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羊座  【性格代表字彙:我要】

與直接率真的牡羊相處,首先一定要習慣他的「臭屁」;不過他的表情並不令人反感,就是一副理所當然像小孩一樣認真的表情。有次我們問羊兒:『為什麼你不報名參加打球呢?』羊兒笑瞇瞇的說:『我真的報名了的話,哪還輪的到你們打啊!』瞧!標準的自信,也毫不謙虛。那種諸葛亮等劉備三顧茅廬來挖角的事,白羊絕對做不到,他一定自己坐飛機外加計程車,一路飆到劉備的總部直接自我推薦,而且不必等明天,立刻挽起袖子馬上上班。「我要!我就要去得到」意思就是白羊的人是立即行動的,他並不思考天時、地利、人和,也不為別人的反應放慢自己的腳步!他的思考方式是主觀強勢的,自信不服輸,會強烈的想到影響對方!

★金牛座  【性格代表字彙:我有】

這完全活脫就是牛兒的思考邏輯,「擁有越多就越有自信」。儲蓄是牛兒最好的美德與習慣,像天竺鼠般,即使夠吃也要塞滿兩邊的嘴巴,以備不時之需。在牛兒的理念中,只有過多不可不夠,沒有剛剛好或是知足的字眼喔!牛兒並不注重外在硬撐出來令人讚歎的華麗,他們考慮實用的層面更多,而且絕對「貨比三家不吃虧」;所以看來其貌不揚的金牛,雖然不一定身穿名牌、衣衫筆挺,不過他的經濟狀況絕對會在深入暸解後令你大吃一驚。保守型投資不算,在他的同儕還想著 「以後買房買車」 時,已經 「買了」 或是準備好房子頭期款了( 男女皆同)!因為有的越多他越有自信!試想,開著好車收集著別人驚訝眼光,多麼過癮!在牛兒來說,檯面下的才是真實力啊!!

★雙子座  【性格代表字彙:我變】

這個古靈精怪的星座,由水星所主宰,水星是個知識之星,因而讓雙子對於追求新知有種莫名的狂熱,但風象輕描淡寫不定性的特質,也影響雙子族群永遠只懂皮毛的習慣。在決定及思考邏輯上,永遠都在變動!因為變,所以沒有堅持的原則,也不能放入任何固定的框框裡!雙子擅長在任何環境中,找尋對己最有利的處境,這使得 「八面玲瓏」 「知人知面不知心」 等等用語,時常出現在對雙子族群的評語中。他們並非真的心機很重,只是他們很少有自我真正的想法,通常他們會隨著潮流或大環境走,除了避免衝突之外,也因為他們的認同範圍可以無限擴充。雙子族群是個最 「容易」說話不算數的星座;來者不拒喜交際的他,會因為突然插隊的邀約或是臨時擔任招待活動的因素,而讓他在各種情況下忘記他對你的承諾。忍受他的 「不專心」是必修課程!


★巨蟹座  【性格代表字彙:我覺得】

在這樣的思考邏輯裡,你可以立刻明白,巨蟹族是非常感覺取向的,因此他所散發出的溫和及體貼都是種迷人的天性;他很能設身處地為人著想,也有著敏銳的感受力,對於所愛的人有強烈的專注力。在以感覺為基礎的思考邏輯中,不一定講求對錯,他要求的是你的重視程度或者你是否將心比心的問題;巨蟹族特別的是,他喜歡被需要及付出的感覺,這樣的互動模式會讓他很安心。所以獨立自主的另一半一定要留個空間讓你的蟹子照顧你,讓他覺得你非他不可。蟹子敏感又心軟,在處理事情上不夠俐落,而且也容易受親近的人拖累;因為他總會盡力達到家人或愛人的要求,但你若惹火他的話,他講起話來可是不饒人,標準的 「刀子嘴豆腐心」;卻由於總是忍耐你重覆的錯誤,沒法堅持把你三振出局。甚至很多時候,巨蟹會沉浸在自己營造出的想像及痛苦裡,因而難以好聚好散!

