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曲折折的小巷

  新牆舊磚的替換

        盡頭

  汗水與勤勞編織的希望

  開滿一季又一季的金黃

  我知道,你的美,我又錯過了觀賞

  但我的心,在夢裡,總能為你而激盪

  因為這裡

  有家鄉人的企盼,有親人的守望,有愛的翅膀

        使我在遠方的路上,忘記了彷徨,充滿了力量

  

  淅淅瀝瀝的小河

  漸行漸遠的流淌

  孩子們唱的水滴石穿

  是你的信仰

  而我更懂

  你想去更遠的地方

  

  朦朦朧朧的炊煙

  飄蕩出了香

  迷醉了整個夜晚

  是誰的呼喚

  感動了漫天的星光

  為村莊點亮

  生命的榮光

  

  我的思念,為你而唱

  縱橫交錯的田壟

  是你生命的展望

  十字繡的針線

  繡不出你耿直的火光

  

  我的思念,為你而唱

  蛙叫蟲鳴的池塘

  溢出滿村的稻香

  像母親溫柔的手

  為小河保駕護航

  撫平自然地傷

  

  我的思念,為你而唱

  最初的歌謠

  竟是你的呼喚

  癡情的落紅,忠厚的老根

  守護著村莊,源遠流長

  而我在北方

  思念你的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