惦記是一種發乎於情至於理的境界,是一株幽蘭在風中綻放的風姿,是淡淡的、甜甜的月下咀嚼,在如水的日子裡且聽風的吟唱花的綻放,即便是秦時的月漢時的光也一樣粉飾的流光溢彩,人生便是在這樣的惦 記中美麗著。
         捧著散發著香墨的筆,你的樣子便在我腦中乎隱乎現,千百種情趣,萬般種雅致,在緊鑼密鼓的記憶中湧流而出,我無法用詞語來描繪你,就那麼在心中搖曳著、沉澱著,讓歲月的流沙把這種情愫鐫刻成惦記,然後在皎潔的月空下,人寂成寐,思緒流瀉的夜晚,讓輕柔的風撥動琴弦,也許就那麼輕輕地點了一下,微波頓起,蕩起了層層漣漪,你的樣子也就在這朦朧的水波中明晰著,神秘著,忽近忽遠,讓心在癢癢中幸福著甜蜜著。
         我在窗內,你在窗,視野大相逕庭;我在溪水這頭,你在那頭,風景自然有異;我在A站,你在B站,過往迥然不同───,放下一切世務,過濾著層層的浮華,撬開塵封的記憶,步履如風,穿越時空的流轉,你便在我眼前,時光停止了旋轉,一切都夠了。當霧靄來臨時,一片楓葉打在我身上,金秋來了,深邃遼闊的天空中有幾隻南飛的大雁,聲聲鳴啼叫醒了深谷幽林中沉睡的石頭,石頭也會做夢,夢見了來年的春天的滿地金黃的油菜花。
         惦記是心靈的雞湯。因為有你,我時常凝望窗前懸掛的風鈴,當清脆的鈴聲撞開如水的日子時,我就會靜靜地感受往舊的點點滴滴。那優雅的氣韻,淡淡地敲打著記憶深處那道朱紅色的大門,在紛紛地迷濛中把那顆塵世滄桑孤寂的心安撫,就那麼一刻就夠了,即便以後的路上有風有雨,只要記起曾經的美麗,就會帶著微笑上路
        惦記是一種無暇的彼岸花,只能靜靜地看著,不會去靠近打擾,猶如一幅水墨畫,走的太近反而失去了美麗的感受。讓惦記成為一道風景烙在心裡,成為修身養性的一朵奇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