★獅子座  【性格代表字彙:我決定】

我有個慵懶的獅女好友,乍然相處時你覺得她個性隨和,吃什麼玩什麼都沒有太多意見,不過事實卻是「她不在意的,誰決定都無所謂;她覺得在意的,只有她能決定」。決定的部分與獅子的認知有關,在決定與價值相衝突時,他有著完全的掌控權,不容任何人挑戰!通常他們很需要被尊重及重視,也因此對於自己的感情多偏向低調處理;因為不願意在還未百分之一千個確定之前,就失去了其他異性對他的傾慕!他習慣自己是個決定者,但又不喜為生活瑣碎煩心。你的態度若是輕佻、毫不在意,絕對會激怒他;而那種帶笑挑釁不畏懼的個性,通常非水瓶座莫屬(瓶子族群幾乎沒有討好的氣質,也不管國王的臉色是否不豫或發青)。通常你將決定的主權交給獅族時,他是寬厚的,會仁慈的愛護你,因此「我決定」不但代表他的個性,也是他的口頭禪之一!

★處女座  【性格代表字彙:我分析】

哇!星座真不是蓋的,簡單的幾個字,決定性的道出每個星座最直接的思考模式。沒錯!分析是處女的天性,分析動機、分析行為、分析你的潛意識、分析行動後可能有的成敗、分析對方的心態,並且 「試圖說服」。這與獅子的掌控無關,處女不能忍受親近的人與他想法相異( 至少你不可以讓他發現囉!),思考頻率不同會讓他如坐針氈!他最愛的是「用分析來替你洗腦」,也因此他很愛發問與思考;流利的表達與犀利的用詞就是他的武器,所以在對談中,他同時是傾聽者與發問者。雖然處女亦是變動星座,但受到土象固執的影響,通常他並不可能被別人改變或說動,幾乎是在生活裡得到某些感受再自我內化。畢竟由表達之星所守護的處女,可不是隨便就能說的贏喔!不過,這對於自我主張較強的人來說卻很痛苦;處女的分析能力確實讓他能準確的察顏觀色,不過如果他要讓你 「很難過」也是不費吹灰之力的喔!所以,要和處女戀愛到「和諧快樂」是門高級課程囉!

★天秤座  【性格代表字彙:我想】

不同於雙子的 「變」,雙子 「遇到」 太過沉重的局面時,會避重就輕;而秤子則是在思考時就「已經」將十字架背在身上了,他會習慣性的先 「秤」出對方會不會感覺受傷害、先預估對方的反應。因此,他最懂得營造 「尊重及體貼」的氣氛。原因無他,反覆思量及評估罷了!但是這樣的思考,會嚴重影響到秤子真實表達自我情緒的直率。而維納斯愛神的守護更讓他視 「口角與衝突」為粗魯野蠻。所以與秤子相處,就算到了感覺岌岌可危的情況,一般也難從表面看出來;他即使設法表達,也必定是委婉有禮的讓直線條的對方完全聽不出來。慣於維持表面和平的秤子一旦失衡,他會絕決而去,至少好一陣子!原因在於,在他的想法中,他其實已給了你很多次機會了,而他替你設想的一切,你並沒有反過來給予回應。秤子總是在 「思考平衡及公正」,凡事面面俱到最好;不過這也讓秤子缺乏果斷力,常常猶豫不決!

★天蠍座  【性格代表字彙:我渴望】

因為渴望,所以天蠍族在很多事情裡都有明確的目標,並且逐步進行,尤其會在意給別人的印象觀感。他不會像獅子,會耍寶的討人喜歡或注意,他要的是眾人羨慕及尊敬的眼神。所以成績的表現、工作的成就、穿著打扮等等,都是他自我督促的重點;因此在天蠍族哪方面上的表現最好,就看得出那就是他渴望的需求!他總是身體力行,想交男女朋友的,就會常出入多人聚會的場所;想得評比優等的,他會比別人多加班以爭取工作上的進度(但太過嚴格的標準和不假辭色,會讓人覺得難以相處 )。 『爭取』是達到渴望的手段,在這點上,勇氣與努力可嘉,他沒有 「不好意思」四個字!除非蠍子評估過,覺得投資報酬率低於一定水準,不值得花時間努力;不然蠍子的標準思考,就是不輕易放棄。也因此,蠍子受傷害時的報復心最強,在於他 「會」 去做,也 「敢」 去做,即使 「玉石俱焚」 都做!

