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之間的相遇,是一場花正好、月正圓。是一段非常微妙的緣份,更是一曲餘音不絕的笙歌。
         紅塵紫陌於茫茫人海中邂逅一個人,也許是一個眼神,一個微笑,一聲歎息。就這樣為情而困。然而當眼神中有了悲情,微笑中有了徘徊,歎息中有了無奈,大概分散之日就不遠久矣。
         或許塵世早已是一張被填充了的紙,我們只是憐人,按照紙上的命數去演繹離合悲喜。冥冥之中一切恐怕早已有了定數,緣消緣散,是我們耗盡一生也無法逆轉的棋局。
        《一代宗師》裡面宮二最後一次見葉問說:『』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有許多人直接就把這句話用做了個性簽名,而我獨獨對宮二在金樓時唇上抹了朱紅時丹唇輕啟對葉問說:『』我在最好的時候遇到你,是我的運氣。『』這一句話情有獨鍾。
          相遇之後有了交集,可是經過歲月的追趕後,誰是歸人誰是過客?誰也不能夠說清。無論是友情還是愛情,我在最好的時候與你相遇,就是我此生最大的運氣。
         儘管後來還是會聚散分離,但是彼此的回憶還是照樣的珍貴可親。舊時光是一個美人,她珍藏著我們美好的記憶。各奔東西沒關係,地球是圓的,遲早有一天我們還會再遇。
         再聊之時,可能是一個熱切的擁抱,也可能就是一撮冰冷的抔土。但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你途徑過我的盛放,我歷經過你的繁華,這樣就夠了。
         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萬事萬物,每天都在不斷的變化著但有樣東西它不可能發生改變,那就是回憶。殘缺和丟失我們先不考慮。回憶是歲月流逝的證據,是過去有力的證明,是未來重要的見證。任是誰都不可能輕易將之抹去。
        相遇是緣份,而回憶便是相遇過交集後的證明,更是舊日時光延續的某種途徑。
        不管相遇是對還是錯,結局是錯還是笑。就把它當成是紅塵中的歷練,注定中的結局是悲是喜,我們都無力將它更改。倒不如勇敢的坦然面對,雲淡風輕,如此便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