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章 魔狼白約克
-
  「小鐵匠,幫忙打個鋤頭,晚上回來取啊。」

  「小鐵匠,給打個斧子,我手上的老夥計和我一樣,都老咯!」

  「小鐵匠啊,幫大嬸把這鐮刀給修修,怎麼就感覺割草費勁了呢。」

  柴釋每天就在這些家長裡短,芝麻綠豆的小事上獲取快樂。鎮上的人覺得小鐵匠除了不愛說話以外,人還是很好相處的。三姑六姨們說起小鐵匠,認為他是還年輕,害羞,不敢說話,有時路過柴釋的鐵匠鋪看到柴釋躺在躺椅上,也會開開他的玩笑,「小鐵匠,想啥呢,想大姑娘了吧,要不要嬸子幫你說一個啊,像你這樣不愛說話可不行,哄不住人家的。」旁邊的男人就會呵斥:「小鐵匠那手藝,到了帝都也是獨一份的,長的又帥氣,哪家姑娘不看著眼熱,用你多事?沒看××家的姑娘老愛往這鐵匠鋪跑嗎。」

  自從給屠夫打了套工具,柴釋的生意就好了起來,雖然都是些幾個銅板十幾個銅板的生意,他也覺得是一種幸福,屠夫每次出門幹活的時候都會把自己收拾的整整齊齊,然後扣上腰帶,整個人透著股精神,有時看到柴釋也總會探出頭和他打招呼,時不時的拎上個羊腿牛腿什麼的來找柴釋喝酒。鎮上的姑娘們也老愛在鐵匠鋪的門口晃悠,癡迷的看這個帥氣的小鐵匠光著上身打鐵。

  一晃又是三個月過去了,柴釋照例早早的坐在了酒吧的角落裡。今天的酒館裡多了五個夾刀帶劍、渾身是傷的冒險者。他感覺今天晚上可能有熱鬧了,夜漸深,酒館裡的坐滿了人,又是一個喧鬧的夜晚。喝的微醺的男人們放開的嗓門開始了每天保留節目吹牛打屁。話題和半年前基本上沒變化。

  「都YM給老子安靜。」其中一個冒險者拍著桌子吼起來,酒館裡一下安靜下來,鎮上的樵夫醉眼惺忪的嘀咕:「要安靜,鎮子外面有片墳地,那夠安靜,這裡可是喝酒的地方。」

  「MD,說什麼?」那個冒險者顯然是很冒火,「我是鎮上的治安官,你要做什麼?看你們渾身是傷,不會是流竄到我們這的歹徒吧。」鎮子上的人對這幾個傢伙很不感冒,聽了治安官的話都站起來,準備抓歹徒。

  「老子是格林城來的冒險隊,追蹤一隻火系魔豹到這裡的,你們要不想鎮子上死人,都給老子安靜下來,讓老子們休息好了,去抓魔豹。」柴釋撇撇嘴,明明激起民憤了,嘴還這麼臭,TM活該被魔豹咬。

  酒館裡嗡嗡的一陣騷動,顯然這不是個好消息,但是很快又平靜下來,眾人又開始喧嘩、喝酒、吹牛。冒險者的臉都氣紅了,「操,一群不知死活的SB,非要你們鎮子上死人了你們這些鄉巴佬才會沒心情喝酒。」

  「別以為我們鄉下人不懂,什麼追蹤,你們是誠心把魔獸趕得到處跑的,好在沿途的鎮子和村子裡多收點錢。我們這不需要你們,我們鎮子上絕對不會死人的,你放心好了。」酒館裡的趕大車的蹦起來和冒險者理論。被人揭了短,冒險者哪會承認,惱羞成怒的幾個冒險者全站起來。「老東西,你再說一遍。」

  柴釋不聲不響的擠到了冒險者的身邊,他覺得這幾個冒險者有些不是東西,欺負老實人還真是一套一套的,說不定沿途的村莊裡還真的有被魔豹吃掉的人,想到這裡,他不由的有些惱火。一拳一個,將幾個壞心眼的傢伙放翻在地,「有本事抓住魔豹,沒本事就夾緊屁眼滾蛋,在酒館裡學瘋狗算是個幾啊。不就是個會放魔法的畜牲嗎,這都收拾不了,還把自己搞的一身傷,跟你們師娘學的本事吧。看你們水平有限的很啊,回去再找你們師娘喝幾年奶吧。」

  柴釋的話說的又快又惡毒,鎮子裡的人一陣哄笑。「治安官先生,把籠子準備好,後天我們鎮子搞的魔獸展,讓這幾個外鄉人好好看看他們追蹤的魔獸長什麼樣。」丟下一枚硬幣,柴釋走出了酒館。

  鎮子上的人不怕魔豹是有原因的。鎮子後面的山裡有一隻白色風系的魔狼王,手下百來號狼小弟,但是從來也沒下山騷擾過山腳下的人。這裡沒有冬天,食物還算充足,當狼群發展到一定規模的時候,狼群就會和深山的另一群魔獸開戰。而山下的村民也會在逢年過節的時候送一些活的羊或者雞鴨什麼的到山上,感謝魔狼王護佑了一方的安寧。鎮民們談到這只魔狼王的時候也會以白約克先生相稱,村民從不在路過的冒險者面前提起,他們不希望有人破壞這種和諧。多少年了,也沒有魔獸傷人,鎮民們對白約克先生充滿信心。

  柴釋剛來鎮子上聽大家說這事的時候感覺到新奇,也許這是異界的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的典範吧。柴釋上山狩獵的時候也碰到過白約克,第一次和白約克相遇的時候,魔狼王呲牙咧嘴的,當他叫出白約克的名字的時候,這只六級的風魔狼王才收起了凶相。後來幾次上山,柴釋總能看見白約克帶著小弟巡山,有時柴釋也會烤些肉,和白約克分享。

  現在,有外來戶入侵,想來白約克應該和魔豹開戰了吧。上山只要找到白約克,應該就能找到魔豹。

  柴釋在山林裡的速度不慢,邊在山林裡飛奔邊在感受白約克的氣息。大約翻過兩個山頭,柴釋找到了白約克。不過現在白約克的情況不太好,小弟死的差不多了,自己身上也全是傷,皮毛被狼血染紅了。對面的魔豹也是差不多的情況,兩邊還在對峙,柴釋衝出密林,不等魔豹反應過來,直接就將它敲昏掉。

  魔豹一倒下,白約克也支持不住了,躺在地上,肚子一鼓一鼓的呼哧。兩個大大的狼眼看著柴釋。「白約克,我要帶你下山療傷,讓你的手下別太緊張。」幫白約克上好傷藥,包紮好,然後同樣處理完魔豹的傷口,柴釋發現魔豹懷著孩子,這樣的話,魔豹應該比白約克高兩個等級左右。

  柴釋挑著個擔子,兩頭挑著白約克和魔豹,來的時候快,回去的時候就要慢慢走了,畢竟白約克和魔豹身上都有傷,就算不管魔豹,白約克也受不了。

  估計都有些脫力,白約克和魔豹都睡了一天了,還沒醒來。晚上,下半座山就能到鎮子上了,柴釋感覺白約克醒了過來。放下擔子,柴釋將裹著白約克和魔豹的包袱解開,白約克看到柴釋,哼哼了兩聲就沒再有其他動作。柴釋升起火,將白天順路打到了一頭野豬架在火上。這時,魔豹也醒了,一骨碌的爬起來,擺出進攻的架勢,警惕的看著白約克和柴釋。

  柴釋揮手,朝天上連綿不絕的放出一串壓縮風刃,然後問魔豹,「你覺得你現在的狀態能打贏我嗎?我知道你聽的懂,八級魔獸,智慧程度應該比老白高的多,看看你身上,要殺你早殺了。」也許是感覺到柴釋沒有惡意,魔豹眼神沒那麼凌厲了,一人兩獸就在山林裡安安靜靜的等著肉烤熟。

  吃完烤肉,不顧魔豹的反對,將它和魔狼王又重新裹好,挑在擔子上趕路。晚上的鎮子很安靜,酒館裡也沒了往日的喧嘩,屠夫抱著酒桶和一隻牛腿,坐在鎮子口的大石頭上,嘀嘀咕咕的埋怨著柴釋不該太多管閒事,在他看來,白約克先生就能將魔獸趕走,根本用不著柴釋進山。

  鎮口,漸漸露出柴釋的身影,屠夫跳下大石遠遠的就在喊著:「小鐵匠,等你喝酒呢,找到魔獸了嗎?你說你真是的,我們不是有白約克先生嗎,你又何必要進山呢。」

  「屠夫,讓鎮上的牧師到我家來,老白受傷了,錢我等會他來了給他。」柴釋讓屠夫趕緊去請牧師。雖然柴釋能夠釋放風水火三系魔法,但是他不會光系的治療魔法,雖然給白約克和魔豹上過藥,但是牧師可以讓它們恢復的更快一些。

  進了鐵匠鋪,柴釋將兩隻魔獸放在自己的床上,傷口早就止了血,也不怕弄髒自己的床單。柴釋一直將白約克作為自己的一個異形朋友在看待,讓受傷的朋友在自己床上躺一會,在柴釋看來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鎮上的人聽說白約克受傷了,還是讓人挑著回來的,一下子湧進柴釋的後院,想看看白約克先生,小孩子們更是對白約克充滿了好奇,總聽大人說起白約克先生,卻從來沒見過。進了柴釋的家裡,他們才發現,小鐵匠的家裡和他們如此的不同,明亮寬敞,牆上掛著精美的飾品,傢俱都是那麼的漂亮,還有寬厚的椅子,看起來就很舒服。除了屠夫,這些人都是第一次進柴釋的家,而屠夫則是認為小鐵匠還是小鐵匠,不過是個有錢的,懂得享受的小鐵匠,越發的珍惜小鐵匠給他打造的工具而已。

  眾人的表情各不一樣,男人們羨慕小鐵匠能把家裡收拾的這麼漂亮,三姑六姨們則後悔自己沒晚生幾十年,姑娘們則微閉起眼睛想像自己在這麼漂亮的房子裡和帥氣的小鐵匠一起生活。孩子們東摸摸西看看,感受小鐵匠家裡的神奇。

  柴釋笑了笑,自己家的東西也許連帝都的權貴們都沒見過,鎮民的反應不算過分。臥室裡,牧師戰戰兢兢的給白約克和魔豹治療好了傷口,還是在屠夫的攙扶下才走到客廳的。釋放治療術並不累,可這是魔獸啊,白約克先生可能不會攻擊自己,可魔豹就說不定了。

  「牧師先生,這裡坐,這椅子叫沙發,可舒服了。」屠夫攙著牧師坐下。
 
 
十二章 魔豹麗娜
-
  「屠夫,怎麼沒聽你說過小鐵匠的家這麼漂亮,嗯,這椅子真舒服。」鎮長坐在沙發上問屠夫,之前只有屠夫進過小鐵匠的家。

  「有什麼好說的,只能說是小鐵匠比較會享受而已,能把自己的家弄的這麼漂亮。和他打鐵又沒關係,只要他東西做的好,他就還是小鐵匠。」屠夫的邏輯簡單的很,你只要在鎮上能給大家打造農具,你就是一個合格的鐵匠,至於你怎麼生活,那是你自己的事情。

  這話讓其他的鎮民也覺得有道理,你家再漂亮,你也還是要幫大家打造農具什麼的,那你就是個合格的小鎮上的鐵匠。拘謹的氣氛一下子活躍起來,小孩子最容易感覺到氣氛沒那麼壓抑了,掙脫父母的手,他們也要坐鎮長說的舒服的大椅子,大人本來還想叫住自己的小孩,可看著小鐵匠笑瞇瞇的樣子,也就算了,隨孩子高興去吧。孩子們坐在椅子上,然後被彈起來,興奮的想叫,但是白約克先生在旁邊臥室裡養傷,不能打擾它。所有的孩子坐過一遍椅子,覺得過了癮了,拉著柴釋的手,想讓柴釋帶他們去看白約克先生。「一眼,就看一眼,鐵匠哥哥,我們保證不說話,就看看白約克先生,不會吵到它的。」

  讓屠夫帶孩子們在臥室的門口遠遠的看受傷的白約克,柴釋問鎮民們:「明天有誰要去港口的?」

  鎮長表示自己要去港**稅,鎮子上今年的稅錢該交了。現在是九月份,每年九月底交稅,然後申請經費修繕鎮子裡的一些基礎設施。「鎮長先生要是有時間,幫我去金線魚的辦事處走一趟,告訴他們幫我收購一些火系和風系的魔核,品級不限,然後幫我收購一些藥劑材料。希望您能幫我帶回來,我等下寫個清單給您。」柴釋想請鎮長帶一些東西回來,幫白約克和魔豹早點恢復身體,但是自己又不知道價格,只好請佛里昂的金線魚辦事處的人幫忙了。

