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牽著姪女小凌的手走在街上,兩個人說說笑笑,正在前往冰淇淋店的路上。
 
        「阿姨,我可以吃巧克力口味的嗎?」小凌眨巴著她無辜而水汪汪的大眼看著我問道。
 
        「當然可以啊!那裡還有香草和草莓口味的冰淇淋唷!」我笑著回答,拉著小凌向前走到紅綠燈旁邊,準備過眼前的十字路口。
 
 
        「不好意思……」耳畔突然響起一陣輕柔的嗓音,我轉了過去,看見的是一個長相清秀的女孩子,大約十六七歲,留著規規矩矩的學生頭,身穿端莊的T恤和及膝裙,腳下則踏著一雙漆皮皮鞋。
 
        不過奇怪的是,我沒有聽到女孩走近的腳步聲。
 
 
        「有事嗎?」我問。
 
        女孩靦腆的笑了:「我想請問一下,火車站要怎麼去?」
 
        我回頭望了站在身後的小凌一眼,心想她遲早會跳出來搶答,但小凌卻一反平時活潑外向的常態,只是拉著我的裙擺不發一語。
 
        我有些疑惑的轉回去望向女孩,回答:「啊、這附近就有直接到那裡的公車喔,到那邊的公車站等個十分鐘左右就行了。」我伸手指向街道另一頭的公車站牌。
 
        「謝謝妳……我就是這麼路癡,明明剛剛才從那條路走過來的,真是麻煩妳了。」女孩不好意思的說著。
 
        「沒問題的,妳還是先去排隊吧,不然等一下會搶不到位置喔!」我提醒她。
 
        「嗯,謝謝妳!」女孩移動腳步向站牌走去,漸漸離開我的視線範圍。
 
        我低頭望向身旁、仍然緊緊抓著我不放的小凌:「今天小凌妳怎麼這麼安靜啊?平常不都會打招呼的嗎?」
 
        小凌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只是怯懦懦的抬頭看著我:「阿姨不會怕剛剛的姊姊嗎?」
 
        我有些詫異:「怎麼會呢?」
 
        「因為……那個姊姊不但脖子上有紫紫黑黑的痕跡,臉上也有一塊一塊的班,眼睛紅紅的,連舌頭都伸的好長呢……」
 
 
 
 
 
【END】
===================================
老梗呀老梗……附贈番外一篇!(踹
 
 
 
 
 
        我蹙眉看向小凌,疑惑於她所說的話,「妳在說什麼啊?那個女孩子看起來和我們都一樣啊。」
 
        小凌側頭想了想,沒說什麼,眼神看來卻是不被說服。
 
 
        我們繼續向前走,旁邊商店櫥窗的玻璃則映照出兩人的身影──
 
        我的一頭長髮散亂,嘴角裂了一個大口子,右眼的眼珠已經掉了出來,身上穿著的休閒服也是破破爛爛,沾滿了血。
 
        小凌被我牽著的那隻手骨折了,扭向一個詭異的角度,白白的骨頭戳了出來;她小巧的臉龐上同樣佈滿了血漬和擦傷,而小凌的腳在鏡中則以詭異的動作一步步向前拖行,在相反世界中的地上留下兩道血痕……
 
        ──好吧,或許是不太一樣。
 
 
        「小凌,等等吃完冰就要去火車站囉!」我說道。
 
        「我知道,要去趕火車。」小凌乖巧的點點頭,回答。
 
        「對啊!」
 
 
        ……剛剛的女孩其實沒有必要那麼早就去等車的。
 
        ──通往地獄的列車,絕對不會少掉任何一個名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