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一陣隱隱的雷聲過後,下起了入春以來的第一場雨。雨雖然不大,卻給人們帶來了無比的驚喜。
         那淅淅瀝瀝的春雨,帶著她獨有的清涼與明麗,從容、舒緩於無垠的天空,紛紛揚揚,飄飄灑灑。柔軟的雨絲舞動著優美的風姿,在天與地之間劃著道道美麗的弧線,撒下大地,留下如煙、如霧、如紗、如絲的倩影。像位清純、含蓄待嫁的新娘,充滿著對生命和世間萬物的愛戀。她從不選擇土地的肥沃或貧瘠,彷彿是為履行前世的約定,總是伴著春天而來,把睡夢中的山川大地輕撫一遍,拂過之處,頓現一片朦朧綠意,那天空更加明淨,那山林更加翠綠,那河流更加壯闊。
         漫步春雨中,不自覺地多了幾份溫柔與漫浪。微風掠過,那細雨從房屋、樹林的間隙中直直地向我飄來。仰臉望天,忍不住與春雨來個親密接觸,享受春雨的撫慰。臉被濡濕了,雨絲從領口張開的地方直墜脖頸,涼絲絲、癢酥酥,在心中波蕩著漣漪。這綿軟的春雨,在天地間編織著對萬物的愛、對人間的情。  「春雨貴如油」,當飄飄灑灑的春雨降臨到我的生活中時,我才真正地領悟了這句話的含義。
        用心傾聽那最美妙的落雨聲,飛濺的雨花彷彿是琴弦上跳動的音符,奏出優美的旋律。那一刻,我會感觸到春雨的婉約含蓄,春雨的單純溫柔,春雨的深邃透徹,春雨的灑脫奔放。如今,少年的夢遠去了,當年的豪情不再,但聽雨的興致愈來愈濃。任憑風吹雨打,聽雨的情致不減。十分佩服雨水製造美妙音符的天賦,使我心靈在自然中得到昇華。雨水洗滌了世間的灰塵,使一切突然煥發了嶄新的風采,自己卻幻化為一條溪流,經春雨洗禮之後,漲滿直指蒼穹的活力,任其平緩地流淌林間。
         我喜歡春雨,喜歡春雨的輕爽,喜歡春雨的多情,喜歡春雨的灑脫,喜歡春雨的無私,喜歡……眼前的春雨仍在朦朦朧朧的下著,如絲如縷將天地織在一起,牽動我的心弦,有一種衝動,似乎身心與雨交融,隨雨一起舞動。就這樣靜靜地,感悟著著洗盡人間鉛華的雨,體驗著雨絲綿綿凝織而成的萬千相思線,是一種陶冶,一種享受。就讓大自然特有的恩賜洗滌我所有的不快和失意,讓綿綿細雨撫慰我疲憊的心靈。慢慢地細細地品味和享受生活所賜予的每一個清麗美妙的時刻,原來,生活處處都是美麗,只要你用心去體驗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