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花好美,只可惜這種絢麗的美轉瞬即逝……「千雪!你知道我剛才許了什麼願望嗎?」我們並排站在煙花璀璨的星空下,欣賞這美麗怒放的煙花此起彼伏,你牽著我的手,轉過頭看著我。我笑著搖搖頭說:「不知道。」「我剛剛在祈求上天,千雪,如果來生不能與你相遇一起廝守,就讓我化作這美麗的煙花,只為你一個人綻放,只為看到你開心一笑,哪怕只在你面前停留一刻我也無怨無悔……」

  還記得嗎?還記得這個曾經美麗動人的誓言嗎-蘇墨羽!只是當時的我卻不懂什麼是人間的愛,沒有好好珍惜我們在一起的短暫時光。沒想到千年後你的話真的應驗了,只是化為這美麗煙花的人卻是我……我守過了千年的寂寞,只為還你一個承諾:哪怕只能夠在你面前停留一刻,我也要找到你。

  我是千雪,曾經是天宮中的「雪神」有著極好的舞姿,美麗而又孤傲,喜歡孤芳自賞,從不把其他神仙放在眼裡。玉皇大帝欣賞我的舞姿,把我當女兒一樣寵,這就更添加了我高傲的資本。那又是人間一個冬天的降臨,我的任務就是向人間撒雪,我記得那天是人間所說的除夕,不管飛到哪裡低頭往下望都很熱鬧,鞭炮齊鳴,大紅的燈籠高高掛著,還可以聽到孩子們嬉戲歡快的笑聲,哪怕下著雪依舊沒有妨礙他們快樂喜慶的熱鬧氣氛。其實真正吸引我的還是那美麗的煙花,五顏六色的升到空中開出美麗的圖案卻又一閃而過,不能停留太久就消失了。

  我被這繽紛炫麗的煙花吸引住了,我違抗了玉帝的指令,偷偷的在那個夜晚下凡了,我穿著淡粉色的長裙,披散著長長的秀髮,不用任何修飾我也是那麼美艷絕倫,我向來對自己的美很有自信,一個高傲的只喜歡孤芳自賞的女人。找了一塊沒人的空地我輕輕的飄了下來,站在薄薄的雪地裡,抬頭仰望天空,自己剛剛撒下的雪花還在悠悠的落著,好美!沒想到我的雪花灑向人間是這麼的美,看著不遠處璀璨盛開的煙花更是漂亮。被這美麗的景色和熱鬧的氣氛打動了,情不自禁的我突然很想跳舞,順勢我抓起美麗的裙擺就跳了起來,我忘情的跳著,一支又一支。只是卻不知道有個人一直在不遠處靜靜的欣賞著,欣賞著一個來自天宮的美麗孤傲的「雪神」的舞姿,我的一舉一動早已被他盡收眼底,這個人就是--蘇墨羽。

  蘇墨羽一個家境貧窮卻有著遠大志向的窮秀才,為了考取功名,拚命的寒窗苦讀,哪怕是在過年也不妨礙他拿著書在外面讀,因為嫌鄰居家太吵了,所以一個人持書來到了一個很少有人來的空地,這是他經常來讀書的地方,安靜。沒想到今晚不知不覺走到這裡,竟然看到了一個美如天仙的女子在這裡翩翩起舞……她的美,簡直無法用語言去形容,她的舞姿更是驚艷絕倫,天啊!這會是誰家的大小姐?怎麼會在這除夕之夜一個人在這裡跳舞?不,或許她是公主吧,因為她傾國傾城的美簡直不像是普通人。

  這是我們的第一次見面,我停下舞步,因為我已注意到有個凡人正在不遠處看著我,我看得出他已經被我的美給深深吸引住了。我們就這樣站著,互相看著,許久。我騙他說,我是從外地剛搬來的,我用法術在這附近變了一棟房子,說我是這家的大小姐。他相信了,因為我編得那樣逼真,自認為他沒有理由不相信。因為我想在人間多遊玩幾天,而我需要一個「導遊」,而蘇墨羽是我下凡間來遇到的第一個人,而且他那樣相信我,沒有把我當做妖怪,所以就他了。

  說實話,來到凡間我對凡間的人並不感興趣,吸引我留下來的只有人間美不勝收的風景,蘇墨羽天天都會來找我,每天帶我去不同的地方遊玩,今天去拜廟,明天去滑冰,後天逛街,每天晚上還要回來一起放煙花,我們倆個人每天粘在一起快樂幸福的就像人間的一對普通的小夫妻……每天的新鮮事物水木清華都讓我流連忘返,快樂的我都快忘記了自己的身份,忘記了自己有一天還要離開。蘇墨羽對我的好,我自認為是他看上了我的美,如果我沒有美麗的容貌,在他眼裡什麼都不是,我不懂什麼是人間的愛,我也不想去理解,因為我並不需要留戀這裡的人。天性孤傲的我何時把別的神仙放在眼裡,何況蘇墨羽他還只是個凡人。

