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大學新生

       我是一個南部小孩,高職時不愛唸書,時常打架滋事,廟會的活動我幾乎都有參加,我身材還算蠻魁武的,身高184,體重87,那時跟本不想升學,1學年度我的曠課有1XX天,老師也警告我在這樣下去有可能被退學,因為常跟一些543的人鬼混,大家都有刺青,雙腿、半甲、背後背鯉魚、鬼頭、一堆有的沒的,台克嘛,總以為這樣很酷很帥,所以我高3那年決定也在背後刺青,刺青師傅問我要刺啥,我回了他一句隨便,於是他便在我背上刺了一尊"冥王",
坦白說我也不知道我的"冥王"長怎樣,後來是我女友幫我拍照,我才第一次看過。

       我的"冥王"有3個頭,各各凶神惡煞,有6隻手各拿不同武器,有朋友跟我說,"冥王"其實就是鬼王,但又跟大家熟悉的鬼王-鍾馗不同,無所謂啦,好看就好。

        那年大學聯考,竟然讓我考取某間國立技術學院,我實在覺得很不可思議,連高職老師也親自打電話來表示他的驚訝,考上大學當然要跟朋友好好慶祝一下,那天喝酒唱歌一直到隔天中午才回家,朋友都說『你阿五法度跟人去讀大學喔(台語)』,哈哈,是阿,我從來沒想過我也會上大學,朋友都虧我說『你一定是你們班最台的』,哈哈,無所謂啦。

        學校9月中開學,我8月(農曆7月)就去租房子,是一棟透天,隔了幾間套房,這房子的缺點就是,採光非常的不好,連白天室內也很暗,白天也要開燈,樓梯更不用說,不開燈根本看不到前方,但是1個月才3500,又包水、網路、第4台,房間又超大,可以放2個雙人床還能有空間活動,這麼好康的事情,我二話不說就租下來了,一次繳了1年的租金,打算好好開始我的新生活,一般來說,比較建議不要在農曆7月租房子或有的沒的,朋友在電話中也叫我要小心一點,那麼好的房子怎會沒人去租,可能有問題,我跟本不想管那麼多,我只回了一句『靠腰阿,林北是冥王捏,驚啥小』。

         因為那時正是暑假時間,整棟房子就只有我ㄧ個人,我也不知道隔壁房間有無其他學生,從沒見過別人出入,看樣子應該是沒有其他人,剛開始住的第一天,因為我要打掃房間,去浴室裝水準備拖地,水龍頭一打開,流出來的水竟然是咖啡色的又有點像深紅色,房東的解釋是說,水龍頭太久沒使用,裡面生鏽的關係,所以水會有點紅紅黃黃的,等裝第2桶時,流出來的水就是正常透明的了,一直打掃到了晚上,蠻累的,很早就入睡了,也沒啥異樣,只是半夜都會覺得很冷就是了,可是那時又是夏天,起來衣櫥拿厚棉被,繼續睡,接下來的每一天,我都會被冷醒,看看手錶,大約都是凌晨3點多,接下來的每天,我覺得我的精神越來越不好,連早上也昏昏欲睡,之後的每天我都處於恍神狀態,甚至外面明明是大太陽熱的要死,我在房間卻需要穿長袖或外套,我也沒去多想,反正我是一個神經非常大條的人。
  
          接下來的幾天,我認識了馬路轉角機車行的老闆,老闆才29歲人很好,下班之後會開車帶我去台中亂逛,吃宵夜、泡溫泉,有時還去PUB虧妹妹,當然隔天老闆娘問起的時候,我就要幫老闆圓謊了,老闆是我來台中第一個朋友,我都叫他BOSS,有天晚上,老闆機車行收好了,我們便在店內泡茶聊天,那天店裡還有一個法師,那法師是BOSS當兵時的學長,還有一個同校的外號叫"馬遜",聊天聊到很晚,法師無意間問我為啥會想租那間房子呢,那時大家目光都看著我,變的很安靜,我回答說因為便宜又大碗阿,法師笑笑的也沒說啥,只是感覺他好像有些事情想透露,但欲言又止,話題就此結束了,大家都準備各自回家睡覺,那時已經凌晨3點多了,我正要往回家的方向走去,法師叫住了我,他說剛好順路,且用走的只要5分鐘,半路上我們一直閒聊,他家到了,我家還在前面大約還要走個2分鐘,正當我跟他說過再見時,他又叫住了,跟我說了一句『你應該可以』,說時在的我那時超想睡的,對於他這句無厘頭的話,我也不去多猜測,隨口回了一句『喔』,我就走回家了。

         回到家之後,我實在太累了,就直接往床上躺了,可是我翻來翻去就是睡不著,我就看著天花板發呆,突然傳來陣陣的水滴聲,滴滴答答的,一開始我沒去理會,但是水聲越來越大,且夜深人靜時,聽起來格外清晰,我就走去浴室瞧瞧,奇怪,浴室怎麼是溼的,且還有熱氣,我也沒多想,可能是我洗澡完馬上關浴室的門,所以導致熱氣跟水無法消散吧,可是我晚上7點多洗澡的,現在已經凌晨3點多了,都過了7個小時了,怎還無法消散呢?

