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仔教育,第一課....啦啦啦

加入"記號"

每當你想讓你的幼犬做一個行為動作的時候,需要"記號"那個動作,你可以用一個簡短的詞,或者一個"響聲器"來幫你完成這一系列訓練.那樣的話,你的狗狗會更加清楚的知道你想讓她做的動作,當她完成此動作時,你需要告訴她,已經可以放鬆了,讓她知道,動作已經完成了.

準備工作
響聲器是一個簡單的訓練工具,是一片銅片固定在一個塑料製品裡,大概為大拇指大小,中空,按下去的時候會發出"刮"的一聲,用於幫助狗狗記住我們想讓她做的動作.沒有的朋友可以用一句"好","乖"代替,或者其他的工具也可以.

切記:響聲器的主要目的是讓狗狗知道他已經完成了你想要她完成的那個動作,按一下"響聲器"主要是讓他們對於你所指定的動作有更深刻的印象.其實在後期的訓練中,我們會慢慢的離開附加的器具,狗狗因為習慣了,所以即使我們只是呼喚,他們也知道該怎麼做.所以,一定不要以為響聲器是用來呼喚狗狗的"傳呼機".他只是輔助訓練的一個工具,主要還是幫助狗狗在訓練中簡單化.

所以說,即使沒有響聲器,我們還是有很多辦法去解決"記號"問題的.很多朋友看了貼以後滿天的找哪有響聲器賣,其實,目前國內應該還沒有這套培訓系統,所以應該沒的賣.但是沒有工具不代表你就沒有辦法訓狗,就好像沒筷子不一定吃不了飯一個道理,這裡,我給大家幾個建議,沒有時間自己製作響聲器的朋友可以用以下的辦法來彌補,效果絕對一樣:

1.用詞語代替

比如說"好乖哦".."真聽話".."親一個"..或者發出"啜啜啜.."的呼喚聲.
但是切忌不可用"喂".."嘿",因為那樣的詞容易讓狗狗混淆不同的情況.

2.會用手做響聲的男生可以直接用拇指和食指打"呱"的一聲.
這不用我說,男生都應該會的吧???有些女生也應該會的吧??很簡單,效果絕對和"響聲器"一個樣.

3.吹口哨
(這麼大眾化的我就不多解釋了..)

4.自己動手製作

其實響聲器很好做的,一個銅片,固定住其中的一點,然後按另外一頭的時候,銅片就會發出"呱"的聲音.很簡單.有時間的朋友不仿考慮製作一下.
國外的寵物教育很注重賞罰分明,但是他們的獎勵一般是狗狗的食物(注意,不是狗食,是狗零食)很多人對獎勵的食物有著很大的誤區,認為一般狗吃的伺料可以用來當獎勵,那就錯了,狗食相當於人的飯,狗的獎勵零食品就好比人的糖,千萬不可以混淆~!!!!(獎勵食物的量按照狗狗的大小比例決定,一般的話,一點點就好)

1.準備"響聲器"和"獎勵的食物"

2.按"響聲器"..給"獎勵"

3.連續多次,直到你的狗狗開始對"響聲器"有反映.

4.等你的狗狗看別處時,按"響聲器"

5.一直繼續練習,直到你的狗狗看見"獎勵",然後聽到"刮"的一響後,說明她慢慢的開始明白固中的道理了.

看著我(注意力訓練)
教育你的狗狗聽你說話很重要,如果她面對你的指令的時候思想不集中,你很難再進行接下來的教育.

1.當你的狗狗看別處是,叫"NONO(狗名),看著我".

2.當你的狗狗看你的時候,(就算揮幸恍』?,馬上按"響聲器".記號那個動作.然後摸摸她給她個獎勵食物(一小塊雞肉乾等)

3.慢慢的增加讓你狗狗看你的時間,最好的方法就是,將"獎勵"拿在手中,然後等幾秒,再給她,給了以後馬上記號那個工作.

4.這是很好的訓練狗狗對你的注意力的訓練

如果,你叫你家狗狗的名字,她卻沒有什麼反映的時候,手拿"獎勵食物",
1.叫你狗狗的名字,將獎勵放在她的鼻子前.

2.慢慢的將食物移到你的臉上,然後說,"看著我"

3.將獎勵放在你的眼中間位置大約幾秒.

4.當你的狗狗開始習慣的時候,學著開始直接叫她.

幼犬很容易隨地大小便便,有幾點需要注意.

1.清晨一定要帶他們出去解手,包括他們小睡醒來.

2.吃飯以後或者喝水以後
3.運動和玩耍以後

4.你看她們四處亂熏的時候.

有幾點萬萬不可以做的,看見她不小心解手在家裡時:

1.勿隨便亂打起氣,或者打鼻

2.如果她已經離開"事發地點",就不要打罵,因為沒有意義,他們不明白你為什麼而凶.

一般的幼犬雖小,但是上廁所也有喜好,普通的情況下,他們喜歡在柔軟的地方解手,家裡情況允許的話,多讓他們在硬地板處活動,然後將小便訓練紙放地上,我個人經驗是墊個不用的軟墊在下面,這樣狗狗憋急了就會去,時間一長就自然成習慣了.非常的管用(NONO就是用這法子管教的,現在4個月大,已經自己知道出去"廁所"上BBNN了.大家可以試下,細節問題可以直接提問在這)

指令/手勢統一

在教導狗狗的其間,主人本身需要做到平衡的教導,一般的話,需要有一個特定的詞和手勢去定義一個動作.
比如說: "坐","走""跑","過來""趴下"詞的本身越簡潔越好,太過於複雜的詞很難讓狗狗明白你所想表達的,至於配合動作主要是幫助你的狗狗更簡單的瞭解你的指令.
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你的"完成任務(解放)詞",英文的說法是"RELEASE",在他們成功的完成一個指令時,你需要說像"自由了""去吧""可以活動"了類似的詞
切記所有的指令詞千萬不可以重複,也就是說,絕對不可以用"好"代替所有,那樣只會讓狗狗更加混淆.引起反效果.

不鼓勵陋習(應該走出的誤區)
如果你只是簡單的認為給狗狗的獎勵是一記誇獎,一下觸摸或者一片餅乾時,其實在狗狗的眼裡哪裡都是獎勵.
比如說你新買的大衣,可以觸及的食物,如果不幸你的狗狗愛上了這種"獎勵"方式,那麼她可能會偏愛於自己給自己獎勵了.比如說咬你的大衣或者從桌上偷東西吃.記住,任何時候的動作都是被獎勵的,可能來自於你,可能來自於週遭的環境.你的狗狗可能會持續性的做一些可以得到獎勵的事情.所以,在訓練狗狗的過程中,你需要一起和狗狗合作配合來幫他們去掉一些不好的習慣.給予正確的動作完成獎勵.

