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暮蒼山倦捲簾;秋月無邊風影綿。

菱花鏡裡黯容顏;手綰青絲覺風寒。

殘月映碧秋水岸;岸上依稀訴懷影。

江水不渡一夙願;滿目蕭瑟兩晶瑩。

  ------《秋意涼》
  別去經年竟無期;一抹溫情無聲逝;寂寥又幾度秋涼。

  殘陽西下,涼風東昇,偶步疏林,落葉隨風作響,如訴其不勝秋寒。拾不起,剪不斷,丟不開的,是淒淒的微涼感,交融於晚秋憧憬的景物中。

  對著令人眷念悵尋的秋色,聆聽落葉蕭蕭,焉能沒有一點莫能言說的惆悵。一滴秋露不偏不倚,輕落在我微微抬起的額角,分外的涼,分外的亮。

  很多人,很多事,在一場場秋雨淋濕的,伴潮起潮落的岸邊,變成了故人,變成了故事。我和你,和這條路,和這風景,誰是誰的過客?

  站在秋的深處,恍惚中,你和我一起手牽手、肩並肩,慢慢從我身畔走過,聲音依然呢喃,腳步依然輕盈,宛若那一個剛剛染色的故事中的主角,著滿秋的蕭條。

  推開記憶的那扇窗,恍若蝴蝶一夢。你若雲飄過,是過客不是歸人,那一場相識,若虛無飄渺的夢,遺落在無奈的歎息聲裡;那一瞬的美麗,只能靜伏在心底,如苔青,潮濕了整個夏天,終風乾於初秋的微涼。

  逃不過的,有新知變成故舊,有熟悉變成陌生。淚眼模糊,看不清自己身旁那一個身影,為何從相遇相識相擁變成形同陌路,剩我一人獨站在秋風深處,聆聽風語。秋季,真的適合別離和忘記。

  把思念,掛在天邊的雲彩上,期待一個偶然,雲彩飄過你頭頂的一個偶然,把思念投影在你的波心。把傷懷,掛在天邊的雲彩上,也許是傷懷太沉,所以才墜下一場綿綿秋雨。

  幾度風雨過,留幾多迷茫,留幾多憂傷,是遲遲不忘的過往,還是等待的彷徨?風蕭蕭,雨紛飛,紅楓散落一地。風過,秋更涼,雨來,心又傷。

  幾番潮起落,閒看花開花謝。給我一剎那對你寵愛,給我一輩子送你離開。美好,也會有限期,一剎那的寵愛也好,一輩子的相望也罷,時間的妙手,會讓夢長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