心發展實力,絕少提及讓他們傷心的棋盤山戰役。但是,穿雲、破空的後代卻無法容忍曾經輝煌一時的祖先在兵敗身死之後還背負著鷹族罪人(禽)的名分。於是,穿雲、破空的直系後代除了遵守鷹族族規,還牢記著一條千年家訓“狼子野心,不得與之交!”

鐵翎雖然在嘯月身上只看到了“色心”,沒看到“野心”,但是穿雲、破空第七代嫡傳孫女的身份讓她沒法和嘯月發展感情。所以,只從見過嘯月,感覺到嘯月對自己有“心思”之後,鐵翎一直採取的都是躲避的消極策略。直到在溫柔奇境發現嘯月看到人類形象的老馬異常吃醋之後,鐵翎才想出一個已經結婚有老公的主意,打算借此讓嘯月死了追求她的心思。誰曾想,嘯月長的是一顆標準妖心,根本沒有臭男人的什麼“處女情結”,醋是狠狠地喝了一缸就是沒有“死心”,反而搬出鐵翎都淡忘的鷹族族規非要來個決鬥搶親。當時嘯月那股不懼生死只求心安的陽剛霸氣把鐵翎都給感動哭了,要不是從小就被家訓洗腦,肯定當場紮進嘯月懷裏舉手投降了。

鐵翎硬著心腸擠兌嘯月和老馬決鬥,表面上看很絕情,實際上是心裏有數。因為她有把握做到一場決鬥下來,老馬不會死,嘯月也不會傷,只要嘯月施展所有手段都贏不了老馬,自然就知難而退了。

鐵翎的信心滿滿不是因為嘯月太弱,而是相信老馬的實力。老馬是空間裂縫中出生的飛駱駝,除了身體結實到可以抗拒小規模空間裂變,可以憑肉身進行長時間大距離空間穿梭之外,還具有兩項奇特的能力。一是“藏法”,只要不是在瀕死狀態,除了佛祖、仙帝級別的高高手之外,只要不動手絕對看不透老馬的道行和本尊。二是“藏體”,藏體發動之後相當耗費法力和體力,但是有一個好處,可以讓自己的身體處於空間夾縫之中。在此狀態下,老馬堪稱“無敵”,敵人的法術和物理攻擊均不能對老馬的身體造成傷害。

老馬的兩項奇特能力是他作擺渡者的保命本錢,也是鐵翎用以打擊嘯月的秘密武器。老馬本以為把嘯月累趴下就收工了,不曾想嘯月發起瘋來精力不是一般的充沛,不等他把嘯月累趴下,在嘯月的狂暴法術和攻擊下他就稍微中斷了一下藏體緩解一下疲勞。讓他沒想到的事,嘯月居然事先知道藏體的弱點,趁著他法術中斷本體顯露的時候用了一張簡單的“射影定身符”把他給定住了,然後還發了招足可以讓老馬沒命的“噬月”出來。身體無法移動,又不想頂著妖狼族王子的情敵的帽子死掉的老馬只好冒險發動了“無界裂空”,因為嘯月來勢兇猛而且沒有足夠的緩衝距離,老馬只能把空間入口開在了自己身上。要不是老馬的身體結構特殊,早就在空間撕裂的時候一分兩半橫屍山頭了。

老馬講完內裏情由之後,公子白拍著大腿長歎道:“老馬呀,你的藏法、藏體可真是厲害啊!要不是你故弄玄虛把我嚇著了,我也不能緊張,我不緊張,自然就不會去跟人交換迎你的機會,我不交換這機會,嘯月就不能定住你,嘯月不定住你,你就不能在自己身上開口子,你不開口子,就不會受傷,嘯月也不會失蹤。所以轉來轉去,肇事的主因還是在你和鐵翎身上。我再問你一次,你可給我說實話,你和鐵翎之間真的是工作關係,沒有其他的?”

“我都八百二了,鐵翎才三百出頭,我當他爸爸都嫌老了,她能看上我這個老頭子嗎?”老馬為自己澄清之後反問公子白:“聽你剛才說的話,嘯月能定住我是你的功勞?這回我算明白了,差點兒要了我老命的不是嘯月,是你這個陰毒的小子!等我好了,非踹你一頓不可!”

“你還說,不是你倆沒事刺激嘯月,我能為了讓嘯月贏應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嗎?我能為了讓你有罵我的力氣浪費一大盆寶石嗎?踹我,我等著,可是要不先把嘯月找回來,不等你踹我,我先把你的皮扒下來!”故事聽完了,真相大白了,公子白的火氣又上來了。

為了防止口水戰升級,重霧和商瓷走過來,把公子白架到一邊去。然後,司徒焱焱半問半命令地對老馬說:“你既然有穿越空間的能力,空間入口也是你打開的,應該可以帶我們去找嘯月。何時可以出發?”

聽了司徒焱焱的話後,老馬面露難色,期期艾艾地說:“無界裂空開的空間入口是隨機的,我只能把入口的目的鎖定在三百相鄰空間之內。”

“你的意思是說,我們要對三百個空間進行搜索,有可能在第一個空間找到,也有可能找到最後一個空間才找到?”司徒焱焱的眉毛立起來了,手掌之中也冒出了雷光。要知道,空間可大可小,大的空間無邊無際,小的空間如同芥子,搜索一個空間就很困難了,要搜索三百個的話,估計大羅金仙也得幹上三五十年。老馬的回話顯然是把努力修煉性子的司徒焱焱給惹火了!

老馬沒注意司徒焱焱的表情,非常誠實地繼續說道:“而且我必須等鐵翎醒了才能出發。因為……因為……我需要她來指路才能通過空間裂縫到達要去的空間,沒有她我不認得路!”

“一個計程車、一個擺渡者居然是個找不著道的路癡!氣死我了!”司徒焱焱再也控制不住了,張手沖著老馬就是一連串的掌心雷。

“劈得好!裝我兄弟的情敵就是這個下場!劈,使勁劈!”在老馬的慘叫聲中,摻雜著公子白的叫好聲。了然商瓷等人則在一旁作無視狀,沒辦法,鐵翎歲數小耍個性子玩個花樣可以原諒,八百多歲的老傢伙還跟年輕人一起瘋就不值得提倡了!


#96  

第三章 尋親  第十二節 夢幻泡影


嘯月一頭撞過去,只覺得眼前一片暗藍,隨即就覺得撞倒了一面鐵牆之上。嘯月身帶噬月之力,兇猛異常,只認為是撞上了倪胡的防禦法術,當下不加思考將法術和力量發揮到了極致死命地撞了下去。在嘯月的法力和蠻力之下,鐵牆迅速地破裂汽化,但是撞破一層半尺後的鐵壁之後又遇到了一堆莫名其妙的鋼鐵家什橫七豎八地阻擋在嘯月的前方。

不就是鋼鐵嗎?老子的噬月發動起來別說一堆爛鐵,就是一艘航母也幹廢它!我就不信你個倪胡還真能弄條航母來當盾牌?打定主意後,嘯月乾脆把眼一閉卯足了勁全力進攻,凡是擋路的一律廢掉。十五分鐘後嘯月覺得面前一空、腳下一空,恰恰此時他的法力和體力也消耗一空,於是他睜眼是發現自己正從十層樓的高度向下摔落,而逐漸接近的地面上佈滿了冒著硝煙的深坑和密密麻麻地金屬碎片。

“我這是在哪呀?一定是法力耗損過巨產生幻覺了!”嘯月的自我安慰沒有給他帶來好運,一秒鐘之後他就重重地摔在一個滾燙的深坑裏。在眼冒金星之後又體會到了烙餅的感覺,嘯月才徹底明白方才經歷的不是幻覺。當他推開身上的廢鐵爛銅準備爬出坑底的時候,忽然感覺光線暗了下來,抬頭一看就見一在《變形金剛》裏面才能看到的十幾層樓高巨型機器人正沖他這邊倒下來。看機器人的身材雖說沒有航母大,但是真的砸在現在體力和法力都虧空的嘯月身上一定讓他變成餡餅。

嘯月知道自己的斤兩,眼見逃開已經來不及了,只好留在坑底,利用坑的深度來躲避機器人傾倒帶來的傷害。瞪著眼見看著一座萬噸的鋼鐵巨山砸向自己,就是嘯月這樣的粗線也只能用恐怖來形容當時的感覺。轟隆一聲巨響,機器人砸了下來,眼前漆黑一片,地面亂顫,然後嘯月暈菜!