  「佛里昂的金線魚?天啊,你認識佛里昂船長?小鐵匠,可真有你的,佛里昂船長的金線魚現在可是港口最大的船隊,半年前還只有兩艘船,現在可不得了,八艘大船,兩艘巨型船,再大的風浪都不怕的那種,我在港口看見過,可真的威風。」鎮長聽說柴釋認識佛里昂船長,十分驚訝。

  鎮民們聽到鎮長的話,感覺小鐵匠真的很厲害,能認識到這麼大的人物,不過也沒關係,小鐵匠還是會幫我們打造農具的。

  第二天,柴釋和醒來的魔豹進行了交流,給魔豹取了個名字叫麗娜。中午時分,佛里昂親自將柴釋需要的東西送來。看樣子,他和鎮長聊的很開心。「小子,聽鎮長說你在這裡過的很開心啊,我可就可憐了,船隊越來越大,我要操心的事情越來越多,頭髮都快掉光了。」佛里昂還是那個大嗓門,人還沒進屋呢,聲音就遠遠的傳來了。沒等柴釋出門迎接,佛里昂就自己拎著一大包的東西進來了。

  看到客廳裡的魔狼和魔豹,佛里昂被嚇了一跳,雖然他在海上也會碰到魔獸,但是一般都是遠遠的用魚炮進行遠程殺傷,就算逼近了,也隔著船。這樣子和魔獸面對面,佛里昂還真的沒有心理準備。「介紹一下,這是白約克,風系魔狼王,這是麗娜,火系魔豹。這個大嗓門是佛里昂船長,金線魚船隊的老闆。托你買的東西是給他們療傷用的,麗娜要生寶寶了,被冒險者從格林城追殺到這裡,和老白幹了一架,兩敗俱傷,現在在我這養傷。」

  柴釋的解釋和這麼半天沒見到白約克和麗娜作出進攻動作讓佛里昂安心了一些,咧開嘴笑了一下,算是打了招呼。

  「你這個大老闆怎麼今天有時間過來小鎮的?」柴釋邊整理買到的東西,邊問佛里昂。

  「剛好我今天有時間,遇到了帶信的鎮長先生,想想也有段時間沒來看你了,就和鎮長一起過來了,哦,馬修家的商隊給你帶來了米歇爾他們的信,找不到你人,就送到我們金線魚了,昨天到的,正好一起帶過來。」佛里昂打量著兩隻魔獸,一邊回答柴釋的問題。說著就將幾封信遞了過來。

  柴釋接過信,快速的瀏覽了一遍,沒有什麼事,只是米歇爾他們希望柴釋能快些去帝都找他們,分別半年,有些想他了。還有就是到了帝都怎麼聯繫他們。

  柴釋想了想,寫好一封回信給佛里昂,讓佛里昂幫忙帶給米歇爾。信裡,柴釋表示半年後會去帝都,到時候一定會去找他們,希望他們好好學習什麼的。「佛里昂,這段時間聽說你的船隊發展的很快,添了兩艘巨型船,怎麼樣?累不累?」

  「還算不錯,在這一片,我的船隊現在也是數一數二的了,就是船多了,人也雜,水手們老在船上和港口打架,港口的治安官找了我好幾回,船隊的氣氛也沒那麼融洽了。」佛里昂將自己現在的難處告訴柴釋,他覺得這個神奇的小伙子能幫他出點主意。

  這是高速發展帶來的必然的問題,柴釋在地球上的時候聽過不知道多少回了。對他來說這個問題還真的不算什麼。「將全部老水手打散進新的船上,讓這些老夥計做組長,然後在新進的水手裡確定這些老夥計的威信,不聽話的新人開除一兩個,殺雞儆猴。明確船隊的紀律,每月評比一次,當月表現最好的一艘船發獎金,表現最差的扣工資,當月表現最好的個人發獎金,表現最差的開除出船隊。老夥計們以組為單位評比,最好的一組,組長發獎金。反正你現在賺的錢多,也出得起這點錢。你自己算算。」

  「哈哈,神奇的小伙子,我就知道你有辦法,你可真是我的貴人,如果不是你,我可買不起大船,如果沒有你給我出主意,我還不知道自己要頭疼到什麼時候呢。」佛里昂興奮的說。

  晚餐後送走佛里昂,柴釋要給老白和麗娜配製藥劑。

  一晃一個月過去,柴釋通過藥劑和聚能陣將白約克和麗娜的傷勢完全治療好了,麗娜決定在柴釋家產子,白約克準備在麗娜產子後再回山裡去。這一個月裡,鎮民們會在閒暇時間裡來看望白約克和麗娜,白約克的手下也經常會送一些獵物到鎮子來,但是每次都是在鎮子口放下獵物,長嗥一聲,告訴鎮民它們來看望它們的頭領,從來不進鎮子裡面。鎮民拾到獵物也總會第一時間送到柴釋的家裡。來的最勤的是屠夫,今天一個羊腿,明天一扇牛排的往柴釋家拿,最狠的是他還教會了白約克喝酒。

  今天是麗娜產子的日子,下午開始,麗娜的羊水開始破了,麗娜躺在柴釋給她做的窩裡最大程度的吸收著火系能量,那裡有個火系的聚能陣。黃昏時分,生產前的陣痛讓麗娜時不時的抽搐,發出陣陣低吼,由於是魔獸產子,柴釋連找接生婆都找不到,就算有接生婆願意來,也不知道魔獸產子的過程。老白是魔獸,可惜他是公的,也只能和柴釋一樣,眼睜睜看著麗娜生孩子的痛苦,跟在柴釋後面轉圈。

  晚上,平時柴釋去酒館的時間,麗娜的孩子就要出來了。隨著麗娜的一聲巨吼,一個小生命來到這個世界上,麗娜急促的喘息兩口,又是一聲,另外一個小魔豹也生了出來,「雙胞胎,麗娜,你生了一對雙胞胎。」柴釋現在有些興奮,一個多月的相處,麗娜就像自己的親人一樣,而且麗娜選擇在柴釋家生孩子,也是對柴釋的信任,現在麗娜的兩個孩子順利生產下來,柴釋也在為麗娜高興。

  老白走到麗娜身邊,用鼻子拱了拱麗娜,仰頭長嗥,顯然,它也在為麗娜高興。外面傳來嘈雜的聲音,柴釋走到鋪面,打開門,鎮上的居民都在,看見柴釋出來,七嘴八舌的問:「生了嗎?幾個?麗娜怎麼樣?」

  「兩個,順產,母子平安。」柴釋的話讓鎮民們歡呼,這些善良的人們對於不傷害他們的人或者魔獸,他們都是抱有善意和關心的,不然也不可能和白約克和平相處這麼久。

  麗娜生了孩子以後,白約克回到了山裡,畢竟它是狼群的首領,它有它必須擔負的責任。麗娜依然住在柴釋的家裡,她要在這裡度過半年的哺乳期。生產完的麗娜現在只有七級魔獸的水平,要等到半年以後,小傢伙們斷奶,她才能回復到八級的狀態。現在帶著兩個沒斷奶的孩子長途跋涉回格林城那邊,顯然是不明智的。柴釋用在島上收取的火魔晶給麗娜和她的孩子佈置了一個更大的火系聚能陣,希望麗娜早日回復實力,希望小魔豹們能更快的長大。

  小魔豹斷奶沒有用到半年,四個月左右就斷奶了,斷奶的小魔豹就有五級魔獸的魔法力。麗娜這四個多月裡恢復的極快,在魔法陣的幫助下,麗娜的魔力水平還有所提高。小魔豹會跑會跳以後,經常會到處亂跑,或者在沙發上嬉戲或者半夜跑上柴釋床,早上,也會用牙咬柴釋的耳朵叫柴釋起床。
 
 
十三章 海底取寶
-
  柴釋板著指頭算了下時間,發現還有一個月就應該出發到帝都去了。他和麗娜商量了下,決定結伴上路,格林城正好也是他的必經之地。

  這一個月的時間,柴釋想先弄點錢和材料。帶著麗娜和她的寶寶到港口,找到佛里昂,他提出要借條船出海,自己準備出發去帝都了,需要預備一些材料和錢。佛里昂對柴釋的謀定而後動十分欣賞。他是海上的行家,漁民在哪裡比較容易打到礦石,在哪裡比較容易打到珍稀的金屬什麼的,他都一清二楚,用佛里昂自己的話說,數百年在海上討生活的世家,小時候聽爺爺講故事都聽的會了,何況自己還在海上漂了幾十年。

  佛里昂找來一張附近海域的海圖,在上面用藍線標出礦石的位置,又用紅線標示出一條千年前的古航道。佛里昂告訴柴釋這條古航道是千年前東方一個龐大的古代帝國官方與這個大陸交易時用的,自從這個東方大帝國四分五裂以後,就被廢棄了,現在的東方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能夠製造出能在大洋裡連續航行數年的大船,這條古航道是佛里昂從一張古老的海圖上發現的。

  對於佛里昂的好意,柴釋領了,等到佛里昂安排好船,他帶著海圖和麗娜母子,登上了尋寶之旅。

  麗娜和兩個小魔豹明顯對海上的環境不適應,顯得很暴躁,柴釋花了很大功夫也沒有能夠讓他們平靜下來,只有用火系魔晶石製作了幾個聚能陣,讓它們在船艙裡睡覺。

  只用了四五天的時間,柴釋就收集到了無數的精金、秘銀、黑鐵、紫銅等珍稀材料,還有一些如拳頭大的千年老珠萬年海帶這樣的東西。最稀奇的是一種水系能量的結晶,居然比魔核還要堅硬,可惜不多,只有拳頭大的幾塊。

  柴釋表示材料已經夠用了,船掉頭駛向古航線。半個月的航行,柴釋他們的船來到古航線的海域。

  柴釋吃過那株號稱可以返老還童的奇怪植物以後,雖然沒有真的還童,但是也獲得了一些難以想像的能力。比如在海裡用毛孔呼吸,比如恐怖的力量,比如恐怖的柔韌性和速度,比如緩慢的新陳代謝和超級抗壓等。現在柴釋就是在海底如游魚一樣的前行,每隔一段時間,柴釋釋放出一個染成綠色的尿泡,表示自己的位置。這是柴釋想出來的主意,綠色的尿泡表示自己的位置,說明自己很安全,紅色表示危險,讓船先撤退,黃色表示發現沉船,請下錨。

  海底,怪石嶙峋,不注意的話根本就無從分辨哪裡是石頭哪裡有沉船的殘骸。何況,千年的歲月,沉船的殘骸上早就覆蓋上了一層厚厚的沙土,更是加大了搜尋的難度,好在柴釋能夠用精神力當探測器用,不然,想都別想能夠找到沉船。

  五天過去,還是沒能找到沉船的影子,柴釋戒指裡的綠色尿泡已經放完了。登上大船,船長告訴他,補給已經所剩無幾,如果再有五天還找不到的話,就必須要返航了。柴釋對自己這次出海還是很有信心的,他相信自己絕對會大有收穫。

  再次下水的柴釋加快了自己的速度,在海底如同一條劍魚飛速的游動。又是四天,今天再沒有收穫就要回航了。補給只夠大家吃一周的,船長為了盡量給柴釋爭取時間,下令水手從海裡補充食物。海面上的魚炮聲傳到海底只能感覺到輕微的振動,這裡靜謐、幽暗、冰冷,只有柴釋在靜靜的感知著周圍和海底。柴釋的腳下,傳來一陣不算強的能量波動,這樣的波動柴釋已經在海底感受到了很多次了,每次用精神力掃瞄到的都是海底的魔獸死亡以後遺留下來的魔核。柴釋現在是有殺錯沒放過,找不到沉船,多收些魔核也算安慰獎吧,用精神力掃瞄波動的來源,不由柴釋大喜,他甚至有種興奮的想哭的感覺。他腳下,是一艘龐大到不可想像的巨大船隻,甲板上修建著巨大的三層船樓,船身裡堆放著無數的箱子,放出大家等待已久的黃色尿泡,柴釋鑽進沉船。