          不管了,疲勞的要死,發現滴水聲原來是洗手台上,水龍頭的水在滴,都已經關到最緊了,還是樣會滴水出來,還是一樣黃黃紅紅的水滴,原本白色磁磚的洗手台,現在都卡了一層紅紅黃黃的東西,根據房東的說法,那是鐵銹,好吧,無所謂了,明天睡醒一定要叫房東換個新的水龍頭給我,此時我只想趕快睡,奇怪8月怎會越來越冷,實在太冷了,我整個人縮到棉被裡,睡意正來時,忽然聽到一陣陣的聲音,雖然我隔著厚厚的棉被,但還是能清楚的聽到一陣陣哭泣的聲音,是一個女的,一陣一陣的"嗚嗚,嗚嗚......."。


       這一陣陣的哭泣聲,實在吵的我無法入睡,我在想隔壁房間一定是住個女的,然後被男友甩了,所以半夜才在那邊哭吧,真想知道她長怎樣,如果漂亮或許可以虧起來當女友,突然想到我可以從窗戶偷瞄一下,她窗戶在我窗戶旁,所以我只要把頭伸出窗戶就能看到她房間,於是我伸頭過去看,房間空無一物,更別說有啥女生可以看啦,但是那哭聲卻彷彿在耳邊,而且一直持續著,於是我開始尋找聲音的來源,我看到房子右邊的電線桿下面有一陀黑影,因為我是在2樓看,且夜色已晚,我實在沒辦法分辨那是啥東西,有點像影子,有點像人縮在那邊,我確定聲音是它傳出來的沒錯,粗神經的我原本是猜有人站在電線桿上面,地上那黑影便是她的影子,於是我抬頭看了一下電線桿,並沒有任何人,再往下看,那團哭泣的黑影已經不見了,哭聲也停了,我開始好奇剛看到的是啥,怎會有東西只有影子沒有實體??

           看看時鐘已經快凌晨4點15了,我已經沒有餘力再去思考了,此時只想睡覺,於是我便昏沉沉的睡著了。

            隔天,晚上我又去BOSS那邊泡茶聊天了,對於昨天發生的是我早忘得一乾二淨,聊天中BOSS以及法師跟我說,這邊晚上沒事最好不要亂跑,為什麼呢?因為當年921大地震,這一帶的房子幾乎全倒,不知道壓死了多少人,有些屍體甚至到現在還沒找到,BOSS說現在看到這邊的新房子,全部都是大地震後重蓋的,講明白一點就是,這些房子下面或許還有屍體尚未被尋獲,此時氣氛很凝重,BOSS又繼續說了,你知道為啥你們學校新生沒宿舍嗎?因為你學校的宿舍那時也被地震震垮了,我隨口回了一句『喔』。

             接著,法師開始說話了,當時大地震死亡人數2XXX,那是有被找到的喔,沒被找到的還不知道有多少,法師說:『921地震時,這邊根本是人間煉獄,很多人被埋在倒塌的房子下,救難人員不足,明明知道那邊有人被埋在地下,卻無能為力救他,那幾天睡覺時根本是最痛苦的折磨,晚上整條街道都能聽到,被活埋的人們痛苦的慘叫,而你卻無法救他,只能一直聽著那些人的哭喊,大約4.5天後,沒聲音了,就表示他死了。』像座鬼城一樣,只聽的到絕望的哭聲及痛苦的哀嚎,是阿,原本嘻皮笑臉的我,也開始嚴肅了起來,所以這邊晚上沒事最好別亂跑,法師再次的叮嚀我。

               也許是今晚的話題特別感傷,所以我們12點多就各自回家了,馬遜說他懶得騎車回大甲,要來跟我睡一晚,我想想也OK啦,睡不著時或許能聊天。

                進到我房間,馬遜問我的第一句話就是『豪哥,你是有開冷氣喔』,我開玩笑的說『我這房間是
冬暖夏涼』,馬遜是一個很壯的人,176公分90公斤,台中縣運推鉛球第2名,且他也非常鐵齒,我無意間跟他聊到昨天的哭泣聲,他說或許是附近有人被家暴吧,反正他也不當一回事, 說著說著我們都睡著了,半夜突然被收音機的聲音吵醒,我醒來後,發現馬遜也是醒著的,馬遜說隔壁廳廣播放很大聲,他話一說完又傳來嬰兒的哭聲,我連續被吵2天了,心情很賭爛,馬遜問我隔壁是不是有小嬰兒,我也不知道,我住在這邊從沒見過別的住戶,但卻能聽到很多"人"的聲音,可能這邊還有別的住戶吧。

                 這廣播聲跟嬰兒生實在有夠吵,我跟馬遜直接衝到隔壁房間敲門,敲了很久都沒人出來,我很不爽的罵了一句『淦X娘,A宏淦出來講(台語)』,馬遜去我房間拿了一根球棒出來,裡面的人就是不出來,且廣播聲和嬰兒的哭聲一直持續的,我跟馬遜真的很火,就一起用腳把門踹開了。

                  門一踹開,裡面空無一物,地板上都是灰塵,顯然很久沒人近來過了,裡面沒有收音機,更沒有小嬰兒,只剩我跟馬遜四眼相望,馬遜突然狂吐了起來,吐得滿地都是,然後很痛苦的在地上爬,他開始出現一種很奇怪的哀嚎聲,而且開始爬向那房間裡面,我總覺得他被附身了,我用力想把他托出來,可是我卻反而被他慢慢拖進去,馬遜的表情變的很奇怪,不知道是再哭還是在笑,我只有一個念頭就是趕快逃離這鬼地方,最好是能一起帶著馬遜離開,馬遜拉著我的衣服不讓我走,最後,我的衣服被他扯破了,當馬遜看到我的背時,露出了一種畏懼的表情,我才突然想到我的刺青,曾聽老一輩的人說過,刺青有避邪作用,當然還是要看你刺的是啥。

