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邊有夢,西邊有花,這裡一片水域,瀲灩微光。

我在這裡等陽光,莫名奇妙地等,想看一看,那些耀眼的光芒,在波光粼粼之上,躍然的風采,感受一下與眾不同的湖面,高山盆地上的湖面之色,和許多年以前與此時有什麼不同,是否依舊能夠讓我看得懂,看的賞心悅目,滿懷激情。

山峰上的積雪,緩慢地融化,彙集起來的小水滴,形成冰雪下面的暗河,緩緩地注入湖中,沖刷出來的弧形波紋,在湖面上明顯突出,一個樣的清澈,偶爾帶著一些青草和花瓣,在湖面上平緩地移動,就像我的目光那樣,散漫而隨意。

霧氣和雲一樣擦過我的身邊,清爽而幽涼的氣流滾滾而來,又滾滾而去,包裹著我的,也包裹著我的周圍,大概就是這樣的緣故,遮住了陽光的絲線,無法穿透到湖面上。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周圍的氣流開始漸漸地暖了,那種舒服自在的感覺,漸漸地上升,心情和霧氣一起溫暖了起來,還沒有來得及細細思考恩惠尋覓,霧氣又漸漸地亮了起來,漸漸地變薄了許多,幾條朦朦朧朧的光影斜射過來,這就是期盼了休多天的的陽光嗎!

我不知道驚喜,還是忘記了期盼,竟然讓我漠然無聲,無態。

彷彿,一瞬間的閃過,所有的雲霧都散去,厚厚的雲霧,變得無影無終,就像中午迎著陽光拉開窗簾一樣,極其耀眼,恍惚一個沉陷了許久的夢魘,瞬間醒來,頓時不知道了,真在何處。

猛然間,身體一暖,周圍大亮,山色清晰,水面廣闊,視線裡一目瞭然,沒有可以隱藏的角落,偶爾有幾朵雲影,迅速地閃過湖面,就會驚起一群魚來,跳躍出水面,似乎也想看看紅透了的太陽。

湖面也興奮,一片金芒芒的粼粼波動,幾乎看不到湖面的輪廓,看不清湖水的倒影,清澈的通明的蔚藍在湖面裡安詳。許多小生靈聚集在湖邊喝水,在水渠裡洗澡,似乎並不在意我的存在,也不拍我有任何的動作,彷彿還記得我前些年的身影,熟悉的心裡,自我安慰。

天空越來越熱,地面和水面一樣,也熱了起來,我能感覺到喉嚨有些乾燥,沒有了剛才的那種濕氣,地面滾燙,身上的衣服滾燙,幾乎不敢去摸一下,躲在帳篷裡,感覺到帳篷像一個悶罐,我在悶罐裡不敢亂動,這種火熱超越了前些年的幾倍,有點恐慌。

透過帳篷的通氣孔,才發現,湖水周圍的山坡上的樹木沒有了,幾乎都是矮小草叢,心裡不知道飛出了多少疑問,轉眼的幾年光景,樹根也都不見了,那些小山猴也不見了,叫不上來名字的小動物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