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到不能愛,還能做什麼
  老公遠在千里之外,一個人遊走在陌生的城市裡,工作,生活,帶孩子,做家務,永遠週而復始得做著同樣無聊而又無奈的事,想想真是無趣。
  女兒作業做不好,我感覺非常絕望絕望,那種生不如死般的絕望,趴在床上大哭了一場,感覺心裡很空蕩,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樣。
  也許……
  晚上兩個人聊天,聊到離婚,很平靜很平靜地讓他考慮這件事,不是因為賭氣,那一刻就是覺得離婚對我來說是種解脫。
  心中有太多的怨和恨無法釋懷,愛到不能愛,我還能做什麼?我不怨他,只是怨自己,我也知道自己一個人過可能讓自己過得更輕鬆更快樂。與其守著一個不愛自己的老公,倒不如還他自由,也給自己自由。
  許多事現在想來已沒有太大的意義,愛與不愛好像對我都已不再重要。「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而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的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張小嫻如是說,而我覺得這句話恰恰是我現在心情的最好證明。
  想想自己這麼多年的付出,我真為自己感到難過,如果愛不一定是付出,我到底愛沒愛過?
  我的婚姻也許是一襲美麗的旗袍,光鮮亮麗卻捆綁住了自由,而我只是這襲美麗旗袍上的一隻虱子。
  我亦如那個千年等待的琥珀,永遠以一種不改變的方式,定格在那個夏季裡,就這樣永恆了幾千年。
  我會嗎?會嗎?
  一直抱著這襲美麗的袍子任自己枯萎窒息而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