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歲月的長河裡,輕攏慢捻時光之弦,為你曼舞一場飛花入夢------題記

江南的四月,多少次讓我在夢裡夢外如夢似幻的期待著,憧憬著。終於,在幾縷柔暖的春風吹過,在幾場細雨如絲的春雨飄灑下,悠然的搖擺著飄逸的裙裾裊裊婷婷而至。江南的四月,春雨如絲如縷,風柔暖如棉,花怒放得恣意,滿眸鬱鬱蔥蔥的青綠。此時,身在其中,溫潤的空氣中到處飄散著清新的花香,讓你自覺不自覺的嗅著,隨之柔柔的沁入心懷。讓人禁不住輕歎,江南的四月,就是人間的一幅畫,就是融入靈魂裡的一首曼妙的詩篇!

我喜歡江南的細雨濛濛,我喜歡江南的柳絲飄飄,卻更喜歡江南的桃花嫵媚。「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四月的江南已是桃花照照盛放的時候,桃花迷人的美,醉人的媚,如夢如幻,如癡如狂的醉了多少文人墨客的情懷和筆墨。於桃花,我是一種融入到生命裡的喜歡,是天生的有一種近乎癡狂的深愛,每一朵桃花的綻放,在我眼裡宛如是青春的少女輕顰淺笑著。每每專神的注視著綻放開的花朵,看著它柔音輕漫,玲瓏暗吐,暖暖的一縷暗香便從心間曼妙的溢出。而它似乎也能讀懂我的心境,安之若素的為我靜靜的散發著沁心入肺的馨香。

嗅著醉迷的花香,有些恍惚,恍惚看到了我前世的身影,是一朵嬌艷無比的桃花,於一場霏霏細雨中挽著飄落的眷戀,舞著絕世的盛唐羽衣舞,而此時於桃花雨下一襲白衫吹長簫的你,輕輕地將我拾起,滿眸愛憐的捧於掌心憐惜著。從此,你走進我的心裡,你走進我絲雨飛花的夢裡,在那花瓣紛飛的桃花樹下,在那夢開始的地方,我聞蕭起舞,在悠揚的蕭聲中為你舞盡天下旖旎芳菲,為你醉舞紅塵之外的繁華三千。

站在時光的渡口,一縷思緒穿過時空的隧道,追憶起邂逅在桃花盛開的那一刻,在那一處飛花若夢的時光裡,在那奼紫嫣紅的熱烈中,輕擁那份隔世離空的暖。從此,這份暖成了我隨手捧的一杯香茗,成了我心靈深處的一曲天籟之音,也成了我人生的四季芳菲。這份暖在數不清的日夜,總是不時的湧上心頭,縈繞於懷。這份暖在我歲月的長河裡,隨著一場春雨的飄灑,便雀躍成舞。隨著一抹春風的吹拂,便渲染成色。而這個季節也成了我最真最美的記憶,在悄然流淌的歲月中讓我沉醉其中,夢在其中!

此時,在一場霏霏細雨中,如有一份前世之約走在四月芳菲的路上,走進那夢悄然於花間泛起的那片桃花林間。一陣柔柔的春風吹過,花香四溢,身處桃林的賞客們,無不讚歎這份醉迷於心的艷麗,無不享受著這份花香撲鼻的愜意。看著紛紛而落的花瓣,宛如翩躚的蝴蝶輕盈的旋轉於空中。瞬間,便驚擾了我內心的波瀾不驚,伸手接住飄飛在眼前的一瓣桃花,當我一瞥那照照絢麗的花容,一份憐惜,一份疼愛,油然而生。看它靜靜的躺在手心,散發著醉人的芬芳,似與我呢喃細語訴說著對枝椏的無限眷戀,和一份不捨的離別情懷。

