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六月,一個多雨的季節,天空飛舞著絲絲細雨。朦朧的視線背後,清晰可見我們曾經用過的名字。
厚重的時間在指尖蔓延,淋漓成這鋪天蓋地的像雨的思念。
累積成山的案頭的典籍,覆滿了灰塵,這從心底跌落的灰塵,掩蓋了我全部的文采。我所癡戀的紅塵情緣,是我對世界最後的留戀。
因為癡戀,我的眼睛一直想著遠方,忽略了這身邊的物事。
早就決定,用全部的身心,呵護心靈最深的底部那一天天長大的愛情的苦澀。
又是黃昏,漸晚的天色,用從腳下升起的顏色遮掩一些清晰的實物,一些我必須記住的物件。
積水漫過水泥地面,那些堆積在一起的晶瑩剔透的記憶,和我們的文字一起,在世界最後的角落裡清洗著心臟。
那些雨點洗去人世的鉛華,用最後精靈一般的目光,凝視著我的骯髒的腳印。
我羞愧著自己的存在。
把時間分成兩半,一半交給我的回憶,所以曾經有過的美好;另一半,給我自己,用來品味我對這世界的虧欠,讓眼淚滴落成飛舞的雨。
轟然倒塌,記憶像玻璃一般。
依然記得兒時的棒棒糖,甜蜜的滋味今天依舊,在我的嘴邊,滋潤著我乾裂的唇。
天又落起了雨,點點滴滴打亂了小石河的水。
影子孤獨地陪著我,聽我傾訴對遠方的牽掛。它是最忠實的聽眾,一直陪著我,看著我哭,我笑,我的絕望,我的瘋狂……
雨與雨在風中擦肩而過,還來不及彼此親吻,就選擇了最後的回歸。
忽然之間,舌尖漫起一絲苦澀,唇也在那一刻再次乾裂。
雨水再也滋潤不了內心的焦灼,時間在風裡搖曳著對我的譏諷。
我的呼吸感到了一絲壓抑,這內心深處來自原始的恐懼,一點點剝離我的衣衫,劃開了我的堅強。
我的氣息,在胸腔之內徘徊,卻發不出來,只好,一路狂奔,直到我的眼睛。
我看到自己的心在瞬間融化,這像水一般透明的顏色。
像極了,室外飛舞的精靈。
原來,我是如此的透明,如此的簡單,和一個孩子,又有什麼區別。
只是我單薄的身軀,承受不了,空氣的重量,匍匐在地上。除了一雙锃亮的眼睛依舊轉動著癡迷。
一切都已經停止。
包括呼吸。
因為太多思念的壓抑,空氣在今天特別的沉重,壓垮了雲的舞姿,自然讓我零落成一地的寫滿相思的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