半個小時之後,嘯月醒了過來,隨後縮小了形體,變成了正常人的形態,衣衫襤褸地從機器人軀體的縫隙當中鑽了出來。直到此時,嘯月才看清所處的環境。立足之處是一片金屬廢墟,到處是機械廢料和機器人的殘骸,空氣中充滿著灼熱嗆人的油煙氣味,在遠處不時有爆炸聲傳來和亮藍色的天空中不時劃過幾道顏色怪異的光線。

嘯月從破掉的口袋裏面摸了一支皺皺巴巴的香煙就著一條輪胎上發著橡膠味的火焰點著狠抽了兩口。回想了一下決鬥場面,嘯月隱約記起在撲向倪胡的時候,倪胡的身上起了變化。明明都撲到那廝身上了,眼看就可以把他撕成碎片了,怎麼轉眼就到這裏了?難不成這廝有在自己身上開洞的能力,直接把我給送到異空間了?為了證實自己的猜想,嘯月嘗試著要開啟自己的妖力空間。一試之下嘯月的心立馬涼了,自己可以感覺到妖力空間的存在,但是無法開啟妖力空間。

妖力空間是妖的第二生命,妖力空間與其他空間的貫通性完全取決於妖的能力。只要妖有足夠的能力,就可以將自己的妖力空間與其他空間對接,從而在妖力空間上留有自由通往其他空間的出口。反過來說就是,妖如果到了以自己的能力自由出入的空間,那就無法在該空間內開啟自己的妖力空間。嘯月在這個奇怪的地方無法開啟妖力空間,就證明他已經離開了人界所在的空間,來到了一個他無法自由穿越的空間。換句話說,他被放逐了,憑自己的能力沒法回到原來的空間去。

嘯月不是消極悲觀的怨男,在確定了深處異空間後,儘管沒有聽眾和掌聲,還是站在當地指手畫腳高聲大氣地罵了倪胡一頓。發洩完之後,嘯月運起恢復了少許的法力,操著不精熟的飛行術搖搖晃晃地飛到了空中。空中無雲,視野良好,嘯月一直飛到了飛行術可以支撐的極限高度才停下四望。

身在空中,嘯月發現了這個空間的怪異之處。整個空間被灰色的霧氣充斥著,霧氣之中漂浮著無數大小不一顏色各異的氣泡,氣泡裏面隱約可見光影變幻。在同一瞬間,有無數氣泡產生,又有無數氣泡破滅。嘯月所在之處,只不過是無數氣泡中的一個。氣泡亮藍色的外壁就在他的眼前,不知何物的灰色的霧氣與他只有一線之隔。

“一切有為法,皆如夢幻泡影,如霧亦如電,應作如是觀!這樣的景象都能看到,難道我要成佛了?成佛不准談戀愛不准娶老婆,我還要娶媳婦呢,我可不想成佛!”嘯月由眼前的景象聯想到了佛經裏的一句話,進而對自己的境界和情感問題頗為擔憂。

嘯月正在胡思亂想,忽然間氣泡的外壁在他面前破裂,灰色霧氣瞬間將他包圍。充滿重金屬頹廢風格的畫面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窒息和無力,整個身體如同被壹佰萬頭發狂的大象踩過一樣難受。此時此刻,嘯月意識異常清晰,他清楚地知道因為不熟悉這個空間的能量形態和運行法則,自己很快就會被空間中同化一切異常物質的絕對力量銷毀成空間中的基本微粒。

就在嘯月自認必死的時候,霧氣之中伸出一隻大手搭上了他的肩頭。隨即嘯月周身的壓力全消,連耗損的法力都恢復了大半。下一刻,他驚奇地發現自己坐到了一張舒適的搖椅上,周圍鬧語花香,面前茶青幾淨,置身之處竟是一方幽園淨土。

嘯月揉著自己的已經發木的腦袋自言自語道:“要是有顆煙就好了!我真得冷靜地思考一下,我到底是成佛了,還是在做夢!”

嘯月的話音未落,一支已經點著的雪茄就從他的肩膀後面遞到了他的嘴邊,隨後一個和善的聲音在他身後響起:“老弟,你的想像力還真豐富!妖狼族要是能成佛,佛祖就得辭職不幹了!你不可能成佛,也不是在做夢,而是在夢的裏面!”

     有人在身後竟然毫無察覺,等到人家出聲遞煙捲才知道,如果來人有敵意的話,死幾個來回都夠了。一脊背暴雨梨花汗的嘯月沒敢接雪茄,裝了彈簧一樣從椅子上跳了起來。等他躥到兩丈外的安全距離回頭觀望後,才發現身後站著一個面帶微笑的男子。

這男子身高兩米左右,一身古式青衣箭袖,劍眉星目,筆直口闊,雖面帶笑意,卻難掩透體而出形如實質的英風殺氣。更為驚異的是,這男子舉著雪茄的右手尾指齊根而斷,露著骨頭的傷口並未癒合,每隔三五秒鐘就會滲出一滴鮮血掉落在地上。

嘯月聳了聳鼻子愣了半晌後,激動地發著顫音沖斷指男子叫道:“大哥!真的是你嗎?”

男子把雪茄叼在嘴裏騰出雙手抱住了沖過來的嘯月,笑道:“還行,雖然你沒見過我,但還是能從氣息上把我認出來。這我就放心了,剛剛還以為空間轉移影響了你的本能呢。”

“吞天大哥,你怎麼在這裏呢?你一千多年沒回家,老爸老媽和兄弟姐妹們總念叨你,你的耳朵就不癢嗎?”妖狼族可以通過氣息直接識別的至親骨肉,而且家族和親情觀念非常強,所以即便嘯月和這個大哥從來沒見過面,但是見面之後依舊親得不得了。

吞天讓嘯月坐下來,重新給他上了一支雪茄,然後才說:“我不是不想回去,而是不願意給家裏添麻煩。一千多年前因為我,老爸和老媽就差點兒和整個妖族開戰,不得已我才出來散心的。估計再過個一千年,等那些老頭子把事情忘了,我就可以回家住了。難道這事老爸沒跟你說過嗎?”

嘯月搖了搖頭說:“你的事老爸很少談起,偶爾說起也是說你以往的戰績,我們幾個兄弟姐妹可都是聽著大哥你的故事長大的。老崇拜你的!而且我的年紀小,算起來還沒成年呢,一些家族秘聞老爸不會告訴我的。”

“說的也是!我也正奇怪呢,你不過二百出頭,按道理不可能修成人身。可現在你不但修成人身成了妖體,而且還有了妖力空間,更奇怪地流落到這個夢幻乾坤來了。要不是我憑血脈氣息感應到你有危險及時趕過去,你早就死在外面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你可得跟我說說。”吞天似乎不想提及他的過往,聽過嘯月的解釋之後就轉移了話題,追問起嘯月來了。

“說起這些來,可真是小孩沒娘——說來話長了……”決鬥失敗,流落到異空間,死裏逃生,最後遇到了自己的親大哥,被曲折的經歷嚴重蹂躪了身心的嘯月看到大哥之後,立即引發了傾訴的欲望,當下如受了欺負的小孩子一樣把從遇到公子白開始一直到決鬥失敗的經歷原原本本地說了一遍。

當聽到嘯月決鬥失敗流落異空間之後,吞天忍不住仰天大笑起來。“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真是我兄弟!真是想不到,我吞天千年之前留下的茬口兒,千年之後還會著落到我弟弟的身上!這些鷹族的老頭子真是頑固得很呐!”