關於咬人問題
狗仔幾乎就是自動切紙機,他們會經常的想咬人和物件是很正常的行為.主要還是看做主人的如何調教.狗狗會想咬東西有以下幾種情況:長牙其間,希望得到關注,無聊的時候.
如果你的狗狗在磨牙其間經常咬你,試用以下幾個方法,十分管用

1.給玩具

這一招比較痛苦,因為你必須要有一定的耐心,等狗狗咬你的時候,順手塞玩具給他,轉移他們的注意力.這方法比較需要時間,所以沒有耐心的朋友可以試試其他的.

2.轉過頭去,不理會她

其實狗狗最害怕的就是面對主人的背影,所以當你在他們的面前表現出不閱的神色時,他們會比較小心的觀察你的情緒變化,如果狗狗咬你是因為想和你玩,那麼這方法一定管用,他們會自然而然的知道,咬你的結果是沒的玩,而不是玩的更HIGH..時間一久,自然就不咬了.

3.大叫"嗷~~~~~~~~~~~~~~!!~!!!!!!"

對,就是大叫,越大聲越好,音凋高的朋友還可以換個高音試試.我這可不是在開玩笑,是認真的叫你叫,大聲的叫.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當兩隻狗狗在玩耍的時候,當一放咬痛另一方的時候,其中一隻會"嗚"的一聲叫,然後...細節就來了,另外那只會主動的停下來,不解的看他,要你叫就是要這效果,不要怕聲音大,叫到他嚇一跳,然後他就會停下來,然後你可以不悅的走開,幾次經過,狗狗就沒有什麼咬的興趣了.

萬萬不可以做的:
1,捏著狗狗的嘴巴叫他們閉嘴

2.用任何物件打他們

這樣的行為反而讓狗狗記仇,導致反效果.

 

關於訓導"坐"姿勢(行為指導)
切記:任何訓練前最好讓狗狗餓著肚子,這樣獎勵對於他們顯得就更為重要!!比較有助於完成指令.
開始訓練你的狗狗時,先問問你自己,你的狗狗是否知道什麼是坐???
如果她知道,她自然會按照你的指令去完成動作.初其的訓導是很重要的,只有在學會"坐"的動作以後,你的狗狗才可以不隨意的撲向人.訓練的關鍵是,在教會她"坐"的口令前先教會她什麼是"坐"(姿勢).在訓練的過程中,你會需要一些小的獎勵在手中.

1.將獎勵握於大拇指和食指之間

2.將手掌打開面向天花板

3.將獎勵在你狗狗的鼻子前晃動一下.

4.將獎勵慢慢的移動至上方,狗狗的視線會跟隨移動.

5.當你的狗狗往上仰著看的時候,她一般都是坐著的.

6.當你看見她的P股著地的時候,記號那個動作.(用響聲器或其他語句)

7.獎勵你的狗狗.

8.然後給予解放詞(之前有說起過的)讓她知道動作已經完成.

5-14號加新

配合手勢教導(正確的調教方法)

在給予狗狗指令的同時最好配合相關的手勢(切記:手勢一定要前後統一,不可以今天做這個,明天換那個)

以學"坐"為例~!

1.說"坐"

2.將你想好的手勢在位於狗狗頭頂部位做出

3.記號那和動作

4.給予獎勵

5.說"解放詞"

所有的訓練的次數越頻繁越好,最佳時機是在你撫摸他前,餵她前,或者給她獎勵前.在你帶狗狗外出散步的時候,不斷的聯繫你所希望他完成的動作.如果你堅持持久的練習,很快,你的狗狗就會明白你的指令了.

散步的訓練(正確的外出)

狗狗帶繩外出散步是訓練中很重要的一步.在狗狗完整的接受訓練以後,無論是主人還是狗狗本身都會更加喜愛外出運動,一舉兩得.切記,外出訓練不是叫狗狗跟著腳跟跑(緊跟訓練)!!!緊跟訓練是進一步的訓練,有助/適用於人多擁擠的地方.這裡所講到的散步訓練是普通的每天散步.想讓狗狗做到,需要完成以下幾點,

第一章節:
教會你的狗狗能夠在你不拉繩子的情況下安靜站立.

1.手拿獎勵食物

2.放鬆你捏繩子的手

3.在你的狗狗可以安靜的看著你的時候獎勵她.

4.如果狗狗不聽話的拉繩子,或者不聽指揮.你不要動,不要試著把她拖回來(因為可能會有反效果,你一拉,她反而和你來勁了)

5.呼喚"NONO"(狗狗的名字),等待你的狗狗自動返回身邊.

6.當她做到的時候,獎勵她.

第二章節:
現在,你可以開始外出了.

1.叫"NONO(狗狗的名字),走了". 然後你先開始走.

2.如果你的狗在後面猛拉繩子,停下來,等待.

3.等她自動來到你身邊的時候,再開始走.

4.你的狗狗在訓練中懂得,只有在她不拉繩子的情況下,散步才能進行.這就是所謂的"生活中的獎勵".在沒有食品獎勵的情況下,散步的本身對於狗狗來說就是獎勵.

5.訓練是需要持久和平衡的,保持每天的外出訓練,狗狗就會更快的掌握.

5-16加新

散步練習與坐姿的結合
如果你的狗狗已經可以做到冷靜和輕鬆的跟隨你外出散步的時候,是時候開始結合之前的一些步驟了.包括坐.這項訓練的主要目的是讓狗狗能夠在每當你"停下"的時候就"坐下"而準備的.
1.與你的狗狗外出散步

2.停下來,說"NONO(狗名),坐下)

3.如果狗狗拉扯繩子,停下來,等待.

4.這項訓練需要打持久戰.每週均衡的帶狗狗出去,同時練習會加快狗狗的進步.

社交練習訓練(與其他人.狗的相處)

空閒的時間多帶狗狗出去和其他的狗狗和人相處,國內很多人都覺得狗是狗,不要老帶出去,麻煩.見人叫怎麼辦?咬了人怎麼辦?其實這些很大部分都是誤區,為什麼外國人的狗就可以進商場?跟著主人上天(飛機)下地(任何交通工具)??其實很簡單,因為他們注重對狗狗的自身教育.狗狗如果咬了人,在國內,通常人責怪狗,覺得都是狗的錯,其實如果主人可以正確的調教自己的愛犬,自然就不會有那樣的情況發生.所以找錯誤,還是從自身找起.
但是話雖然那麼說,以後幾點還是需要注意的:

1.確保其他的狗狗的健康問題過關.(確定疫苗是否注射齊全)

2.確保其他狗狗是否具有一定的攻擊性

3.當你的狗狗遇見其他的狗的時候,給予一個"指令"...比如說"NONO(狗名),去打招呼".

4.當狗狗們互相打招呼以後(大概等約幾秒),對你的狗狗說"NONO(狗名),走了".