                  原來,附身在馬遜身上的東西,對我的"冥王"有所畏懼,當我越靠近馬遜,馬遜的臉就越害怕,當下我就破口大罵『淦,林北冥王啦,你別黑白來喔』,我當時真的是這麼說的,最後馬遜終於整個攤在地上,也不再發出奇怪的哀嚎,表情也漸漸恢復正常 ,臉上冒出很多冷汗,二話不說我馬上扶著馬遜衝到1樓,騎了摩扥車去四海豆漿,那邊人比較多,陽氣較重,而我也顧不得沒穿上衣就坐在裡面了,馬遜問我剛發生啥事情,他說他只記得踹開們看到一個老婆婆,然後就不記得了,我跟他說我沒看到啥老婆婆,但是我把剛的事情從頭至尾跟他說一遍,一向鐵齒的他,也顯得害怕,我們決定明天去找法師討論解決的方法。
 
  隔天,天一亮我就跟馬遜在BOSS的店前,等BOSS開店,順便叫他的法師學長過來,但是今天BOSS店前聚集了很多人,男女皆有大約30幾個人,各各穿著蠻正式的,有點像某種宗教團體,感覺也是在等BOSS開店,這群人裡有個大約四十幾歲的阿姨,她走過來我們身旁,第一句話就是『年輕人,你們大難臨頭』,馬遜聽了臉色更顯得緊張害怕,我心裡很納悶,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怎麼一看就知道我們大難臨頭??我開玩笑的說『馬遜,你印堂發黑喔,劫數難逃』。

          阿姨又說了:『今日在同一個屋簷下,也算有緣,等等到佛堂來吧』。
          我:『這哪邊有佛堂,全都是住家阿』,我心裡想她應該只是在拉人去信某種宗教吧。

          過了一段時間,早上10點了,機車行鐵門緩緩捲起,BOSS從裡面走了出來,BOSS一出來看到外面的那個阿姨,便很有禮貌的說了一聲『師姐,早』,師姊後面的那群人也跟著向BOSS說『道兄,早』,這是啥情況,我完全摸不清頭緒,只是大約能猜測出大家應該都是認識的,至於BOOS怎會叫那阿姨"師姐"呢?我當時心理猜測,可能是BOSS以前學修車的師姐吧,我亂猜的。

           今天的BOSS,也穿得蠻正式的,白襯衫加黑西裝褲,看起來不像在做黑手的。
           我便開玩笑的向BOSS說:『唷!猴子穿衣服還真人模人樣阿』。
           BOSS看了一下我跟馬遜,便說了一句:『劫數,大家快進來裡面在說吧』。

           我跟馬遜自然是聽了一頭霧水,再加上昨天發生的一堆怪事,心裡更是五味雜陳,大家進到機車行裡,BOSS便關下了鐵門,難道今天BOSS不營業嗎??正當我納悶時,BOSS說『阿豪,你跟馬遜先去把手洗乾淨,等等要進佛堂』,我心想這明明是機車行,哪裡有佛堂,那時我還開玩笑的根BOSS說『BOSS原來你還兼差當神棍喔』,BOSS看了我ㄧ眼也沒多說啥,然後BOSS打開了一扇門要大家進去。

             進到門裡,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不只是簡單一個機車行,還有一間超空曠的佛堂藏在裡面,而這些"師姐、道兄",原來都是一些有在修行的人士,而他們的聚會地點就是這看起來不起眼的機車行,佛堂規模蠻大的,地上全鋪了紅色地毯,兩邊共站了17個大約1樓高的羅漢像,中間供奉的是一尊有2樓高的濟公活佛,加上中間這尊濟公活佛(降龍羅漢),便成了一座18羅漢的佛堂,為啥供奉的是濟公(降龍羅漢)呢?我也沒多問,但是看起來蠻莊嚴的,此時我也變得安靜不再亂開玩笑了。

               BOSS開始說了:『阿豪,你知道你租的那間房子,鬧鬼鬧很兇嗎??』
               我:『經過這些事情之後我當然知道阿,我如果一開始就知道,我也不會租那棟』。
               BOSS說:『你那間房子,終年昏暗,加上當年921地震,一些屍骨未被尋獲的孤魂野鬼,已經把那棟房子當成住處,陽光無法照射進去,陽氣衰弱,陰氣因此聚集越來越多,在你來租之前,有6個男生一起租那一棟,當地人告戒他們那是棟鬼屋,他們也是鐵齒,自認為6人陽氣夠重能鎮壓,結果住了沒一個月,陸續搬走5個人,剩下一個堅持要住到租約期滿,結果那個唯一沒搬走的,曠課時數越來越多,且臉眼無神,臉色蒼白,上課時還會自言自語,有時自己在課堂上冷笑,後來教官強制把他帶去醫院,醫生也檢查不出啥原因』。

                BOSS接著說:『後來那學生再也沒去上過課了,也沒跟家人連絡,家屬來租屋處找他,也不得其門而入,最後學校教官連絡當地警察,才發現事態嚴重,警察透露長接獲民眾報警說那裡鬧鬼,然而警察也不知怎抓鬼驅邪,只能勸租客早日搬離以保安全』。