  他粗暴的敲開一個個箱子,裡面都是一些腐爛掉的布匹、麻織品什麼的,柴釋並沒有因為這些箱子而氣餒,轉身游向另一個船艙,還是這些,直到第五個船艙,柴釋才發現一倉庫的橡木桶,打破一個木桶,海水被染成紅色,他的毛孔感受到了一股酒香,是葡萄酒,在海底窖藏了千年的葡萄酒。用一個戒指收好足足五百多桶葡萄酒。柴釋向另一個船艙游去,總共收到了兩千來桶葡萄酒,裝滿了兩個空間戒指,才發現了另外的好東西,整整三個船艙的金銀器,其中不乏精品。這些金銀器佔滿了另外三個個空間手鐲。現在他的空間裝備還剩下兩條項鏈和一個耳環、一枚半的戒指,柴釋希望自己的收穫能夠將這些空間裝備全部裝滿。

  另外一側的船艙裡,柴釋如願以償的收取了三個船艙的金銀器,這下,項鏈和二環裡也被塞滿了。船艙基本上都被打開了,該收好的也已經全部進了柴釋的口袋,他將目標轉向了船樓。

  船樓的一二層裡,只找到了少量有價值的東西,但是三樓,發現了一些奇怪的東西,幾百個完好無損的密封的陶土罈子,幾百個用石膏包裹的餅狀物,幾個玉質的葫蘆,還有典型的東方風格的杯子、茶壺、酒壺等日用品。除此,還有一具披掛著全套金甲的骷髏,取下金甲環帶,玉珮扳指。

  柴釋準備上浮的時候,才發現,三樓的樓柱大梁居然都是前世頂尖的金絲楠木製作的,海底千年,並沒有讓這些木頭變得腐朽,反而感覺更加的堅硬結實。他覺得有些暈,樓柱都是高四米一人環抱的整根木料製作,大梁更是粗長的圓木,他決定將三樓拆掉。最後一枚戒指被這些高貴的金絲楠木裝滿,柴釋這才心滿意足的返回海面。

  之前看到了柴釋放的黃色尿泡,水手們明白這次航行的目的達到了,看到柴釋回到船上,水手們發出了歡呼,即將回家了,所有人都興奮異常。

  也許是老天幫忙,也許是漂泊太久的水手們想家了,一周不到,他們就順利的站在碼頭上,佛里昂早在一天前就通過海鷹傳信知道了尋寶船將到達的時間,柴釋一下船就被佛里昂拖進他的辦公室,「怎麼樣?好運氣的小子,肯定收穫不小吧。」

  心情大好的柴釋笑呵呵的問他,「千年海底窖藏的葡萄酒,有興趣沒有?」佛里昂兩個眼珠子瞪得滾圓,「千年窖藏,我的媽呀,這酒誰捨得喝啊,一半,我要一半。」「一半?你可真敢開口啊,兩桶,不錯了,你少貪心。」

  「五十!」

  「五十?你有地方放沒有?三桶!」

  「我吃點虧,三十,我一下砍了一小半了,你還好意思討價還價?」

  「行,我也大方點,五桶,夠意思了吧。」

  「五桶就想打發我啊,少說二十。」

  「一口價十桶,多一口都沒有,我說你要就要,不要的話我一桶都不給你。」

  「行,十桶就十桶,馬上給。」

  玩笑似的討價還價以後,柴釋取出十桶葡萄酒給了佛里昂,不是不想多給,而是怕這酒給佛里昂帶來一些不好的影響,畢竟佛里昂只是個船隊的老闆,不是帝國的權貴。

  「這次的收益你拿三分之一,我怕這次去帝都遇到要花錢的事情,手上多留點,防個萬一。」玩笑開過,柴釋開始和佛里昂商量這次的收益分配。

  「這次只要船隻和人員的僱傭費,其他的,我可沒出上力氣,收益就不要了。等下我給你介紹馬修家的道格拉斯商會在碼頭的負責人,你自己去談去。」佛里昂很乾脆的拒絕了柴釋的分配方案。

  「兄弟,這次是六間船艙的金銀器,我一個人怎麼花也用不了這麼多,你現在家大業大,手上備點周轉。」柴釋給佛里昂透個底。

  「國有國法,行有行規,這次除了航線圖是我給的,其他的我一點力都沒出,本就不該拿這筆錢。」稍猶豫了一下,佛里昂還是拒絕了。

  柴釋沒有勉強佛里昂,而是借口休息,找了個房間整理戒指裡的金銀器。將最精美的器具轉移到米洛克的戒指裡,這個戒指的容量最大,而且裡面是他自己常用的東西,整理好物品,柴釋沉沉的睡了過去。

  第二天上午,柴釋醒過來的時候就發現佛里昂在屋外等著他了。洗漱後,佛里昂拉著他去會客廳,裡面一個五十多歲相貌的中年人正在裡面品著咖啡,看樣子已經等了很長時間了。佛里昂將雙方介紹完畢,轉身走出會客室並關上房門。

  會客廳裡的人是道格拉斯商會的港口總理事約翰。「約翰先生,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我這次找你來,是有一批海撈的金銀器要出手,希望你能幫忙。」讓一位半百的老人等自己,柴釋覺得有些過意不去。

  「柴釋少爺,請不用客氣,我雖然是個總理事,也僅僅是個下人而已,你和馬修少爺是朋友,所以,我等你是應該的。」約翰的話讓柴釋有些愕然。「柴釋少爺,不知道你這次的收穫有多少,少的話我們道格拉斯商會就全部吃下了,如果比較多的話,我要請示老爺,看看家族有沒有那麼多的流動資金。如果我們吃不下的話,也可以幫你聯繫其他的買家。」約翰沒有廢話,直奔主題。

  柴釋比劃了一個六的手勢,「六船艙,全部給你們,我不希望再接觸任何其他的商會,我只信任道格拉斯商會,或者說我只信任馬修。不管你們怎麼處理,價格多少,我只要三分之二,剩下的三分之一幫我轉交佛里昂。」

  「我馬上去聯繫倉庫,一切會按照你的吩咐處理。」約翰激動的手都發抖了。
 
 
十四章 格林城裡
-
  沉船金銀器的處理有約翰會處理好,約定好到帝都拿錢,柴釋回到小鎮收拾家裡的東西,該賣掉的賣掉,該送人的送人該收起來的收起來。將一桶葡萄酒分裝成瓶,探明陶土罈子裡裝的是白酒,而石膏裡面封裝的是類似於普洱的茶葉,讓柴釋興奮到極點,葫蘆裡裝的也是酒,應該原先就比罈子裡的酒珍貴。將戒子裡的東西全部整理好,也就兩天的時間,留下一套空蕩蕩的小院,柴釋和麗娜一家到後山和白約克道別。

  忙完了所有的事情,柴釋和麗娜上路。從港口到帝都有兩條路可以走,一條是坐船沿海岸線直接到帝都,一條是從港口--格桑城--格林城--帝都,兩條線路要的時間差不多,為了能和麗娜一家多呆一段時間,所以柴釋選擇了陸路,並且放棄了大路,從山裡直接到帝都。

  一路相安無事,麗娜在路上,訓練自己的兩個孩子怎麼捕食,怎麼用自己的火系魔法更大限度的保證自己的安全等等。到了麗娜的老家,他們就此別過,柴釋決定到格林城雇輛馬車,速度慢一點沒關係,關鍵是自己沒那麼累。

  格林城不愧是緊靠帝都的大城,車輛川流不息,吆喝聲此起彼伏,城門邊上,一個小孩子機靈的穿過人群,來到柴釋的身邊,「先生,需要嚮導嗎?我可以帶你到裡想去的地方,城裡面我可熟了。只需要五個銅板,這可是全城的標準價。」

  柴釋覺得小傢伙的大眼睛看起來靈動有神,是個機靈的小傢伙,拿出五個銅板。「先生,你想去哪?」

  柴釋覺得自己可以在格林城裡多逛逛,蹲下身,問小傢伙,「如果你陪我在城裡轉一天你收多少錢?中午我管飯。」

  小傢伙轉著大眼睛,板著指頭算了一下,「先生,如果你管飯的話,我需要五十個銅板,我平時一天能賺六十個銅板,」

  「好,我們走。」柴釋牽起小傢伙的手,「我們先到哪?」

  沿著城裡的主幹道,一路走去,全是做生意的小販和店舖。「先生,這裡是城裡的主幹道,所有的大商會都在這裡有自己的商舖,是城裡最繁華的地方,主幹道為中線,左邊是貧民聚居的平民區,右邊是富人聚居的右城區,我們一般是不會進入右城區的,除非像我這樣有人僱傭的嚮導,不然巡邏的城防隊會驅逐我們。有錢人也不會進入貧民區,他們進去基本上都是被偷的乾乾淨淨的出來。」說到這裡,小傢伙顯然是很得意的,似乎能讓富人吃癟是讓他們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左右城區都有自己的特色交易市場,右城區建有精品交易街,街上有一個大的拍賣場。左城區有個小市場,那裡有人買賣一些沒有人認識的礦植物和器具什麼的。你想去哪看看?」小傢伙介紹完,等待柴釋做決定。

  「先去左城區的小市場,我奇怪的東西很感興趣,我們可以先去看看。」柴釋與小傢伙先去左城,雖然是貧民區,但是並不是那種髒亂差的樣子,街道一樣寬闊、整潔,只是路上的行人衣服穿的舊一些。到了小傢伙說的市場,柴釋發現真的稀奇古怪的東西不少,柴釋一個攤子一個攤子的逛著,還真有些收穫。三個銅板,買了一塊溫潤的石頭,石頭上天然形成了一幅雪景圖,精美異常,配上個架子就是個很好的裝飾。一個銀幣買了一些草藥,兩個銅幣買了一把不知道哪個年代的紫砂茶壺,品相完整,有款有識,諸如此類的東西不少,但沒什麼真正的寶物。柴釋不由一笑,暗自責怪自己過於貪心,離開市場,柴釋和小傢伙一起來到右城區的精品大街。

  剛進街口,兩旁佈滿了糕點小吃店,精美的糕點飄散出誘人的香氣,小傢伙不由吞了吞口水,柴釋自己也食慾大振,買了一堆糕點,自己嘗了一些,感覺還算可口,其他的全送給小傢伙,小傢伙也只嘗了一點就怎麼也不肯再吃了。柴釋摸著小傢伙的頭,問小傢伙為什麼不吃,小傢伙說要留給薇薇安妹妹,柴釋向小傢伙問薇薇安是誰,小傢伙告訴柴釋,等他們離開右城區的時候才能告訴他。

  右城區的精品街裡好東西的確不少,逛了一圈,柴釋也收購了不少東西,基本上都是材料和把玩物。看看時間也快到中午了,柴釋與小傢伙在中心大街上找了一家小飯館吃中飯。等上菜的時間,柴釋問起薇薇安,小傢伙臉紅紅的告訴他。

  「薇薇安是我家隔壁的小妹妹,她家原來在右城區,她沒有媽媽,好像是得罪了城主,他爸爸又中毒了跑不掉,就躲在左城區裡。薇薇安很可愛,很懂事,可是不敢出來幹活,所以生活很苦。」

  柴釋決定去看看薇薇安的家,柴釋想到自己到了帝都也許會需要一個管家,如果能治好薇薇安的爸爸,就僱傭他。不然按照柴釋現在的情況,是很難請到一個合適的管家的,這個世界的管家和地球上的英國管家一樣,脾氣又臭又硬,不是貴族,絕對不會為你服務。

  吃完中飯,柴釋提出要去薇薇安的家裡去看看,並且告訴小傢伙,自己是煉金師,也許能為薇薇安的父親解毒。

  「先生,我就知道你是個好人,你肯蹲下來和我說話,願意牽我的收,還摸了我的腦袋,你不討厭我們窮人,我帶你去薇薇安家。」小孩子的感覺是最敏銳的,特別是這種從小就在魚龍混雜的地方混跡的小孩,更是如此,這是他們保命的本事。

  左城區裡,小傢伙牽著柴釋的手左彎右繞,直到城牆角下才看到到一個小窩棚,「薇薇安,我是傑克,看看我今天給你帶什麼好吃的,薇薇安,快出來啊。」小傢伙傑克衝著窩棚喊。

  「傑克,小聲點,我爸爸今天又不舒服了,幫我通知大家,晚上我給你們代課。」窩棚裡走出來一個七八歲的小女孩,眉清目秀,小嘴紅艷艷的,有些蠟黃的臉上乾乾淨淨的,烏黑的頭髮一部分盤成髮髻,一部分披散著,身上穿著一套連衣百褶裙,雖然舊了些,但是整齊乾淨。走出來的時候步子如丈量好的一般,聲音清脆悅耳,站在那,修長的雙手自然的疊放在小腹,腰背挺直,自有一種氣質,像一個老成的女管家,讓人覺得信任和安心。