5.切記:打招呼訓練是練習狗狗的社交能力,不是讓他們和其他的狗狗玩耍,這一點一定要弄清楚.所以每一次的時間不可以長.

6.記得要不斷的讓你的狗狗接觸其他的人和狗.持之以恆.

學習"叼起來(拿去)"&"不要碰"(行為練習)

教會你的狗狗,什麼可以放在嘴裡,什麼不可以是很重要的.耐心慢慢的教導會促進狗狗的學習領悟.

1.在手心處放一塊小獎勵(讓狗狗看見)

2.如果狗狗試著去抓,合上手,對她說"NONO,不要碰"

3.一旦狗狗停止了抓試,打開手心,把獎勵給她,同時,說"NONO,拿去".

當你的狗狗慢慢的懂得在你給予指令後才去取食物的時候,你可以增加訓練的難度了.

1.丟一塊獎勵在地上.

2.如果狗狗在沒有得到指令前就去取的話,用腳遮起來,然後說"NONO,不要碰".

3.狗狗如果做到的話,給予其獎勵,切記:此訓練中給予的獎勵和地上"誘惑"她的是不一樣的.

這項訓練的主要目的是讓你的狗狗學會只有在得到你的指令的情況下才可以去獲取食物/任何東西.

切記:給狗狗的獎勵只需要小小一點,他可以嘗到味道就好了,比如說給一半一指甲大小.千萬不可以給狗狗一整塊餅乾或者是一整條肉棒.你想想,狗狗嚼啊嚼,等他吃完了整塊的時候,早忘記你為什麼而獎勵他的了.所以說,獎勵的大小因狗狗的大小而定,但是記得宗旨,嘗的到味道的大小就可以.

學習"放下去"

正確的專業"狗籠訓練"

訓練"趴下"

訓練"呆在那"

散步綜合訓練

訓練狗狗對於呼喚的回應性.



你可以直接點擊以下的電影觀看我是如何訓練NONO<別動,看著我>的.
電影格式為WMA.指令一定要給的清楚.4個月NONO的傲人成績..嘿嘿..
有一點需要說明一下,因為液蚇ONO是用英文發指令的(方便教育),所以大概解釋一下,我說:
"NONO,別動.."---NONO照做,並且看著我
"NONO,看著我"---NONO同時看著我
http://umsis.miami.edu/~xgao1/nonowatchme.wmv

-----------------------------------------------------------------------------------------------------------------

以下為我-NONO媽示範如何教育NONO<趴下>的片段,大家可以觀摩學習一下,注意我在鏡頭前的手是在什麼時候按"響聲器"的.文件格式是WMA的,直接點就可以看了.(因為我和NONO是說英文的,所以我給大家大概的說一下,我說"NONO...趴下(包括手勢)",然後NONO就趴下了.

http://umsis.miami.edu/~xgao1/NONODOWN.wmv

---------------------------------------------------------------------------------------------------------------------

此段為我如何訓練NONO<坐>的小電影片段,是WMA格式的,直接點就可以看,因為方便教育,我和NONO是說英文的,大概意思是我說"NONO,坐"...然後她就坐了.你們可以結合前面我說的看一下,就會比較容易瞭解如何教育你的狗狗了.

http://umsis.miami.edu/~xgao1/nonosit.wmv



今天罈子裡有朋友問我,有個問題請教,為啥不能在狗做錯事時及時拳棒相加?我覺得對狗而言建立一個權威形象是重要的,所謂棍棒之下出孝子不是沒有道理啊,尤其對待屢教不改的狗,暴力似乎比耐心更有效一點。不過暴力也要適可而止,過分了可能會產生逆反效果。
儘管如此,還我從未付諸行動過..

很簡單
這就是中西教育文化的差異,我希望大家明白,狗狗的教育不是一天兩天的"工程".是需要長時間的耐心去教導的.
你做錯了,你爸爆打你一頓.你聽話了,可是心裡開心嗎?還是恐懼?
你做錯了,相反的你爸爸過來拍拍你的頭和你說道理和糾正你.你會感激和銘記嗎?
那麼,總結一下,你覺得哪個時候的爸爸更加有威信呢??
狗狗也有自己的個性,甚至說,很多時候他們表現的更像人.
很多時候,不是說今天你靠打就可以豎立威信的
也許他們表面的服從心裡並不服氣,甚至說,由於過度的暴力使他們並不希望呆在你身邊
這會是你所希望的嗎??
很多人都認為,狗就是狗,想那麼多就幹什麼,要教育就要用拳頭,那麼對於你而言,擁有他們在你的生活中又具有什麼樣的意義呢?發洩的對象嗎??何況了,大家之所以會上論壇就是因為想賦予狗狗們更好的生活環境和狀態吧~!
因此,想擁有心態健康,活潑可愛的狗狗,還是應該以引導為主,暴力並不可以解決一切問題的.

以下的WMV格式是我訓練NONO小女的過程,一共有兩部,大家可以點擊查看學習,比語言上的簡單多了.切記:一般來說狗狗需要表現出不在乎神色跑開或者看著你的情況(雖然心裡很想要),你才可以給她獎勵.如果她緊盯著地上的食物,不可以給其獎勵.!!!

初學者篇:如何從頭教育你的狗狗不要碰地上的東西.
我和NONO說"不要碰..乖孩子..轉個圈"
NONO:照做.
http://umsis.miami.edu/~xgao1/nonoleaveit.wmv

高級篇:如何在不遮掩"誘惑"的情況下阻止狗狗.(共兩個不同的影片)
NO媽說:"不要去碰,你知道的,如果你不碰,媽媽給你一個獎勵"
NONO....無奈的照著做
http://umsis.miami.edu/~xgao1/nonoleavefood.wmv

http://umsis.miami.edu/~xgao1/nonotraining.wmv

5-18加新

如何教育"愛叫"的狗狗(教導篇)

相信很多人都有此類的煩惱
狗狗希望你陪他玩的時候,無聊的時候,心情起伏的時候喜歡大叫,可是他是叫的爽快了,可是把鄰居給打攪了,我們這些做主人的打也不是罵也不行,你越叫他閉嘴,他們反而叫的越來勁,好像和你對著干一樣.真是沒辦法.
其實不是沒辦法,而是說明了你對犬這個種類的不瞭解.
也許對於你而言,爸爸媽媽叫你閉嘴的時候,你就學乖了,因為害怕被罵
可是狗狗們怕嗎?他們才不,你對他們大吼只會讓他們更加的興奮,你動手"教育"他們的時候,只會讓他們更加的反叛.
那麼什麼才是正確的教導方法呢??
很簡單,走開,轉過身去不理會他們.這是絕對意想不到的,但是絕對的可行.
你應該做的步驟是:

當狗狗對你狂叫的時候
1.轉過身去,不發一言,走開.完全忽視他們的存在,就算他們再怎麼跑你面前叫都別理會.