                我跟馬遜聽得頭皮發麻,緊接著問那學生後來怎麼了。

                BOSS繼續說了:『後來警察也不太敢進去救人,最後是拜託當地各大大小小寺廟,以及隔壁鄰里的轎班、官將首、八家將、文武判官,全都請來了,準備衝進去救人,當天晚上,先衝進去的幾座神轎
都被打出來,輕則滑倒撞壁,比較嚴重的就神轎跟人一起被打到"飛"出來,裡面鬼很凶,且很多,最後,八家將們及官將首們還有文武判官門,一起衝進去,結果裡面反抗的更激烈了,有些道行較淺的甚至被厲鬼附身,轉而攻擊自己人,裡面簡直一團亂,是敵是我,根本分不清楚,只見情況已經控制不住了,大家只好全撤退,有些八家將被打到吐血,有些則是被自己同伴法器所傷,身上看得到許黑黑色手印,連八家將手上的令旗、令牌都被折斷,這鬼實在太兇且太多,看來是要請更更高強的神明來鎮壓才行』。

                『結果呢?後來怎解決的?』

                  BOSS:『解決喔,哪有那麼好解決,最後請來台中最大間的那尊媽祖來談(大家應該都知道我說的是哪間吧),媽祖來談也沒辦法使他們離開,要把人帶走可以,但是那學生3魂7魄裡的2魂3魄必須留下,當作是交換條件,學生家屬也答應了,只要人能回來就好,於是,學生從2樓被救出來,出來時早已受得像皮包骨,且毫無血色,人被奪走魂魄後,終日雙眼無神,像行屍走肉,只剩能吃能睡的功能,他媽媽抱著不成人樣的兒子痛哭失聲,然而這也是唯一能解決的方法了,而那學生現在還活著,但是永遠說著人聽不懂的語言』。

                  『媽祖說,這群鬼只靠普渡是無法超度輪迴的,其心中怨念及為數眾多,儼然成為一個地下政府,他們受困於天災,卻死於自然,閻王無法管,文武判官手中的判書,也無法將其定罪,天上眾神亦無法幫忙,他們是遊走在天堂與地府間的魂,修行的好就能進入休羅道,若入歧途就成厲鬼,除非......』

                    『除非什麼??媽祖當時還說了啥??快說』,我跟馬遜連忙問到。

                     『除非,找到跟鬼魂相同數目的人來當交替,但這非常不人道,且應該也沒有人願意去當那交替,而且要同時交替,總之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不過媽祖也說了,鎮壓的辦法不是沒有,但僅僅能鎮壓,這些鬼的後續如何,就只能看它們自己的造化了,是好事壞,神明地府皆不管,也不是不管,是無權管.........』。

                        『那該怎麼鎮壓呢?』...........

 我問BOSS:『要怎麼鎮壓呢??』

           BOSS:『人間社會依地位不同,高至總統、五院院長、縣長、村長,今日社會發生亂象總不可能直接稟告最高層的總統府,當然是由維持社會秩序的警察來處理,警察不能處理的還有一些地方"有力人士"能出面;當然啦,神佛的世界也有高低之分,以道教來分,便是三十六天,以佛教來分,便是所謂的九重天,最高層─第九重天,便是太上老君,第八重天便是玉帝,人間發生的事情在九重天看來也只是千百萬年的基本輪迴,然而在佛教裡修行最高的便是佛,其次為菩薩,再來就是羅漢,今日這些事理應由羅漢來主持,羅漢是永住世間護持正法之神,也就是相當於我們社會中的警察,但是這次事件羅漢也難管,畢竟這些亡靈是死於天意,若修行得道或許也能成神成羅漢,理應不該從中插手。』

            『就像一個小孩長大要往哪條路走,不是警察管得到的,警察只有威嚇作用,有時能真正解決問題的還是需要"有力人士"』。

              我此時終於明白,為何BOSS的佛堂禮供奉的是18羅漢了,原來是為了起嚇阻作用,就像黑幫不會在警局旁邊鬧事一樣道理;然而願意自投羅網的人,羅漢雖在附近,卻也救不了你,而我就是那個倒楣的人,不,應該說馬遜才是最衰的人,那到底"有力人士"會是誰??

              我:『可是它們這樣會危害到不知情的人,而且我還想繼續住,難道沒其他方法了嗎?』

              BOSS説他願意幫我問問佛堂裡的那尊濟公,接著法師學長出現了,他全身穿的跟濟公一樣,也拿了一把小扇子,及一個葫蘆,他們弄了一些儀式,原來那個法師是此佛堂濟公的乩身,之後,法師被濟公附身了,只見BOSS與法師一言一語討論著,但是我又聽不懂他們再說啥,過了快2個小時,濟公退駕了,BOSS便與我說剛濟公活佛交代的事情。

              『阿豪,你這件事情恐怕還是只有你自己能化解,還有馬遜也是,解鈴還須繫鈴人,羅漢表明無法違背九重天的旨意,但是降龍羅漢表示願意借你他的法器使用,便是那扇子』。

               就算我拿了法器又能如何呢,眾神明都表態不管了,我又何德何能,我實在很納悶,於是我問了『那為啥我們不直接請有力人士出來,看是哪尊神明,直接請出來不就好了??』

                法師過來對我說:『阿豪,別緊張,我第一次遇到你時本來想用天眼看一下你的底細,但是卻被一股力量阻止了,雖然我不明白這力量出自於何方高人,但是,你能夠在那麼凶險的環境下把馬遜拉出來,並不是普通人能力所及,你身上是不是有帶著啥高僧加持過的法物,例如玉墜之類辟邪用的??』

