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總喜歡靜靜地坐著,聽那如水的音樂悄悄地流淌,很多時候,就這樣被音樂湮沒了。
聽得久了,那花謝花飛飛滿天,就猶如出自心底的聲音,幾許無奈幾許惆悵幾許孤寂幾許濃愁,便溢滿了我的空間。
我很喜歡如嬌花照水,弱柳拂風的黛玉,她就好似一個弱拍的音符,無可避免地決定著音樂的調子,情感的取向。
很多人認為喜歡上了黛玉,也就喜歡上了悲情,我則不這麼認為。在心底深處我總覺得,喜歡黛玉就是喜歡上了一種潔淨,一種個性,一份頑強,一些才華,還有一些執著,一份真實。
一句質本潔來還潔去,我覺得恰似她自己空靈的一生的寫照。托仙草而生,一身潔淨而去。用自己的美麗,用自己不染一絲塵埃的纖華,留給這個世界一個意外的驚艷!
她從不掩飾自己的喜怒好惡,她從不虛偽地躲藏著自己的真情,她從不刻意地逢迎以博得大家的好感,她就是她,一個真真實實地黛玉。
所以當陳曉旭遁入空門後,我就覺得似乎於意料之外卻又在意料之中。一個將心靈完全接近黛玉的人,很難不被一種磁力改變著。而心靈在某一點達到契合之後,做出這種選擇又是必然中的必然。因而對陳曉旭便也生出一股欽佩,畢竟用自己的靈魂演繹故事的人不多,她使那個天上掉下來的林妹妹復活了!因一人而生出了兩幕悲劇!
因此想起了黛玉就想起了憂傷,歷史上沒有哪一個人物,能給人帶來如此大的情感震動。或許是憂傷給了黛玉這般的名氣吧!
任誰在生命中也無法躲過憂傷的侵襲,所以任誰也能輕輕地讀懂黛玉眼中的無助。一個寄人籬下的嬌小弱女子,在一個大家庭裡掙扎,不會有血成河的淒慘,淚成河卻在所難免。而生活中的我們也總難以跨越某種悲歌,有些感覺只有真正體會了,才會懂得那淒淒慘慘慼慼的憂傷。黛玉的淚如河,從頭至尾,流亡了一個家族,流慘了一個命運,流醒了一個時代。
那句儂今葬花人笑癡,他年葬儂知是誰揪醒了她心中藏匿的多少無望。又那樣無聲息地道出了多少女子淡淡的哀愁。
雖然繁華的現實生活,容不得我們有太多的時間去思量閒愁,但有多少次我們被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情緒攪惹,就像風總會戀著落花,落花卻追逐著流水嬉戲,總有那麼多的不能如願,難怪會有那麼多的人抒發著自己的無病呻吟。
也許此刻我這些閒言碎語也是無病的呻吟吧,總覺得許多的純潔不再,許多的美麗落入了泥淖,許多的才智被輕浮,許多的嚮往成就了噩夢。究竟是什麼變了呢?
那亙古的情絲變成了一晌貪歡,那朋友的相聚變成了暗示的代名詞,空氣中總瀰散著一股曖昧的味道。
有時坐在安靜的屏幕前,竟有一點膽怯,不知今天的網上又有怎樣的驚天暴幕。人的思想區間總是無窮大的,因為有了取捨,我們總會看到一些良善,也因此我們常常感覺生之美好。然而一旦思想沒有了好惡的限制,裸露了出來,有時又總是會讓人陣陣作嘔。
所以,常常我就喜歡,一個人靜靜地坐著,聽著悠揚的旋律,讓心靈在風塵的風化中,得到一次又一次的沉靜。
賞清荷嫩葉,觀大漠蒼穹,瞰急流直下,夢蒼松翠竹,也只有此時我才是我,也只有此刻我知道我是我。
不知能從什麼時候起,我們能吸納著祖先留給我們的文化精髓,真正將自己鑄就成一個偉岸的人!
而不是僅僅做一次人後的小小反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