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以為我懂得愛情;曾經,我以為我活得很愛情;曾經,我以為我可以把握住愛情。可是,走到今天,我突然發現愛情真的不只是兩個字那麼簡單。
        為了曾經所謂的愛情,我們懵懂地流淚,無知地大笑,傻傻地相信那就是一輩子。突然走出理想國度,外面的陽光有些許刺眼,周圍的一切都那麼陌生。好像一直以來認為天長地久海枯石爛的愛情也變得那麼虛幻,那麼不切實際。大家都覺得像做夢一樣吧,所以在見到陽光的時候,所有的夢幻泡泡都」啪「的一聲,破了。當我再一次看到校園裡的一對對如膠似漆難捨難離的情侶時,那種感覺說有多複雜就有多複雜,怎麼說呢,難以言表。回頭仔細理理,有一點羨慕,有一點難過,還有一點看著他們無知的無奈。真的,羨慕他們還能那麼不管不顧地瘋,不管不顧地鬧,不管不顧地繼續著象牙塔中的夢。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真的太過現實,湮滅了本性中那絲殘存的天真。我努力地去追尋曾經的心動和浪漫,可是,我就是找不到,真的找不到。沒有人會陪我忘情地哭,忘情地笑,忘情地瘋鬧。心裡總是空落落的,沒有一絲溫暖的感覺,甚至好像都不曾有過痕跡。所以,看著他們流逝著無憂無慮的日子,揮霍著轟轟烈烈的戀愛,真的好難過好難過。那種撕心裂肺的難受,那種肝腸寸斷的難受,那種某些東西被狠狠撕碎,紛揚成碎片的難受。可是,那些東西到底是什麼。是無知,是幼稚,是肆無忌憚沒心沒肺的放縱!
         可是,現實教會我們很多很多東西。讓無知變得有知,讓幼稚變得成熟,讓放縱開始察言觀色,開始成為在現實中斡旋的手段和工具。以前,生怕生活太忙碌,沒有時間空虛。可是,現在生活裡每分每秒都是空虛,空虛就是現實中的生活。就像大雁劃過天際,落葉飄落斜陽,一切都不曾有過痕跡。愛情,也不再那麼單純那麼乾淨的不含雜質。也再不會有瘋瘋癲癲的哭,瘋瘋癲癲的笑,瘋瘋癲癲一直到老的誓言。任憑再堅硬的外殼,在現實中也被蹂躪的支離破碎,殘敗不堪。偽裝的面具下面,我像只蜷縮的小貓。努力地讓身體擰成一個疙瘩,讓體溫溫暖著自己,默默地祈禱著,祈禱著自己的身心不要冷的僵硬。
       真的希望在做夢的是我,不是他們。
       這就是現實嗎?這就是生活嗎?或許應該去掉一個字,這就是生活,這就是現實。
       冰冷的面孔猙獰出一絲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