而今,身處浮華喧器塵世的我,總會有一些莫名的的情緒縈繞著心緒,看著嬌艷的花瓣飄落一地。總是於心透著一絲淡淡的傷感。凝視著飄飛的花瓣,禁不住感歎,女人何嘗不就是一朵花啊!正如張小嫻說過,「女人就是一朵花開的過程」,是啊,都會從繁華走到落寞,都會從燦爛走入凋零。但是,就是在這樣一個短暫的過程裡,我依然執著地喜歡它,嚮往它。如果有輪迴,我依然願意淡然於枝頭綻放,願意一蕭煙雨賜予落花於枝下枯萎凋零。想來,那落於一地嬌艷的花朵一定不會低吟飄落的悲哀。或許,它們的飄落就是為了相遇一份隔世離空的愛戀吧!

歲月匆匆,驀然回首,人生的路上不曾留意煙柳細雨裡滿地落花的歎息,只想拈一朵花的馨香熏染人生。只想以一朵花的姿容走過芊芊紅塵。讓那傾城一夢穿過西樓一彎淡月下的凝煙,在歲月的長河裡輕握一份懂得,在似水的流年中輕倚一襲夢的斑斕。在花開的時刻熏染在幽香的靈韻裡。在雨的繾綣的情懷裡沐浴著心靈的往事纖塵。在空靈的寂靜裡讓心靈的柔情輕曼時光,讓心緒在指尖淡淡飄香,任一脈溫溫婉婉的柔軟,在一朵花開的時間舞動著靈魂深處的波瀾,在寂靜而又癡狂的心路上,為自己跳一支夢裡飛花千年醉的獨舞,為自己跳一支自憐自惜的絕世霓裳。

原來,我終是擺脫不了心塵裡的心事,脫離不了前世的牽絆,原以為,前世過往只是記憶深處的一抹剪影。原以為,那曾經滿懷的歡樂與憂傷,能在一簾幽幽的心念裡淡淡的遺忘或漸漸遠去。然,走在煙雨紅塵中,不經意間在一季花開花落中,那些前塵過往就從我的靈魂深處悄然滑落,不經意間就隨著一縷花的幽香輕漫起。如果說,一片雨落飛花能承載一場獨寞寂語的蕭雨。那麼,漣漪在心湖深處的一懷醉迷的情思,能否在這花瓣紛飛的桃花樹下,演繹著人生飛花入夢的無垠深愛。為人生中那些繽紛滿地的落紅,拈花而笑輕舞迴旋在前塵與今世一簾幽夢裡。而一直以來,那揮之不去的剪影,一直停留在夢裡,留在夢的深處。或許,是你依附在夢裡讓我想起,想起你素手上那裊裊的溫暖。或許,是那一瓣桃花留下了一抹溫婉的暖香讓你走進在我的夢裡。而我,在你捧入掌心的剎那,便注定,今生,你是縈繞著我一世的夢囈和眷戀。

四月桃紅,芳菲旖旎,夢裡,我依舊會在那片桃花林裡流連忘返。期盼你那如夢般的驚鴻一瞥,再次輕叩情思輕湧的心窗。也渴望在某一處的轉角,邂逅前世今生的你。或許,與你的緣分,錯過就已不在,或許,與你的相逢,轉身便如隔世。或許,在時光的輪迴中,早已隔著一川相知不相識的距離。但我,還是願意在夢的渡口以如水的心境,做一朵依舊嫣紅燦爛的桃花,怒放在屬於我的四月,只為,在人生記憶的深處尋找最初相遇的情,尋找在那一世桃紅林中初相遇的緣。為那一次短暫的凝眸,為那一聲憐惜的幽幽輕歎給予的心魂深處的一抹柔暖。為此,我站在紅塵之外的最深處,幻化為一朵桃花,落花入夢,讓那遺留在你手心上的花瓣,依然如初相遇般緋紅。

今生,江南的四月永遠是我心中的柔軟,因為,四月,有我的夢,有我婉約於桃花深處的夢,夢在,桃花盛開,你來,愛就不遠!此生,在煙雨江南,在那魂牽夢繞的桃花林間,為你,掬一抹花香,醉舞在塵世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