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改變了一個人。

這些天,一直是看電影,很麻木的,就算看到高潮然後關上,我也不會再去想接下來的劇情,轉身便忘。幾首歌,循環播放著,聽不厭。

那天,聽廣播,主播問你們有沒有人還記得小時候的夢想。然後,我自己在心裡小聲說,還記得。從小的夢想是買衣服。開小店,擺滿各種好看的衣服。這麼多年來,有過那麼多的夢想,這是最樸素的一個。

時間,在改變著一個人,直到他面目全非。這也是成長的代價。小時候多麼希望長大,可以不用大人管,可以穿自己喜歡的衣服,留自己喜歡的頭髮,可以不用再聽到:「小孩子,別管那麼多。」可是長大了又有多好?爸爸媽媽很少管了,我卻總覺得爸媽不愛我了。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樣的髮型,染染燙燙無數次。天冷加衣,生病喝水,這些都要自己來照顧,然後才明白,原來長大的第一件事就是學會堅強。但是這是多麼難。我們會受傷害,會傷害別人,最後每個人都會遍體鱗傷,然後會拒絕長大,但是已經晚了。現實,不是讓我們來改變的,不是讓我們逃避的,更不是讓我們咒罵的,而是讓我們接受的,哪怕我們不情願。

有一天,會發現,你在爸媽身邊,他們會跟你嘮家常,會和你說這說那,家裡的瑣事,這是小時候從沒聽過的。遇到事情,我們問他們這樣行不行,那樣行不行,他們也只是說,自己看著辦吧。於是,我們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那天,姥爺突然問媽媽,丫頭,你多大了?我媽笑著說,爸,我都四十多了。姥爺嚇一跳,你怎麼就四十多了?不是還小呢麼?媽媽大笑,說,女兒都這麼大了,我不四十多,我還能二十多?姥爺說,我一直以為你們都還小。

是啊,我們都還小。爸爸對我說過很多次,他說,不管你到多大歲數,在我和你媽媽的眼裡,你永遠是個孩子。每次聽到這句話,我都想哭。

從小夢想著長大,然後做大人的事情,漸漸地我們成了大人,真的成了大人,經歷大人所經歷的一切。沒有人會問疼不疼,累不累,所有人都把自己當成大人。但只有父母,我們在他們面前,永遠是孩子,長大的夢想,永遠也不會實現。

「長大」這個字眼,只是在小時候才會熠熠生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