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就是我們彼此的宿命,我也會甘之若飴的去承受它的重量,用以平衡我們輕浮的生。

--題記

離開之後,才發現,有些人,或許是前世的煙,又或許是來生的緣,只是錯在今生相遇。原來你並不是我這一世的良人,我們生生分成了兩岸,彼此,再不相見。

三三兩兩的文字,只為那個我曾經愛著的人,只為那個依舊深深思念著的人。文字裡,有你不知道的心酸,有你不知道的情深。有時候成長,就是逼著一個人朗朗蹌蹌的受傷,摔得越傷,越那些感覺,儘管撕心裂肺,也要跌跌撞撞的堅強。

也許是前一世,我為你聽足一夜的梵唱;也許是下一生,我為你轉動所有的經綸。我卻黯然,因你不懂我。磕磕碰碰才在途中和你今生可以相遇,你卻放開我手,斷那三千癡纏。紅塵深處,我為你而來,抽身,卻早已傷痕纍纍。是我錯信三生石上的緣,你說的,執子之手,與子成說,終只是浮煙;誓言說,死生契闊,與子偕老,都只是無果。天涯海角,不再有誰和我矢志不渝。

春日宴,綠酒一杯歌一遍,再拜陳三願。一願郎君千歲,二願妾身常健,三願如同樑上燕,你倆常相見。--彼岸在外,我只能為君作這最後心願。然後,生生世世不再見。

你不再記得,紫檀未滅,我亦未滅;我還是會一直陪伴在你的身旁,不管是這一世,抑或是下一世,君若相邀,畢生相隨。好多年了,我卻只能在你看不見的地方,默默思念著你。此生恰如四月花,看得見開始,卻猜不透結局。雲煙浩渺,千年的時光如白駒過逝,過眼無痕,千山萬水的追尋,不是為了前一生的回首,而是為了這一世重逢。為你,我醉了萬劫不復的輪迴之中,受盡思念的煎熬,卻是因為這滾滾紅塵一抹短暫而永恆的摯戀。

我無法說清,與你的相識,到底是命中的注定,還是光年的偶然。

我只知道,每當夜裡夢寐的時候,我便會一次又一次的想起曾經那一段似水無痕卻又真切存在的感情,那樣的悲痛,那樣的寂寞。

一年春事,桃花到底紅了誰的眼,迷離的執著,我再也盼不到你的到來。你的決絕,埋盡了我所有的的相思。我為你燃盡流年,卻只是我一廂執願,你不痛不癢。那一刻,繁花落盡君辭去。那一刻,韶華遠去無處尋。那一刻,孤影成形淚濕衣。

我們彼此站成兩岸,在水一方,各自天堂。我知道,我終生的等候,再也喚不回你一瞬的凝眸,也等不到,你許我的一世長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