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記:柔情似水,凝於指尖,聚於眉端。真愛如花,開於心間,墜於夢沿。

  【一】

  九月起風了,夢裡都可以聽見。陣陣心事,隨著風聲在秋季悄然綻放。

  花前樹下,對著眼前一幅畫,欣然抬頭。一棵高大的木棉樹在風中笑得那麼甜,那麼艷,那麼美。張開雙手,擁抱那一樹醉人的紅花,拈起一瓣瓣花香,任輕盈的香氣瀰漫了一襟裙擺。起風了,微涼的秋意,染紅了整個校園。漫步在這樣寂靜空曠的校園裡,一些溫馨的畫面,伴著飄飛的落葉,輕巧地墜入夢裡。

  細緻入微,溫柔可慰。有關夏天的故事雖已進入結局,那種怦然心動的感覺卻始終那麼強烈。九月花香滿園,夏日的漫漫等待,始終等不到真心的回歸。

  纖手弄墨,素心舞詩,掬一汪似水柔情,凝於指尖,聚於眉端。渾然不覺秋意濃,離情更濃。清爽的秋風,湧向夢海,吹向那些被時光遺忘的笑聲。銀鈴般的歌聲,還在窗台深情地吟唱同一首歌,傷感的故事,卻被無情的歲月演繹得那麼合情合理。再也找不到記憶中那些如影隨形的情節,漸行漸冷漸遠漸淡。

  把往事集中在一起,揣度那些弱不禁風的考驗,為什麼?我們的愛如此不經一擊?沿途的風景再美,我終究惦記著湖畔那一處永恆的,不倦的等待。為什麼我的真,我的疼,始終換不回你留戀的目光?素心寂寂,晴空朗朗,或許,我們已經到了說再見的時刻。

  【二】

  夢的窗口為你常年打開,夢的翅膀為你四季打開,為了迎接那道流浪在外的背影。

  一顆心,雲淡風輕,一份情,天長地久,一個人,始終停留在一處遠望。懷疑,猜忌,不安,原本就不該出自我心,也非我本能。情不自禁,一切都來得不可思議。如果,一個愛字,只是簡單地愛與不愛的選擇,我何苦要讓身邊那麼多雙等待的眼睛寫滿失望?如果,我的心可以輕易改變方向,我何苦要讓自己陷入情網,被萬縷千絲情愫牢牢相絆?

  最初的堅持,最初的信任,最初的毫無保留,早就經不起你的再三戲弄而崩潰瓦解。眼前看到的,耳邊聽到的,心裡想到的,為什麼全部不一樣?也許,你早就忘記了自己許下的承諾,也許,你早就忘記了只願為我一個人守著約,也許,你早就忘記了自己為我做下的種種不可思議的事情。可我,依然記得清清楚楚,以至,我再也放不下對你的牽掛,死心塌地的守在你背後,毫無顧慮地抒寫對你的依戀,一心一意地輕吟對你的思念。

  傷感地凝望著紛飛的落葉在空中劃過的美麗弧線,默默哀悼逐漸走遠變得陌生的你。雲淡風輕,如果我的心真的能夠做到雲淡風輕,一切都無所謂。早在那次被你拉黑後就該做個痛快的了斷,不要再與你糾纏不清。也許,若干年後的某一天,當我再想起你的名字時,心裡湧起的只有生疏感,幸福的滋味早已經被我遺忘在風裡了。

  沿路走來,總在你孤芳自賞,孤獨無助的時候挺身而出。當你沐浴在成功的光環下,你的眼裡早就沒有我的存在。哪怕如此,我也依然無悔,只想躲在你背後靜靜地守侯著你,看著你興奮得手舞足蹈的樣子,完全像極了一個童心未泯的孩子。這樣開心的你,是我最想看到的,也最希望看到的。

  罵你,責備你,心疼你,只是為了讓你看到自己身上的缺點。透過另一個背影,我才知道你身上竟然有不少討厭的缺點。我多麼想拿起筆,幫你塗掉這些污點。可惜,忠言逆耳,你完全聽不進去。哪怕如此,我也依然無怨,時刻提醒著你,繼續充當那個不識相的傢伙,讓你再三把自己隱藏起來。所有的良苦用心,只是想看到你走得更遠,只是想幫你走上光明大道,為什麼,你總是不能接受呢?

  【三】

  「愛到心破碎,也別去怪誰,只因為相遇太美,就算流乾淚,傷到底心成灰,也無所謂。」一曲令人心碎的《雨蝶》,低沉地在電腦裡輕唱。透過哀怨纏綿的歌聲,心情變得更加憂鬱。是誰叫我心情不好就要唱唱歌的?不記得已經多久不曾拿過話筒?已經多久不曾放開歌喉,盡情地唱過歌了?捨棄一些愛好,只是為了更好地,更專心地投入到文學創作上。

  「我破繭成蝶,願和你雙飛。最怕你會一去不回,雖然愛過我,給過我,想過我,就是安慰。」最貼切的歌詞足以形容我此時此刻的心情。多麼想破破繭成蝶,只願與你一起雙雙飛,飛進我們共同的夢,共同的理想,共同的文學天堂。

  想念那些一起聽歌的日子,想念那個邊聽歌邊寫文章的背影,想念那些曾經被我精心收藏認真學唱的歌曲。我們身上有著太多的相似之處,同樣的愛好,同樣的興趣,同樣的經歷,促使我們衝破一切束縛,慢慢地靠近。你怎麼可以說出「道不同不相為謀」的話來?你不知道你的話有多傷人嗎?難道與你一起遊戲紅塵,玩弄文字,才是志同道合?

  再也不想作繭自縛,再也不想不分青紅皂白地,盲目地跟從你,做一些不合心意的事情。破繭成蝶,我只想一個人獨自高飛,背負著我們共同的夢想,哪怕單薄的雙翼禁不起風雨的摧殘,我也不願意再像個傻瓜,呆呆地守在你身旁。

  載著三年的愛恨情仇,我要向著遠處飛,向著更高的地方飛。真愛如花,開於心間,墜於夢沿。挑揀一些精緻的畫面,放進夢海永恆保存。所有的酸甜苦辣即將化成單純的味道,所有的悲歡離合都將變成清醒的感覺。趁此時,心還沒有完全破碎,情還沒有完全斷層,趁此時,嗓子還沒有完全嘶啞,傷痛還沒有完全裂開,給自己一個重新來過的機會。

  多想把你的愛重重包圍,多想陶醉在你的愛裡永遠不醒來,可是,一切終究只能化為虛無了。九月,破繭成蝶,為了你,也為了我自己。朝著天高雲闊的天涯飛去,那邊的天更藍,海更寬,心也會變得更亮。我已經準備好了,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