嘯月被吞天給笑懵了,傻乎乎地問道:“大哥,你這話啥意思啊?你老弟沒搶到媳婦讓人給扔到這裏差點兒死了,你不說教我兩手絕活兒回去報仇,你還笑?太不兄弟了吧?”

吞天止住笑聲,拍了拍嘯月的腦袋,滿懷傷感地說:“老弟,我不是笑你,是在笑我自己。笑我當年沒有你這樣的勇氣,要是我當時不考慮太多果斷一點兒,你就不會有這樣的遭遇了!”

“聽你這話,你當年也追過鷹族的美女?”嘯月對老哥的情史表現出了極大的八卦熱情。

嘯月這一問,吞天忍不住又笑了。“我是想追沒來得及,我要是追到手了,按照輩份排下來,鐵翎應該相當於我的六代或者七代孫女,而你借我的光年齡小輩份高,自然不能和六七代孫女談婚論嫁,要娶鷹族的只有沖八百歲往上的下手了。”

嘯月越聽越迷糊,猴急的催促道:“大哥,到底咋回事兒呀,快點兒告訴我。你是不是從我的講述裏聽出啥來了?”

吞天低頭看了看手上的斷指,此時剛好有一滴血珠從傷口中滴落。血珠墜地無聲,吞天的語氣也跟著變得憂傷起來。“這段往事我本不想提起,但事關你的終身幸福,就不得不說了。你聽了之後,只能向鐵翎和她的直系親屬講,決不能外傳!”言罷吞天一指飄落於地未及飛散的血珠,血珠旋轉著膨脹起來,最後在嘯月面前化成一道透明的光幕。

嘯月見到面前光幕展開後臉色大變,急急說道:“大哥,我知道你不會騙我的,直接講就行了,不必要用‘血映證心’這麼費神的法術吧?”

妖狼族身體特異,除了大腦作為主要的思維記事器官之外,身體細胞也會留存一些感官資訊,用時髦的詞兒形容,那就是“身體記憶”。血映證心就是通過法力催發血液或者部分肉體,進而再現身體記憶的法術。通過這種法術展現出來的影像雖然不能全面反應事情的根由始末,但是所映射出的全部都是沒有感情色彩的客官事實,可以說絕無半點兒虛假。通常只有在對待存在嚴重的“妖品問題”的妖狼的時候才會用到,而且對施法者和受法者的道行有損。以妖狼族敢作敢為的率直本性,如果對哪個妖狼用了這個法術,那就是極大的侮辱。歷史上甚至有些妖狼為了維護名譽,寧願自殺也不接受這個法術。

“我自己施展這個法術,是為了讓你明白事情的原始真相,免得因我自己的主觀想法和你對自己的信任而歪曲了事實。你只管看就是了!”吞天說完不再出聲,而光幕當中也跟著浮現出了一段主視角的景象。

首先出現在嘯月眼前的是一座充滿古意的妖帳內部,按照嘯月的知識,這種妖帳應該是妖族大規模戰役時將帥級首領發號施令的場所。畫面一直定格在妖帳的門口,由此表明吞天當時是凝視狀態。

募地帳簾左右一分,由帳外走進一冷豔美女。此女身材修長,全身裹在黑色戰甲之中,背後插著九柄寬僅一指的黑色長劍,更為讓嘯月心驚的是此女的長相竟然與鐵翎有七分相似。

吞天看了看嘯月的表情,從旁問道:“這女的是不是和你說的鐵翎有點兒像啊?”

“是啊!你咋知道呢?”嘯月問道。

“你先往下看吧。等你看完了我再告訴你。”

吞天說完,畫面中的女子已經停下了腳步,張口說道:“吞天大哥,穿雲去佈置軍營了。趁此機會小妹轉回來問大哥一句話。”

“破空妹妹有事儘管說!”畫面裏面傳出了吞天的聲音。

被叫做破空的女子咬了咬嘴唇後用不大但是很清晰的聲音問吞天:“吞天大哥,若小妹感覺不錯的話,你對我的感情已經超越了將帥、兄妹、戰友的界限,小妹與夫君穿雲情投意合,奉勸大哥不要在我身上分心了。”

“這……,你……”畫面中的吞天被破空的直白給弄得手足無措,即便看不到他的臉,嘯月也可以想像出他當時的臉色是多麼精彩。

破空逼近一步,挺著胸脯,帶著得意的笑容繼續說道:“大哥,你可是六界中公認的新一代帥才,而且肉搏之術堪稱妖族魁首。千萬魔軍都舉手而滅的妖帥吞天,難道連承認暗戀小妹的勇氣都沒有嗎?”

嘯月看到這裏,實在忍不住了,回頭問吞天:“大哥,你不會就讓個小丫頭給唬住了吧?畫面裏的時間應該是千年前六界混戰你帶兵打仗那會兒,我聽老爸說過一嘴,你那時候可是妖族第一戰將,肉搏在六界新生代當中排名第一,一個衝擊就能斬魔將百十個腦袋。可你在這小丫頭的面前表現得實在是太遜了!”

吞天撇了撇嘴,給了嘯月一個腦瓜崩兒,哭笑不得地對這個嘴上功夫了得的弟弟說:“你小子知道什麼。你說的小丫頭是鷹族的第一高手破空,她的法術了得,一手破空九劍使出來,我想贏她也得挨上三劍才行。而且他老公是鷹族第二高手穿雲,那廝擅長穿雲十八箭,死在他箭下的魔族不比死在我手裏的少。這夫妻兩個和在一起,除非我能在近身發動猛擊才有一半取勝的機會,如果拉開距離讓他們展開遠攻,我不等靠前就變成馬蜂窩了。當時的狼鷹聯軍正是有妖狼的近戰和鷹族的遠攻互相配合才百戰百勝的。我遜,你小子要是喜歡上了公子白的老婆,你的表現比我還遜呢!我和穿雲老早就認識,為了保護他的老婆,他還和我學過近戰之術呢。”

“原來跟我一樣,是三角戀愛呀!不過我這是明搶媳婦,你那可是勾引兄弟媳婦,不太地道啊!……”

“你這臭小子,好心讓你明白為啥人家鷹族美女不搭理你,你不領情不說,還挖苦你親哥!是不是欠揍啊?”

在挨了吞天一頓腦瓜崩兒之後嘯月不敢多說,只有繼續看實況錄影了。


#97  

第三章 尋親  第十三節 千年遺愛


嘯月捂著滿頭包包繼續看向畫面,剛剛在哥倆拌嘴影響下暫停的畫面重新開始播放。

“你說得沒錯!”只聞其聲不見其形的吞天目光遊移了好一段時間,才從嘴裏艱難的吞出了幾個字。

聽到吞天親口承認,破空冷峻的臉也忍不住紅了起來。兩位青年妖族默默對視了一陣後,破空恢復了平靜,認真地說:“在鷹族之中,穿雲與我已經是這一代的最強者了,沒有年輕的鷹族可以從穿雲手裏把我搶走。如今能夠威脅到穿雲的外族,也只有大哥你一個。按我鷹族族規,大哥倒是可以向穿雲挑戰。而且,據我觀察,大哥似乎也在考慮這個事,對嗎?”

