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風葉落,歎流年,不知多少秋聲;雨色秋寒,思念如昔,獨慨然。

--題記

當秋韻染上落葉微黃,當秋風舞過回憶漫天,當秋雨落下點點寒意,我的心,便於夏季的炙熱裡沉靜了下來,一直沉到這個季節的深處……

「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葉已秋聲。」落葉彷彿是秋的使者,在空中劃下美麗弧度的那一刻,便翻捲著悄然隱去。

當落葉隨風飄灑著湧向我們身邊,又四散了開來,你可有那剎那的驚歎,那洋溢著秋意是否將你的身心包圍?那置身於藍天白雲下的愜意是否還你了一個清涼無悔的人生?

山抹微雲,天連衰草,低眉枯黃。風兒總是帶給天際萬物以婀娜多姿的搖曳,就連天邊的微雲,地上的衰草,都能勾勒出美麗的輕盈。心兒乘著祥雲飛舞在空中,一覽眾生小,一年好景,唯有橙黃橘綠時。

路邊木葉飛,空中微雲集聚,有雨滴落下。雨色秋寒,對愁眠。

瀟瀟秋雨灑江天,洗清秋,雁聲陣陣起寒煙。聽雨打殘荷,思念如昔;聽雨落喬木,心緒如弦;聽雨敲夜半,心難眠。

「斷虹霽雨,淨秋空,山染修眉新綠。」秋雨也總是含了明快的一面,雨後,黃的綠,綠的黃,渲染其間,美不勝收,便引「詩情到碧霄」了。

我喜秋雨,感覺自己的心緒好似有了寄托,最喜薄雲疏雨,似人間心事點點滴滴向大地傾訴著,纏綿悱惻又無關悲傷。

西風葉落,雨色秋寒。我在這樣的季節裡,緬懷曾經的故事。

在這個歡喜孕育著滄桑的秋日,往事一如既往的上演,沒有劇本,沒有結束。我在往事裡看到了世間的悲歡離合,憂愁哀樂。

多年過去,你的容顏依然鮮活在我的記憶裡。那斑駁的土牆,那印滿滄桑的青石,那門外泥濘不堪的小徑,那慈愛的雙親……兒時的記憶啊,塞滿了每一個西風葉落的日子,在雨色秋寒之際,化為千言萬語落下,斑斑淚痕,如泣如訴。

我是這樣惦念著過去,於坎坷中一路走來,是那心底深處的感動支持著我披荊斬棘,勇敢的走過風霜雨雪,西風葉落,雨色秋寒。

四季往返,流年不止,西風葉落流年歎,雨色秋寒獨慨然。歎流年,「但屈指,西風幾時來,又不道,流年暗中偷換。」我們行走於流年,瞬間童顏變白髮,盡付落花,唯有珍惜方能不誤佳期。珍惜生命,珍惜情誼,珍惜時光,珍惜現在……

落日殘霞,秋雨綿延不止,伴著秋風陣陣,涼意再次襲來。一片落葉擦肩而過,我再次嗅到了秋天的味道,有驚喜,有嗟歎,有滄桑,有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