2.等待.....直到狗狗停止叫喚.

3.轉身面對你的狗狗.切記:不可以馬上就去擁抱/撫摸他們.內心默數5秒左右.

4.給予獎勵(撫摸/食物)

5.按"響聲器"(或者任何你用於記號此動作的動作/聲音/工具)

6.撫摸你的愛犬.

5-19加新

學習"放下"(也適用於訓練愛咬人的狗)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過外出散步時,狗狗亂撿東西吃的情況,運氣好的話,她們可能撿到一根別人丟棄的香腸,運氣不好的話,他們可能會吃下一些不應該吃的東西,導致生病.如何才能夠制止這樣的情況發生呢?
按照以下的步驟可以幫助你
1.給狗狗一個玩具(你可以使用"拿去"的指令)

2.和你的狗狗玩上幾分鐘

3.停止玩耍,等狗狗自己將銜在嘴裡的玩具放下.

4.如果你的狗狗繼續拖拉玩具,停下來,等待

5.當她主動把玩具放下的時候,記號那個動作,

6.獎勵她.

當你的狗夠已經可以均衡的將玩具放下的時候,這時,加入指令詞"放下".

1.和狗狗玩耍

2.停止玩耍,說"NONO,放下"

3.記號那個動作

4.給予獎勵.

當你的狗狗可以完全掌握的時候,你可以換一種玩具試試.

最近有家長問:"我家三個月的狗狗出去見東西就想吃,破紙什麼的都往嘴裡塞,搶不下來,越搶它跑的越快,要是不追它,它就會吃到肚子裡,即便是抓到它,它也會咬緊牙關,死不鬆口,而且還做咬人狀!"

一般來說,這是反效果
如果今天你手裡有一百塊錢,然後你媽對你說,"給我"
你給了一次,她拿走不給你了.
下次她再問你,你還會給嗎???
一樣的道理
在狗狗的眼中,給你的後果是她要失去那樣東西了,自然你越搶她越咬
相反的,為什麼不試用其他的辦法呢?
比如說,出去散步的時候,手裡記得拿些小獎勵
如果狗狗咬了路上亂七八糟的東西,把獎勵給她,然後說,"放開"
狗狗自然張嘴巴.
這樣的結果是,她明白,給你的後果是食物的交換,而不是失去.
我們往往想著如何去制止,卻很少想過如何先溝通,先去瞭解狗狗的需要.
有時候,很簡單的一點,就融會貫通了.不是嗎?

5-24加新
嘿嘿...在大家的千呼萬喚下.....KIKKY又出來給大家更新啦
所以....不要再說偶懶了...

看貼前,有幾點想和大家說明一下
1.KIKKY-也就是我!(又稱NONO媽)不是男人....是女生...
請各位發站內短信或者留言的時候不要再叫我"大哥"了..哎.....恩..這..需要說明一下...

2.很多家長最近都留言抱怨自己家的狗狗難教,我再一問..基本上都是3個月以下的狗狗.我想,我有必要在貼自裡面說明一下.狗狗在3個月以下一般都屬於似懂非懂的狀態,所以想要好好的教育他們需要相當的耐心,如果主人沒練習幾次就嚷狗狗不懂事,那是沒有用的.需要堅持.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狗狗也不是幾次就可以訓會的.是不是?
很多論壇裡的朋友告訴我,經過訓練,狗狗們已經開始學會不同的動作和指令了,KIKKY希望你的也是,所以,如果決定了開始,就請繼續下去,如果中途想放棄了,那還不如不要折騰狗狗.

好了...該說的都和大家說了,現在開始加新內容了...

狗籠訓練(如何處理主人不在家的情況)
總的來說,狗籠訓練對於你和狗狗都是有很多好處的,它給了你的狗狗一個舒適的地方休息,幫助你訓練和減少狗狗的陋習.

狗籠的大小很重要
很多家長認為狗籠子嘛,當然是越大越好囖,我的狗住的舒服,反正家裡大,不礙地方.其實這是完全錯誤的,正確的處理是,狗籠的大小應該以狗狗的大小來衡量.太大了,狗狗很容易在一頭睡覺,一頭NNBB.在購買的時候,盡量詢問一下有經驗的店員和懂的人,按照狗狗的比例購買.

如果身邊沒有懂得的人,也沒有關係,KIKKY教你幾招

狗籠的大小需要滿足以下幾點:

1.狗狗可以躺下(平躺)

2.狗狗可以轉身.

3.狗狗站立時頭不頂著籠頂!

狗籠訓練主要是訓練狗狗的NNBB行為和主人外出時候安靜在家的行為.
但是整個過程可能需要一定的時間讓狗狗習慣.相對時間較久,主人需要足夠的耐心去訓練狗狗.

1.站在狗籠旁,慢慢的讓你的狗狗熟悉她的新家.

2.每次當她進籠子以後就獎勵她

3.慢慢的增加狗狗呆在籠子裡的時間

4.讓狗狗呆在籠子裡的時間不可以多於她憋尿的時間
(這個由狗狗的年紀決定,通常越小的狗狗憋的時間越短)

5.如果狗狗在籠子裡的時候不停的叫,站在一旁等她安靜下來,然後放她出來.(切記不可以在狗狗叫的時候就放出來,這樣會導致狗狗認為她只要一叫就有的出來了)

其實,很多人都認為說,狗籠不就是睡覺的地方嗎?讓狗狗自己去睡覺不就得了,睡管他喜歡比喜歡呢...其實,讓狗狗喜歡上自己睡覺的地方很重要的,千萬不要將他們關在籠子裡作為處罰,因為那樣只會讓他們更加憎恨自己的窩,如果真的要懲罰,可以關廁所裡或者廚房,但是切記,窩是她們的家,讓他們愛自己的家是很重要的.

今天我們要上的課程是教會大家如何教育狗狗趴下

"趴下的訓練過程"

在教育你狗狗趴下的過程中,可以避免許多你不希望他們做的壞習慣.比如說,你的狗狗在趴下的情況下不會隨便的往你或者客人的身上撲,幫助你的狗狗學習冷靜下來.大概的步驟其實和之前教的"坐"很相似.

1.讓你的狗狗保持"坐"的姿態

2.手拿"獎勵",手掌面對地

3.將食物放在靠近狗狗鼻子的地方

4.將你的手慢慢的放低,靠近地面.(你狗狗一般都會跟隨食物和你的動作低下頭)

5.在低下地面之後,朝外拉開,具體的形式是L形狀的,狗狗會隨你的動作呈趴下狀態

6.在狗狗的身體完全處於地面狀態的時候,按"響聲器"

7.獎勵她,然後給他一個解放詞

有的狗崽可能在面臨趴下的問題時顯得較為遲鈍,甚至很難理解什麼為趴下.
那麼作為主人的你就需要相當的耐心去教導你的狗狗了.當你在面臨狗狗不能夠領會什麼是趴下的時候,你需要將之前的步驟分成幾小段來教育,千萬記得,狗狗的教育是萬萬急不得的.如果教幾次她不會,需要相對的耐心和恆心.