吞天苦笑了一聲後回答:“我是想過,可如今大敵當前,你、我、他身為主帥,不能因私情而廢大義,所以我只不過就是想想而已。說實話,你的老公若不是穿雲,我可能早就動手搶親了。每每想到此處我就鬧心啊!”

破空注視了吞天一會兒後,探手開了自己的妖力空間取出件東西送到吞天面前,那是一隻墨玉雕琢的蒼鷹,蒼鷹的一雙眼睛是藍寶石鑲嵌,雖小卻咄咄有神栩栩如生。手拿墨玉蒼鷹,破空柔聲說道:“吞天大哥,魔界雖呈敗勢,但是戰事反會更加慘烈。你的判斷直接決定麾下十萬將士的生死。統兵者應當機立斷,若被私情所擾鬱結於胸,必失決斷之力。我迫你說出這番話,就是想讓你吐出心中鬱結,拋卻心頭煩惱,全力用兵成就大業。我與穿雲情投意合,心中再無他念,大哥之情只能心領。這是我的本命信物,贈與大哥以酬大哥錯愛之情,望大哥早破心結。”

吞天沉默良久,取過墨玉蒼鷹放入懷中,口裏說道:“破空妹子將話說到這個地步,我還有什麼可說的。既然你心中只有穿雲,對我又苦口婆心,我又何能破了朋友之義兄弟之情?從今之後,你我便是生死兄妹,其他之事大哥永不再言!”

“如此,小妹就放心了!”破空以為吞天心結已解,嫣然一笑飄身出賬去了。

破空走後,吞天拿著破空的本命蒼鷹沉思起來。可是不等吞天的思緒飄遠,帳簾一掀外面大踏步走進一名男子。此男身高過丈,面目俊逸,全身銀色戰甲,手裏握著一張與身等高刻滿雲紋的銀色長弓,腰側懸著一柄新月彎刀。

吞天見了該名男子,趕緊將手中的墨玉蒼鷹放入懷中。而那名男子目光閃動,面色隨即繃緊,顯然是看清了吞天手中的東西。吞天見那名男子站定後一直不出聲,只得當先出言問道:“穿雲老弟,你急匆匆地過來,有大事發生嗎?”原來這位帥哥就是破空的老公,吞天的好朋友穿雲。

“我若不來得急些,就不會有大事發生了!正是因為我來得急了,才看到了不該看的東西。”穿雲抬手將長弓收到了妖力空間裏面,隨後拔出了新月彎刀指著吞天喝道:“吞天,我敬你是長兄朋友,你卻心存歹念。早就有部屬對我說你對破空的態度有異,我還不信,真是妄費了我對你的一片真心。破空剛從你的帳內離開,你的手裏拿著破空的本命信物,你們之間定有私情!今日,你我就做個了斷!”

“穿雲老弟,你誤會了!”面對千軍萬馬刀林槍陣都不皺眉的吞天在穿雲的彎刀面前顯得有些手足無措,外加無奈。

穿雲的臉上露出不屑的嘲笑,大聲說道:“誤會?吞天,別再讓我鄙視你了。自從我和破空結合之後就時刻準備用自己的生命保護她,想要鷹族的女人就要殺了她的男人,這個道理你不是不懂。你竟然對破空有意,就該拿出勇氣來跟我決鬥,偷偷摸摸算什麼?你這樣不但侮辱了你自己,也侮辱了破空!念在往日的情分,我不用長弓,難道這樣你也不敢跟我一戰嗎?”

若是在平時有個妖敢拿著刀子在吞天面前唧唧歪歪比比劃劃的,早就讓吞天給撕爛了。可現在這位敢於冒犯吞天的偏偏是穿雲,吞天很清楚穿雲反應如此激烈的原因是看到了破空的本命信物在他的手中,進而懷疑他和破空有私情。

就在吞天盤算如何措辭解釋誤會的時候,帳外的衛兵聽到了裏面的動靜沖了進來。當值的衛兵有四名妖狼、兩名鷹妖和一位天將,因為穿雲說話的時候沒有刻意施法掩飾,在進來之前他們已經把穿雲對吞天的指控聽得一清二楚。雖然心裏對主帥涉嫌“搞破鞋”的事情很反感,但是職責所在還是按照軍規把武器對準了穿雲。

如果只有穿雲和吞天兩個,吞天還可以耐著性子按住火氣。可是部屬沖進來之後,吞天就不好收場了。試想一向以戰力出名的主帥被副帥拿刀指著都不敢吱聲,這要是傳出去不但自己沒面子,附帶著跟自己混的妖狼將士也丟臉啊!就在吞天無名火起準備發作的時候,破空從帳外闖進來,不由分說扯了穿雲就走。事起突然,衛兵和吞天沒有機會出手阻攔,只剩下在帳內大眼瞪小眼的份了。

畫面到了這裏再次定格,吞天歎了口氣說::“你看到了吧?大哥當時多不容易,為了朋友之義和戰爭大局連按照妖族規矩討老婆的權利都沒有了。雖說心愛的妹妹給了個信物當紀念品,放在手裏還沒捂熱乎呢,她老公就來跟我動刀子了。”

嘯月瞅著吞天很認真地問:“大哥,你讓我看這段,不過是你和鐵翎的先祖的三角戀愛關係嘛,好像跟我追求鐵翎的關係不大呀?該不會因為這回跟破空挑明瞭關係之後,你真的和她有一腿了吧?”

“你這小子說啥呢?你大哥雖有橫刀奪愛的心思,可沒有給朋友送綠帽的愛好。”吞天為自己的妖品辯護了一句之後從項下摸出一條鋼鏈,在鋼鏈上系著墨玉蒼鷹。那墨玉蒼鷹看形狀與破空的本命信物相同,可是卻全身佈滿裂紋,藍寶石鑲嵌的雙目更是暗淡無光。

吞天把墨玉蒼鷹在嘯月眼前晃了晃,待嘯月看清了之後又收了回去。“你看到了吧?破空的本命信物已經這樣了,她還能活著嗎?剛才你看到的那件事後不久,他們倆就雙雙戰死了。因為先前我與穿雲因破空鬧得險些動手,鷹族將他倆的死歸咎與我,而我卻只能將那一戰的真實情況埋在心裏獨自漂泊於各個空間。於是穿雲和破空的後人更加認定是我因私情害死他們夫妻二人,甚至立下家規‘狼子野心,不得與之交’。”

嘯月狠狠地抓了抓後腦勺,瞪著發綠的狼眼睛問吞天說:“你的意思是說,鐵翎是穿雲和破空的後代,因為家訓的關係不能接受我。而這條家訓的起因是在你的身上?”

“沒錯!”吞天乾脆地回答。

嘯月吸了一口冷氣,拍了拍被吞天雷得發疼的腦袋繼續追問:“大哥,你告訴我這些是不是想讓我知道,我無論怎麼努力都不會得到鐵翎,讓我對她死心啊?”

