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時候,我喜歡回憶,回憶與女兒初遇的場景。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在翠竹環繞的龍華山頂峰,蔥綠野景勾勒的美麗畫面,藍色的天宇飄浮著幾朵白雲,千姿百色的野花遍佈於半壁山坡,在綠色裡躲閃著,彷彿是舞動的精靈,接受著陽光無限情深的撫慰。山風清香馥郁飄散整座山頂的天空,我安靜的躺在一顆高大的映山紅下,聆聽女兒睡夢中發出的輕輕的鼻息和小觜的咂咂聲,彷彿這是美神的化身,愛神的賜予,將所有的幸福和愛都彙集於這麼一個平凡而不平常的春日的下午!
  
  日子隨著女兒的成長潺潺而逝,曾經的世界已經改變,我聽到的看見的彷彿是另一個自己,剪去從前充滿幻想的翅膀,走向另一條陌生但卻希冀而又幸福的路,去閱讀另一生命開始的歷程。整日的守護忙碌著所有關於她的一切事務,就這樣來來回回,平淡而又幸福的迷失在瑣碎的生活裡,與親朋好友交流的話題,也全是關於女兒成長變化的點點滴滴。
  
  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常常獨自醒來,藉著窗外的燈光,側目俯看身旁熟睡的女兒,睡夢中那張圓嘟嘟的小臉,帶著嬌憨而甜蜜的俏笑,上揚的唇角有時會掛著一行垂落的涎水。這個時候,我總是忍耐不住俯下身,在她的小臉上印一個輕吻,享受她夢裡格格的笑聲,還有咦咦呀呀的夢囈------
  
  女兒的性格嬌嫡但也溫順可愛,每當我們分開或再見面時,她總會張開小手,給一個深情的擁抱,在我的耳邊低語:媽媽,真的好想你好想你,我愛你!每次我們一起出門,一起走累時,就會用小手拉拉我的衣襟:媽媽,坐下來,讓我給你一點力量。爾後,在我臉頰印上無數的親吻,我無從知道她是怎麼明白擁抱和吻的力量的,但在她還不懂語言表達的時候就已經開始了這獨特的肢體方式。
  
  牆上的掛鐘滴滴嗒嗒推動著時間向前移動,彷彿就是一轉眼一晃神功夫,而女兒卻像雨後的小苗,茁壯的成長並開始孕育出第一、第二朵蓓蕾。那時她告訴我:媽媽,我長大了要當司機,開一輛好大好大的汽車,載著你和爸爸一起去貓和老鼠家做客。前些日子,看新聞報道玉樹地震後,她突然說:媽媽,我長大了要當軍人。我問她:你的理想不是當司機嗎?她很輕蔑的看了我一眼說:當兵可以救人!我明白,她並不真的知道當兵與救人之間的真正含意,但我看到了女兒有一顆純潔善良的心。
  
  在女兒成長的過程中,有很多精彩的我們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日子裡,被我們遺忘了,我知道我不是一個溫良慈愛的好母親,也不是一個很好的記錄者,但我比任何人都喜歡回首與女兒一起走過的路,我不斷的回首,佇足,想記下一些只言片段的印跡,留給女兒長大後對童年美好的回憶。
  
  我也時常獨坐思想,明白女兒是自己生命最亮的光芒。親愛的寶貝,你讓我感恩,感恩命運賜予了你,感恩因你的到來,讓我們的生活充實而寫滿溫馨的詩情,感恩那遙遠的遠方,那一對男人和女人,是在什麼樣的場景下孕育出了這般善良而可愛的天使!
  
  時光荏苒,轉眼又是一個繁花簇景的春天,當微風徐起,碧波蕩漾的時候,生命開始了每一個跳動的音符,像一串串銀色的圈,帶著飄緲的幻景,舞起春的希望,流水的夢想------,女兒就像那窗台一直以來被我淑心照料的玫瑰,趁著繽紛絢爛的色彩,悄悄的孕育出第三朵蓓蕾。我驚歎!驚歎她全部的生長過程,也很期待,期待她完全開展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