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落人寂時,淒淒孤影單。錦瑟的心事中,蓄滿了欲說還休的哀怨,在字裡行間或繁花似錦,或落寞繽紛。

  月涼如水,秋風輕寒,回眸間又是一段過往雲煙。

  --題記

  寒池泛秋,月色散漫開來,傾洩於水中蕩起絲絲漣漪,一層層的婉轉成透明的往昔。也想譜一個花前月下的故事,今生有你為伴,在無盡的黑夜細聽蛙鳴兩三聲,靜看秋花三兩朵。只是,故事的結尾使我傷感,惟剩落寞與我苟延殘喘著一路呻吟而行。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零落清秋節。緣起緣落,今生無緣相守,徙留一眼回眸;盼來世手心相牽,為你一生畫眉。冷枝棲殘月,打撈起絕塵一瞥,目送南歸雁數行,重憶似曾的溫涼。逝去的青春年華,輕輕地伸出雙手,想抓住匆匆流逝的時光,但歲月總是在不經意間隨花開花落悄然消逝。

  陣陣微風掠過我的身邊,帶走幾片黃葉和我的幻想。流年錯愛的繾綣情事,書盡滄桑落眉間的相思。酒入愁腸、羞澀的詞句又怎能勘破紅塵中各自的因果?一念起,千山萬水,一念滅,滄海桑田,難以釋懷的心緒,那段被時光瀲灩的身姿,隨著風吹瘦了寂寞的眼睛。弱水三千,這一生,為誰,掬滿了一瓢絕望的淒涼……

  語閒愁話盡闌珊。夜月清涼,一片迷煙的湖水映著遠岸不甚明朗的菊燈,楊柳岸曉風殘月的宿怨,已被瑟瑟的秋風所席捲。蹉跎的歲月中,沉澱了記憶,卻浮現出了傷感的痕跡。是誰空將心事付瑤琴,泣奏年華交錯裡的海誓山盟永相依?是誰深將錯愛隨羌笛,幽咽青春暗淡銷魂的地久天長獨相思?又是誰在聲聲暮鴉,點點寒星裡,心字成灰,顧影自憐。

  寒風吹醒經年夢,心痕千百轉。枕一席風霜,思緒流轉的斑駁,逝塵埃飛落,再無當年拈花微笑的瞭然,你與我一世的情緣畫卷可否定格在眼眸深處?左手牽著思念,右手系滿憂傷,站在北方的淺秋夜色裡,晚風吹動著我的髮絲,織就成一朵朵思念的寂寞之花。一曲離歌演繹紅塵緣盡,曲終人散,歲月的案卷劃破傷痛的記憶,昨日的淚水激起心中的漣漪。

  秋聲嗚咽,向天際嘯,此夢難歇。從絳珠的傳說輪迴千年,遇上你是宿命還是偶然?書不盡相思意,執手相望的凝眸,卻只是葉落溪澗、隨波逐流的失落。人非昨,羅衫恰似情懷薄。情懷薄,小窗新賦,楓殘零落。春風詞筆渾勾卻,奈何又負清秋約。清秋約,梧桐缺月,顏瘦如削。

  今秋書一段沒有對白的心語,聽一段離歌,留不住雁鳴聲遠,子夜星空,徒添一片潸然在心田。回眸間又是一段過往雲煙。那風中遠遁的容顏豈會懂得輕描淡寫的默然背後,是如此刻骨銘心的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