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聲清啼,偏要打破這寂靜的氣氛,喚醒你那清純的記憶;一聲長鳴,偏要觸動你那麻木的靈魂,恢復你那溫暖的記憶;

  七月,誰派這只蟬兒,讓它的鳴唱聲裡充滿真誠調皮的呼喚!

  哦,聽!這調皮的呼喚聲裡,浮現出的是那一張張活潑可愛的小臉。

  哦,是誰讓他們這樣勤奮,頂著烈日,冒著酷暑,拿著一個個自製的網桿,在綠樹枝葉間,忙碌的穿行奔波,有時甚至竟然忘記了母親那炊煙般的親切的悠長的呼喚聲。

  哦,是誰又喚起了你那「蟬噪林逾靜,鳥鳴山更幽。」的詩情,讓你回想起坐在學堂裡聽先生一句又一句的詮釋,耳朵卻擋不住窗外那一聲又一聲的長短呼喚。

  哦,是誰又那樣多情的演繹,把那一聲又一聲的呼喚演變成一個又一個可愛的人;讓它一長一短的聲音裡又平添了許多動人悱惻的故事。

  耳膜裡抹不去你那誘惑的呼喚,你可是那一隻黑色的精靈,讓我忘記了危險和你追逐,從此,鼻子上留下了一道永恆的記憶。記憶裡有外婆著急的神色,還有舅父匆匆的腳步,也有我那小旦般的丑角臉龐,母親調侃性的揶揄--山峰隆起來了!

  歲月匆匆,時光如流,我沉醉於名山利海,車市股市,油鹽醬茶,書山文海,哪還曾把你想起。耳朵裡是一陣陣的車馬喧嘩聲,是一陣陣的電流喇叭聲,是一陣陣的算盤珠子嘩嘩聲……

  今天,再次聽到你的聲音,方知這才是頂絕的天籟之音。

  彷彿一曲高山流水,你洗去了我躁動的心,我的心重新寧靜起來,諦聽你那飽含悠悠歲月的綿長之音,在那悠悠動聽的音符裡,我彷彿找到了流失的歲月,彷彿找到了生命中的那一份真純和感動。

  舅父拉著我一路小跑跑到了十里之外的醫院,深一腳淺一腳氣喘吁吁地汗流浹背。我迷迷糊糊的記憶裡只是聽到他粗重的呼吸聲。
  夜風涼涼的吹著,外婆抱著我,呼喚著我的名字,生怕我長久的昏迷不醒。我迷迷糊糊中感到外婆那慈母般的胸懷。

  而在我靜靜調養的那些日子裡,我靜心的躺在外婆的房子裡無聊的數著天花板的花花時,表弟們又是怎樣借來一堆小人書讓我消解孤獨。而外婆又是怎樣節省下來雞蛋為我滋養……

  七月,一隻蟬兒的鳴唱,讓我彷彿重新回到了流失的時光裡,在時間的長河裡,我像一條小魚,重新回到了母親的懷抱。

  我荒蕪的園地彷彿遇到一場甘霖,嘩的重新長滿了記憶的青草。那青青的草地裡有你閃動著的翅翼,還有那一串串美好的記憶和走過的一個又一個腳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