1,按照之前講的1-4的步驟開始

2.當狗狗的頭低下的時候,記號那個動作

3.當你的狗狗已經可以很好的領會如何是底頭的時候,你必須停止獎勵他/停止記號那個動作(切記,底下頭只是幫助訓練,我們真正的目的是教育狗狗如何"趴下")

4.現在,你可以學習4以後的動作了.

切記,只有在狗狗的身體完全緊貼地面的情況下才可以給予獎勵.耐心是很重要的,至於訓練的時間則取決於你的狗狗,有的狗狗學的快,有的領會的慢,但是作為主人來說,不心急,慢慢教是很重要的.

我猜想可能很多人都不是很明白L動作的解釋,沒關係,我就這幾天會給大家上一段NONO的訓練視屏,讓大家理解,當然了,NONO學的比較快,所以我沒怎麼用L形式,但是如果你的狗狗有需要,我會用視屏給大家講解一下的.
你如果有興趣就多多關注一下好了!

先是一段NONO如何趴下的片段(之前的),新的等過幾天家,專門講解L手勢的.
http://umsis.miami.edu/~xgao1/NONODOWN.wmv

這幾天,有家長問我:
這幾天按老師的辦法教狗狗拒食,但好像不成功,每次她去找吃的,我都讓她吐,然後表揚,給一小塊肉片,但這傢伙吃完肉片就又跑去撿吃的,但看得出她不是真撿,而是一邊跑一邊看我,我要揚揚手給她看我手裡的吃的,她就跑回來,如果沒有,她就又跑回去,怎麼感覺她在利用這個騙吃的涅?是不是訓練不完整啊?一定要完全像你影片裡一樣的從頭訓練起嗎?

關於這類的問題,我希望大家明白.我已經在教程裡說了,要在狗狗明白每一項過程的情況下才可以進行訓練,比如說在教她"坐"前先得讓她明白什麼是"坐".不過各家長也別太擔心,因為狗狗本身的確不懂得什麼是訓練,所以我們需要利用食物的誘惑來引導他們,也就是說,食物本身就是輔助條件,用於SHAPE狗狗的行為.和響聲器的道理是一個,最後是要被去處的.如果狗狗明白這個道理利用這"騙吃騙喝"也是正常的.不需要過於擔心,即使是NONO有時候也會吃完就想去撿.但是時間長了,狗狗會本能的形成反射條件,即使在沒有食物主導的情況下,他們也會知道你叫她放下的指令.還有一點我需要要重複的說明,關於訓練的教程,很多家長幾乎都是挑自己喜歡的教狗狗,可能在你們的眼裡,"趴"比"坐"重要,但是如果你想擁有最規劃的系統學習,不混淆狗狗,幫助打好基礎.那我真的建議你應該認真的從頭開始教育,如果想跳著撿自己喜歡的學,出來的效果會比較亂.還是系統一些的好

先是一段NONO如何趴下的片段(之前的),.
http://umsis.miami.edu/~xgao1/NONODOWN.wmv

06-09加新
"響聲?quot;的操作(WMV影片)
http://umsis.miami.edu/~xgao1/clicker.wmv

以下的一段WMV影片內容因為我是自己拍的,所以兩隻手忙不過來,沒有馬上按"記號",如果你在對狗狗進行訓練的過程中,最好是給予食物後以最快的速度"記號"那個動作.
至於L的動作,我做的不是很明顯,可是大家大概知道如何操作就可以了.可以自行訓練,NONO的話,我沒有怎麼用L動作,她是自己領會的,所以用L動作她反而不是很習慣,可能看起來彆扭些!不過如果你的狗狗不明白如何趴,這將會是很便捷的教育方法.(建議大家存起來看,方便複習)
http://umsis.miami.edu/~xgao1/teachdown.wmv

另外這個WMV影片是給大家示範在離開"響聲器"或者食物的情況下狗狗按照指令去做的過程.也就是訓練的最終目的.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向最終邁進!!嘿嘿..我解釋的不怎麼樣,不懂的話可以留言問我.

http://umsis.miami.edu/~xgao1/freedown.wmv

6-10日加新

今天又看到了家長的提問
"我想問下大家我家寶寶都7個月了,一直在陽台NNBB,還可以教成在廁所NNBB嗎,或者在大盆裡的窩嗎"

回答是"可以的!!!"
其實雖然我在貼子的開頭就告訴大家,狗狗的教育,越小開始越好,但是那並不代表成犬的教育就是不可能的.俗話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如果你的狗狗今天已經有了一定的年紀了,但是作為主人的你想糾正他的一些不良習慣,是需要一定的耐心信心和恆心的.畢竟狗狗大了,在理解程度上可能不比小狗,但是只要你按照教程上的步驟去做,一步一步的來,不要想著如何以最快速度完成訓練,而是按部就班的做,一定可以將你的狗狗訓練懂事的.就拿我所在的狗狗學校班吧,並不是班裡的每一個同學都是小幼犬的,也有成年犬的,大家不要因為覺得狗狗大了,就不可能訓練了.那是誤區.
狗學校老師的狗就是她在狗狗5歲時收養後才開始進行訓練的,之前是被人遺棄的,那隻狗超級的大,可是站在你面前的時候,你眼裡看見的是一個紳士.他非常的有禮貌,即使一幫小仔圍著他亂熏他也不會有意見,至於所有的動作,都是他一邊給我們示範的.
所以說,我們不光應該擁有一條健康的狗狗,也應該擁有一條禮貌懂事的狗狗,這樣的生活環境才是最完美和諧的.(PS:禮貌的狗狗也可以調皮淘氣,只是他們懂得適可而止,請把"無趣"的狗和"禮貌"的狗區分開來)

6-11加新內容

最近收到很多家長的回貼
大概是關於狗狗配合性和服從性的問題.
我想很多人都有被自家狗狗當"磨牙棒"的經歷吧?
有的狗狗甚至長大了都無法去處這樣的壞毛病
一個不滿意就扯著你的衣服咬,或者你惹毛了他上來就是一口.
也許在那時候的你氣的牙癢癢,但是,狗狗其實是無辜的,在他懂得前應該及時的教育.我家的NONO之前也把我這做媽媽的當她的磨牙玩具,後來老師告訴我,如果在狗狗小的時候不進行正確的教育,很容易鼓勵長大以後的壞習慣.那麼,如果你的狗狗已經養成了那樣的壞習慣,我們應該如何去糾正他們呢?
用以下KIKKY教你的辦法,及早的實行
絕對讓你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握"嘴的訓練
這項訓練是用語訓練狗狗對主人的服從性,我的好朋友養的是一條比特(PITBULL),用他的個人經驗來說,如果比特這樣的犬從小不訓,以後傷害主人的行徑發生都是有可能的.拿我自家的柯基NONO來說,她是牧羊犬的一種,咬咬磨磨牙是正常的,可是,如果不及早的制止,我這做媽的胳膊就快"犧牲"給她的畜牧事業了....可能在訓練的前期,狗狗會非常的不配合,甚至抓狂,記住,這是很正常的現象,畢竟你今天被人捏住了嘴巴也一定會很不爽.有些惡劣的可能會反咬你一口,但是請耐心,這是過程.每個人每隻狗狗都需要經歷的,過了過程就可以享受之後的結果了.NONO就是如此訓練好的,現在的服從性沒話說.