                 我:『沒有阿,我身上並沒任何東西,只是我發現那天我的刺青還蠻有用的』

                 法師突然雙眼一亮,似乎找到答案一樣,法師要求我把衣服脫了,給他看看我背上的刺青。法師ㄧ看到刺青,便問我這是在哪邊刺的,怎會選刺"冥王"在身上。我跟他說是緣分吧。

                  法師很認真的看完我的刺青,他跟我說,一般人並不知道"冥王",更別說看過"冥王"長怎樣,他認為幫我刺青的師傅應該也不是簡單人物,那個刺青師傅很老了,已經80幾歲了,平時在我們家鄉供奉玉帝的天宮廟幫人解籤詩。

                   法師說:『你背上的這尊"冥王"就是,便是鬼界的王,所以孤魂野鬼見了自然退避三分,祂便是我們要找的"有力人士",祂與閻王或其他神明不同,祂是"邪王",但是是非分明,其地位就向黑道角頭一樣,如今我們遇到的是三不管地帶的惡鬼,那這"冥王"正好可以管,而若要尋求正途,可以將這群野鬼交給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是"幽冥之神",會將其引導渡化的,也算功德一件』。

                    原來我的刺青這麼神奇,但是哪邊有地藏王菩薩呢??

                    住台中的應該都知道136山路往南投方向,會經過一座非常大的寺廟,裡面莊嚴清幽,很多高僧都在此修行,裡面有像紫禁城的大雄寶殿,四大天王殿,還有地藏大願殿,裡面供奉的就是地藏王菩薩,法師與裡面某位高僧交情深厚,高僧說若我們有辦法將其收服,地藏王菩薩表示願意幫忙渡化。

                     所以,大家的結論就事先由我跟馬遜去化解,而BOSS與法師會陪我們進去,但不主動介入,當天晚上,法師說因為我的"冥王"刺青沒刺出眼珠,也就是還沒開光,於是法師用硃砂筆幫我在"冥王"的眼球中畫上了眼珠,至於濟公的扇子法器由我來拿,而馬遜呢??這麼多鬼裡面,想必有個鬼老大,只要鬼老大願意降服於冥王,那一切就好辦,而馬遜就是負責讓鬼老大附身的人,當然法師在馬遜的左右掌心各用雞血寫上了我看不懂的符咒,法師表示,若真的無法降服,這些服至少也能保護馬遜的魂魄不被奪走,馬遜則一直說他大學還想畢業,法師穿了濟公服也帶了濟公葫蘆,葫蘆是用來裝鬼用的,而BOSS也用硃砂筆劃了一堆符,這符我當然也看不懂,但是其形狀蠻像蜘蛛網的,BOSS說這是"蜘蛛符",其功用就像蜘蛛網一樣,為了避免意外我們也聯絡的警察以及救護車,等一切準備好,我們四個就要出發了。

                      當時很多民眾都在房子外圍觀,警察與救護車也在外面隨時待命,當時炎熱的夏夜,竟括起了大風,還飄著細雨,我甚至開始覺得冷,但令我不解的是,法師特地扛了2面與人一樣高的鏡子,我問他做啥用的,法師說到時自然明瞭。
我們四個人緩緩走入房子,奇怪的是我們並未受到任何阻擋,爬上2樓到了我的房間,一切都出乎意料的順利,法師拿出誅殺筆在紙上寫了馬遜的生辰八字,然後拿出三根白色七根紅色的蠟燭,點燃然後固定在紙上,再用紅線一端綁在蠟燭上,另一端則綁在馬遜的十個手指頭上,法師說這十根蠟燭代表了馬遜的三魂七魄,蠟燭絕對不能熄滅,熄了一根就表示一個魂或魄被奪走了,BOSS則是在我的房間灑滿了白粉,他說這樣才能觀察這鬼老大的行蹤,當然法師跟BOSS用天眼就看的到了,然後這時BOSS拿出蜘蛛符,分別貼在門上以及窗上,一切就緒後,這時法師將他扛來的那2面鏡子排成V字型,要求我脫掉上衣,且站在這V字型的中間,然後馬遜在我的前面,BOSS和法師則在鏡子後面,當時的位置是這樣,我記的很清楚,但是我還是不知道這兩面大鏡子的功用是啥。

              我們在房間等著鬼老大,馬遜一直叫BOSS要照顧好那10根蠟燭,BOSS則說,『安啦,有冥王跟降龍羅漢在後面罩著你,賣驚』,看著馬遜欲哭無淚的表情,我只好隨口說幾句話來安慰他『硍,你忘記林北是冥王了喔,是在驚啥小的』,話雖說如此,但是我還是感到害怕與非常不安,整間房子非常安靜,除了外面的風聲雨聲,幾乎啥聲音都沒有,隱約能聽到屋外圍觀群眾的討論聲『阿他們4個是有法度謀(台語)』。