  看到和傑克一起的柴釋,小姑娘皺皺眉頭,警惕的看著柴釋,「傑克,他是誰?」

  不待傑克回答,柴釋上前半步,「我是路過此地的旅行者,要去帝都找朋友,聽傑克說起了你家的情況,正好我會一些煉金術,所以想來看看,也許能為你的父親解除痛苦。」雖然柴釋做了一年的鐵匠,但是卻沒有變的市儈粗鄙,剪裁合體的衣服更顯得他修長挺拔。薇薇安的警惕有所減弱。

  「放心薇薇安,這位大哥是好人,你還不放心我的眼光?來,這是這位大哥買的糕點,看看好不好吃。」傑克把手上的糕點分出來一大半給薇薇安。

  薇薇安拈起一塊糕點,優雅的放進嘴裡,「右城區卷葉草糕點店的點心,出爐不超過三小時,謝謝你傑克,還有這位大哥哥。」

  厲害!柴釋被小丫頭雷到了,哪個店裡的東西,出爐多長時間都能吃出來,看來管家這種職業真的不是誰都能做的好的,像薇薇安家裡應該是傳承很久的世代從事這個職業的,不然一個小丫頭哪能有這麼厲害。

  柴釋從戒指中拿出一瓶葡萄酒,遞給小丫頭,「薇薇安,你能分辨出這是哪個酒莊,有多少年份的酒嗎?」他想難為薇薇安一下。

  小丫頭將瓶子打開,在鼻尖下嗅了嗅,「我能嘗一口嗎?最好能有個水晶杯。」柴釋遞過一個銀質的高腳杯,示意薇薇安隨意。

  薇薇安將酒倒進高腳杯,手中慢慢搖晃,「傑克,看我的手勢,握高腳杯的手勢還有搖晃的速度和幅度。這叫醒酒,將窖藏多年的葡萄酒輕輕搖晃,更有助於酒中的香味散發出來,另外一個就是掛杯度,年份久遠的葡萄酒裡糖分高於新酒,因此掛杯度越高,酒的年份越久,特別方法儲藏的例外。」小丫頭自己品鑒的同時還不忘教導傑克。

  小心的抿了一口,薇薇安搖搖頭,「對不起,先生,我鑒別不出來。」

  「薇薇安,你在和誰說話?好奇怪的酒香,是從哪來的這酒?」屋子裡傳來一個虛弱的男聲。

  「爸爸,有位先生讓我品鑒葡萄酒,我沒品鑒出這酒的信息,對不起,爸爸。是我不爭氣。」薇薇安說道最後有些哭腔,柴釋有些哭笑不得,不就是一杯酒沒喝出個所以然嗎,有必要哭沒。

  薇薇安的父親架著拐走出來,蒼白、虛弱,這是這男人給人的第一印象,衣著筆挺,雖然吃力,卻依然保持著身體的挺直。

  看到薇薇安的爸爸,走出來了,柴釋在旁邊尋了塊空地,取出幾張沙發。「先生請坐,看你的身體不太好,我們坐著說好麼?」他有些不忍心看著薇薇安的父親這樣吃力的站著和自己說話。
 
 
十五章 喬治的驚訝
-
  賓主落著,薇薇安將手中的酒杯遞給自己的爸爸。「發酵的風格像是波爾多地區普洛尼家族出產的酒,年份不確定,低溫窖藏。對麼先生。」

  柴釋攤開手聳聳肩,「不知道,只知道這酒最少有一千年的歷史了。得到這批酒的時候資料已經沒有了,我本人只是覺得這酒好喝,其他的什麼也不知道。還有,我不是貴族,只是一個四海為家的過路人而已。」

  不知道是曬了會太陽還是酒的原因,薇薇安的父親臉上有了一點血色。「這點我相信,沒有貴族會帶著椅子出門的,不過說實話,你這椅子不錯,鬆軟舒適,野牛肚皮製作,皮子硝制的十分仔細。露出木料的地方雕上了漂亮神秘的花紋,我估計大陸上沒有任何一個工匠能有這樣的手藝。我叫喬治,喬治•威廉姆斯。」

  握了握喬治的手,柴釋得意的笑,「喬治,你錯了,本人就是一個技術絕佳的工匠,而你屁股下的椅子,正是本人一力完成。我叫柴釋。」柴釋拿出茶几和三個高腳杯,每人斟上一杯酒。薇薇安教傑克品酒的正確方法,柴釋和喬治攀談了起來。

  「柴釋,你真的是個工匠?我很難想像你是一個工匠,我想沒有一個工匠能擁有千年前的藏酒,以及這種至少也有千年歷史的銀質酒杯。無論從氣度還是你的個人用品,我都不太相信你是個工匠,要說你是某個古老家族的次子,出來旅行我覺得還比較能接受。」

  「喬治,我真的是一個工匠,我會一些煉金術,你能告訴我你中的什麼毒嗎?或者你願意讓我幫你檢查一下。說不定我有辦法解除你的痛苦。」

  「謝謝你,柴釋,我中的是傳說中的蝕骨香,這種毒藥很難解,現在可能已經沒有人知道這種毒藥的解藥配方。連蝕骨香都已經很少有人見過了。況且,據傳說解藥裡還有一些十分難得的材料。」

  「蝕骨香?真毒啊,中了蝕骨香,會讓人骨骼變得鬆軟,最後在自己體重的壓力下全身骨骼粉碎。你是怎麼得罪了格林城的城主?用這玩意對付你?」柴釋對這種毒藥很熟悉,老米的書裡有過細緻的描述,解藥的配方他記得清清楚楚。

  「你還說你是工匠,哪個工匠對這種失傳的毒藥這麼瞭解?說吧,你找到我到底有什麼要求?」喬治的反應出乎柴釋的意料,現在的喬治居然一臉的苦相。

  旁邊兩個孩子聽了喬治的話,瞪著大大的眼睛敵視的看著柴釋,他擺擺手,「要求?我幫你解毒,你和我去帝都,怎麼樣?做我的禮儀老師,教我做一個真正懂得享受生活的人需要掌握的一切。」

  看起來喬治還是不相信柴釋的話,「先不說你是否能夠避過城主的耳目將我帶出格林城,只說我身上的毒就不是短時間裡能夠解掉的。而我現在的情況,也許不到帝都,就會被顛散架了。」

  柴釋想了想,「我們先解毒,將你的毒解掉了以後我們再去帝都,出城嘛,我想我的朋友們還是有那麼一點小能量的。」柴釋站起來,「我想我需要在你家旁邊弄個暫時棲身的地方,傑克,願意幫我送一封信嗎?送到道格拉斯商會。」

  也不管喬治的反應,柴釋趴在茶几上寫了一封信,上面只說了自己會晚一點到達帝都,並且委託道格拉斯商會幫自己買一些材料。加蓋好刻著篆書「柴釋」兩個字的火漆,交給傑克,並且讓傑克幫忙帶回藥材。

  傑克得到了喬治的點頭,接過信飛快的跑掉。柴釋收拾好沙發茶几,順著城牆角走到大街上的建材店買到大量生石灰。回到喬治的小窩棚旁邊。從戒指裡取出要用的東西開始搭建帳篷。

  將空地上撒上厚厚的生石灰,穿好帳篷的骨架,用米長的鋼釘固定,擺放好傢俱和用具。一個長六米,寬兩米的帳篷就搭建好了。帳篷是牛皮縫製的,參考的是地球上的布衣櫃的組合方法。在帳篷的外面安放好一些外置裝置,就完工了,這個東西是柴釋無聊的時候做的,沒想到現在能派上用場。

  喬治和薇薇安看著這個奇怪的人獨自忙碌,拿出一個巨大的牛皮口袋將自己裝起來,然後逐漸現出一個牛皮房子,門窗俱全。柴釋將帳篷裡佈置了一番,伸出頭問喬治,「你們要進來參觀一下嗎?我想,你們不會失望的。」

  喬治和薇薇安走進柴釋的帳篷,帳篷裡放著兩條長沙發和一把短的沙發,一張大床,一張木床,一張茶几,剩下的就是一些看不懂的東西。一塊暗紅色的餅狀東西放在茶几上,一把銀質水壺,還有一些稀奇古怪的裝置。

  「等下藥拿回來我們就開始治療,喬治在治療期間睡木床,直到你身體完全恢復。薇薇安睡在沙發上,我睡大床。牆角有淋浴室,擰開開關就有水出來。茶几上紅色的是燒水用的,在水壺裡裝上水放上去就可以了。」柴釋自顧自的安排,完全不知道喬治父女有多驚訝。

  請喬治和薇薇安坐下,柴釋拿出茶壺茶杯和沉船裡得到的茶葉,準備趁著傑克還沒回來的時間請薇薇安父女喝茶。

  柴釋拿起水壺燙洗茶具「看看這個燒水的東西怎麼樣?用粘土燒製的,裡面設計了一個彈簧,還安裝了一顆火系的魔晶,面板上是一整塊的紅銅,裡面用秘銀刻畫了幾個火系的陣法,有重物壓上去的話,魔晶連接上秘銀魔法陣,魔法陣開始運轉加溫。拿下水壺就會不會再有溫度了,我設計的,怎麼樣?」

  沖洗好茶具,柴釋將茶葉掰碎,放進紫砂壺,沏茶。他在地球上的時候大學宿舍裡有一個潮州的同學,閒暇時,那位同學就會擺開茶具來上一泡功夫茶,柴釋覺得他喝茶時的動作舒緩優美,大有古風,所以纏著人家學會了泡功夫茶,時不時的也會放著中國古典樂曲,兩人對飲,附庸風雅一番。幾年沒有碰這些了,柴釋拿起水壺就進入了狀態,注水、洗茶,溫杯,洗壺、聞香、品茶,一套動作做的如行雲流水,舒展大氣,讓喬治父女看得是目瞪口呆。

  學著柴釋的動作,三隻指頭拈起茶杯,放在鼻尖晃了晃,一股濃郁茶鄉直衝鼻腔,帶著天地靈秀之氣直入心扉,待手上茶杯的水溫不那麼滾燙了,吸一小口進嘴裡,從口腔一直暖到心裡然後婉轉入胃,全身毛孔都像展開一般,飄飄欲仙,從身體到心裡,無一不舒服的讓人想呻吟。

  也許是今天受到的刺激已經夠多了,喬治父女這會突然的放鬆下來,還真的呻吟出聲了,柴釋嘴角不禁翹起來,對面的喬治父女臉通紅。

  「這是什麼?我感覺精神好了很多啊,身體也沒那麼難受了,你沖沏飲料時的風度與動作,連最古老的貴族也沒辦法做到你那種感覺,十分奇怪的感覺,即雍容大氣,又孤潔清雅。」喬治今天被刺激多了,奇怪的酒、奇怪的人、奇怪的椅子、奇怪的房子、奇怪的爐子、奇怪的飲料,現在連他自己都不相信柴釋會算計他,所以又和柴釋聊了起來。

  「這叫茶,紅茶,又叫功夫茶,是一種植物的樹葉經過密封發酵製作的,在東方,他們認為這種植物能聚集天地的能量,常飲茶,可以強身健體解百毒。東方人在制茶沏茶中感悟天地萬物的規律,他們稱之為茶道。有人為了更好的從茶裡領悟茶道,將茶從產地、採摘時間,製作方法等作出了劃分和說明,也走訪四方,尋找更能體現茶的味道的水,並將它們記錄,更有人用不同的器具存儲、沖泡、盛裝,只為更明顯的體現出茶水的味道。」隨著柴釋的介紹,喬治父女倆越來越感覺茶中的滋味千變萬化。

  這樣,一邊聊天一邊品著功夫茶,不知不覺的,夜幕已至,銀盤高掛,傑克還沒有回來,大家不由有些擔心,柴釋不擔心道格拉斯商會會對傑克怎麼樣,就怕小傢伙路上遇到意外。

  正在三人坐立不安的時候,外面傳來了傑克的聲音。柴釋打開門,看見傑克領著兩個夥計打扮的小伙子推著小車向這邊走來,後面跟著一個氣度沉穩的中年人。傑克快步跑到柴釋面前,解釋自己回來晚的原因。

  「大哥哥,我去道格拉斯商會以後,他們安排我在後院休息,說準備材料需要時間,我就一直等著,後來我看天色暗了,就想回來,後面的大叔讓我多坐一會,說要和我一起過來,沒辦法,我只好領他們過來了,」

  後面的中年人走到柴釋面前,行了一個禮,「柴釋少爺,我是道格拉斯商會格林城的總理事凱威爾,下午接到少爺的書信,我便著人準備少爺要的東西,沒敢耽誤。只是前段時間,我接到約翰的信,知道少爺的神奇,所以非常希望能見少爺一面,於是將傑克多留了一段時間,趁著夜色親自來拜訪少爺。」

