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琴弦,一個雨天,一折文!坐在窗前,飲酌一杯,看盡烏雲遍佈!閒時不過如此愜意,心情不過如此平淡而舒適!---引子。

雲集密佈,天稍顯黯淡。坐在床前,看著窗外,總是心情舒暢無與倫比。我愛上這樣的自己,我愛上這樣的氛圍,我終於可以繼續筆下的生活,筆下的筆意。看著天空密佈的黑影,我似乎來得激動,似乎希冀與暴風雨來一場對白。希望它來得猛烈,希望它來得細微,來得驚天動地,更希望的是來得細膩。

我總覺得四月應該有它四月的細膩純粹,四月的雨也應該有它的微涼輕騎,四月是我的季節,這樣的風這樣的雨,只應屬於我自己慢慢來品,慢慢來讀味。空間不算狹小,但只是能容納住小小的自己。聽著周轉的旋律,順著心從此而寧靜平緩,我由衷的感恩我來了!過於境,風兒嫉妒了。稍微來得猛烈了些,把我窗前的書籍,吹倒在地。走向前,拾起了書本,拾起了那片凌亂。我喜歡這樣的微涼,不於寒冬,不於夏風。

微微的細酌一口,那風吹進了牙縫,慢慢吐露出來,便是一陣輕鬆。久久佇立於窗前,看著路邊行往的車輛人流,那些都有屬於那些各自的故事吧。於我一樣!久久的,我視線愈發模糊,愈發久沉。天怎麼還是不下雨呢,那暗黑如此明顯,卻著實不痛快那一場憾世雨落。我於那彼岸,只是奚落那一場,雨下的配律更是一出文。

維和的四季曲,一陣歡悅,一陣跳躍。琴弦般清幽,輕盈如同女子那般曼妙,輕舞飛揚般清脆。褪去了那沉重的浮華,那膽怯的步驟,一滴一滴退縮下去。歡而細緻,那是一個心靈的跳動,那是窩在角落裡又一次的鼓動,又一次活的吹奏!我沉浸了,那富有靈魂的曲子,再一次掀起久在凡塵的自己嚮往親赴。我於自己,僅有的一次空城的傾覆。

靈動的跳躍,曲目的靈動,字符的跳躍,琴鍵的踩踏,激起我嚮往的生活,我走在了這片領地裡,飛翔雀躍。手下隨著靈動的旋律,敲打著,撫摸著,踩點著。它是我的夢,亦是我塵世中少有的牽掛,少有的慰藉。生活如缺乏這些由夢組織成的東西,我想生活將沒有活著的意義了吧。畢竟至少在自己,生活的追求僅僅在此,無其它了!

夢,是一個神奇的構造,忽閃忽閃的,讓人著迷,讓人神往,讓人不惜一切追逐!而少有視覺裡,迷失在這浩淼的霧空裡,沒有方向去辨識,幸得如此。一曲琴弦,一折文!

浩空,來不及細碎,烏雲鬱鬱。行人還是在行走,他們不怕沒有傘的跪求,不怕丟失那原本繫在身上的物件,只因他們有要走的路而已。我耗在遐想的世界,舉步維艱,這是琴弦裡的意識。弦酌勤飲貪奏,琴韻窺探拾律,折文念謝離夢,顧城空讀雨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