              等了快半小時依然沒有任何動靜,整棟房子安靜的讓人感到害怕,我隨口說了一句『靠腰阿,門鎖著,難怪鬼進不來』,話才一說完,門就被撞開了,碰的一聲超大聲,馬遜嚇到開始發抖,我緊握著扇子不知如何是好,門雖然被撞開,但是我根本看不到鬼在哪,但是卻能聽到一堆吵雜的聲音,有的在哀嚎有的在嘶吼,馬遜則是哭喊著說『來了啦,它來了』,這時我注意到地上的白粉,浮出一個個腳印,一堆腳印在門口徘徊,似乎對我們有所忌憚;然而有一個腳印卻一直往裡面走來,我猜它便是鬼老大,再鏡子後打坐的法師,也說了一句『總算來了』,這腳印一步一步的逼向馬遜,馬遜更是哽噎了起來,看來馬遜這次是逃不掉了,馬遜用哭喊的聲音罵出了『淦X娘』之後就暈倒了。

               正當我猶豫要不要去扶馬遜時,馬遜開始在地上爬,一下子哭一下子笑,那時他的臉表情很怪,好像很痛苦,五官全擠在一起,而且臉色竟然是淡淡的綠色,他的站姿也很怪,像電影中的狼人一樣搖阿晃阿,又不時發出冷笑,我知道他又被附身了,而且這次是鬼老大,正當我在想該怎麼應付時,馬遜向發了瘋似的,用嘴巴瘋狂的咬自己的手指,似乎想把綁在手指上的紅線咬斷,而紅線另一頭的蠟燭一暗一亮的,隨時都有可能熄滅,馬遜將自己的雙手咬到都是血,他的嘴也沾滿了自己的血,但是他卻越笑越開心,原來鬼老大想取馬遜的3魂7魄當交替,我心想不管了,跟你拼了,我往馬遜身上撲過去,但是,他動作比我更快,我被他撲倒在地上,他用沾滿血的雙手開始掐我的脖子,我痛苦的一直掙扎,然後又抓著我的頭去撞牆,我已經快要暈倒了,這惡鬼好像也要置我於死地,還好我身材還算撞,終於被我掙脫了,我趕緊爬回那2面鏡子中間,我用餘光看法師,只見法師頻頻搖頭,這降龍羅漢當真見死不救。

                馬遜準備再撲向我,我慌亂中用濟公的扇子打中了它的臉,只見馬遜那90幾公斤的身軀飛了大約3大步的距離,這扇子還真是法力無邊,惡鬼的表情變得更猙獰,但卻又害怕我手上法器的威力,遲遲不敢再靠近,這時法師開口了,法師要我把這惡鬼引到V型鏡子中,說真的我還不知道到2面大鏡子排成V型到底有何用意,不過這惡鬼始終不過來,於是我把扇子放到地上,惡鬼果然大膽的又向我撲了過來,而且更兇猛,他一手掐著我脖子一手要挖我的眼睛,我快無法呼吸了,但是我卻大罵了一句『淦,你不知道林北是冥王嗎?你金好淦(台語)』,他猶豫了一下,我趕快掙脫,惡鬼一步步向我靠近,我整個人退到V型的最裡面,眼看就無路可退了,突然間我頭好暈,感覺整個房間都在旋轉,然後我就沒記憶了,我醒來時已經是一天後,且躺在病房裡,在馬遜隔壁,接下來的事情是BOSS事後說給我聽的。

                BOSS說我暈倒之後,我頭上突然出現一道光,出現了一尊有3個頭的神明,各個長得凶神惡煞,但感覺得出來是好神,他說仔細一看,跟我背後的"冥王"長的一樣,原來是我的冥王顯靈了,法師看到冥王顯靈後,說了一句『你來的剛好,這裡是歸你管,我不便插手』,原來那2面排成V字型的鏡子,作用在於反射出2個鏡子的我,再加上本身的我共是3個我,剛好符合冥王的三頭六臂,所已冥王才能降能臨到我的身上。

                  冥王一附身到我身上,整個情勢就大逆轉了,那鬼老大也不敢輕舉妄動,而其他的孤魂野鬼則馬上發出哀嚎,整棟房子都是淒厲的哀號聲,鬼老大猶豫了一下還是朝著我撲來,但是被冥王附身的我,一手就能將90公斤的馬遜抓起來,換成我掐著馬遜脖子,且一手就能將他騰空舉起,此時馬遜的三魂七魄蠟燭,就快熄滅了,法師大叫『不好,先把鬼逼出馬遜肉體外,不然連馬遜也死』,於是我轉過身面對降龍羅漢附身的法師,將馬遜放在我與羅漢中間,我拿起了地上的扇子,往馬遜的天靈蓋大力一拍,那惡鬼便被逼出來了,這惡鬼被逼出來後也不在反抗了,因為前面有冥王,後面有降龍羅漢,它已無路可逃,惡鬼說話了『何必苦苦相逼,我們不過是在這房子裡修行』,降龍羅漢說『今日若你降伏於冥王,便能請地藏王菩薩引你一條明路,早日修成正果;若你執迷不悟,冥王可不會放過你,你既然死於天意,天神與地府管不到你,但是還有冥王能管』。

                   聽說降龍羅漢此話一說完,那整棟房子的孤魂野鬼也不在躲藏,便跟著鬼老大一起歸順於冥王之下,於是降龍拿出葫蘆將這群孤魂收進葫蘆裡,上頭再用蜘蛛符封起來,隔天便送往地藏大願殿,引渡為善,希望能早日公德圓滿。

                    聽著BOSS跟我說完這些事情,我在想或許我被刺上冥王,也是天注定吧,看著隔壁病床的馬遜,我們其實都沒啥大礙,休息幾天就OK了,馬遜看了我ㄧ眼,問到『你還要回去那邊住嗎?』,我只回了馬遜一句話:『你是不知道林北冥王喔,沒啥好驚的』。

                     當然啦,馬遜問BOSS那天是否有看到老婆婆,BOSS說沒有,馬遜沒提起老婆婆我也忘記有這回事,難道老婆婆還在嗎??