  柴釋讓過身請凱威爾進屋,「為什麼要等晚上了才來?難道約翰告訴你我長的很醜嗎?他要這樣誹謗我,回頭我非找機會修理他不可。」

  進屋後的凱威爾被震撼了一把。不過人家好歹是一城的總理事,很快就恢復過來,「柴釋少爺果然神奇,只是一個簡單的帳篷也被少爺你佈置的溫馨雅致。約翰可沒說過少爺的半句壞話,只是我的身份有些特殊,而少爺在左城區,少爺讓傑克帶信,我想少爺也許有什麼不方便出面的地方,我要是冒冒然的跑過來,也許會引起有心人的注意,要是壞了少爺事,我可擔待不起。」
 
 
十六章 解毒和放血
-
  生意人就是生意人,八面玲瓏,也難怪年紀輕輕就能坐上一城總理事的職位。柴釋微微一笑,端上一杯新泡好的茶,遞給凱威爾。凱威爾賊溜溜的眼睛盯上了柴釋茶几上的魔晶火爐,「少爺,這是火爐麼?真方便,不知道是不是少爺做得,要是少爺做得,我想懇請少爺將這個火爐大批量生產,我道格拉斯商會一定將這種火爐買到全大陸的任何一個角落。」

  柴釋笑了笑,「凱威爾,你的建議我會考慮的,如果我有興趣,到了帝都,我會讓你來和我談的,不過眼前有件事情要你幫忙,我這位朋友得罪了城主,過段時間,我治好了他的身體,我想請你用最安全的方式將他送到帝都去。」

  「天哪,你是喬治管家?你怎麼這副樣子了?」凱威爾顯然是認識凱威爾的。

  喬治將兩個小孩支使到外面,「是我,我殺了城主的兒子。那個禽獸姦殺了我的妻子並且在我的食物裡下毒,為了給我妻子報仇,我親手殺了他,並且將他碎屍。」

  柴釋也是剛才知道這件事情的具體原因,但是他要幫的人,他絕對會幫到底的。看柴釋一副一副管到底的樣子,凱威爾拍著胸脯說:「小小的城主還沒放在我們道格拉斯商會的眼裡,柴釋少爺是我們二少爺的好朋友,還是我們商會的重要客戶。到時候我一定讓你安全的到達帝都。哦,我還帶來了一些酒菜,我們邊吃邊說吧。」

  第二天,柴釋開始炮製那些材料,準備妥當以後,開始配置解毒藥劑,整個過程不過是照本宣科,不再細表。解毒後的喬治精神了許多,但是長時間的中毒,他的身體缺鈣缺的厲害,身體對營養的吸收能力基本為零,這樣既不能吃又沒法補讓柴釋頭疼,要是讓喬治自己慢慢回復,還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去帝都呢。

  苦惱的柴釋想到了自己的血液,那時候吃下返老還童草的時候,有很大一部分能量到現在自己也沒吸收掉,這些能量在自己的血液裡儲存著。想到返老還童草的神奇力量,柴釋覺得自己的血液也許能加快喬治的恢復。

  在戒指裡找了一顆飽含生命能量的千年珍珠,用精神力分解成最細微的珍珠粉,按地球的單位,可能有八千目的樣子,他挑開自己手腕上的一根血管,放了幾滴血,也就放的了幾滴血傷口就癒合了,加入一些身體回復劑的材料搾的汁液,調成糊狀,最後加些蜂蜜,將最後的糊糊搓成小丸,裝進水晶瓶裡面。

  有了柴釋血液和千年珍珠的幫助,喬治的身體飛快的恢復著,由於加入蜂蜜,小藥丸的口感不錯,薇薇安和傑克也跟著沾光,小孩子,正在長身體的時候,補點鈣有助於發育。終於,等到喬治最後恢復,他們就再次準備動身去帝都了。

  傑克的家人在格林城,沒辦法和柴釋他們一起走,柴釋給他留下一本盜賊技巧修煉的書和一塊刻有篆書「柴釋」的銀牌,告訴傑克,如果有什麼事情或者想去帝都了,就拿著牌子去道格拉斯商會,他們能夠幫助傑克找到自己。

  凱威爾的做法很霸道也很直接,喬治和薇薇安就坐著道格拉斯商會的貴賓專用車離開格林城,凱威爾牛哄哄的告訴城主,喬治是商會的總會那邊指明要的人,最近才找到,如果喬治出現什麼意外,就等著道格拉斯商會的報復,簡單果然粗暴,粗暴也能使問題變得無比的簡單。

  一路上,喬治開始為柴釋盤算。到了帝都以後,需要一套房子,房子一定要大一點;需要一輛馬車,不需要太好;需要一個廚娘,一個園丁,一個車伕,還要兩個侍女。然後按照兩年前的物價水平,報給柴釋一個基本開銷,這其中還不包括服裝、日常開銷等。柴釋拿過明細單,看了一眼,拿筆塗塗改改,房子不要太大,房間夠用就行,馬車自己做,廚娘保留,車伕不要,他喜歡自己駕馭馬車的感覺,侍女保留,基本上就這樣了。

  「柴釋,房子一定要大,不然家裡來客人怎麼辦,還有不要車伕是不合規矩的,參加宴會或者活動的時候有失身份,如果自己做馬車的話,一定不能做的太大,非貴族的代步馬車只能用一匹馬拉車。」喬治覺得柴釋什麼都不懂還指手畫腳的,很生氣。

  「家裡不會有什麼客人的,就算有也不會在家裡留宿,有兩三間客房就夠用了,馬車沒關係,我會安排好的,我相信,我製作的馬車,用條狗也能拉著飛奔。我比較喜歡駕馭的感覺,那種一切盡在掌握中的感覺很好。」

  就這樣,一路爭吵,到了帝都。

  住進道格拉斯商會安排好的旅店。柴釋見到了馬歇爾他們。

  朋友見面,自然是熱鬧無比,一陣寒暄後,大家開始介紹自己的背景。馬歇爾是皇家騎士團團長的次子,根據大陸上的繼承原則,他哥哥一生下來就是皇家騎士,繼承父親的侯爵爵位,而他,如果不出意外的話,會分封一個不能世襲的伯爵,麗莉是他同父異母的妹妹,麗莉的外公是皇家學院的院長,火系大魔導師。麗莉以後會繼承她母親的伯爵爵位,馬修是道格拉斯家的次子,以後會當個米蟲,等著結婚生孩子,但是想的話,馬修肯定是會到處去冒險,這小子可沒那麼乖。風眼是半精靈,父親是科裡亞第一軍團團長,他在家雖然是第三子,但是極為得寵。哈維是高山族公派留學生,高山族的人是天生的戰士,是戰神的寵兒。

  最後一位冰兒的來頭最大,是帝國第三公主。柴釋搞怪的行了一個動作誇張的禮,怪聲怪調的唱喏:「參見公主殿下,望公主殿下青春永駐、美貌長存、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大吉大利,最後希望公主賜給小人一個吻吧,就吻在這個手帕上,嗯,最好留下唇印,拿到拍賣場應該可以賣不少錢呢。」看到柴釋後來裝出來的那副市儈的樣子,大家肚子都笑疼了,哎呦哎呦的叫喚。被柴釋打趣的冰兒紅著臉啐了一聲,「本公主賜你一腳,這樣你就可以帶著你的屁股到拍賣場去,應該也能賣不少錢。」眾人又是一陣爆笑。

  開過玩笑,柴釋向大家說起了自己的打算,想先在帝國安個家,然後自己要學習,希望他們能幫自己辦一張皇家學院的借書證。

  聽說柴釋要買房子,大家起哄,讓柴釋一定要買個大房子,至少每人一個房間,馬修更是拿出本該單獨給柴釋的金卡,「柴釋,我想這卡裡的錢絕對夠你買一個城堡的了,我們的要求可不高,至少你不能讓我們到你家以後,連個睡覺的地方都沒有,和在島上一樣睡你家客廳的沙發吧。」

  柴釋搶過卡,看到裡面有四千多萬,揚揚卡,「這裡面是一個月前的那批東西的貨款嗎?」馬修點點頭,告訴柴釋,有三分之一按照柴釋的吩咐交給了佛里昂。剩下的全在這裡了。

  在大家商量買房子的事情的時候,喬治領著薇薇安回來了,「喬治,坐,我給你介紹一下,這是喬治,我在格林城找的管家,這是馬歇爾、馬修、風眼、哈維還有我們可愛的麗莉和冰兒。」

  給大家一一介紹完,馬修興奮的掐住柴釋的脖子,「該死的傢伙,連管家都找好了,還是威廉姆斯家的頂尖管家,要是不買套超級大宅,怎麼配的上這麼好的管家?」

  「少爺說房子不要太大,有兩個客房就可以。我是想讓少爺買套大院子的,可是他不願意。」喬治滿臉哀怨的看著柴釋。

  「我說喬治,別管他,買房子的事情我做主,一百萬金幣以下的不用考慮。」馬修的話讓米歇爾他們直點頭。

  「馬修,這可是我在買房子,幹嘛要你做主啊。喬治他們家很有名嗎?好像你剛才說喬治是頂尖管家,什麼意思?」

  「我們威廉姆斯家族是帝國最有名的管家家族,家族成員一生下來就是按照最好的管家標準進行嚴格培養,我們家族傳承數百年,除了真正的老牌貴族外,所有的貴族都以能請到威廉姆斯家族的管家為榮,為非貴族服務,我是數百年來的第一個。」喬治越說越鬱悶。

  柴釋這才感覺事情大條了,只為真正貴族服務的老牌管家家族的成員能為自己這個非貴族服務就已經是破了一個天大的例了,要真是按自己說的辦,喬治還不委屈死啊,雖然喬治是自己的管家,可柴釋一直把他當朋友對待,說什麼也不能讓喬治在家族裡抬不起頭。

  買最大的房子,做最豪華的馬車,交最權貴的朋友,媽的,自己無所謂,可不能委屈了喬治。這是柴釋聽完喬治的話以後給自己訂的標準,那麼就讓帝都為我柴釋刮起一陣風暴吧。
 
 
十七章 為了喬治的面子
-
  馬歇爾他們一個暑假就陪著柴釋打造他在帝都的住所和其他的事物。柴釋發了狠,還真委屈不了喬治,在帝都緊靠貴族住宅區的地方買了一套複式的三層樓房,客廳添加了一個大壁爐,靠牆的架子上裝飾著工筆瓷盤、明顯古代風格的金銀裝飾品,充滿異域風情的獵裝首飾等等,

  客廳裡安放著舒適的沙發,沙發被翻新過,用更柔軟的羊羔皮製作,羊羔皮上點綴著古樸玄奧的花紋,更顯得搶眼。描金的矮腳茶几上擺著精緻的功夫茶用具,深色的茶具散發出古樸溫潤的感覺。還有一整面牆壁的異形酒架,擺放了從馬歇爾他們家和皇室酒窖裡弄來的珍貴的各種酒。酒架的上半部分,整齊的擺放著一整套古董銀質酒具,最上面,放著一瓶黑水晶瓶裝著的沉船裡千年窖藏的葡萄酒和一罐沉睡海底千年的東方白酒以及玉酒葫蘆。臥室和客房裡,全部裝上了有三十公分厚海綿墊的大床,晶瑩的瓷質燈架反射出柔和的光芒。

  梳妝台是用柴釋在市場專門挑選出來的帶有一定油性的硬木製作的,科裡亞帝國的木匠們不太喜歡用硬木做東西,他們用的是一些在柴釋看來繁瑣的不得了的一些工具在處理木料,製作一套傢俱麻煩的不得了不說效率上還慢。柴釋將喬治請來的所謂最好的木匠全部趕走,自己做了兩套斧、鋸、鑿、刨等工具拉著馬修、馬歇爾自己做,馬歇爾按照柴釋畫好的線條分解材料,馬修雕刻花紋,柴釋自己將材料最後組裝。二十套梳妝台就花了一個星期,最後是打磨拋光等工序,柴釋自己獨自完成。做好以後的梳妝台器形大方古樸,油性的木料沒做任何的其他裝飾,反而更加襯托出了木料本身紋理和光澤。麗莉、冰兒和薇薇安喜歡到不得了硬逼著柴釋他們又特製了三套。