★射手座  【性格代表字彙:我追求】

追求通常是一種境界。在飛奔的人馬身上,他一貫是發狠般的往前衝或是很容易就被煽動( 特別是對風象星座),可能話都還沒聽完,或是只知其果不知其因就直覺的立刻行動,然後把自己跌的鼻青臉腫!在感情、工作、人際關係裡,各樣的情境都曾發生這樣讓自己超難堪的局面;在旁觀者替他捏冷汗做心肺復甦還沒成功時,他又在大家的驚呼聲中一躍而起,還是往前衝!其實他也會痛苦難過,只是熱情及充滿樂觀的本性,讓他不會因失敗挫折而意志消沈。 射手與羊兒不同,人馬所追求的是一個情境,可能是 「一段完美刺激的戀情」、又或者是「一個世界大同的局面」;總之要的是歷練時所得到的感受,只是他們想不出太具體的步驟。射手與獅子更為迥異的地方,是他們所受到的挫折幾乎會令眾人皆知;因人馬沒有什麼面子上的顧慮,在經歷的期間,朋友都陪著他像坐雲霄飛車般忽高又忽低!  

★摩羯座  【性格代表字彙:我作】

受土星的嚴厲特質影響,摩羯凡事奉行「光說不練沒用,身體力行才不算空談」,所以他的個性並不花俏,也不會見風轉舵,因此很多冷門辛苦的行業,反而會因他的毅力而得到真正的發揚光大。在行動中他幾乎不曾去感覺什麼是灰心,亦不懂什麼是疲倦懈怠;在他的思考邏輯裡,沒有感性的字眼,只有因為大家不夠努力影響在他工作進度的焦慮而已。所以有時他冷靜的近乎絕情,連分手時都像寫報告書一般他會慎重縝密的問你原因?情況?為什麼?還能不能補救?或是哪裡做的不夠?而且 「絕不輕易放棄」。「以行動為主」 的思考模式讓他沒有太多個人情感的包袱,面子啦!自尊啦!環境艱困啦!事情棘手啦!異樣眼光啦!種種因素都不是主要的考慮,只要他認為「必須去做」,那麼沒有人能勝過他的毅力與耐力;任何打擊挫折都不能讓他退後,摩羯是個理性極致的典範!

★水瓶座  【性格代表字彙:我瞭解】

理解能力強的瓶子通常是不容易被瞭解的。除了理性的思考之外,他的無我客觀亦是個很重要的因素,不過有趣的是他 「瞭解」 並不代表他「認同」;與雙子比起來,瓶子是外圓內方的固執。你不一定能夠用華麗或精闢的言詞來得到瓶子的肯定,因為他們絕對有 「思考合理與否」的習慣,並不會因投機取巧的想法而輕易的被洗腦!瓶子在事情的取決上傾向簡單真實,受到天王星守護的影響,他會有直接又跨現代的反應,絕不墨守成規。例如他可能因為公司的系統使用起來繁雜重覆,而在一夜之間將它全數重灌。問題是懂得欣賞,心臟又能承受的人不多,也因此不能理解瓶子行為模式的人,對他們多是又愛又恨 ~愛瓶子的隨和風趣,又恨他們心思的難以掌控。他們沒有強烈的情緒反抗,可是你卻絕對無法規範他!他們給的安全感是很另類的,那種無論何種關係都像朋友般平行的溝通,並不是每個人能接受!

★雙魚座  【性格代表字彙:我給】

巨蟹只受親近的人影響,而魚兒則是被任何人影響,無法自我堅持之外尚不懂得拒絕。在交朋友當時,心裡也許曾明定只是 「朋友」關係,但在尺度上卻容易被主動強勢的對方帶著走而失去方向。加上魚兒喜歡被關心及照顧,他願意接受各種人對他的好,所以在不得罪大家,或讓大家不開心的思考邏輯下形成 ~ 我給──你就高興、我給──你就不生氣,從而出現一堆糾扯不清的情況。曾聽過最荒謬的,魚兒每在現任男友當兵時,就被別人 「照顧」走了;在連換三任後,她卻仍能與第二任男友手牽手賞花!她的理由是:「他沒有我不行,我不希望他傷心,所以我雖然愛第三任,但我還是陪他一下。」這樣的想法怎會不讓她歷任男友不去生死大戰!但她卻天真浪漫的以為自己可以趕場,同時擁有好幾個男友,只要男友們願意就好。浪漫的魚兒像海綿一樣,他可以吸收你的情緒,卻沒有自我的想法;他會是漫不經心的,處事及交友上都是如此。最好的方法是緊跟著他,不讓他有被別人影響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