“不是。如果我遇到別的妖,我不會跟他說這些。可是你不同,你是我的弟弟,你跟當年的我一樣都喜歡上了鷹族的女子,而且這女子還是因為我的關係不能接受你。本來我打算將這個秘密一直保守下去,但是為了你的幸福,我決定把真相告訴你,再由你轉告穿雲破空的後人……”吞天摟著嘯月的肩膀,再次將指間傷口上滲出的一滴鮮血彈到了定格的畫面上。


#98  

第三章 尋親 第十三節  (中)

畫面一陣模糊後,浮現出另一番景象。近處刀槍如林,殺氣橫空,旌旗之下皆是森森雄兵,亂雲之中俱是凜凜悍卒,遠處一座不高山峰雄渾而立,山頭上魔幡彤彤,山腳下魔影幢幢。入目處俱是殺伐之意,過耳中只有角鼓爭鳴。

“大帥,前方魔族軍中不見高級魔族氣息,區區十萬魔獸只需一個突擊便可全殲。近半月無仗可打,何不趁此機會讓兄弟們舒展一下筋骨,順便弄些肉身打打牙祭呢?”一座小丘之上,全身戎裝的穿雲向吞天請戰。在他身後的平原和天空之中列陣的是妖族和仙界的十萬聯軍。

吞天沉吟了一下後說:“方才觀陣確實未見魔族陣中有高級魔族,甚至連統軍的魔將都沒見到。按以往所知,即便是軍中皆是魔獸,十萬之眾亦該有三五魔將壓陣才對。可前方魔軍之中僅有小撮控獸魔兵,連一員魔將都不見,著實有些蹊蹺。”

穿雲對吞天的疑慮不以為然,急切地說:“魔界敗勢已成,我等又是奇兵突襲急行至此,多半是他們還來不及派將。此時若不發動,難道要錯失良機,等到魔將到時再行苦戰嗎?”

吞天望瞭望遠處山峰上密密麻麻的魔軍,沒有接穿雲的話頭兒。穿雲見吞天不語,臉顯不悅之色,低聲自語道:“若是不想讓鷹族立功就直說嘛,大不了讓狼族的先上去,我在後面跑龍套。誰讓咱是副帥呢!”

吞天聽到穿雲的怪話之後,臉上也顯出怒色,沉聲說道:“穿雲,你我兄弟不分彼此,狼鷹兩族更是生死之盟,你方才所言好沒來由,若是讓帳下將士聽去豈不是動搖軍心?”

“不分彼此?還是分的清楚些好。”穿雲嘴上說著,眼睛斜瞟著身邊的破空,顯然是話裏有話。這也難怪,誰要是知道了自己的直屬領導偷偷喜歡自己的妻子,就算是他們之間沒有實質關係,心裏也不會好受的。

“穿雲,軍情緊急,大帥自有定奪,你不要無理取鬧!”破空不滿穿雲的態度,出言阻止。

“聽你這話,你是贊成他了?看來我這個副帥是多餘的,你倆一正一副正好。”穿雲的語氣越發地酸起來。

破空氣得滿臉通紅,瞪著穿雲說道:“你這樣激吞天大哥是什麼意思?敵情有疑,你為什麼非要出兵呢?”

眼看軍情討論會就要變成夫妻吵嘴,吞天趕緊擺出一副主帥的架子,公事公辦地喝道:“夠了!穿雲,你我皆是磊落的漢子,你最好不要再作毒舌婦的姿態讓我鄙視你!我知你對我心有怨氣,但是我行正作端問心無愧。現在我以主帥之名頒下將令,命你與破空二人率本部將士前去破敵。因敵情有疑,你等需先行試探,確保無虞後方可全軍進擊。”

“得令!”不等穿雲再有異議,破空就應了一聲硬拉著他騰空去了。

片刻之後,亂雲之中妖芒閃動,五萬鷹族卷起一陣狂風從空中壓向了佈滿魔獸的山峰。於此同時,地面上的三萬妖狼戰士和列陣在最後的兩萬仙界士兵也在戰鼓聲中邁著整齊的步伐緩緩推進。一時間,雲亂鷹飛劍裂長空,風疾狼嘯刀槍成林,千年前的大戰景象直看得嘯月熱血澎湃。

畫面保持著吞天的視角,只見鷹族大軍所在的雲頭之中射出三道藍色閃電直直地劈在了魔軍大軍的所在的山頭之上,閃電落地立即爆開直炸得山頭土石翻滾血肉橫飛。隨即,一片烏黑的身影向山頭直泄而下,黑影落地之後如同投入湖中的石子激起了接連不斷的血肉組成的漣漪四散而去。

“穿雲怎如此托大,居然違令,不試敵方底細就冒然使用中心開花的戰術。千萬不要出什麼事情才好!”吞天自語之後,向身後一招手,立時有名妖狼將官來到了他的面前。吞天對妖狼將官吩咐道:“你速去前敵打探,若發現戰況異常立刻回報,不得有誤。”

“得令!”妖狼將官應了一聲,轉身幾個起落消失不見了。

吞天頒下將令著將光刺探敵情之後不過兩個呼吸間,前方戰事突然生變。魔族陣中忽然生出一道血光。血光並不騰空,而是在魔族陣中高速遊走,血光所過之處鷹族軍士紛紛倒斃,而那些低等的魔獸也似乎受血光所感一反俯首待戮的頹勢變得兇猛異常。血光繞山游走一周之後,停於山頂之上,隨即幻成萬道鋒芒四散激射,鋒芒所過之處無論是空中的還是地面上的鷹族軍士無一倖免,除了幾十名修為高深的將官傷重苦撐之外,均是絕氣身亡。

血光終於消散,一個渾厚狂傲的聲音發自峰頂。“哈哈哈……痛快、痛快!如此殺戮,真是痛快啊!”

不用刺探軍情的回報吞天也明白是怎麼回事了。魔族軍中隱藏了超級強者,十萬魔獸只不過是一個引誘妖軍上當的誘餌。僅在幾個呼吸之間就屠戮近三萬鷹妖的魔族,自開戰以來吞天從未遇到過。相較之下,即便是和穿雲、破空、吞天三者之力也不過是達到萬人屠的等級;若是對上三萬妖族精兵,雖然能殺掉一半最後也只能落得被屠的命運。

有此一魔,此戰危矣!吞天當機立斷,先是發了一道撤軍令符,隨後抬手阻止了大軍的行動。大軍剛停,穿雲破空所在的雲頭上銀色劍光和藍色閃電齊齊爆射而出,緊接著兩道矯健的身影撲向峰頂,隨後剩餘的鷹妖發著厲嘯瘋狂地沖向了魔族軍中。

“這兩個真是瘋了!”吞天眼見穿雲和破空帶著剩餘的鷹妖沖下去,連他們陣前違令的事都沒心情追究,只剩下著急了。

就在此時,那個被吞天派去刺探敵情的妖狼將官渾身是血地出現在嘯月面前。“啟稟大帥,魔族陣內忽然出現一絕強魔將,鷹族前鋒三萬除部將三十二員外盡數戰死,而且九成是被此魔將在瞬間誅殺的。鷹族余兵兩萬正被魔獸圍困,穿雲、破空兩帥正與那魔將血戰。兩位副帥均已身負重傷,若不救援鷹族即將全軍覆沒……”妖狼將官聲音忽地中斷,身前身後同時噴出了鮮血,不等吞天伸手攙扶,便仰天摔倒化成一具巨狼,顯然是傷重身死了。

吞天望著手中的同族之血,又看看正前方被血染紅的山峰,仰天發出一聲長嘯。


吞天情緒激動,他的一眾手下也受其所感,紛紛上前建議。



“大帥,兩位副帥臨陣違令,而且敵方魔將修為甚高,我們還是先行退守吧!”



“鷹族式微,眼看全軍覆沒,我們若不救援,怎能稱得上是生死之盟善戰之師?”



“衝殺上去,我三萬戰士和兩萬仙兵就是魔帥在場也要退避三舍,難道還怕他一個小小魔將不成?”



“進攻!”

  
“撤退!”



“大帥三思!”



“事不宜遲!大帥明斷!”