  所有的浴室裡,都安裝上了淋浴用的蓮蓬頭和白瓷大浴缸,浴缸是柴釋按照現代人機工程理念設計的,或坐或躺都能讓人感覺到與身體的貼合。為了燒製這些浴缸讓柴釋在帝都附近找了一個星期才找到一片白泥地,好在是找到了足夠的材料。浴缸的出現,讓馬歇爾他們家的浴桶進了垃圾堆。配合浴缸和淋浴的使用,柴釋還製作了與之配套的熱水器,原理和他燒水的魔晶爐差不多。帝都沒有自來水系統,柴釋無奈,又設計了院子裡自己用的自來水系統,用風系魔法陣製作水泵,將水從井裡抽出來,用銀芯的銅管輸送到每一個需要用水的地方,光是製作這些水管和水龍頭,讓柴釋差點將精神力消耗乾淨,睡了兩天兩夜才算恢復過來。

  柴釋的精神力可以直接改變銅、銀、金這樣較軟的金屬的形狀,雖然累一點,但是速度上快了不少,而且柴釋這次精神力耗盡反而讓精神力有所增加。麗莉她們幾個女孩子看到柴釋設計的水龍頭快被笑暈了,柴釋的水龍頭有現代簡約風格的異形水龍頭,也有設計成小魚、兔子、小狗等動物形象的趣味水龍頭,還有歐式華貴造型的典雅型的水龍頭,二十個房間各不相同。

  手把手教會喬治請來的園丁用捆綁修剪等方式為類似小葉黃楊的植物造型,以及盆景製作等園林知識,柴釋開始設計花園裡的雕塑。喬治花大價錢弄來柴釋要求的石頭,看著柴釋用風刃雕刻雕像以後快暈過去,將魔法這樣用,柴釋估計是大陸上的第一個。柴釋在設計雕像的時候搞了個怪,在問明白這個大陸上的園林雕像的風格和樣式以後,他設計出一套《聖鬥士星矢》裡面黃金聖鬥士和五小強的造型,盔甲的樣式在地球上的時候柴釋就用塑料複製過一整套,是一個聖鬥士迷和柴釋一起完成的,造型圖、分解圖等等,都在柴釋的腦袋裡裝著。雅典娜是少不了的,主雕像柴釋決定用雅典娜、觀音、天使三種形象。

  喬治真的相信柴釋是一個工匠,但是這個工匠如此的與眾不同,木工、燒瓷、水暖、園藝以及現在的雕塑,沒有那個工匠這麼全能的,柴釋腦袋裡的奇思妙想,讓喬治懷疑自己是否是一個合格的管家,就算自己找來大陸最好的工匠,也沒有一個能夠和柴釋媲美的。精美的水喉,古樸典雅的梳妝台、精緻的瓷器、能讓人徹底放鬆身心的浴缸,自來水管道、熱水器都那麼的與眾不同。眼前的雕塑更是讓喬治震撼,那些石雕戰士臉部栩栩如生又略帶誇張,盔甲威武精緻,表情傳神。如果是不明白的人看到,也許會誤認為是中了邪惡的石化魔法的活人。再看柴釋設計的三女神像,拿著盾和杖的女神身著戎裝表情堅定,整座雕塑散發出一種英勇智慧的感覺。手持水瓶的女神,身著寬大精緻的長袍,雙目微垂,神色憂傷,似乎看盡人間冷暖,憐憫世人的悲苦。長著翅膀的女神羽翼收攏在背後,披著輕紗,微仰著臉,雙手合握在胸口,虔誠而淡定的向天祈禱。

  最後要做的是代表貴族另一張臉面的馬車,本著柴釋出品定是精品的原則,把軸承滾珠充氣車胎避震彈簧,液壓避震器等,能加的都加上。滾珠對柴釋來說不算難,他的精神力雖然不能完全改變鋼材的形狀,但是一些小的修整還是可以做到了。彈簧是柴釋自己做的,燒紅的鐵條在手腕粗的鐵棍上捲出來的,液壓避震器裡面裝的是植物油。唯一麻煩的是充氣車胎,沒有橡膠,用牛皮和動物膠做,內胎的裡面用製作卷軸的辦法刻畫上風系魔法陣,保證車胎裡面隨時有充足的氣壓。車身上刻滿玄奧的卷草紋,卷草紋裡隱藏著幾百個漂浮術的魔法陣。車身和車架的連接處,柴釋還墊了一層十多公分的海綿墊。沒有多餘的裝飾,只在貴族掛家徽的地方掛上了一個中國龍的銀質瓦當紋樣。

  趕製出幾套中國漢袍,幾張封面描繪著水墨畫的請柬,讓喬治坐車去請米歇爾他們明日來家裡做客。

  第二天的黃昏,柴釋穿著趕製出來的寬大漢袍,挽著髮簪等待客人的到來,柴釋的漢袍上印著漢代的卷草、鳴鶴、奔虎花紋,花紋的樣式和色澤盡量的接近馬王堆出土的古帛。喬治穿著同樣形制的素色漢袍站在門口,準備迎接客人。

  由於是正式邀請,米歇爾幾個穿著盛裝來到柴釋家門口,米歇爾和麗莉的父母同來,還有馬修和父母,風眼和父母,冰兒和自己的一個哥哥兩個姐姐,哈維是自己一個人來的。

  喬治穿著漢袍在柴釋看來是很可笑的,但是把客人們震撼了一把。喬治本身氣質絕佳,穿著漢服站在門口更顯高貴,清風拂過,衣帶飄卷,把一個古板的管家襯的如在雲端瀟灑至極。柴釋自己更是吸引了眾人的眼球,舉手投足間,不帶一絲煙火之氣,微笑而立顯得沉穩端莊,捲袖前行,更顯氣度非凡。連米歇爾這些經常和柴釋混在一起的傢伙都掉了一地的眼珠子,更不說首次見到他的其他客人了。

  柴釋陪著客人們在客廳入座,喬治還守在門口,喬治自己也邀請了一位客人,沒和柴釋說是誰,只是說極其重要。在客廳裡,米歇爾他們介紹了自己的家人,米歇爾的父親萊因哈特•火烈團長,風眼的父親佛的列•米勒元帥,馬修的哥哥道格拉斯•米拉裡商會長,凱特王子,瑪麗安長公主,凱特琳二公主。柴釋做完自我介紹,門口傳來喬治的聲音「威廉姆斯家族族長,威廉姆斯十六世,安德烈先生赴宴。」這一嗓子中氣十足,客廳裡的眾人全部起身迎接這位權貴中的權貴,貴族中的貴族。來帝都的兩個月,柴釋也差不多知道了這位大人物的一些信息,藝術品鑒賞家、歷史學家、皇家禮儀教師、皇室管家訓導師、美酒鑒定家等一串的頭銜可不是隨便就能得到的。柴釋迎前幾步,表示出對一位老人的尊敬,將安德烈老人引進客廳。

  安德烈先生鶴髮童顏,氣質上比喬治更多了一些沉穩和威嚴。掃視過柴釋的客廳,他開口說:「聽喬治說了他的經歷,我很感激你救了他的性命,但是我反對他做你的管家。我們家族沒有給非貴族服務的先例,但是喬治說你不是一個普通的平民,你很神奇,所以我來了,我想知道什麼事情讓我威廉姆斯家族的精英用神奇兩個字來形容你。」

  柴釋嘴角含笑,對安德烈的話無動於衷,安德烈對柴釋這種寵辱不驚的氣度還算滿意,點點頭,「你果然不錯,神奇用在你身上也許不算誇張。我們頭頂上的燈,是一顆狂蟒的眼球,牆上裝飾的金銀器藝術品都是真品千年古董,其他的東西我也看不出來是哪種風格的,但是很不錯,壁爐上的盤子很珍貴,是一千多年以前的東方古帝國的風格,據我所知,現在在東方,已經沒有藝人能夠製作了。」

  安德烈老人的點評讓來賓集體有種想搶劫的念頭,學會泡茶的薇薇安趁著剛才點評的時候已經泡好了一壺茶,分裝在杯子裡示意客人取用。看著眾人飲茶的方法,柴釋殺了他們的心都有了,發酵千年的普洱,就這樣給他們一飲而盡。

  安德烈老人不愧是貴族中的貴族,接過茶杯以後將茶杯放在鼻尖上聞了聞,然後小口慢飲的品嚐著,「大陸已經有千年沒有出現茶葉這種真正的奢侈品了,現在的貴族早已經忘記怎麼去品嚐這種神奇的飲料了,早在幾百年前,家族中的精英還能親口品嚐這種飲料的味道,而我們這些後輩,只能從書裡得到關於茶的隻言片語。一克茶百兩金,早在千年前就如此昂貴的飲料,現在更是彌足珍貴,這一口,差不多能換到數百金幣。」

  眾人再次被安德烈嗆到,拿杯子的手都有些軟了。餐廳裡傳來陣陣香氣,柴釋邀請眾人餐廳用餐。
 
 
十八章 帝都的悠閒生活
-
  晚餐後,薇薇安領著年輕人和女士參觀宅院裡的設施,幾位家主和柴釋在小會客室裡品茶。柴釋寬袍大袖坐在茶几旁邊,右手執壺左手挽袖,內心肅穆,眼神隨著右手的動作轉動,一套沖茶的動作做完,大家才吐出一口氣來。透過裊繞水汽,幾位家主都彷彿看到千年前東方帝國繁華的街道雄奇的宮殿,柴釋如舞蹈般的動作如無聲的樂章演奏著東方的哲學,清冽的茶香,穿越千年的時光將大家帶進了東方的煙雨山水。

  柴釋拈著一杯茶,嗅著似曾相識的香味,將一顆心沉入了回憶。兒時的牙牙學語,蹣跚學步,媽媽跟在身後端著碗給自己餵飯,兒時的頑皮讓父母哭笑不得,少年時的叛逆讓父母淚流滿面,考入大學時自己幸福的淚水。那大興安嶺的林海雪原,海南島上陽光沙灘,克拉瑪依的茫茫大漠,上海灘上十里洋場,北京城的雄奇瑰麗,兵馬俑的氣勢磅礡,江南小鎮的清秀婉約,港九諸島的艷抹濃妝。

  一滴淚水滑過柴釋的臉龐,四周的元素隱隱躁動。柴釋收起悲傷的心情,將手中的茶一飲而盡。安德烈他們這才回過神,心裡暗暗驚訝,眼前這個年輕人居然在舉手投足間引動了幾個或在商場或在戰場或在宮廷波殺了半輩子的人的心神,更是引起了元素的躁動,深不可測啊。

  「柴釋,我會強烈建議陛下封你為貴族,如果你這樣的人都不能成為貴族,將是帝國的一大損失。」安德烈先生覺得帝國應該給這位優秀的年輕人一個合適的身份。

  「我同意安德烈先生的話,如果你都只能是個平民的話,貴族們將無地自容。」火烈團長和米勒元帥對安德烈的建議表示贊同,這麼強大的年輕人,如果不能為帝國所得,簡直是一種不可想像的事情。

  「很高興馬修能夠認識你,從來沒想到我這個頑劣的次子會給我引見一位這麼出色的年輕人。」米拉裡覺得自己有必要用一種更好的態度去對待馬修的頑劣。

  夫人們和年輕人帶著讚歎及對這裡未來女主人的羨慕回到客廳,看到柴釋和安德烈在為一個似乎有關藝術的話題進行爭論,柴釋淡淡的幾句話就能讓安德烈暴跳如雷。米歇爾他們覺得自己無比的幸運,能成為柴釋的第一批朋友,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晚宴是成功的,每個人都被一波波的震撼弄的筋疲力盡,客人們早早的告辭讓這個宅院裡又安靜了下來。

  米歇爾他們開學後,只能偶爾來這裡一趟,柴釋每天在家裡除了讀書就是抄書,安德烈特許喬治將家族藏書帶回來給柴釋閱讀,柴釋趁著這個機會大抄特抄,沒辦法留下原本,手抄本總不會不允許留下來吧,況且閱讀本身就是培養人的修養和眼界的一種最好的方式,一手漂亮的好字更是一個有修養的人必備的。有時候安德烈和米拉裡也會到柴釋家去呆上一天半天的,米拉裡是為了柴釋家裡那些神奇的廚具和熱水器什麼的,柴釋將經營授權給米拉裡的道格拉斯商會,自己獲得利潤的三層。安德烈是和柴釋討論一些關於藝術品奢侈品的話題,還有就是為了柴釋這裡的茶和美酒。

  柴釋的藏酒,讓安德烈頭疼了一段時間,一個美酒鑒定家不能準確的鑒定一瓶酒的年份產地等信息是一件很丟面子的事情。為了這批酒,安德烈甚至在柴釋家開了一個美酒鑒定師大會,邀請了最著名的品酒師,大陸最古老的釀酒師家族的族長,大陸最古老的貴族家族的族長等百年難得一見,見了就要巴結的人物來柴釋的宅院,只為鑒定這批酒的具體產地,產酒的家族、年份等信息。最後得到的結果是波爾多地區普洛尼家族一千三百年前的一批酒,常溫窖藏三年,低溫窖藏一千三百年。這個鑒定結果讓普洛尼家族的族長大喜,表示願意用家族現存超過百年每個年份各一桶,共七百桶換柴釋一桶酒,柴釋連想都沒想就答應了。更是在安德烈的指導下,用一瓶換一桶的方式,換到了大批大陸最好的產地最好的釀酒師最好的年份的酒。賓主皆大歡喜,柴釋認為自己佔了便宜,客人們覺得這個年輕人真的很大方,願意讓這些老人家賺點小便宜。

