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夜晚我通常用來寫字,再或者收拾屋子,做清潔,看看書聽聽音樂,可是今天,我似乎什麼也做不了。
我坐在電腦前,一支煙燃盡,看著那些煙飄散在空氣裡,音樂懶洋洋,正如我的心情,有時,我什麼都不願意想。
新年沒給我什麼特別的感受,這從我文字的稀少可以看出,一個暗流湧動卻異常安靜的年。忽然想起,曾經每年總有大篇幅的文字湧現,比如對舊時的審度與及對既來之年的一些展望,可惜,今年沒有,它像一首抑鬱的曲子,緩緩飄著,在時光的推移裡不斷變化著模樣,這讓我無從落筆,對於一切不可預見的,充滿變數的歷程,我從來無處落筆。因為我的文字不是以事件的推移作為成篇的支撐,是感受。一些隨心生出的感受。
所以一直有人說,你可以投稿,可以讓你的文字變成鉛字,可以以它為生計的方式,可是我很抱歉,我不能,我真的不能。
我無法寫出一切沒有通過我的感受而就的文字,那對我失去了寫字的真正意義。
許多正在進行的,或者剛經歷的事件,我一直有一種讓它們以文字的形式定格在某個特定的時期,可是那樣的文字顯然空泛,顯然是流水賬般平鋪。總要在很久或者不久以後,許多歷程才會以文字的形式昭彰於世,這並非刻意密謀的神秘。只是我麻木的觸覺暫未得以甦醒。
我失去對一切寡淡抑或平常事物的感受力,一種「模糊意識形態」讓我適應了用以應對一切呈現在眼前的,於我並不強烈影響的感官知覺。
這也許,就是麻木吧。
淡漠的活著,經歷著,認真的行為著,然而主導這一切親疏遠近或者輕重的則僅僅是自我的內心感受。
生活中的自己,應該是一個雷厲風行卻又極其散淡不驚的人,無法闡明這樣矛盾的性情在何種置身時得以何樣表現。一個矛盾的個體。曾經充滿侷促和掙扎,卻隨由時間愈見的淡然。這以對一件事物轉瞬即安的觸動為佐證。我總能變著花樣的說服自己任何事件存在的合理性,而後,淡漠這件事物。 衝動卻是秉性來著,一觸即發,或者歇斯底里,卻剎那消於無痕,這讓我敬重自己,不由得歎服生活給人的空間無限寬闊。只要你需要。
安寧,或者抗爭。
我選擇前者,因為它能讓我更恬靜的微笑,或者心無一物的毫無表情。
一個度。
觀望或者理解的角度。
雙子的善變應該用到此處最是恰當。
夜深了,猶如執了一面明鏡,總在臨睡前的安寧裡不斷放大一切不順遂的因由,而後變通尋找出更妥帖遂心的自己。我是我的蠱。
一個追求完美,從不縱容放任自己邪惡無度的嚴師。
而我所要的,僅僅是我眼中最接近完美的自己,而非你或者他能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