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雙鞋,耐克的6百多;李寧的4百多;特步的3百多;361的2百多;所以,你畢業於一個什麼樣的大學很重要。
     一雙鞋,在地攤不過幾十元,到了商場、專賣店,會漲到幾百甚至上千。所以,你呆在什麼地方很重要。
     一雙鞋,只有合腳並且合意了才能賣出去。所以,溝通瞭解很重要。
     一雙鞋,少了一隻,是不值錢的。所以,另一半很重要。
     一雙鞋,樣式老的,大多很便宜。所以,更新自己的知識很重要。
     一雙鞋,積壓多年,只能打折處理。所以,碰到合適的很重要。
     一雙鞋, 有人3、5年如新的,有人不到一年穿爛的。所以,有個好上司很重要。

1-6歲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6-24歲過著為了學業挑燈夜戰生活;18-25歲懵懂的年代,愛情、朋友填滿著生活;25歲以後參加工作,生活裡變得只有父母、婚姻、家庭,過著為了生計四處奔波的生活。工作後會發現我們都很孤單,朋友越來越少,整日宅在家裡,人變得越來越沉默寡言,看見一些事不在會黯然心傷,只是莞爾一笑,我們都學會了隱藏。即使生活偶爾會幽默一下我們,也只是激起一點漣漪,生活的方式、方向不會改變,還是要沿著既定軌道走下去。
現在年齡大了,父母催著結婚。雖然現在壓力很大,但是我不怕;雖然我的起步低,但是我會努力的去做;我有很多朋友,他們在我遇到麻煩的時候幫助我,04屆的那幾個哥們我都記得。在09畢業的時候送呂廢和老闆的我流淚了,雖然現在我們很少聯繫,但是心裡那份感情一直存在,偶爾會點開他們的QQ看看他們的心情,但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從一座城市到另一座城市很難,習慣了一個人或一個地方你會發現也很難,那些曾經為我流淚的人,對不起。
有時候一個人呆著,會想起許多事情,想到了會傻笑,會發呆,回到現實你會發現你很害怕,因為你不知道將要發生什麼。一個人上班、吃飯、看書、看電影,身邊的朋友越來越少,工作和生活上的事情越來越多,你會發現再也回不到剛畢業那時的豪情壯志。工作後你會發現,除了做技術行業,任何工作基本上都不是很難,都是慢慢積累起來的,學歷能力什麼的在有的企業根本不重要,生活在這種物質、人脈、的社會你必須學會生存,為了生活,我們有太多的難言之隱, 有太多的委屈,但是還是要走下去。
都說男人要有上進心,可我都不知道這上進心指的是什麼,賺很多錢 ?買房?買車?有幾個朋友考公務員、跳槽,他們都在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雖然有成功、有的頭破血流,但是他們都很滿足,習慣了安逸的生活,就會懼怕外面的挑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你敢嗎?面對這個物資為首的社會,我知道我要去適應。都說我心高,可是我沒覺得,我覺得我可以做的更好,同樣的我要求的也會更高。
外面陽光明媚,天氣很好,我卻不知道我要去做什麼,忙點,指責對於我來沒什麼,我想要的是我在工作和生活中得到了什麼 ,放下包袱,輕裝前行,任何事情都有解決的辦法。
人,就是這樣,有許多放不下的東西,藏在心裡,困住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