  專注的做一件事的時候,時間過的非常快的,轉眼就到了年末,米歇爾他們放寒假了,幾個好朋友約在柴釋的家裡,圍著大壁爐聊著亂七八糟的話題,喝點熱的咖啡,比什麼都舒服。

  「柴釋,來了帝都半年了,你就沒出去逛逛?每天在家抄抄寫寫的你居然坐得住?」麗莉對柴釋在家抄抄寫寫十分看不過眼,年紀輕輕就在家修身養性,一點活力都沒有。

  「明天的天氣不錯,柴釋,要和我們出去逛街嗎?明天的大街上應該有不少的人呢。」連冰兒都開口了,看來柴釋是沒有什麼選擇餘地了,點點頭表示同意。

  米歇爾、風眼、馬修還有最老實的哈維都向柴釋投去了憐憫的眼神。

  冰兒說的不錯,第二天的天氣的確不錯,柴釋穿好蛇皮套裝,小牛皮靴,外面套了一件裡面有柔軟細毛的小羊皮風衣。準備和莉莉冰兒逛街。

  去逛街是不用乘馬車的,柴釋家的第四大街出門不遠就是商舖林立的商業大街了。半年沒怎麼出門的柴釋看著熙熙攘攘的人群既興奮有有些陌生,一開始,是莉莉和冰兒拉著柴釋逛,到後來,就成了柴釋拉著兩個女孩子逛,從路邊的小吃攤到街上的精品店,從成衣鋪到玩具店,從賣胭脂水粉的女性用品店到男士首飾店,他都有興趣進去看一看。到了晚上才回家,柴釋雖然沒有買什麼東西,但是他還是覺得蠻享受這種逛街的感覺的。兩個女孩回到柴釋的家裡就癱倒在沙發上,累的哎喲哎喲的不願意動彈,她們表示以後再也不和柴釋逛街了,本來是想折騰一下柴釋的,結果被柴釋折騰的夠嗆。米歇爾他們背著兩個女孩向柴釋比劃著大拇指,對柴釋的景仰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

  逛了一天,身心愉快的柴釋決定去親自動手為大家做一頓飯。沒有大米,做炒菜不合適,北方的麵食裡面最出名的就是餃子。找了大塊的牛肉,捶斷筋,剁成餡,加入剁好的青菜和調料,攪拌均勻,將麵粉和好,擀成餃子皮,邊燒開水邊包餃子。大鍋燒水開的慢,柴釋的動作又快的不得了,水燒開的時候三百個餃子就包好了,將餃子下進鍋裡。

  一頓餃子吃的大家肚子鼓身體暖,坐在客廳不想動,「柴釋,你以後不許進廚房了,天啊,你要多下幾次廚我的身材就變形了。」麗莉首先發難,今天柴釋逛街的時候讓她極沒有女人的成就感,被一個男孩逛趴下了,讓她麗莉以後怎麼有臉面見人啊。「附議!」冰兒現在連話都不想說了,第一次吃這麼多,才感覺吃多了比餓肚子更難受。「暴飲暴食對身體不好,柴釋先生,鄭重警告你,以後不要用美食勾引我了。」米歇爾緊跟妹妹的腳步。「柴釋,你哪來這麼多奇思妙想啊,要不你和我老爸商量一下,開酒樓算了,勾引嘛,就大家一起被勾引,你就盯著我們幾個可不對。」馬修這小子,連開批鬥會都不忘給自己家里拉生意。「在柴釋家吃一冬天,我明年就能轉到騎士學院去了。」風眼的話還算含蓄。老實人哈維開口說話更雷人,「我家鄉每年糧食都不夠吃,柴釋,你可別到我那去,像你這樣做吃的,我的族人估計每年要多消耗一倍的糧食。」

  柴釋那個委屈啊,做頓吃的還做錯了?柴釋一個人躲到牆角畫圈圈。眾人看到柴釋的表情,爆笑。

  安德烈的到來帶來一個柴釋沒想到的消息,科裡亞帝國的皇帝要封柴釋為世襲伯爵,定下來的時間就在新年的前兩天,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是給帝國的有功之人加官進爵的時候。這下,柴釋要準備一些東西了。咨詢過喬治,柴釋要準備一枚族徽,一柄劍和一身加封時穿的禮服。根據大陸的紋章學的規定,柴釋是屬於文封,紋章裡要有一條綬帶的紋樣,整個徽章可以是圓形或者盾形,因為是文封,所以圓形比較好一些。柴釋採用了圓形,一條盤龍,龍頭是正面像,佔據整個徽章的百分之八十,雲紋分佈在四周,綬帶就在龍頭下方。喬治雖然奇怪大陸上似乎沒有這樣的魔獸,但是整個紋章看起來威風大氣,也沒說什麼。

  劍,柴釋也打算自己打製。在院子後面的一個角落,柴釋建起了一個工房,安上烘爐和工具開始打造。

  劍條是整把劍的主體,這個大陸的劍通常有一米二左右,柴釋為劍設計的是劍身一米零五,柄長十五公分。用黑鐵和一部分鋼鍛打成鐵條,折疊扭絞以後分出劍柄和劍身,劍身不是厚薄一致的,而是分成八個面。刃布鋒利劍尖尖銳,裝具採用黃金打造,使用的是漢劍的裝具造型,柄材是珍貴的金絲楠木和黃金,鞘用一種紫色油性硬木切削。整個柴府在叮叮噹噹的響了三天才安靜下來。

  當柴釋著漢服,配漢劍,懸玉珮,峨冠粉面的出現在大家面前的時候,所有人都被柴釋刺激了一把。既怪異又合理,似乎只有這樣穿著才符合柴釋的氣質。
 
 
十九章 貴族和皇帝
-
  封爵儀式在皇宮的門前舉行,這是為了讓大家認識這些帝都的新貴,也讓更多的人為了這個目的去奮鬥。

  冗長的發言快讓柴釋睡著了,分封的儀式是從勳爵開始的,然後是子爵,輪到柴釋的時候,他已經閉著眼睛睡的不省人事了。兩邊等待封爵的人看到柴釋的樣子差點笑出來,從來還沒見過封爵儀式上睡覺的,還是站著睡。好在沒引起其他人的注意,最後一個子爵封賞完畢以後,旁邊的一位等待封爵的人小心的推醒了柴釋。

  柴釋知道自己失禮了,對旁邊的人笑了笑,收拾好精神。輪到他上前聽封,柴釋昂首挺胸,站在陛下面前,旁邊的儀官高聲唱喏:「新進伯爵柴釋,修養深厚、氣度異常,經威廉姆斯•安德烈侯爵、×××,×××,×××,×××推薦,封為伯爵。」柴釋半跪在陛下面前,將族徽、長劍呈獻給皇帝。皇帝接過長劍,在柴釋的肩上輕拍了一下,柴釋站起來,由皇帝給他佩戴好族徽,「明天晚上,我會和皇后還有冰兒到你家去做客。」佩戴族徽的時候,皇帝輕聲對柴釋說。

  儀式完成後,柴釋找到了推行自己的哪位伯爵先生,他在分封的時候注意了一下,那位伯爵叫做尤里安。「尤里安伯爵,感謝你在儀式上對我的幫組,要是不趕時間的話,能否到我府上做客?」

  「柴釋伯爵客氣了,我要在帝都拜會一些大貴族,幾天以後才離開帝都,正好有時間,只要柴釋伯爵不嫌打擾就好。」尤里安說話時帶著一點鄉下人的淳樸,應該是某個遠離帝都的家族出來的。

  和尤里安回到柴府,家裡已經聚集了很多人了,安德烈、米勒、火烈、米拉裡等等,都是為自己封爵來慶祝的。安德烈、米勒、火烈這三個人的家族在帝國算是絕對的權貴,除了陛下就是他們,凱特王子,瑪麗安長公主,凱特琳二公主,冰兒三公主更是皇室新一代。米拉裡不是貴族,但是富可敵國,將生意做到大陸的每一個角落。尤里安有點搞不清楚狀況,這麼多的權貴,他這樣的鄉下來的小貴族根本沒機會見到,他搞不懂自己幫的是什麼人。柴釋自己笑著講了在封賞儀式上的醜事和尤里安對自己的幫助,眾人聽的哈哈大笑,小輩的更是笑到誇張的地步。

  一晚上熱熱鬧鬧的過去了,該迎接皇帝陛下晚上的來訪了。

  晚上,柴府中門大開,五輛馬場魚貫而入,柴釋一身漢裝站在庭院中間的三女神像下迎接陛下的到來。人還是那些人,不過多了皇帝皇后而已,柴釋不覺得大家有必要多隆重的去接待他們,平時怎麼樣現在就怎麼樣是最好的。

  皇帝絕對不是來吃飯的。晚飯後,柴家的小會客廳,柴釋和陛下對面而坐。「柴釋,你是唯一一個能得到我所有兒女誇獎的人。特別是你得到了那麼多的大貴族的推薦,讓我對你很好奇,你能講講你自己嗎?」

  「陛下,我就是一個簡簡單單的人,沒什麼野心也沒什麼特別希望的東西,想想我自己,還真沒什麼好說的。」柴釋的回答顯然無法滿足皇帝的好奇心。

  「如果真要我說點什麼的話,也許是我多了一些想像和有一些運氣。也許我的行為讓大家覺得驚訝,但是對我來說這是最正常不過的事情。我忘記了很多的事情但是一些記憶的碎片時不時的會出現在我的腦海裡。」柴釋接著說。

  「那你的沒有任何目標嗎?你的人生意義是什麼?」皇帝拋出了一個大的話題。

  柴釋想了想,「我想知道我是誰,為什麼到這裡,我的親人在哪裡。也許這就是我的目標。」他想結束這種無意義的談話。

  皇帝惋惜的搖搖頭,似乎對柴釋的想法感到可惜了。

  深夜,皇宮內,皇帝夫婦相擁而坐。「皇后,你覺得柴釋是個什麼樣的人?沒有目的,不圖富貴,又有自己的神奇之處,想招攬,但無處下手啊。」

  「陛下,柴釋真的很有意思呢,他家裡的東西,皇宮裡面都少見,冰兒房裡的梳妝台你有看見沒有?木質堅硬,沒有任何裝飾,只是顯露出木質的本來紋理,就是這種本色,更顯古樸素雅。柴釋就和那梳妝台一樣,沒有任何的偽裝,只是顯露本色,對一切都抱有善意,這樣的人在帝都的貴族圈裡極為難得,更難得的是他又有一些本事,能得到大家的喜愛就在情理之中了。對待柴釋這樣的人,想和他親近,就必須和他一樣的放下一切的功利心,放下所有的面具和算計。」

  「我科裡亞帝國三面環敵一面臨海,現在大陸上的明爭暗鬥,潮流湧動。如果憑借現在的實力,我們無法在即將到來的戰爭中自保。到時候少不了又是血流成河,生靈塗炭啊。」皇帝陛下憂心忡忡。

  皇后想了想,問:「這些話你有沒有和柴釋說過?」皇帝搖搖頭,將晚上的談話內容複述了一遍。皇后伸出手指點點皇帝的腦袋,「你呀,和你那些大臣們說話說習慣了,你這樣說,柴釋哪能不反感。你明天叫凱特去柴釋家,直接找柴釋要一個點子,不管好壞,他都會想出這麼一個的。」

  第二天,柴釋還在夢裡就被凱特拖起來了,柴釋一臉的不爽,破口大罵:「凱特啊凱特,你好歹是個王子,以後是要接你父親的皇位的,這麼不穩重,你以後怎麼領導子民啊,還有,你知不知道,擾人清夢天理不容,你也不怕天打雷劈啊。」

  「無所謂啊,反正科裡亞就要亡國了,我這個王子當不當都一樣?」凱特王子滿不在乎。

  「亡國?誰打到帝都啦??沒聽說啊?怎麼回事?」柴釋這下睡不著了。

  「昨晚父皇和我講解大陸局勢,大陸五國,我科裡亞與四國接壤,一面臨海,要打起來,我們跑都沒地方跑,現在國際之間暗戰不斷,波濤暗湧,也許不等我接替父皇,科裡亞就沒了。我還不趁早多玩幾年啊。」凱特王子,翹著二郎腿悠哉游哉的說。