1.靠近你的狗狗,在其不注意的時候,捏住她的嘴巴

2.使勁的捏住,狗狗一定會發出不情願的聲音,會5..5..的叫,會想掙脫,千萬記得,不可以心軟,繼續捏住

3,直到狗狗停止叫嚷和5..5...的聲音,停止掙脫,才可以鬆開手

4.馬上給予其獎勵食物,然後摸這她的頭說,"NONO..好乖"

如果你是女生,心軟下不了第一次手,那麼一定找個男生幫助你完成以上的動作.我家NONO的第一次就是我朋友幫手的,聽她5..5...的叫我實在是於心不忍,不過現在看著結果實在覺得值得.切記,此行為是為了防止狗狗長大以後對主人的攻擊性,讓別人試了一次以後就應該自己上手,因為狗狗比較容易服從於主人捏他的嘴巴,至於其他人,免談.千萬不可以弄的誰都可以捏一下,這樣容易混淆狗狗的理解性.

以下的WMV格式是我家NONO的小影片,KIKKY為大家展示如何捏住NONO的嘴巴,你們看一下,簡單容易懂.
比較有幫助

http://umsis.miami.edu/~xgao1/nonoholdmouth.wmv

6-21加新

狗狗的靜坐訓練
靜坐的意思就是,保持一樣的姿勢,直到主人讓你動為止.
我們一般都是一點一點的延長時間,從剛開始的"一會"..到後來的"長久"
現在KIKKY為大家講訴的只是靜坐的最基本要求
高級的"靜坐"包括了在周圍環境吵亂,有物品吸引的情況下,狗狗還是可以保持原有的姿勢.這過程聽起來玄妙,但是也不是不可能的
那麼...各位家長們,,,就讓我們開始吧~

1.讓你的狗狗保持一個"坐"的姿勢

2.說"STAY(你可以自己決定說什麼,比如說"不要動".."定在那".."坐正別動"..等~~).並且自己可以加一個手勢動作幫助狗狗記憶

3.心中默數到"3"...然後獎勵你的狗狗

4.然後別急著走開.保持原來的動作,再心中數到"3"...說解放詞,讓狗狗自由.

在狗狗坐著的時候給予其獎勵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切記,食物是在他們坐著的時候給,給了獎勵食物之後才可以說"解放詞",說完解放詞以後不需要給食物.

還有重要的一點就是,只有在狗狗保持坐姿的情況下才給予其食物,如果狗狗不耐煩的站起來,打算走開,或者上下跳動,絕對不可以給其獎勵.並且需要立刻撤訴.

當你的狗狗可以平衡的保持坐姿時,你可以慢慢的開始延長讓他們呆在那的時間了
每次訓練有進展的時候,你應該適當的加3-5秒的心中默數時間.直到你可以數到30秒為止.
這項訓練是很花時間和精力的,但是一但你的狗狗成功了,你這做家長的就受益無窮了.
切記,30秒訓練是慢慢累計起來的,萬萬不可以覺得狗狗可以靜坐個3.5秒就一下子讓其坐上了30秒.慢慢的來,如果你的狗狗在訓練中遇到問題,那麼是時候檢討你這做主人的是否有按照KIKKY之前教你的順序來了.
最慘的情況是,你需要重新開始訓練"坐"...
所以說,KIKKY的個人建議是不要隨便跳過幾個章節學自己喜歡的,而是按部就班的開始,更進...那麼不久的你,將會擁有一條可愛聰惠的狗狗了~~~

至於新的影片,改天有時間給大家上,,教你們如何使用正確的手勢和如何給其獎勵...完畢...鼓掌~~~

6-28更新

結合外出散步與"拿起來""別碰"

相信論壇裡已經不是一位兩位家長和我抱怨狗狗在外出時耍哼的情況了,經常是看見地上,草叢裡有什麼他們的"最愛"就串出去搶,外加不讓你發現,不讓你拿走,許多的家長已經為這個傷透了腦筋,現在,KIKKY就為大家講解如何結合我們之前的練習來處理以上的情況.(所以說,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強調叫你們不要跳著練習,而是一點點來,按部就班的學習.這樣的收效是最大的)

要練習以下的情況,狗狗本身需要懂得如何"拿起來".如何"別碰"(也就是之前的練習了)

1.找一個大的空間,離交通遠些,盡量選擇一些幽靜不被人打攪的地方進行這項戶外訓練.(如果對你的狗狗沒有足夠的信心,那麼KIKKY建議你先從家裡的客廳開始練習-強調:特別是養哈士奇的一些家長,如果你的哈士奇沒有辦法服從,建議不要隨便鬆開LEASH)

2.扔一些他喜歡的玩具或者是小餅乾在四周,分散的扔開.

3.將拉狗狗的皮帶放寬鬆(切記:不是放開).

4.按照之前教的散步方法帶狗狗走幾圈

5.帶著狗狗走近你扔的玩具或者食物附近

6.當你的狗狗靠近的時候,按照之前忘我所講速的"拿起來"或者"別碰"訓練來指導狗狗的行為.

如果你的狗狗強行的拉著你去接近一樣玩具或者食物.停下來,等待!!!
狗狗這時候會一直用力氣,但是你一停,他們就會轉過頭來看你,或者等待你的指令.
這時候,作為主人的你可以發令讓他們拿起來或者不許碰.

此訓練需要經常性的練習,家裡練習完畢了就帶狗狗出去練習,盡量讓他知道你的指令和希望.需要一定的耐心和恆心,一旦你的狗狗學會了這個,對主人而言的收益是很大的,所以,覺得艱苦煩躁的時候想想之後的成果吧,那樣的話,你就可以堅持下來了.

呼喚你的狗狗

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項暗示訓練.切記:每當狗狗走向你的時候,記得給他一個獎勵.這樣可以養成他們在你呼喚的情況下過來的習慣.論壇有的朋友之前和我抱怨說:
"為什麼總是要用獎勵來呼喚或者訓練我的狗狗??難道就沒有其他方法了嗎?我不喜歡用獎勵,因為感覺好像狗是為了吃才過來的."

