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味道



       真的好久沒有體會到秋天的味道了。涼爽的秋天給了我太多美好的回憶,曾經和夥伴們在滿天飛舞的梧桐葉下追逐嬉戲,任一片片樹葉在身邊迴旋,畫著優美的弧線,如戀戀不捨的精靈,承載了我們多少的歡笑?秋風載著白雲在明淨的天空飄蕩,起伏的稻浪蘊藏了多少人得希望?還有那飄渺的桂花香味,一陣一陣如同美酒一般讓人沉醉。

  秋雨,沒有春雨那般絲絲縷縷、溫柔纏綿,也沒有夏雨那般驟來驟去、熱情潑辣。它就是那麼淅淅瀝瀝得下著,帶著絲絲涼意不疾不徐,安靜地只有窸窣的雨聲,彷彿情人在悄悄地訴說情話。常常喜歡和夥伴們脫下入秋便迫不及待地穿上的布鞋在雨中踏水,寧靜的山村洋溢著我們的歡笑,歌聲在連綿的群山迴盪、、、、、、

  自打我背著書包離開家鄉,我就在也沒有體會過這種秋天的滋味了,我至是在夜深人靜時細細地回味,在夢裡重溫。時光飛逝,當我每次回家想再次體會那種感受時,發現只剩我孤身一人了,兒時的夥伴都不同的城市拼打了,他們為了各自的夢想而奮鬥著,聚在一起的機會太少了,於是我只能瞧瞧地在那曾經留下無數快樂回憶的地方徘徊,靜靜地,只有我。

  或許是我逃避,或許是我不夠成熟。我已經無可避免地長大了,有很多事情需要我去面對,許多責任等待我承擔,我為什麼還期待重溫童年的快樂?有時想想都覺得自己傻,然而,往事始終是忘不了,就如同秋天的味道已經銘刻在我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