  柴釋快瘋了,「就為這點屁大的事害老子睡不了覺?真該把你丟到海裡去,等我睡個回籠覺先,等我醒了再說。」拉過被子,柴釋悶頭又睡。

  日上三竿,柴釋才帶著一肚子起床氣爬起來。凱特大清早的報喪,讓柴釋根本睡不著,蒙著被子想了一上午想出了解決的辦法才爬出被窩。

  也不理凱特,跑到書房找出大陸歷史記錄,柴釋判斷大約還有十年時間才有可能有一場席捲全大陸的大戰。提筆在羊皮捲上寫自己的策論。柴釋準備將永久中立國的概念搬到這個世界。與四國締結和平契約、設立大使館、簽署引渡協議,

  建立國家級武器研究所,採取中國式的裝備一批、研製一批、設計一批的三步走戰略。鼓勵工匠進行創新發明,對有重大貢獻的工匠封貴族,對軍事、民生有重要發明和改良的,國家牽線與商人合作生產,確立專利法。

  另外由國家支持,在帝國找一批愛心過剩的貴族建立一批非官方組織,紅十字會啊,戰爭與平民人道主義救援小組啊什麼的,一方面收買人心,一方面安插人員在局部戰場上收集四國的人員武器和後勤的配備信息。建立國家戰略小組,分析這些信息,建立國家經濟研究組,收集和分析研究大陸上的經濟走向等信息。

  設立大陸最大的僱傭兵站,不論國籍,只要你是正式的在冊傭兵,就可以在這裡得到良好的服務,不論國籍,只要你是在冊的傭兵團,就可以在這裡申請永久駐地,當然是要錢的。

  建立自由貿易制度,採取一站式收費,大幅度降低關稅,對於糧食等民生相關貨物採取免稅,大量吸引商人來此做生意。

  建立國家保險櫃業務,挖空幾座山做國家保險櫃,吸引大陸上的貴族和商人將貴重物品保存在科裡亞。

  立法禁止科裡亞帝國內買賣異族奴隸,禁止帝國內任何人迫害異族。制定少數民族保護政策。

  鼓勵商人私人出資探索海上諸島,對發現有價值島嶼或大陸的商人分封貴族,確立領權。

  爭取十年內打造一個永久中立國,徹底與戰爭絕緣。

  一寫就寫到了天黑,將寫好的策論扔給在柴釋家賴了一天的凱特王子,柴釋氣鼓鼓的跑去補充能量。

  凱特打開策論,覺得雖然柴釋的思路很凌亂,但是有些條款確實是能有效的將國家帶進一個不敗之地。凱特覺得有些東西看不懂,也不和柴釋告辭,急沖沖的跑回皇宮請教自己的老爸。
 
 
二十章 打造異界的永久中立國
-
  皇宮的書房裡,燈火通明,帝國皇帝與三大權貴還有米拉裡這個大商人堆在書房裡研究柴釋的策論。

  柴釋的想法讓幾位大呼過癮,「陛下,這條好,國家保險櫃,怎麼想出來的,要是能將大陸上百分之六十貴族的家傳寶物放進我們的保險櫃裡,就能將戰爭永絕於門外,任何一個貴族都不會允許自己的國家攻打科裡亞了。」安德烈老頭有信心將百分之六十的貴族和國家保險櫃拉到一起來,畢竟他的家族在為百分之六十的貴族服務,還基本上都是各國的大貴族。

  「如果想柴釋想的這樣,科裡亞的商人地位會越來越高,大陸的商人會有一大部分願意成為科裡亞公民,只要成為科裡亞商人就有可能成為貴族,說不定到十年後,街上隨便抓一個就是貴族老爺了。」由於策論裡涉及了大量商業上的內容,所以陛下叫來了米拉裡。

  「米拉裡,如果按照柴釋的方案,最有可能的結果是什麼?」陛下比較關心這個問題。米拉裡將心比心的估摸了一下,「陛下,最大的可能就是小小的科裡亞能聚集起全大陸一半的財富。」皇帝聽了眼睛一亮,「怎麼說?」

  米拉裡組織了一下語言,「如果有國家保險櫃,我會願意將我的貴重物品放進國家保險櫃,私人的密室怎麼也不如國家力量看守的保險庫來的放心。如果陛下願意以封賞爵位的方式作為獎勵,我也願意拿出自己的家產進行海上探險,一個無論多麼成功的商人,永遠都是平民,按照大陸的規則,一個小小的勳爵就能殺了我而不用負任何的責任。如果有一個國家願意為我們商人牽線搭橋,和那些研究者合作的話,我也會將我的總部搬到那個國家的帝都,以便隨時掌握新的發明信息,開拓自己的生意。如果這個國家永遠不會有戰爭的話,那麼我永遠不會擔心在被窩裡被人奪去性命和財產。」

  「那麼你對下調稅率和一站式收費怎麼看?」陛下開始關心自己的稅收狀況。

  「陛下,如果你採取這種收費政策的話,那麼全大陸的商人都願意借道科裡亞去其他國家,甚至會在科裡亞境內就完成交易,雖然關稅降低會造成這一塊的稅收暫時有所下降,一旦消息傳開,大量湧入的商人會以量的方式彌補甚至有所提高,只是要勞累我們的收稅官了。」幾個人因為米拉裡的這句俏皮話哈哈大笑。

  「而且陛下,糧食等民生貨物的免稅能讓科裡亞掌握住大陸所有流通的糧食,戰爭打起來的時候,只要掌握住糧食,光是平民的肚子就能將一個帝國吃垮掉,根本無力進行戰爭。」安德烈也看到了降低商貿稅的一部分好處,補充米拉裡的話。

  「米拉裡,由你牽頭,召集帝國那些最大的商會會長,組建國家經濟戰略研究室,收集大陸商業信息,研究大陸的經濟走向,學會用經濟手段影響和控制其他國家的力量。我會在皇宮附近給你們安排好辦公地點,告訴那些商會的會長,沒有爵位的,我會緊急加封他們為子爵,你,我會給你一個伯爵的爵位,你看夠不夠?」陛下大手一揮,米拉裡差點趴下,跪坐在地上喃喃自語,顯然是被這個驚喜刺激到了。「謝謝陛下,臣這就去辦!」米拉裡回過神才想起來自己身上有差事了。看到米拉裡的反應,陛下心情打好,「明天吧,今天柴釋還說了王子,擾人清夢天理不容。這麼晚了叫醒人家不太好,現在這裡還需要你。」

  米拉裡暈暈乎乎,被天上掉下來的餡餅給砸暈了。

  「大家有誰說說建立民間組織的作用?」陛下對這一條百思不得其解。人老精鬼老靈,安德烈最快反應過來,「陛下,這一招是個慢性毒藥,也是個絕戶計,沒有人願意對自己的恩人下手,即使被逼迫,敵國的戰士也會放過貧民,等若干年以後,被救治幫助的人變成了將軍、貴族,這種情況就更不可能發生了。」

  「那保護異族又是什麼意思?帝國境內根本就沒有異族,也少有異族奴隸。」這一條讓皇帝更摸不著頭腦,

  還是安德烈最快想到結果,「陛下,正式因為沒有,所以這條法令才容易執行,一旦執行這條法令,異族必定舉族來投,精靈族是元素的寵兒,能與植物交流,閒時是種植的好手,戰時是遠程殺傷的巨大力量,矮人是挖山鑄造的能手,無論是平時的建設還是打造兵器都是增強國力的最佳人選,獸人族更是天生的戰士,從八歲到八十歲,無一不能上戰場的,帝國兵源將幾倍幾十倍的增長,有如此龐大的戰爭力量,又有哪個國家能夠輕言刀兵?」

  說道這,書房裡面的人全傻掉,真要將柴釋的計劃執行下去,科裡亞帝國的實力將增長到一個怎樣的地步啊?

  「封,道格拉斯•米拉裡為帝國世襲伯爵,皇家經濟戰略研究所所長。封柴釋為皇家學院榮譽大學士,封柴釋為皇家戰略研究室名譽參謀。著道格拉斯•米拉裡伯爵前往柴釋府邸宣旨。」

  天剛亮,皇帝就迫不及待的下旨,並讓米拉裡到柴府宣旨。

  又是被人從被窩裡拖起來,柴釋覺得自己有必要去找坨狗屎踩一下,轉轉運了,不過米拉裡是長輩,可不能破口大罵,只好老老實實的起床。

  「米拉裡叔叔,你可真的是有精神啊,大冬天的,一清早就到我這裡來。」柴釋可沒什麼好臉色。

  米拉裡也知道柴釋的那句「擾人清夢天理不容」但是誰叫他今天高興呢,「柴釋,我現在也是貴族了,哈哈,伯爵,世襲伯爵,謝謝你,沒有你我還不知道要等多少年才有成為貴族的希望呢,」

  「米拉裡叔叔,你成為貴族應該感謝皇帝陛下,感謝我做什麼?」柴釋還沒回過神。

  「你的策論國王陛下看過了,封我為皇家經濟戰略研究所所長,所以加封了一個世襲伯爵的爵位給我,我不感謝你感謝誰?」米拉裡解釋了自己貴族頭銜的來歷,順手將封賞旨意遞給柴釋,「你也被封了兩個頭銜,給你。」

  柴釋打著哈欠接過羊皮卷,看了一眼扔到了茶几上,「就這兩個頭銜還沒有給兩個金幣實惠呢。」

  一個是早上才封的新出爐的貴族,第一次宣旨,一個是睡眼惺忪沒將皇帝當回事的小子,第一次接旨。一個隨手遞一個隨手拿,整個宣旨的過程就在這種簡單而搞笑的情況下完成,旁邊的喬治看的是樂不可支,不過也沒外人,喬治也懶得提醒柴釋,沒看柴釋臉上還滿臉的不樂意嗎,冬天到了,誰不想多睡一會呢。

  喬治收好羊皮紙文件,「少爺,可不能這麼說,對別人來說這兩個封號的確沒用,但是有了這兩個封號以後,你可以隨意在皇家藏書館和皇家學院圖書館裡借書,我想這是你最喜歡的了。」

  聽說可以借到海量的書,柴釋才算勉強有點精神。米拉裡現在也有些頂不住了,一夜沒睡,坐在沙發上就打起呼嚕。喬治招呼人將米拉裡抬到客房,派人請馬修過來接米拉裡。柴釋帶著封賞的兩枚令牌去借書。

  柴釋的書癮大的沒邊,腦袋又好使,看書速度又快,還不怎麼用睡覺,半年時間就把威廉姆斯家的書給看完了,正愁著書荒,結果碰上皇帝送了個大枕頭。在皇家學院的圖書管裡挑挑揀揀的選了幾本基本煉金術的書,回家了。

  過完無聊的新年,柴釋又開始了瘋狂的學習。新年大家都要在家慶祝,偌大的家裡就剩柴釋和喬治父女還有幾個下人,所以柴釋也沒什麼心情過新年。連著幾天看完基本煉金術的書,連換書都換不了,柴釋第一次覺得過新年也不是什麼好日子。

  魔法、煉金、鬥氣、戰技、遊記、詩歌柴釋是抓到什麼看什麼,連一些壓箱底的書都被他找出來看。還是老規矩,一邊看一邊抄,一年時間裡,柴釋基本上將兩個圖書館裡大半的書裝進了自己的腦袋和書房,連安德烈都罵柴釋是個變態,見過有人看書看到入迷的,沒見過抄書抄的這麼帶勁的。

  這一年,科裡亞帝國的改革卓有成效,各方面的發展都是能讓人感覺的到的,帝都的面積擴大了一倍有餘,國家保險櫃也開始運行,異族的大量遷入讓柴釋真正看到了地球上小說裡寫的貓人狼人精靈矮人什麼的。年中,柴釋還抽時間去皇家經濟戰略研究所去講了一節經濟課,告訴這些大商人兼職的研究員們,經濟能影響戰爭,也能主導戰爭、引發戰爭。舉例說明了幾年前鄰近的科莫多帝國獸人暴亂的例子,一點點的分析了這場局部戰爭裡經濟槓桿所起得作用,讓這些大商家對自家生意的走向更清晰,也對自己所研究的內容有了一個更明確的目的和清晰的認識。皇帝陛下對柴釋講的內容更感興趣,拉著柴釋聊了半夜才放他走人。

  柴釋在國家保險櫃開了一個密室,把自己家的美酒存進去,只留下幾桶,將自己從米拉裡那裡得來的收益轉化成本金入股米拉裡的商會。就這樣,迎來了新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