在這裡我就順便和大家說一下了,狗狗說明白了,是人類的朋友,但是畢竟他們是一種動物的物種,他們是有情有意,問題是不是每隻狗狗都可以完全的理解人類的需要和指令呢???作為初級的領導者,讓狗狗明白你的指令,讓他們服從你的指令,食物或者誘惑是必不可少的.我笑著和那位朋友說,你真的那麼希望你的狗狗因為你是主人而過來的話,那麼只好用你的"愛"來吸引他了,問題是,不是人人都是專業訓狗員,你對狗狗的瞭解也只是在日常生活中逐漸的增加.我之前說過了."響聲器"也好,"食物"也好,"獎勵"也好,都是一個步驟,幫助狗狗明白你的要求和指令,最後的話,是可以去處的,但是作為初級入門的你和狗狗,這些都是有必要的.希望大家可以明白~!

還有一點我希望大家明白的就是,狗狗是通過人的語調和聲音來辨別指令的,他們不會說英文,也不明白什麼是中國話,當你的狗狗在沒有100%明白什麼是"過來"的指令前,可以用"餅乾".."玩囖"之類的詞引導他們過來.千萬不可以在(戶外)訓練的時候鬆開你的繩索,這樣是很危險的行為.

1.找一個幽靜無人車打攪的地方

2.找一條長點(大約20英尺)的繩索(切記:盡量不要用那種可以伸縮的),繫在狗狗的項圈上

3.找一位家人或者朋友幫助你拉著你的狗狗.

4.初級入門者建議手拿一點小獎勵,然後在狗狗面前晃一下,然後轉身就跑.
跑至離狗狗大概10-15米遠的地方

5.開心激動的大叫"NONO(狗名),來啊,過來啊"

6.當你的狗狗歡快的奔向你以後,撫摸她,然後給予一個小獎勵.

另外KIKKY要教你的一個經驗就是,有些膽大的家長(汗~~比如說本人~~)去一個環境優美的地方的時候喜歡將狗狗項圈鬆開,問題是,有些狗狗超級好奇的不得了(汗~~~比如說NONO),有時候聞著聞著就跑開了,這時候,大部分的人都會追上去想辦法抓住你的狗狗,
可是你知道不知道,狗狗很多時候會以為你是和他在玩耍,因此,你越跑,越叫,他們跑的越歡,這樣一來
1.很危險,如果周圍是公路的話容易出事故

2.很容易跑丟,人多的地方他絕對比你躥的快

那麼我們是不是就沒有辦法了呢?
不是啊,.KIKKY教你,在這種緊要時刻,你應該立刻轉身就跑,對了,和他反方向跑,大叫NONO(狗名),然後轉身跑,相信我,85%的狗狗會轉過身來迷惑一下,然後就跟著你追起來.這樣可以避免他們跑去人多或者危險的公路,之後的你就需要耍點小聰明"制服"他們了.當然了,這是緊要關頭的辦法,一般情況下,狗狗在沒有完全訓練的情況下是很不建議送開繩索的.

呼~~今天KIKKY總算是說了一大堆,也算對得起大家了,關於我所講的"呼喚過來"有時間的話會給大家上影片的.

盡請期待囖~~
6-29加新

昨天,又有同志提問了"請問LZ能否把訓犬口令列一下啊
最好是中英文對照的"

KIKKY個人覺得這主意不錯..所以就在這裡給大家大概列一下了.

RELEASE-自由
WATCH ME-看著我
SIT-坐
TAKE IT-拿起來
LEAVE IT-別碰
DROP IT-放下
STAY-(靜坐)呆在那
COME-過來
DOWN-趴下

今天懶一下,加了一點點,,磚頭石塊什麼的別飛過來哈~~哈哈哈

以下的MICROSOFT
WORD文件是一個論壇朋友提出的,為了方便大家隨時的閱讀,KIKKY特別制做了這個WORD文檔,內容和貼子裡的是一樣的.最主要是方便大家下載~~希望大家常看常練習,不過要記得回來頂頂原貼哦~嘿嘿
直接點以下的連接就可以了~
http://umsis.miami.edu/~xgao1/kikkydogtrainingdocument.doc

~6-30日加新囖~

昨天有論壇的家長問我"狗狗可以用中英文同時訓練麼?"

關於這個問題,我想和大家說一下,之前我是應部分論壇朋友的要求把中英文對照寫出來的,但是請大家不要和自己的狗狗玩"半凋子"的遊戲.
所謂的"中英文同時教育"只會讓狗狗進入更大的誤區.容易混淆指令和口令.畢竟狗狗本身是不明白人類的語言的,他們只是用聽來明白一個指令性或者口令,用他們平時習慣的語言來訓練幫助他們更快的掌握.
至於大家看見影片上我是用英文來訓練我家NONO
那是因為NONO只聽的懂英文..即使我今天不發指令也是和她說英文的~英語是她的母語,所以她習慣用英文來聽指令.
如果今天你家的狗狗聽習慣了中文,那麼就應該用中文來訓練.
千萬不可以,不建議隨便換著語言來發口令
最初定的是什麼就是什麼
切記啊~

07-07加新囖~~
(偷懶了幾天,KIKKY復活鳥~~繼續我們的課程~~戰士們再接再厲~~指揮官們繼續努力哈~~)

結合」坐」和」呼喚」

這項訓練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避免以後將會遇到的一些麻煩問題.你的最終目的是要讓狗狗在聽到你的呼喚下奔向你,在這項訓練中,獎勵是必不可少的,這是一個條件反射的訓練.在開始進行訓練前,作為主人的你必須要確定你的狗狗已經學會了如何」坐(SIT),懂得什麼是
「過來(COME)」 如果他們不會以下兩項動作的話,那麼請回我之前的訓練文章裡重頭開始練習吧.!!!

如果,你的狗狗已經懂得了以上兩項分別的訓練(坐和呼喚)那麼,就跟著KIKKY開始練習以下的教程吧~!

1.作為主人的你必須是站立的姿勢

2.呼喚」NONO(狗名), 過來」 (用之前KIKKY所教你的步驟,可查閱前面的教程)

3.指示你的狗狗」坐下」(用指令和手勢結合)

4.當你的狗狗坐在你面前的時候,記號那個動作.

