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活潑的年輕高中生們,在棒球場上亮眼的表現著,在棒球場旁的觀眾座位上,坐了一個女孩。

那是一位高中女孩,跟現在正在棒球場上練球的學生們同一個學校,她的手上總是捧著一本日記本,每當棒球隊練球時,她都會來到球場旁,坐下,一個人靜靜的寫著日記。

沒有人知道她為何要來這裡寫日記,她有她自己的想法。

有一天,一名棒球隊男生所擊出的强勁界外球,擊中了女孩的頭部,她那時跟平常一樣,坐在位置上寫著日記。

女孩當場斃命。

奇怪的是,女孩的日記本竟不見了,沒有人知道在哪裡。

有人說,每到深夜,女孩的亡靈就會回到棒球場,找她的日記本.....




阿,青春有活力的棒球校隊,晴朗清新的好天氣,真是讓人心曠神宜。

我走到棒球場旁的觀眾席,坐下,拿出筆記本,準備開始構思下次的故事題材,前面忘了說,我是個作家。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總是會走到棒球場來構思靈感,或許每個人的喜好不同吧,有些作家喜歡躲在自己的小房間內想故事,有些則是喜歡到處旅行奪取靈感,因個人喜好而異。

而我,喜歡在棒球場想故事,真是個怪習慣。

現在正在練球的棒球隊是我家附近的一所高中的校隊,他們的教練是個留著短髮,有著陽光笑容的年輕男子,我認識他,我都叫他臣堂。

他正帶著學生球員們從外野熱身跑步回來,我放下手中的筆記本,走過去與他打個招呼。

「臣堂!最近不錯吧?」我說。

臣堂看了我一眼,對著他的球員喊道:「現在全部回到休息室內拿裝備!準備打擊訓練!」球員一哄而散,全朝著他們的休息室走去。

「喲!雪人阿!下部小說何時出阿?」臣堂拍了拍我的肩膀,笑著說。

雪人是我的外號,一個很怪的外號,同時也是我的筆名。

「沒那麼快啦!」我開心的笑道:「吶,這群小夥子還算好帶的吧?」

「算不錯的了,他們有潛力。」

「你好好帶啊!要是拿下高中聯賽冠軍的話!一定要請我吃飯阿!」我笑說。

「沒問題!」臣堂看看拿著球具準備好的球員們,對我說:「我要去好好的操他們一下了,你保重。」

我笑著點點頭,他則是回到球隊上,對著年輕的球員們大聲喊話。

真辛苦,我以前也是棒球隊的,我和臣堂是對有著好默契的二游搭檔。

我走回座位,準備從口袋中拿錢,我打算到自動販賣機買罐飲料。

料想不到,我的手剛從口袋掏出來,一枚十元隨之掉了出來,掉到了地上。

我不認為會跟少林足球裡的情節一樣,十塊錢硬幣會直挺挺的站立在地上,相反的,我的十塊硬幣正扣隆隆的沿著地面滾。

「框啷!」

喔,我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我的十塊滾進了排水溝內,發出了一聲清脆的聲響。

我走到排水溝旁一看,我的十元躺在裡面,我隔著排水溝的鐵蓋努力的想把他撿起來,但是沒有用,看來我必須要把整個蓋子給掀起來了。

為什麼我會對一枚十元如此堅持?因為當作家是賺不到什麼錢的,哈。

幸好鐵蓋並不重,出乎意料的,鐵蓋被我輕鬆的給拿了起來,這排水溝可能很久沒用過了。

我高興的拿起我的十元,彷彿見到了一個久未見面的老友。

但還有一件事情吸引了我的注意,是一本日記本,靜靜的躺在排水溝裡。

我把它撿了起來,上面有著不少灰塵,我抖了一下,一堆灰塵隨之落下。

上面有著一些卡通人物的圖案,我以前看過這些卡通人物,是好久以前的了.....