  我自認為每天在人間的快樂,是人間的風景給我帶來的,和他蘇墨羽無關,可是時間長了,我慢慢發現我已經離不開他了,為什麼?難道我真的動了人間所說的情?怎麼會,我是神仙,不懂什麼人間所謂的「情」,「愛」和我無關。不知不覺按照人間的日曆,我已經來到人間快三個月了,時間過得好快,不知道玉帝他老人家如果發現我不在宮中會不會雷霆大怒?可是現在的我,越來越留戀人間……請多寬恕我些時日吧,我暗自祈求道。

  好景不長,我來到杭州城這些時日每天到處遊玩,一日不小心被一個游手好閒的公子哥看上了,他非要娶我當他的小妾。呵呵,可笑,我堂堂「雪神」怎會把你這低等凡人看在眼裡,他們在我眼裡還不如街上的一泡狗屎。那位公子哥見我不好惹,卻更是不罷休非要得到我,剛開始是好言好語,後來是直接想動手動腳,被我收拾了一頓之後竟不死心,夜裡派人來到我的宅子想綁架我。簡直是可笑的凡人,綁架未果後,又派媒人好言好語來相勸,都被我拒之門外,我不想傷害任何凡人,我來凡間就是為了看風景的,所以也不希望凡人來打擾我。這件事並沒有干擾我和蘇墨羽整日開心的在外遊玩,打鬧嬉戲的心情,因為我沒把那個凡人放在眼裡。蘇墨羽曾經問過我真正的身份是什麼?我知道聰明的他早就有懷疑,只是他一直沒有問。我告訴他,等到有一天我會告訴他,恐怕那一天會是我離開的那一天……可能是我真的小看了凡人,沒想到凡人的心會這樣惡毒,那又是一個夜晚,沒想到卻是我和蘇墨羽今生在一起最後的一個夜晚,那個一直想得到我的公子哥,一直未得逞,他竟心生一計派來殺手要殺掉我,他得不到的東西,也不想讓別人得到。依舊美麗的夜空下,我們手牽著手一起漫步,並沒有意識到危險的來臨。我們握緊彼此的手互相對著流星許願,卻未發現一支劍正朝我們的身後來,等我在剎那間轉身時,蘇墨羽已經替我擋了這一劍,可恨的這一劍正好刺中了他的心臟。氣憤之間,我抬起手把那個殺手扇出了幾千米外。我抱著渾身是血的蘇墨羽慌了,我雖然是神仙但是我卻沒有拯救生命的力量和權力。「蘇墨羽!蘇墨羽!你怎麼了?你別死,你別死。」我抱著著他無力的哭喊著,活了千年,第一次知道什麼是眼淚,第一次感受到撕心裂肺……蘇墨羽,原來我已經愛上了你,只是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知道此刻我才明白,為什麼?你看著我勉強的支撐著笑容,你試圖為我拭去眼淚:「千雪,不要哭,能夠死在你的懷裡我很快樂,千雪,你知道嗎?其實我有一句話一直都想對你說,不管你是不是凡人,你是什麼,我都想娶你做我的」娘子「,你願意嗎?」「我願意,我願意,墨羽,我願意,我願意,你別死好嗎?」我痛徹心扉的哭著,感覺自己的身體似乎正在一片一片的被撕碎一般,蘇墨羽,我真的愛上了你,可為什麼是此刻。蘇墨羽微笑的點點頭:「謝謝你,千雪,我愛你,和你在一起的這段時間是我人生最快樂的日子,如果有來生我們還可以再見面嗎?」「可以的,可以的一定會的,你等著我。」我拚命地哭喊,大聲的喊叫著他的名字:蘇墨羽!可惜他再也不會睜開眼睛……那個夜晚即使再活千年我也不會忘記。

  同時此刻,天兵天將已來到了我的面前,我知道我來到人間闖了禍,我被無情的帶走了,蘇墨羽!我多想留在你的身邊,哪怕多在看你一眼。回到天宮,我苦苦哀求玉帝救救蘇墨羽,玉帝雷霆大怒:「千雪,我一直視你為女兒一般寵愛,而你卻太放肆,私自下凡貪玩,竟然和一個凡人發生感情還闖下了如此大禍,現在還敢求我救那個凡人,你知不知道你這是大逆不道,應該受處罰的。現在停止你的職位面壁思過,我會讓太上老君來抽去你腦中在人間的那段記憶,什麼時候反省好了什麼時候來見我。」玉帝放下話,就轉身離開,不論我怎樣跪在地上苦苦哀求,玉帝毫無面色:「如果在執迷不悟,就撤去你的仙職。」然後拂袖離去,看得出玉帝真的生氣了。