切記:在這項訓練中,不要馬上給予你的狗狗」解放詞」.因為此訓練的主要目的是讓你的狗狗可以安靜的呆在你面前,直到你允許他離開為止.大家請不要擔心,一般的話,狗狗在過來你面前以後的短時間內會坐下,只要主人你有耐心就沒問題












2006-08-01加新
和之前的加新時隔的的確久了些,相信論壇裡一寫急切等待的家長也等的脖子長了吧~~KIKKY真是罪過~我可沒忘記你們~只是之前有些事所以一直耽擱了,今天就來為大家加新教程~同志們~趕快拿起紙筆做筆記喲~

結合所有的指令

好了,KIKKY給大家上了那麼久的課,你們也是時候給我展現一下你們的」畢生所學」了是不是.現在我們已經幾乎接近尾聲了,我希望大家可以認真的回顧一下,關於之前我所講述的教程,你們完成了多少,狗狗們又學習了多少.這可是關鍵時刻,我不打分的,哈哈哈…只是大家自己給自己一個交代~

我相信大家一定在訓練狗狗的過程中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雖然很多朋友都有在論壇的回復上直接和我反映,但是相信有些問題是共同的,那麼就讓我在這裡給大家排列一下吧,歡迎對號入座

學一個,忘一個
相信大家經常遇見的一個問題就是忘記,你的狗狗可能今天學習了」坐」..可能明天學會」趴下」的時候已經把」坐」給忘記了.
其實這是很多幼犬共有的問題,作為家長的你,不要心急
狗狗之所以會容易學一個忘記一個是因為他們」好學心切」,迫不及待的就想衝到下一個項目中去.作為家長的你,應該做的是制止這種現象的發生~!

那麼如何制止呢.KIKKY來告訴你

1.你需要結合單一和摻叉的訓練模式,
也就是說,又要不停的練習一項指令,又要不斷的幫狗狗溫習之前所學習的指令.所謂」溫故知新」嘛..是不是

2.要嚴格,要按照教程上的去做
當你叫狗狗」坐」的時候,他如果是」趴下」的動作,又或者是站著的姿勢,千萬不可以給予其獎勵,」坐」就是」坐」,狗狗一定要達到你所期望的標準才可以得到獎勵.作為主人的你千萬不可草草了事,如果你連這恆心都沒有,那以我之見還是放棄訓練吧.

3.不要重複你的指令
有的家長喜歡重複的念指令,這是很不好的習慣,為什麼呢?狗狗的思維很簡單,他們不懂得人類的語言,越簡潔的指令越可以達到理想的效果,太過於複雜或者重複的指令只會讓他們覺得莫名其妙.
也就是說,今天作為主人的你如果想叫狗狗」坐」,就不要同時喊」趴下」.並且,說坐就說一次,不要反覆的說很多次~!

-----8月25日加新---------

吼吼吼~~~久違的教程又來囖~~
同志們~~
已經快結束了
都來匯報匯報你們的成果喲~!!!

相信大家也是等的脖子也長了~沒關係,等待是值得的,KIKKY翻譯了最新的教程,希望對大家起到一定的幫助作用~是時候讓寶貝們"長大"了...不是嗎??
大聲回答我~~~~
"準備好了沒???"
那麼~~~~~~~~~~
開始囖~~~~~~~~~~~~!!!!!!!!!!!!!!!!!!!

慢慢的去除獎勵

這個問題,從一開始就有N個家長不停的問過我,什麼時候可以不用獎勵他們就會過來了呀,什麼時候我家狗狗也能和你家NONO一樣聽話哈,(偷偷的說:NONO也有不聽話的時候..哈哈).那麼KIKKY鄭重的宣佈,就是現在了,同志們…多麼激動人心啊.
你們終於不用老計算著給多少獎勵,整天塞包狗食在口袋裡了,嘿嘿..那麼….我們開始吧~

這項訓練是有前提的,如果你自認為(不需要告訴我)是一個疏於管教的家長,那麼我給你的建議是,重新開始練習吧,然後你盲目的開始這項訓練只會讓你那半桶水的狗狗越練越糟糕~真的,信我一句.

只有按照教程一步一步來的家長才可以開始進行以下的訓練,包括你的狗狗已經基本掌握,基本瞭解了各項指令.也有很好的反應力的情況下開始.

1.不需要每次都給予其獎勵

2.讓狗狗按照指令行事,然後給予一個和以往不同的獎勵

3.先用語言進行指令訓練,等狗狗照做,再把獎勵拿出來(也就是說,狗狗之前是不知道你有獎勵給他的)

4.這項訓練的目的是讓你的狗狗懂得,他必須每次都按照你的指令去做,但是不是每一次都有獎勵的(這樣的結果是,他們會有多期待,但是會100%照做)

請各位家長在訓練其間不要鑽牛角尖,很多家長可能會抱怨自己的狗狗很精啦,知道沒獎勵可能就不幹什麼的,KIKKY在這裡告訴你一句,」只要他是犬類,,,就沒問題」.只要你們有耐心,還怕狗狗不照做嗎?所以,請在練習前去處那樣的顧慮.那是沒必要的.

完畢完畢~~
請大家耐心等待懶KIKKY的下一次加新喲~~~

-----09-10---加新------

制止狗狗的跳躍行為
很多狗狗在看見客人來到的時候都會自然的跳躍,兩隻小爪往客人身上一搭,這時候的主人得意,客人開心.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你的狗狗去到另外一個環境,或者是一些長輩來家裡的時候,他們那麼躥上躥下的,作為主人的你難道不煩?當狗狗泥泥的爪往你們乾淨的衣服上一趴的時候,你們是不是恨起來就想把他們暫時的」囚禁」一會..?可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行為是不是讓你們很惱呢??

其實,在美國,這樣的跳躍行為是不被推薦的.
真正禮貌幽雅的狗狗應該在客人來到的時候安靜的坐在客人面前等待撫摸.
這項訓練最主要的配合者不狗狗,而是你這坐主人的.

1.當你回家的時候,你的狗狗因為激動而躥上躥下,那時候,你應該做什麼?
彎下身撫摸他?
:x2 那麼你就是導致狗狗上下跳躍的」罪魁禍首」了.
在這樣的情況下,你的撫摸對於狗狗來說就是獎勵,就好像我之前所說的,獎勵是無所不在的,在狗狗的眼中,吃的,玩的,甚至主人的寵愛都是獎勵.你一摸,他們自然認為那是可以的行為,然後就會在下一次也重複一樣的動作.

這時候,你應該做的是,
1.在撫摸前,叫狗狗」坐下」

2.當狗狗坐下了以後,開始撫摸他.

如果她們完全忽略你的指令,依然我行我素,那你應該立刻轉過身去,走開.
那樣你的狗狗就會懂得,只要在自己安分守己的坐下的時候,才可以得到你的寵愛.

切記:當狗狗跳躍的時候,那說明了他們的開心,作為主人的你,即使煩躁的時候也萬萬不可以拉著狗狗的項圈強行讓他們坐下.
不可以直接就把狗狗壓下去強迫其坐下.
捏他們的身體或者踩他們的腳.這樣的行為會讓他們對你的歸來產生恐懼.
最重要的一點是,提醒你的客人們,在狗狗4腳沒有著地前,不可以撫摸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