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後心得:今天1月12日換電池也4天了,今天來說下換電池後狀況,充滿電池移除充電器97%電量,打FIFA12半小時還能剩餘90%左右,我使用GMATE皮藍牙是24小時開啟,電池用量比一般朋友稍微多點(這個遊戲還是比較耗電的,沒換電池前充滿1小時提示電量不足)。在送新手一個字「慢」,慢慢弄別心急!上個圖片,這是剛剛充滿電池截圖!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
由於本人去年1月份買的港版8G touch4 由於本人使用頻繁,幾乎當成遊戲機,小說閱讀器,上網工具。造成電池過早老化。
我電池幾乎一天4沖現在,沖5個小時電後,移除 充電器後,解鎖什麼都不動,看著電量93%(這是我最多電量),30秒後85%。。20秒後80%。1分鐘後70%。最後60%固定下。並且一開大型遊戲,如FIFA等。5分鐘後馬上提示電池不足20%。如果繼續不理它,6到7分鐘後自動關機。然後等10秒開機電池50%左右。相當蛋疼。於是乎我前天晚上凌晨2點鐘,我下定決心更好電池。下面來分享下過程(由於本人沒有攝像機等錄像設備,所以沒有現成拍照等,但是跟著拆機視頻來的,我主要講解步驟和中間主意事項)
本人在淘寶上購買一套拆機工具和一塊電池。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為了避免人家說我打廣告我就不發淘寶鏈接了,需要的人自己去搜下,我是個人用戶目的只為分享!(這家店舖老闆不錯,凌晨3點給我包裹打包,一大早就順豐發貨了!)
工具到手後,另外我們還必須另備一隻烙鐵(8塊錢一隻)和一點焊錫絲(這個一點點就夠了,1塊錢1米)
詳細步驟: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1.我先用充電那種熱水袋(現在冬天應該都有吧)燒熱後,把itouch4壓在下面(記得關機)5分鐘左右(因為我感覺省事,騰出時間干其他的),然後有吹風機最熱擋,吹touch4邊特別是下面2個角,膠水特別多,吹1,2分鐘,我幾乎是貼著吹的!
2.用手摸著都感覺燙手的時候就可以聽了,然後用工具袋裡面專用撬棍,一點一點慢慢松,千萬別來蠻力,應為是玻璃,我們每個面每個點都要照顧到,如果你撬出一個角,想用蠻力突破那肯定碎屏,一點點來慢慢的。當感覺起來程度都差不多了,如圖,在縫隙處用刀或者卡片切斷膠水絲,特別是底部位置,頂部千要小心注意,上面有排線,你的卡片不能深入。當這些膠水絲被你分離了,自然而然就打開了。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3.打開以後平放,屏幕和機身緊挨,有一個排線是分離不開的,避免弄斷請小心注意。然後我們拆除中間隔板。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把螺絲全部下掉放入收納盒裡面放好,待會還要裝回去。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鑷子的地方有兩個卡子,卡住隔板,把他撬起。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注意我畫圈位置,是喇叭位置,隔板是用膠水粘連,要專門撬這個部分,如果不行繼續用吹風機加熱這個部位,也是比較簡單的!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前面3個點都弄開以後,找到音量開關位置這裡,注意有根黃色排線,用手指壓住排線,另一隻手扳動殼子,慢慢用力,一下就能打開。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4.打開以後,燒熱烙鐵,把我紅圈部位3個焊接點加熱鬆動(用鑷子插到線下面當個棍子,翹起線路明顯感覺繃緊,用烙鐵對靠近鑷子的一個點上加熱,當融化後,就分開了,這是我操作方法),注意用烙鐵融化前先用鈍器把焊接部位膠水掛掉,否則融化時間很長。
分開以後,用撬棍四周鬆鬆電池,下面有膠水粘著,感覺差不多,從音量按鍵的對面用力翹起,然後用手扳住從上到下撕下來!
弄平下面的墊層,先把電池連接銅片穿過右面主板(很簡單),用雙面膠左右兩邊各一塊(和電池一樣長就可以了,起固定左右)。然後把。電池用力一壓固定上去。然後把電池銅片對準三個點放上,對準後用鑷子壓住(千萬別用手,我用手壓因為銅導熱,我聞見了烤熱的味道,我手被燙到了)。因為剛才你在取下來的時候上面會遺留焊錫固定那玩意(我也不知道叫什麼)。烙鐵直接挨著那個點,10多秒後下面焊錫融化從銅片上孔洞出來,移開烙鐵就完成一個點了(如果下面焊錫不多或者你10多20秒後發現沒反應,就用事先準備好的焊錫絲,挨著銅片焊接點烙鐵靠近,2,3秒後看見融化移開焊錫絲,在移開烙鐵就OK了!(其餘兩個點都用這種方法,對於我這種今天第一次用烙鐵的人都才用10分鐘就搞定了,相信你們也不難)
5.焊接好以後,等主辦冷卻後。把上面排線壓進槽裡,會聽見輕微卡的一聲(扣住的聲音)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然後可以開機測試下,因為拆除過電池,徹底斷電過,如果開機鍵不能正常開機的,同時按住頂部開機鍵和home鍵 10秒,應該就有反應。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6.正常開機後,關掉機器,挑開排線。開始裝機,安上隔板和螺絲。用感覺眼鏡布搽乾淨隔板正面部位和屏幕背後玻璃紙。
我用鑷子掛掉了所以原來的膠水,在原來有膠水位置,粘上雙面膠。左右兩側粘上5MM寬左右的雙面膠,頂部開關機位置,原有膠水不要弄掉,用吹風機吹熱勉強能,從上往下慢慢合攏屏幕,用手一直壓安緊,開機。都正常後,在處理乾淨走有露出的雙面膠,用鑷子慢慢弄乾淨!
下面附一張我雙面膠粘貼部位圖片。
按這裡可在新視窗開啟 或 按 CTRL+Mouse捲動 可進行放大/縮細
下面來說下,我遇到問題。
1,焊接問題上,我沒有弄掉原有焊接點上膠水,導致我對那個焊錫融化很慢,大概用了20分鐘才完成。
2,電池取出時,下面粘連很緊,許膽大心細,反拿鑷子,插入電池頂部和主板縫隙中,壓住下面墊銅紙,另一隻手拿著電池從上往下扯。
3,安裝屏幕時候比較麻煩,頂部那個排線很鬆,很容易掉出,我是先讓頂部上邊和底殼重合,成翻書樣子,用排線棍壓緊排線後,慢慢蓋緊屏幕!

. 全程特別注意,在操作中,小心屏幕,因為有顆排線還連接著,用力過猛或者不注意弄斷了就杯具了,補充一點:看見很多朋友回帖說屏幕比較難弄,容易掛掉。拆屏幕一定要慢,當溫度夠了明顯感覺屏幕都是晃動的。還有當你撬起一個角時,切勿心急想一鼓作氣取下來,這是悲劇的開始,撬起一角就不用管了去弄其他地方。siz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