「日記本?」我輕輕拍了拍這本日記本,我並沒有翻開,我將它帶著,走回座位,放在身邊,繼續想著故事題材。




我回到家,把我的筆記本朝書桌上丟去,至於那本排水溝裡的日記本,我還沒看過,我正打算看。

我坐在床上,把手放在日記本的封面上,準備翻開來。

「不要看。」

一個清楚的聲音鑽進我的耳朵裡,我抬起頭,房間內沒有人,我問道:「誰?」

「我。」是個女孩的聲音。

「妳是誰?」

「鬼。」

我呆呆的坐在床上,我的手仍然放在日記本的封面上,我很確定,我的房間除了我,沒有其他人了。

「妳在哪裡?」我問。

「這裡。」

這次我聽清楚了聲音的來源,我往下一看,一個清楚的女孩面孔正在日記本上,看著我。

「哇!!」我驚慌的將日記本丟在床上,像個老鼠似的逃下床。

「你不要怕。」一個白影從日記本上冒了出來。

慢慢的,那個白影開始變化,變化成一個人形,然後變成了一個女孩,一個白色的女孩。

「你不要怕,我不會傷害你。」女孩輕輕的說,我必須承認,我這時已經嚇到快失禁了。

「你是誰?」我問道。女孩穿著一件高中的運動服,那件服裝我認得,因為我也是讀那所高中的。

「我是誰不重要。」女孩悠悠說道:「我想請你幫個忙。」

「什麼忙?」我聽長輩說過,有些鬼魂之所以會找上你,是想請你幫忙,若你拒絕,下場可能會很慘。

「你找到了我的日記本,謝謝。」

「哈,沒什麼。」

「我想請你幫我把這本日記本交給一個男生。」

「誰?」

「殺死我的那個男生。」女孩說。奇怪的是,女孩的臉上竟然帶著笑容,一個鬼在提到殺死她的人時,竟然能面帶笑容,實在詭異。

「殺死妳的人?那是誰?」

女孩嘆了一口氣,說道:「這有一個故事,你想聽嗎?」

我不自覺的點了點頭。

「那是在幾十年前的事了吧。」女孩緩緩說道:「我有個習慣,我喜歡到棒球場旁邊寫日記,我的朋友都覺得我很奇怪,為何要到棒球場旁去寫日記呢?當然,她們是不會懂的,那是因為我喜歡上了一個男生,一個在棒球隊的男生,我喜歡一邊寫著日記,一邊看他認真的樣子,我真的好喜歡他。」

「有一天,我一樣在場邊寫著日記,剛好輪到他練習打擊,我不能自主的看著他,我喜歡看他認真打擊時的模樣,不過,這一次,他打出了一顆朝著我飛過來的求,打死了我。」

這時我看見女孩服裝上的學號,我嚇到了,她是跟我同年的,而且女孩所說的意外,當時我也在場。

我急忙打斷她,我說:「等一下!妳就是那個女孩?」

「什麼?」女孩疑惑的問。

「那個意外發生時我也在場,打出那顆球的正是我的隊友阿!」

「喔?」女孩露出喜悅的表情,說:「那麼說,你認識他囉?」

「當然!」我知道,女孩說的正是臣堂。

我跟臣堂是高中棒球隊時的隊友,當時發生了一個意外,臣堂打出一顆強勁的界外球,打死了一位女孩。

而這件事件最後以意外收場,臣堂當時大哭了一場,我不知道他為何要哭,大概是因為他不小心殺了一位女孩吧。

「那太好了!」女孩高興的對我說:「請你幫我把這本日記本交給他吧!」

「呃.....」我不知該說什麼。

「我知道你現在很疑惑。」女孩笑笑的對我說:「我很喜歡他,這日記本中寫滿了我對他的愛,因此,我不希望日記本被別人看到,我也每天都在找我的日記本。」

女孩繼續說:「雖然是他殺了我的,但是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我還是很喜歡他。」

我感覺我好像要哭了。

「因此,拜託你。」女孩走到我的面前,不,應該說是用飄的,她用誠懇的眼光望著我,說:「請你幫我這本日記本交給他吧。」

「夠啦夠啦!」我揮手,說:「妳不要在用那種眼神看我了啦!我會幫妳的啦!」

「很謝謝你,那.....」女孩遲疑了一下,才說:「你就說是筱萱給他的就好了.....」

「沒問題啦!」

「謝謝。」女孩說了這一句話,消失了。

今天真是見鬼了,我拿起那本掉落在床上的日記本,我明天就拿給臣堂。




當我看到臣堂的時候,他正在當餵球投手,投給他的球員們打,這傢伙,我以前從不知道他會投球。

臣堂看到我正往他走來,他隨便叫了另一名球員來當餵球投手,隨即跑到我的面前。

「雪人,怎麼了?有事嗎?」他問。

「恩.....」我遲疑著,拿出了那本日記本,說:「吶,這是筱萱要給你的。」

「筱萱?」臣堂臉色巨變,他冷冷說道:「雪人,這玩笑一點也不好笑。」

「我沒有在開玩笑。」我看到臣堂的反應,我知道,他跟筱萱一定很早就認識了,難怪意外發生後他會哭的那麼慘。我繼續說:「這是她的鬼魂要我交給你的,她交代我一定要拿給你。」

臣堂半信半疑的接過那本日記,他翻了開來,細細的閱讀著。

應該是沒我的事了吧?我已經完成任務了,我轉身離去。

突然,我聽到一聲啜泣聲,我轉頭,看到臣堂,他哭了起來,眼淚毫不留情的落在日記本上。

「萱.....對不起.....」他說著,一邊輕輕的撫摸著日記。

剛剛還在練球的球員們都下來,看著他們那位哭的慘不忍睹的教練。

我不忍心在看下去了,我離開了棒球場。

在我離開棒球場的那一刻,一陣涼風吹過我的身旁,一個溫柔的女孩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真的很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