“住口!”吞天一聲厲喝,手下立刻鴉雀無聲。



吞天鎮住手下激動的將官之後,朗聲說道:“如今敵情不明,不宜妄動。但我等與鷹族兄弟歷經百戰早已無分彼此,且鷹族修行不易,若真全軍盡歿,鷹族將是精英盡失千年不振之局,我等焉能坐視?然前方魔軍佈局已久,若要進兵兇險異常,知險而冒進為兵法大忌,為將者不能行之。為保兩全,大軍在此駐紮策應,本帥先行入陣,半刻之內若見本帥出陣大軍即可全軍突擊,若不見本帥出陣,便知其內兇險,進軍亦是徒然,即刻退兵不得有誤!”



吞天交代下去之後,不等手下將官出言反對,騰身而起直沖魔軍佔據的山頭。妖狼修為高時飛騰之術亦屬平常,但妖狼戰士均不喜騰空而戰,因空戰十面皆可受敵,與其天性不符,無法發揮其種族優勢。所以即便是第一高手吞天也是腳踏實地地從地面沖上了山頭。



從畫面中看吞天並沒有用身體幻化出武器,他的武器就是雙手,在高速衝撞之下,吞天對擋路的魔獸魔兵不閃不避,一拳轟出就是一流血肉模糊的胡同,一爪揮過就飛起漫天的斷頭殘肢。吞天如同在血肉長廊中漫步的浴血戰神,幾個呼吸之間就蹬上了峰頂。而他的出現也鼓舞了鷹族戰士的士氣,在一片“大帥”的歡呼聲中,千百個鷹族戰士沖出魔獸的圍困以吞天為中心集合過來。


就在吞天和千百個戰士一齊出現在峰頂之時,峰頂上紅芒暴閃撲面而至。吞天見到紅芒之後暗自心驚,那些紅芒並非法術之輝,而是一柄高速刺出的血色長槍留在空中的殘影。在一息之間,那柄長槍刺出了一千二百三十八次,吞天運集全力僅僅擋住了五百三十六槍,其餘七百零二槍完全被搶攻上峰頂的鷹族士兵承受,當最後一槍於吞天的鋼爪實實在在地撞在一起之後爆出的槍瘋爪勁又帶走了一百零三個鷹族士兵的生命。一個照面連敵人的面目都沒看清,八百零五名士兵就已身死,身為統帥的吞天立刻就紅了眼睛。



拳甲碎裂,槍桿震顫,吞天向後飄出十丈方才立定腳步。光影散去,吞天腦海中的強敵露出了真身。敵人的形象大出吞天意料,不是面目可憎身材怪異的魔,而是一名俊朗英武的人。沒錯,絕不是人形魔族,而是純粹的人類,吞天對自己的鼻子和直覺十分信賴,同時也就越發地驚詫。此人比吞天略矮,身高七尺出頭,劍眉虎目,鼻直口方,身形勻稱健碩,一身銀甲外罩白袍,手中丈二紅槍,肋下懸著闊刃腰刀。除了眼中略帶迷茫,面上透出些許邪氣之外,槍挑八百鷹妖的所謂“魔將”身上不帶一絲魔氣,反而就是一位標準版的“型男”戰將。


吞天正在疑惑,破空的聲音就在他的上方響起。“大哥小心,不要被這廝外表迷惑,我鷹族精英就是被他所屠!”



吞天舉頭上望,只見穿雲破空飄在半空,二位此時再非俊男靚女神仙眷屬的美型,而是衣殘甲裂氣喘吁吁之態。破空嘴角掛著血絲,手中僅存一柄長劍,而穿雲更是狼狽,胸前三道血痕深可見骨,箭囊裏面也只剩了三支羽箭。

  
穿雲對著吞天慘然一笑說道:“吞天,你能來此,足以全你我之義。你即刻帶破空和將士們突出陣去,我來擋住此魔頭!”



不等吞天回復穿雲之言,那名魔將就仰天長笑道:“穿雲,若非要留著你們為餌盡殲鷹狼聯軍,你早死多時了。無知小輩,不自量力,當真可笑。”



吞天一路殺上峰頂,已經對魔陣有所感應。在此山峰百丈之內,皆備一股戰意所籠,在此範圍之內,無論是魔獸還是妖軍都被戰意激發得熱血澎湃,心中只有一往無前的戰意,即便戰死也不會退縮。更為可怕的是,這股戰意竟然可以割斷眾妖與妖力空間的聯繫,便是強如吞天也無法開啟妖力空間。誠如魔將所言,這山峰上的十萬魔獸和如今陷入陣中的鷹族大軍對他來說,根本就是一塊明知有毒也要強吞下去的誘餌。為今之際,除了儘快誅殺這來歷不明的魔將,及早破陣之外,別無他法。



主意已定,吞天不理空中的穿雲,目光鎖定了對面的魔將,一面調整身體,一面喝問道:“對面魔將休得倡狂!本帥既敢殺進來,就有本事取你性命!報上名來,再戰不遲!”



魔將冷哼了一聲後說道:“後生狼族有你這般奇才確實可畏,若是再過千年你跟我說這話還有些份量。念在你父的面上我今日不取你的性命,只留他倆和十萬妖軍在此,你速速去吧!若要我說出名字,你就沒有生還的機會了。”


吞天豈能因敵人的一句話而退縮,當下怒喝道:“當真可笑!我倒偏要知道你的名字,我就不信,你的名字還能把我嚇死?”



“既然你如此倔強,我就成全了你。我的名字很普通——朱喜軍。”魔將道出自己的名字之後,吞天、穿雲、破空同時出手。



吞天全身籠罩在青色的光環之中,青色光芒如同萬道鋼針護佑其身,似乎只要看上一眼都會被鋒芒割傷。光芒中的吞天顯出猙獰狼首,鋼牙如匕,手上生出鐵色後甲,指尖伸出尺長的利爪,肩頭、膝肘骨刺叢生。剛一接戰,吞天就用了全力,將護身妖罡和肉搏之術發揮到了極致,如同一陣鋒刃組成的風暴卷向了魔將。


空中的穿雲將剩餘的三支羽箭都搭在了弓弦之上,張弓蓄勢陣陣電光火花在手指、弓弦、箭鏃之間流轉不息。而破空的最後一柄長劍亦投手而出,挾著銀光盤旋在魔將頭頂。



朱喜軍,聽起來完全不像魔族的名字,但是他卻代表著一個堪稱恐怖的魔將——戰魔。在六界開戰之時,狼王就已經囑咐了吞天,魔界之中有一魔將,雖為魔將但其實力已經超越了魔帥。此將原為人界統軍大將,武功謀略天下無雙,忽然一日性情答辯,揮軍連屠七城造下無邊殺劫,隨即遁入魔界為將。千年前就以一己之力獨抗仙帝三百招只傷不死而名動各界,成就戰魔威名。沙場之上若遇魔帥皆可戰之,危遇此魔必須避之。否則,必有萬千將士因此殉難!狼王此話,吞天聞之,自然就告訴了穿雲破空兩位,如今三位青年妖帥聞之面前的魔將就是戰魔,心下自然清楚,今日一戰是個死局,若不拼了性命擊退戰魔,不但三妖性命不保,十萬大軍恐怕也要屍骨無存。


#99  

第十四節 千年遺愛(二)


    畫面中看不清吞天的招式,只能看到吞天的鋼爪和身上的骨刺帶起的光芒以及戰魔長槍劃出的道道紅影。幾個呼吸過後,畫面一頓,吞天的鐵拳與戰魔的長槍撞在一起,青色的妖氣和血色的魔功透過拳頭和長槍展開了較量,轉瞬間就在拳槍相交之處形成了一個相互纏繞只有黃豆大小的青紅色氣旋。在氣旋的牽引作用下,霎那間就在其上方形成了一個沖天而起的龍卷颶風。裹著魔獸血肉和鷹妖屍體的颶風直上雲霄,宛如一座像天地宣示戰爭酷烈的紀念碑囂張狂放百里可見。
  
