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勸告某些人:請別過於鐵齒。

  上個禮拜,我的朋友就是不信邪而不幸身亡了……死因是失血過多,死狀則慘不忍睹。

  各位知道割腕通常都是橫向來割,但我朋友卻是縱向來割,從左手中指頂端一路割到左肩膀,傷口極深,我想,正常人是不會選擇這種死法的。

  平常開朗的朋友,無論怎麼想也不可能自殺。於是我開始思考,是什麼原因讓他死亡?

  突然我想到他最近很迷那些玄怪類的東西,什麼半夜削蘋果、半夜十二點打電話等等,都十分熱衷地去做。

  而就在死前一天,他才跟我說過今天要試一下十二點打電話看會不會到陰曹地府,我回說你不是早就打過了嗎?

  他反駁:「這是不同的啦!」究竟有什麼不同我也不願多問。

  接著,就發生了慘劇。

  我不得不將兩件事聯想在一起……我對鬼神一直覺得可有可無,現在我是真的相信了。

  奉勸各位:別亂玩這種事情!死掉可不是好玩的!

  P.S.:聽說我朋友死時還拿著手機……看來是在通話的樣子。但是,是跟誰通話呢……我不是警方,查不到通訊紀錄,可是我猜,八九不離十是「那個」了……這樣怎麼可能查得到呢?

 

  原文到此結束。


  起初,大家也當這是眾多網路傳言中的一個,沒什麼人當真,但後來卻有越來越多的回覆說周遭親友也發生過同樣狀況,光是這樣還不能取信大眾,有個回覆甚至PO出了血腥的屍體照片,說明是早上才發現室友身亡……死狀與原文說的一模一樣。或許意識到照片過於血腥,貼照片者迅速將照片撤掉了,但仍激起了巨大漣漪,還有人將文章貼上BBS,更助長此傳言的知名度。

  不過,總是有人不信邪,聲稱自己打了好幾萬通都沒事,這不過是個網路謠言罷了。此言一出,網友立馬分成兩派,主張勿冒犯神靈鬼怪的一派,主張世界上沒有鬼的一派,吵得不可開交,最後版主將原文刪除了,原因是戰得太激烈。可這篇文章早已廣為流傳。


  *


  我拿起話筒,望了望錶,正好是晚上十二點。

  準時撥出一組號碼,屏息以待,沉悶的嘟嘟聲持續了十一次,終於在第十二聲響完時,對方接起話筒,接著沉默瀰漫。沒有人開口說話,一片死寂。

  我靜靜等待著,額上冒汗。

  對方終於開口:「你是誰呀?」以陰沉輕柔之聲。

  我嚥下口水,咕嚕一聲,聲音之大出乎我意料之外。方要答腔,對方便將電話掛斷,我掛上話筒。

  掌心微微冒汗。搓了搓手,定定神,我不能確定我到底適不適合去做這種事,因為即使機率很低,一旦弄不好可真的不是鬧著玩的。

  ……沒辦法,生活太無聊,過膩了不是打電動就是狂睡狂吃的大學生活,我開始尋求刺激,期望使枯燥乏味的日子色彩鮮明些,越刺激越好。

  明天再來吧,我如此想著,打道回府。


  *


  以下是有關傳言的各種回覆:

  風之水月:「不會吧!聽起來超可怕吔!以後不敢亂打電話了啦> <!」

  G阿揪:「我倒是接到一通怪怪電話」

  →傻气a娃娃←:「真的是真的=0=!!!前年我同學也是這樣>0<!!真的不要做壞事^^|||」

  玲使者:「假的吧?這種文章遍地有。真的有人貼過屍體照片嗎?我懷疑。」

  鳩血吱吱:「記者咧???」

  -火神火-:「有貼過照片。可是很快就刪了。我親眼看過。的確很玄。」

  路過的@@:「火神火大大說的不錯……有人有存照嗎?當初忘了存」

  綠衣先生:「怎辦我打過好幾次也……我會不會掛掉痾……」

  NOANDYES:「要來燒香拜佛XD」

  啊呆oAo:「霉體忙著總統大選啦啦啦(笑)」

  rmwws:「昨天剛剛看完這篇,今天就看到了一個活生生例子,我妹妹的朋友翹辮子了!(大驚)」

  cc巧克力:「我昨天有街道電話,拳身都毛啟來嘞QAQ」


  *


  坐在電腦前,盯著螢幕,不停地換帳號,我在各大論壇上發出各種言論,所謂自導自演就是這麼一回事吧。為了吸引更多人,這麼做是必要的。 操弄大眾感覺真的很不錯,網路世代啊,說穿了也就是相互矇騙的世代,隔著螢幕,面臨的是善於偽裝的文字,而非血肉之軀,想欺騙閱聽者無疑十分容易。

  朋友是虛構的,情節是虛構的,通篇文章都是虛構的,而照片當然也是虛構的。反正只要我開別的帳號聲稱看到照片,也就了事。運氣好還會有網友跟著回覆自己也有看到呢!愚蠢的大眾,被玩弄於股掌之間而渾然不覺。我沉溺於操作遊戲,盡力使這個計畫十全十美,為求逼真,還親自下海隨機挑號碼打電話,呵,用的當然是公用電話,我怎麼可能笨到留下痕跡呢。

  看向螢幕右下角,又快到十二點了啊……我準備出門。隨手翻開電話簿,又闔了起來,乾脆今天不看電話簿挑了,隨便按。

  到達電話亭時正好是五十九分,我趕緊按了幾個號碼,運氣不錯,似乎能通。我耐心地等候。

  嘟了幾聲後,對方接起電話。

  「咯咯咯。」意義不明的笑聲。什麼跟什麼?我保持沉默。

  「嘎嘿嘿嘿嘿,啊哈哈哈哈,呼哈哈哈哈哈。哼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嘻哈哈哈哈哈哈哈,噗咯咯咯咯咯咯。」

  一連串的笑聲浪濤般襲來。不對勁,這笑聲聽起來是個小孩……不,是嬰兒。頓時雞皮疙瘩全上來了,嬰兒會接電話?更何況現在十二點了!我不由自主地發起抖來,連忙掛上電話,慢慢轉過身去,然後……





  什麼都沒有。

  沒有預期中直對我笑的詭異嬰兒,也沒有錄音機什麼的,方才的電話或許是聲音稚嫩的小孩在惡作劇。

  我大大鬆了一口氣,快速衝回家裡打算沖個澡冷靜冷靜,一開門,發現滿屋子的燈閃爍不停,不禁令人不安起來。

  然後,我看見一個臉色發青的小孩坐在電腦前,開著word,狀甚愉快地打了幾個大字: 

  「好 玩 嗎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