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靜的冬天,雪花點燃了我的窗口,白艷艷的柔美。

精靈來自於寒冷,卻有著溫暖的心情,落滿窗外的院落,寂靜中的無聲的喧鬧,吸引著我的落寞與靜婉,讓我的院落才有了光澤,才有了許許多多的幻想和不著邊際的快樂。

我輕輕地對著雪花默念著心裡話,等了你許久,就像等待春天一樣的焦急,等待你落在我的身上,落在我的手上,安靜地落在我的心上,讓我幻覺與渴望漸漸地冷涼,還給我原始的安靜與平穩,讓我在雪花的世界裡感受生活和自然界裡的微涼的命定。

沒有風的天空,飄飄悠悠的雪花,精緻而偏大,真的就像人們誇張地說像鵝毛一樣,雖然我沒有見過鵝毛那樣大的雪花,卻也見到了黏連在一起的雪花,毛茸茸的可愛,軟綿綿的鬆軟,無論是落在手上,還是臉上,或者是輕輕一吹,就會融化掉。

我喜歡沒有風的雪花的世界,一切都那樣融洽,都那樣柔和而情切飄來,冷艷而不那麼寒冷,輕巧而隨意,均勻地在自然界裡揮灑,沒有偏向和故作姿態,就那樣大大方方的,毫無拘束地揮灑著,自由自在地飄浮在美輪美奐的世界裡,讓我陶醉的不是眼睛,而是陶醉在其中,陶醉在甜美的心裡。

走出屋子們就會情不自禁的改變原有的想法,很快就會忘記許許多的事情,眼前最重要的是融入雪花的世界,甜美這樣的一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百年不遇的大雪,在不緊不慢的情愫中散落,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地鋪滿山河均勻,掩埋了周圍通往各處的山路,見不到任何的荒草和任何有人的痕跡,彷彿微妙在一個雪殼裡那樣,薄薄的冷氣聚集。

憑藉著感覺,在厚厚的積雪裡前行,去一個你說過的地方,或許能夠遇見你,不約而同的特殊預感,你喜歡大雪裡要去的地方,隱秘而不容易找到的地方,那裡有一個茅草小屋,幾棵楓葉樹,血紅的楓葉裡有一塊大青石和一條已經凍僵了的河流,或者是睡在雪花下面的小溪,那是一個可以靜心聽禪的地方。

如此靜靜地在雪地裡走來,想在那裡遇見你,遇見你的禪意。

卡嚓卡嚓的腳步聲,在我的行進路上,像一首愉快的,不懂得寂寞和寒冷的樂曲,一聲一聲地陪伴著我,將我的腳印一點一點地延伸拉長,將我的思緒凝結成無數的幻想,和一個個美麗的場景,將你的身影和你的世界一段一段地呈現,每一個相遇的感覺,一定像美輪美奐的詩歌一樣,或者像小說,或者像散文,更或者像一首流行歌曲那樣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