趁著吞天和戰魔僵持之機,穿雲、破空齊齊發招,其他能騰出手來的鷹妖也在同一時間向戰魔發出了遠攻。一時間紫電、藍芒、銀光、紅火、刀槍劍戟、斧鉞鉤叉全都以戰魔為焦點傾瀉過去。

“術法漫天,刀槍盈野,無殺意不能制勝。單騎獨刃,有死志亦可破敵!”戰魔身形不動,法訣過處無形殺意從體內噴湧而出。吞天首當其衝只覺得渾身血液凝滯如墜冰窖,奮起的沖天鬥志居然弱了三分。

吞天所受的影響不過是心志騷動身體不適,而其他鷹妖就不能和他相比了。一時間漫天法術和刀槍如同撞上了冰牆,紛紛湮滅墜落,五十丈之內的鷹妖即便沒有因為血液凝結而死,也因心志被奪呆立當場而死在了魔獸尖牙利爪之下。

穿雲、破空修為略遜吞天,在戰魔的法術和精神雙重攻擊之下,略一眩暈就恢復過來。停滯在空中的長劍和羽箭重新放出光華,以刁鑽的角度射向戰魔。穿雲的羽箭斜射戰魔脖頸,破空的長劍劃了一個弧線從下往上刺向戰魔的後腰。而此時的吞天為了不給戰魔躲閃的機會,冒著被長槍貫體的危險改拳為抓,進步上身一手捉住了槍桿,一手抓住了戰魔胸前的鎧甲。

電光火石之間,妖氣與魔功形成的青紅色氣旋擦著吞天的肩頭飛了出去,最終在百丈外炸裂,法術的威力將二十丈範圍內的鷹妖和魔獸撕成了碎片。吞天也因法力反激噴了一口鮮血,但這口鮮血也沒浪費,帶著一溜血光如同利箭直刺戰魔的面門。

戰魔目顯慍怒之光,歪頭躲過了穿雲的羽箭和吞天口中的血箭,但是因被吞天牢牢抓住,終究沒能避過破空的長劍。破空長劍直接命中了戰魔的後腰,銀光暴閃之下,吞天和戰魔各自向後飛跌。吞天站定之時,手中還死死捏著一面變了形的護心鏡,而戰魔除了胸前沒了護心鏡之外,後腰的鎧甲也碎裂不堪,露出了內裏古銅色的肌肉。

“不錯!年輕一代有此身手,當真了得。可惜,今日你們全都要命喪於此!”戰魔說完並不急於出手,而是撕去撕裂的衣甲,袒露出上身精壯的肌肉,並且伸手在後腰上摸了一把。

戰魔的後腰受了破空的全力一擊,留下了一道兩指寬的的傷口。傷口雖然不深,但是也流出了鮮紅的血水來。戰魔把手上放在鼻子底下聞了聞,目光突然間變得迷茫,自言自語道:“到底有多少年沒聞到自己血液的味道了?這味道好像在我做人的時候經常能夠聞到。”

戰魔的迷離只持續了一句話的工夫,吞天他們三個從劇戰的消耗中恢復過來,戰魔的臉色就變得猙獰無比了。“吞天小子,你孤身闖陣,想必是覺得事情不妙,交代部下撤軍了吧?”

吞天抬眼撇了一下峰下,見到狼族和仙界的大軍已經打出了撤軍的旗號,心中稍安,冷笑著答道:“沒錯!就是我等死在這裏,你也不能完勝。遲早我的兄弟會找給我們報仇的。”

“當斷則斷,當棄則棄,你倒是有些帥才。軍令如山,令行禁止,你的軍隊確實也是難得的精兵。若我的帳下能有你們這樣的將士,打到仙界,掀翻了仙帝有何難哉?”戰魔望著狼族大軍由衷地稱讚了兩句,然後話鋒轉冷:“既然我的計畫是盡殲你們這支百戰常勝之師,你臨陣撤軍自然在我的意料之中,想要脫出我的掌握,沒那麼容易!”

“芸芸眾生,孰無血性?濁濁六界,何處無爭?甯戰玄黃搏一笑,不甘苟且換長生。熱血灑處雄心起,戰雲生時鬼神驚!”不知戰魔口中吟誦的是詩句,還是法訣,只見他手中的鮮血忽地化作一朵紅雲直上青天,緊接著空中炸響一道驚雷,轉瞬間天地變色,百里方圓皆被血色魔雲所籠,一股看不見摸不到但卻實實在在地刺激得所有熱血生物都想捨命一搏的戰意充塞天地。

吞天最不願意看到的事情發生了。正在撤退的大軍停住了腳步,隨即戰鼓錚鳴、戰嚎沖天,妖狼和仙軍齊齊扭頭殺向了吞天所在的山峰。戰魔果然是用兵的鬼才,居然以自己的鮮血為媒介,犧牲自己的道行將自己獨有的戰意溶入了專門驅使魔兵拼命的“舍生戰雲”之中,用舍生戰雲一下子將敵我雙方的士兵全都籠罩在其中。這樣一來,魔兵魔獸自然是戰力倍增捨死忘生,而妖狼和仙軍這樣的百戰精兵自然被他的戰意所催,在好戰的血統和對主帥的牽掛雙重作用下失去自我控制能力發了戰心凶性,不顧吞天的軍令帶著滿腔戰意前來沖陣破敵救主帥和鷹族的弟兄了。

戰魔的意圖很簡單,此戰是他精心設計的,十萬魔獸就是陪葬的,目的就是換十萬妖軍的性命。吞天眼見自己的屬下已經墜入了魔道,無論是法術聯絡還是戰嘯呼喊全無反應,當下也紅了眼睛,不顧身體還沒完全恢復,拼著耗損修為強行施法亮出了拼命的殺招。

“長嘯催戰意,解甲現真身,胸有吞天志,橫行生死間!”環繞在吞天身外的青芒如潮水般四散而出,瞬間掠過了整個山峰。被青芒拂過的妖軍皆是身形微震,隨即恢復了神智,不再紅著眼睛亂砍亂殺,而是按照兵法互相呼應救援,從鬆散的各自為戰,轉為有組織的集結陣型。

青芒散去之後,吞天身上的戰甲亦急速退去,接著一道金色光柱破開頭頂的魔雲直灌全身。金光之中,吞天發出了一聲震天狂吼,隨即顯出了妖狼真身——一頭身高過丈的金毛巨狼。

吞天施法之時,戰魔已有感應。戰魔不是傻子,不會傻等著吞天施法完畢來對付自己。可在戰魔挺槍上前之時,破空當先向他發起了絕殺攻勢。破空的九柄長劍均已報廢,為了掩護吞天竟然無視自己不善近戰的缺陷,運起全部妖力幻化成一把長劍撞向戰魔。這種打法對實力弱小或者是相當的對手十分有效,但是用來對付戰魔絕對是自殺式攻擊。

破空奮起死志,戰魔雖說能夠應付,但也不得不加上小心,無奈之下只好放下吞天,槍頭一轉將目標換成了破空。破空的速度很快,可是穿雲的速度比她更快。兩隻穿雲羽箭閃電般超過破空迎上了戰魔的長槍。戰魔的長槍一擺擊散了兩隻羽箭,然後帶著殘酷的微笑將槍尖刺向了破空。

戰魔只覺得槍頭一滯,隨即發覺槍頭沒入的不是破空的身體,而是穿雲的胸口。穿雲胸口中槍,非但不退,反而用雙手緊緊抓住了槍桿,戰魔一時竟然拔不出槍來。一聲悲鳴震得戰魔耳朵發疼,等他再有反應之時,破空化成的長劍已經繞過穿雲刺在了他的小腹之上。戰魔小腹受創,雖然沒有腸穿肚爛,但也開了一道噴血的口子,而且穿雲並未退開,依舊不顧死活地以燃燒生命力為代價進一步擴大著他的傷口。

