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細的身軀,就那樣移動著,飛到東,飄到西,無處不在,無處不在……散落滿地,生命的樣子。
        儘管眼前是散落的柳絮,一瞬間化作漫天的飛雪,那麼的美不勝收,我卻不為之留戀。相比這樣的高調與世,更喜歡那蒲公英的隨性。搖搖晃晃,一觸即飛,在風裡,暢想著誰的世界。
        昨夜夢見了天堂,暖暖的光一片一片,讓我不知所措,到底不是自己的世界。每當風氣的時節,才感受到花開的日子,我的幻想隨風而起,帶著風的顏色。
        一而再,再而三的幻想成蒲公英的樣子,帶著對根與土的眷戀,飛出去,飛出去……
         捲不起熱烈的風暴,帶不走花兒的芬芳,什麼都留下了,卻什麼都帶走了,身不由己,卻還是幸福的自由。允許我做一會簡單。複雜的哲理還是深奧的人生,統統放下。
        總想著自己變強,遇到挫折,能夠阻擋,想著到自己想去的地方,想著所有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會是空想,勇敢地飛下去,不再有哭的模樣。
        好奇心總會有,看著世人們哭,笑,看著千姿百態的生活,在飛著飛著的途中,有些疲倦了。找不到停泊的理由。那些捨得,捨不得,那些快樂,不快樂,那些對的,不對的,又有什麼意義呢,等來了答案,卻是最不想要的結果。我要飛到哪裡去?
       終於累了,那個空中樓閣沒有了最初的魔咒,我做不了一粒無牽無掛的種子。
       還是在風裡,已不再欣喜,真是無能為力。
        凌亂的路程,注定了走向宿命,一拽一擺之間,我墜落於地,風也有厭倦旅行的時候。而我那種著地的踏實感油然而生。原來,歸屬才是幸福的樣子。而我也開始明白,在這場風色幻想裡,從未飛起來,那只是飄,帶著一種不知會怎樣的慌張。
        一直做著成為蒲公英的夢,而一場旅行歸來,我又做著希望……隨著風的停息,延續了真實的世界,或者我會以另一種方式起飛,飛到理想的天堂,,最起碼屬於自己。無論是幻想,還是真實,蒲公英不曾絕望,一直都在找到自己的土壤,而我,總嘗試著起飛,一直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