至於那個老婆婆呢?為何它沒有跟著鬼老大一起降伏於冥王呢?其實她也很想轉世為人,修繕成佛,但是某種原因使得她無法被地府招回,於是老婆婆每日哭泣,它實在不想再當孤魂,到底是啥原因使得鬼差也無法帶她回地府?但是,她雖是一孤魂野鬼,但卻從無害人之舉,據說她已經錯過好幾次的輪迴,其內心的無奈連旁觀者都覺得感傷。


過了2天,我仍然回到我的租屋處,反正這邊已經弄乾淨了,也沒啥好怕的了,再加上我原本就是神精大條的人,更不會把這些事情放在心上,而那個該死的房東終於出現了,他一出現就一直跟我說『少年耶,拍謝啦』,我故意跟他說我不租了,他也蠻擔心我不租的,畢竟鬧過鬼的房子實在非常難找到租客,於是房東說了『阿不然安捏啦,你繼續住,房租一個月1500就好』,我想想也好,1500租一整棟,實在太爽了,或許等我開學還能約妹回來開PARTY,看看這房東,也已經快70歲了,他唯一的收入就是靠收這租金過日子,我實在也不忍心看他沒收入而餓肚子,於是,我跟他說『好啦,你賣緊張啦,我知道你也是艱苦人啦!』。


                    終於把房東打發走了,經過這幾天的折騰,此時我只想躺在床上好好的睡一覺,自從那群好兄弟走了以後,房間也就不再那麼冷了,而我也把厚綿被收起來了,終於可以安心入睡了,因為太疲憊了,我很快就入眠了,半睡半醒間我依然可以聽到那『嗚嗚,嗚嗚.....』的哭泣聲,心裡很納悶,難道還有漏網之魚嗎??我打開窗戶往下一看,電線桿旁邊果然又有一陀人影,這次我決定下去瞧瞧,我拿著球棒只穿著內褲就往一樓衝下去,老子今天一定要打到你哭不出來,電線桿在房子旁邊,所以我門一打開就就到那坨黑色人影,我慢慢走近,想看看這到底是啥東西,突然之間,它就憑空消失了,哭聲也瞬間停止了,我罵道『林娘卡好勒』。


                     隔天下午醒來沒事做我又去BOSS那邊看電視聊天,而馬遜正買了一份臭豆腐回來,剛好馬遜又問到老婆婆的事情,我也就把昨天的事情講出來,BOSS說他那天完全沒看到任何老婆婆,那就真的奇怪了,但是我們都覺得這電線桿可能有問題,BOSS說半夜在來弄個清楚,而馬遜依然認真的吃著他的臭豆腐。


                      時間是晚上12點整,我跟馬遜BOSS還有法師來到房子旁的電線桿這,這邊其實我平時也不會想過去注意,就只是一片小小荒地,雜草叢生,有的草都比我高了,但是哭聲及黑影一直都沒出現,不過法師說他能感覺到這邊還躲著一隻鬼,但是怨氣不強,此鬼可能想透露啥訊息,於是法師開始了一些簡單儀式,招魂術把那鬼請了出來,只見一團煙霧慢慢從電線桿底下冒出,然後慢慢聚成人形,隱約看的出來是個老婆婆,當馬遜看到老婆婆時,他緊張的說『阿娘唯,那擱系妳,阿彌佗佛(台語)』,圓來馬遜那天說的老婆婆,就是夜夜哭泣的那團黑影,此時,我開始仔細的看了一下這老婆婆,其實她長得蠻和藹可親的,眼神也很慈祥,跟前天那惡鬼老大差很多,只是為啥他前天沒被祥龍葫蘆一起收走呢??


                      法師對老婆婆說『你有啥要求或委屈,儘管說出來,能力範圍內我們一定幫』,老婆婆說『那個少年耶鬼王,昨天很兇我就趕快跑了』,馬遜則是很緊張的說『老大耶,拜託賣擱找我附身了,妳有話就快說』,我則是開玩笑的跟馬遜說『附身一次你就瘦5公斤,算一算你很划算耶』,馬遜則回了我一句『靠腰』。


                        老婆婆開始說了,原來很久以前,她死後是被安葬在這房子旁的雜草堆中,一生也沒做過壞事,雖不能成佛,但卻還能再轉世為人,也算是不錯的輪迴,誰知道,當晚鬼差要帶她前往輪迴道時,就發生了921地震,那是她錯過的第一次輪迴,當時她的墳也被倒塌的房子壓壞了,921之後此地開始重建,開始蓋房子修馬路,而她的屍骨碎片被當時的怪手挖到房子旁,也沒人發現,重建工程漸漸完工,此地房子也蓋的差不多了,剩下電線桿這部份,因為地震時電線桿倒了很多,所以後來又要重新插設電線桿,這電線桿正不偏不倚的插在老婆婆屍骨的上方,但是這電線桿怎有辦法將老婆婆的魂困住呢?老婆婆說她也不知道為啥這電線桿會有法力,連鬼差也不敢靠近,於是老婆婆錯過了一次又一次的輪迴,不知道何時才能結束這漫長等待,難怪她夜夜在此徘徊,聽了我也開始覺得感傷。