“不知死活!”戰魔暴怒,赤精的上身陡然爆出了魔紋,體內魔力亦隨之狂增。顯出魔相的戰魔,左手持槍突刺,右手同時拉出肋下佩刀,刀斬穿雲。兩聲輕響過後,穿雲胸口破開一個血洞飛跌出去,破空身體斷為兩段墜落塵埃。

穿雲胸口躥血,但是依舊硬撐著一口氣飛落地面將破空的兩段身體收攏在一起。破空此時亦為氣絕,用手指了指穿雲又指了指自己的心口,才閉上了眼睛。穿雲眼中落淚,回望吞天說道:“吞天大哥,兄弟錯了,不該對你和破空胡亂猜疑。只希望你能多救下幾個鷹族的兄弟回去,給鷹族多保留點兒血脈,我夫妻二人,便也瞑目了。”

“千年雙飛皆比翼,百戰同仇齊並肩,兄弟義氣長掛懷,夫妻恩情共生死!”低吟聲中,穿雲懷抱破空的屍身漸漸化為一縷青煙隨風而散,顯然是怕兵敗被辱,用最後的力量焚化了自己和破空的屍體。

“嗷!”目睹耳聞眼前的一切,吞天徹底瘋了,合身而上將戰魔包圍在一片刺目的金光之中。

二十五息之後,金光收斂,吞天和戰魔各自退開相隔十丈對望著喘著粗氣。吞天抖了抖金毛,毛上的血水頃刻間被甩得乾淨,只有他的右前爪處沾著血跡,細看之下爪上少了一指。吞天對面的戰魔可狼狽多了,他身上的戰甲破破爛爛,臉上、身上都是深可見骨肌肉翻轉的傷口,手上的長槍和佩刀滿是缺口。

“哈哈哈哈,你小子不錯,這樣打才夠味兒!”戰魔毫不在乎身上的傷口,興奮異常地說著,“你小子這身皮毛真是好東西,連我這刀槍都能崩出缺口來,要是剝下來作身甲,連魔君都得羡慕。可是這樣一來,殺你的難度就增高了!”

吞天根本沒說話,嗓子裏面發著低沉的吼聲作勢欲撲。戰魔見狀後更是開心,說道:“這就對了。你受了我一刀,那個傷口是不會癒合的,最好趁你的血流光之前再來兩輪猛攻,不然就這麼死了,不但你不開心,我也不過癮。”

就在吞天和戰魔準備第二回合開戰的時候,一陣淒厲的嚎叫聲傳來。這嚎叫聲不是單一的,而是許多狼妖一起發出的。嚎叫聲中充滿著痛苦、悲壯之意,就是心志超強超殘酷的戰魔聽到叫聲之後都不禁脊背發涼頭皮發麻,忍不住朝叫聲發出的方向看過去。而吞天聽到這嚎叫聲後,竟然流出了兩行血淚。

發出叫聲的是吞天屬下的一百零八名將官,他們受到吞天的法力影響恢復了神智之後,努力集結隊伍對魔軍進行了有效的反擊。但是,他們也發現戰魔的影響實在太大,不先滅了戰魔根本沒有取勝的機會,不能取勝那就是全軍覆沒的結局。再看到穿雲、破空陣亡,吞天拼命,這些將官知道不拿出性命來拼是不行了,所以毅然發動了妖狼族特有的“吞噬合體術”。

妖狼可以通過“吞噬”之法攝取能量補充自身,而“吞噬合體”之術比“吞噬”更為霸道。實行此術後,妖狼在吞噬同類身體之後會獲得同類的法力體力,吞噬者和被吞噬者的法力體力在吞噬者體內疊加之後,至少是原來的四倍。但是通過吞噬合體之後形成的新個體也會因為同族相殘和法力排斥的關係在很短的時間內裂體而亡。

一百零八名將官集體發動“吞噬合體”,而且竟然冒著當場爆裂的危險強行合成了一個高達十五丈的巨型狼人。巨型狼人目光如電,渾身不停有傷口裂開複又癒合,口中不斷發出痛苦的嚎叫,但是他的腳步堅定目標明確,幾步就衝開身邊的魔獸,沖著戰魔揮出了利爪。這利爪是體力和法力的結合,看似簡單的攻擊,實則威力大得難以置信。

戰魔頭腦精明,計算了一下,轉動身形閃過了合體妖狼的一擊。妖狼一爪拍在山頭之上,頓時土石飛濺山搖地動。妖狼一擊無效,緊跟著又是一擊。戰魔再閃,妖狼再擊,戰魔越閃越快,妖狼越擊越疾。顯然戰魔在不斷的閃避中尋找妖狼的弱點,妖狼也在不斷的進攻當中適應身體狀態。他們的勝敗,就在於是戰魔先找到妖狼的弱點,還是妖狼先進入最佳的身體狀態。

就在關鍵時刻,吞天瞅准機會,果斷出擊,看准戰魔躲閃的方位,率先一步沖了過去。戰魔剛剛閃過一擊,腳步還沒站穩,吞天就攻到了。這次吞天一改先前的高速遊鬥,而是選擇了硬碰硬,直接與戰魔拼體力和法力。戰魔恒槍架住了吞天的利爪,等他發現吞天沒有收爪而是加力壓下來的時候已經晚了。

趁著戰魔被吞天拖住,合體妖狼雙拳合擊,這回戰魔可是沒法閃避了。但是,戰魔卻作了一個大膽的決定。他猛然轉身,將自己的後背暴露給了吞天,同時丟掉長槍,雙手持刀沖向了妖狼碩大的頭顱。生死決戰,絲毫沒有變招的可能,吞天雙爪實實在在地插進了戰魔的後背,而戰魔在受了吞天一計重擊之後,不理會背後的傷口,借力加速擺脫了吞天的雙爪,硬從合體妖狼的拳縫當中擠了出去。

如果合體妖狼的雙拳實在地擊在戰魔身上,戰魔不死也得是半身不遂,因為一百零八名妖狼戰將的力量疊加,雖然不能超過各界的至尊老大,至少也遞上十幾個吞天。正是看出這點,戰魔寧願受吞天一擊爭取速度脫離合體妖狼的攻擊範圍。饒是如此,戰魔還是慢了一線,被合體妖狼的雙拳邊緣掃了一下,斷了幾根骨頭噴了兩升鮮血出來。雖然受傷,但攻勢不減,戰魔連臉上都現出了魔紋,魔紋亂竄全身,一瞬間傷口癒合,手上的佩刀更是發出一道黑色刀氣橫掃合體妖狼脖頸。

刀過之處,碩大的狼頭淩空飛起,隨即整個合體妖狼的身體爆裂開來。法力催發的疾風和血肉如刃如雷,整個山峰被削掉了十幾米,周圍無論是妖狼、仙兵,還是魔獸魔兵,全都被法力給分解掉了。

“哈哈,哈哈哈……,今日一戰,不但將十萬妖軍消滅,還破了我身上一道禁制,真是痛快!吞天小子,念在你和你的屬下勇氣可嘉死戰到底破了我一道禁制的份上,你的命我就不要了。今日之戰,到此為止!”漫天血霧,戰魔隱身其中,法力體力俱已耗盡的吞天找不到戰魔的所在,只能無奈地任其離去。

漫天魔雲消失殆盡,地面之上伏屍盈野。吞天倚著一塊巨石,手中是一隻滿是裂紋的墨玉蒼鷹。

仗打完了。後面的發展更有趣,大家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