  可是我該怎麼辦?回到天宮後,我再也無心做一個安分的神仙了,蘇墨羽,我要救他,我答應過他有來生我還要見他,我欠他的,我要還。最重要的是我不能失去記憶,失去記憶我就失去了一切,不能,不能這麼做。天上一日地上一年,過了天上的三日,茶不思,飯不想的我,像變了一個人,面黃肌瘦整日鬱鬱寡歡,也不再想跳舞,人在天宮,心卻隨著蘇墨羽的離去而離去了。仁慈的王母從小對我亦是疼愛有加,看到現在的我這個樣子,她實在不忍心看不下去了,她決定要幫我。她問我:「千雪,你真的愛上了那個凡人?」我拚命的點點頭說;「是,我愛他。」「那你還想再見他嗎?不管付出什麼代價?你都願意嗎?哪怕會讓你失去仙職,甚至,甚至你的生命。」王母猶豫的看著我輕輕的咬著後面的幾個字。「我願意,墨羽,已經死了,我的心也已經死了,現在的我就如同一具行屍走肉,只要能讓我再見他一面,不管讓我失去什麼,我都願意,就算讓我失去生命我也要保存我的記憶,這是我欠他的,我要還他……」我看著王母,眼淚情不自禁再次流了出來,求您幫幫我好嗎?

  王母看著淚流滿面的我,終於忍不住我的一再哀求,說出了一個可以再見到蘇墨羽的方法,而這個方法卻需要超越百年甚至千年的等待。王母告訴我:「蘇墨羽已經死了不可能在救活,而人死後需要三十六道輪迴才可以重新投胎做人,如果你想要見他就需要等待百年甚至千年,而這百年到千年之間為了保存記憶你也需要受很多輪迴折磨之苦,你願意嗎?」我點點頭說:「我願意。」

  翌日,天宮少了一個叫千雪的「雪神」而崑崙山上卻多了一塊岩石,那就是我,我變成了一塊石頭一塊熾立在崑崙山間頂峰的岩石,整日經受風吹雨打,我的身體雖然變成了石頭而我的心卻是熱的活的,它是為一個人在等待,蘇墨羽,為了實現我們的約定,不管什麼代價我都願意付出。我不敢想像如果當初你沒有遇到我,你是不是早已考上了功名,娶妻生子,這一切都是我的錯,對不起,蘇墨羽,我現在只能用這種方式來償還你對我的愛。

  這一等,我就等了千年,穿越了千年的輪迴等待,我終於等到了你-蘇墨羽重新投胎做人。王母找到我告訴我,我守過了千年的寂寞和等待終於等到了這一天,但是我只能遠遠的看他一眼,而且不能以人的姿態出現,更不能和他說話,我可以變成一朵花站在枝頭上看他一眼,可以變成鳥兒飛到他面前……「讓-我-變-成-一-束-煙-花-吧!」我抬頭看著王母一字一字的艱難的對她說,已經千年沒有說話了,我似乎已經忘記該怎麼開口發音了。「煙花?」王母看著我驚訝的說,你不怕會灰飛煙滅嗎?我搖搖頭,表示我不怕。,我已經決定了我就要變成一束煙花只在他一個人面前綻放。

  又是一個冬天,和千年前的那個冬天一樣,只是現在的蘇墨羽已經不再穿著長衫而是穿的西服,不再留著長辮子而是剪短了頭髮,蘇墨羽經歷過千年的輪迴已經變成了一個現代人,唯一沒有變得是他那清秀的臉龐,和千年前一模一樣。又是一個大年三十,蘇墨羽從小販手裡買到了我,我已變成了一束煙火,隨時準備被他點火綻放。夜晚,他走在海邊把我握在手裡,我多麼希望就這樣被他握著,不放開,不被點燃。但是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多麼想再為他跳一支舞,像千年前我們第一次見面一樣……他點燃了手裡的火把我放在火上烤,什麼東西疼了一下,是我的心,似乎在被火燒著,噌!我被點燃了,煙花飛到空中綻放的是我美麗的臉的輪廓,原來是王母好心才在裡面做了手腳。幾秒鐘過後,煙花散了被微風輕輕的吹散,哇!好美啊!好像在哪裡見過這個美麗的姑娘,是在夢裡嗎?只可惜我卻聽不到他最後的讚歎。

  千雪走了,她和蘇墨羽的千年之戀也就在此結束了,不知道她以後會變成什麼?是會灰飛煙滅?還是會重新投胎做人?做仙?還是一株植物?一塊石頭?我們不得而知,我們只記住了她這個美麗而又絢麗的如煙花一般的美麗千年之戀。

  如果來生不能與你相遇一起廝守,就讓我化作這美麗的煙花,只為你一個人綻放,只為看到你開心一笑,哪怕只在你面前停留一刻我也無怨無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