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我>>
勿忘我每一次開放,都為敘述一個無悔的故事
金色的故事是我,藍色的故事是你
金色與藍色組合的麥浪與海浪的古老搖曲
那搖曲是我,那搖曲是你
當我看見麥子的顏色
當我在望穿秋水的日子想到你
因為想你
我開始憎恨這些空流的時光
鐮刀般交替
一直都是你寓言深處的稻草人
沒有眼淚和太多的言語
一直都想分擔你的憂鬱
輕輕聆聽,你感慨歎息裡的自言自語
那些陽光傳遞給我的快樂
我可以全部傳遞給你
如果一直都不會長大,如果沒有分別於遷徙
如果不曾遇到你
我還可以一直沿著那條河流尋找
我的泥塑坦克和大炮,童夢裡飛舞的紙飛機
如果不曾遇到你
我還有我開滿野花的草地
有不用揮動畫筆
就可欣賞的五顏六色的驚喜
如果不曾遇到你,如果玩累了
遠方舞動叢林的風琴手
我還可以同她一起小憩休息
可是現在,這一切的一切都不重要了
自從把你與天空的顏色聯想到一起
自從遇到你
我就感到短暫的別離恍若隔世
勿忘我,你可知道
我可以失去生命之光,生命之本
但是我存在的世界不能沒有你
哪怕像霧像風又像雨的你只給我留下
稻草人風吹雨蝕中的衣衫襤褸
我也絕不捨棄
曾經同呼吸共患難的你
如果說過去我相信緣分
那麼現在我相信奇跡
我相信奇跡中有你
有藍天下的相遇
有寬翅膀的灰鶴和大尾巴山雞
還有美如初花如故的啟迪
可惜現在你身在何方,你去了哪裡
都已成為不解之謎
勿忘我每一次開放,都為敘述一個傷感的故事
金色的故事是我,藍色的故事是你
<<如果你知道 >>

如果你的渴望,是那悸動的柳枝的電波
我的心,就是動感的藍湖水的歡歌
是夢一樣搖曳期待的金荷
每一頁誇張的瓣兒上,都將寫滿
關於你的閃爍
讚譽的詩歌

流星雨落,百合萎縮
像所有發芽的新草感激野火
我的心,是光環般擴散的漣漪
總用最美的寂寞
為你營造港灣的諧和
想往的邂逅
是艦船撞破寒冰的封鎖
翠鳥暢言洞庭的遼闊
是晚風走進斜陽的融合

奇跡,從未涉越那道傳統的溝壑
就像鯉魚等待跳躍的時刻
天使的賀詞
猶如蒼天外,古道邊的牛車,慢了
究竟承諾與沉默該如何選擇
給我答覆吧,就像風箏飛向召喚的雲朵
我的求索,是比野火更強烈的自責
不怕不夠愛你,是怕傷你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