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曾問我,為什麼我們看到的你臉上總是帶著笑?難道你就沒有傷心的時候?

  我說,有,我也有傷心的事,只不過,我把它藏在心裡了,因為我覺得太陽以笑臉迎接每一個清晨,我也應該用笑臉迎接每一天的來臨。這是一種心態,也是一種境界,讓我學會了用笑面對一切。

  不管我心裡有多苦,有多累,我不想讓身邊的人為我擔心,因為,我愛他們。只要我笑,他們就不會發現;只要我笑,他們也會笑;只要我笑,他們和我就都是快樂的。笑,是一種禮貌。

  人,總有不如意的時候,有的人會悲傷,有的人會消極,更有的人會破罐子破摔。

  可是,不管你以哪一種態度來對待這件事,太陽不會因為你的痛苦而不再來臨,花兒不會因為你的悲傷而不再開放,如果是這樣,我們何不以微笑面對每一天,用你真誠的笑,抹去一切陰霾,抹去所有悲傷,不愉快,這樣你就會發現,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

  漸漸地,不自覺地,看見每一個人,我都會微笑,我覺得這是送給身邊人最好的禮物,將我的快樂帶給大家,那麼大家都是快樂的。

  讓我們真誠地微笑,期待太陽的來臨,期待明天的清晨。

  當兒子在吃飯時不小心把碗摔了,嚇得站在一邊哭泣,我微笑著說:兒子,燙著了嗎?碗摔了沒事,還可以買,你燙著了,媽心疼。

  2011年的春天的一個星期日,那時還下著雪,我的老毛又犯了,疼,很痛苦,我跟我媽說,媽,我想回自己家。媽媽說,天這麼冷,不回行嗎?我說不行。最後還是堅持走了。其實當時我難受的不行。回到家左思右想,我該怎麼辦?不治吧,真的疼,不能走,不能坐,吃不下,醫治吧,我還要上班,不能請假,儘管這是個小小的手術。我很為難。在家裡呆了十多分鐘,最後狠下心,做手術。就騎著自行車去了,打麻藥時,我給自己一個微笑,告訴自己,沒事的。手術做完後,醫生說多吃點水果,回家輸三四天液,炎症就沒了,只要好好調養很快會好起來的。說罷,我頭也不回,飛一般的騎著自行車回到媽媽家,告訴媽媽,我做手術了,叫叔叔給我輸液吧。媽媽一邊給叔叔打電話,一邊擔心地數落我,你為什麼不告訴我們一聲?你以為自己的身體真的是鐵做的?你是出事了,怎麼辦?我說,媽,沒事,我這不是好好的嘛!然後在蒼白的臉上使勁笑了一下,媽,你女兒我就是鐵做的。

  每每想起這事,淚會不聽話的往下掉。媽媽,不是我不告訴您,實是不想讓您再為我擔心。

  那時的笑是苦的,是澀的,是酸的。

  笑,是一種堅強,是一種力量,是一種愛。你同意我的觀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