                          我們都一致認為這電線桿可能經過某高人加持,一切等明天天亮再說。


                           隔天一大早, 法師在BOSS的店裡打電話給電力公司,要求把電線桿插到別處,當然啦,費用都由法師出,大約下午4點多時,那時整個學校附近都停電,因為要拔電線桿(不知道有沒有人有印象,某天下午很熱又突然停電說在施工),後來拔電線桿的人來了,用大型吊車拔還蠻快的,電線桿被拔了起來,其實一看這是一跟再普通不過的電線桿,沒啥稀奇的地方,但是仔細一看,電線桿最底端被用紅漆寫上一個很大的『卍』字,大家當然很納悶這字是誰寫上去的?


                             後來里長也過來了,他說,其實這裡的每根電線桿底部都有個『卍』,那是當時921後重建時為了鎮壓且安撫民心,畢竟當時這邊死了超多人,於是當時台灣某位知名的佛教法師便拿起朱砂筆,親自再每根電線桿底部寫上一個卍字,難怪法力這麼高強,而這位法師大家都知道是誰,我也不方便透露。


                             一切都是陰錯陽差,然而這根法力高強的電線桿就這樣往老婆婆的魂上一插,就像拿著2樓高的金剛杵往鬼身上插,她一定痛不欲生,更別說有脫逃的可能,連鬼差,黑白無常見了也要規避,而可憐的老婆婆就只能被鎖在這裡,日夜煎熬,離轉世日期越來越遠,所以每天半夜才會哭的那麼傷心。


                              這一切謎團終於解開了,此時BOSS往地下挖出其碎骨,法師則將老婆婆收入葫蘆裡,而這電線桿呢?又插回去了,帶著老婆婆的魂,我們這次去的不是地藏大悲殿,因為地藏王渡的地獄惡鬼,因為地藏王發的宏願是『地獄不空,誓不成佛』,而老婆婆並非惡鬼,她只是因為因緣巧合而被鎖在那邊好幾年,她原本可以好好投胎的;後來我們到了台中某間城隍廟,廟方請示過城隍爺,城隍爺表示『妳雖為鬼,但不曾為惡,且晚年吃素念佛,本可轉世為榮華,但妳錯過好幾世的輪迴,已無法再投胎,命中注定當孤魂,但本座念妳善根不淺,封妳為此屋之地基主』。


                               沒錯,後來她變成了我那棟房子的地基主,房東也特地過來拜過,而她的屍骨被BOSS埋在房子附近,若改天你騎車經過仔細看,一堆雜草中一定會發現這座墳,至於確切位置在哪,我也就不透露了。




                               沒想到還沒開學就遇到這麼多事情,不過搞定之後也輕鬆許多,看看日期,離開學日越來越近了,會有啥新鮮事發生嗎?



第二篇》開天宮夜遊

              相信住太平或者跟我唸同校的人應該都聽過『開天宮』吧,開天宮就再學校前門的一條小巷子進去,沿著山路一直騎,在半山腰的地方你便會看到一座廟宇,此廟看起來有點像廢棄的廟,實際情況我也沒去了解,只是大學4年每次經過那廟總覺得有點殘破,周圍雜草叢生,開天宮前面有個類似廣場的空地,相信不少學生都曾在這看過夜景,若想登山,可以繼續把車往上山上開,上面有個登山步道,只不過我去了那麼多次,這登山步道平時幾乎沒人在走,有點冷清。

                終於開學了,認識蠻多新同學,有個同學我們都叫他『阿肥』,阿肥是個台北人,很臭屁且很好色,那天早上,學校廣播集合全部的新生,說要舉行登山健走活動,最先到達終點的還有精美小禮物,起點是學校的操場,終點便是位於學校前半山腰的開天宮,阿肥跟我說他不想去,因為實在太熱了,我心裡想應該是他太胖不想動吧,好吧,反正我也還沒吃早餐,於是我們跟著隊伍走到前門之後就脫隊了,我們走進去前門的洪爺早餐店吃早餐,阿肥說他已經吃過了,但是還是點了一堆東西陪我ㄧ起吃,不難了解他圓滾滾的身材是如何造就的,阿肥一邊吃早餐,一邊指著那群參加登山活動的新生,『阿豪,你看哪群笨蛋,大太陽還在那邊登山,等等我們吃完早餐,騎車上去或許還能追過他們,順便領一下精美小禮物』,當下我也覺得這提議不錯,因為我也不想剛吃飽就去參加那啥鳥活動,阿肥接著說『不知道那精美小禮物是啥,該不會是A片大合輯吧』,這個阿肥實在有夠靠北。

                   吃完早餐,發動摩托車準備出發,不過我們都是初來乍到,也不曉得這開天宮到底怎麼走,阿肥說他開學前有上網查了一些學校附近的景點,他說反正就順著前門那小巷子一直騎,大約再半山腰會看到一座廟,騎車大約只要20分鐘,就是我們的終點啦,若真的不知道路,反正那麼多學生,跟在他們旁邊騎就好了,OK,我們一路往半山腰騎上去,沿途遇到好多同班的,還有班導師,導師要我們把車停了下來一起走,我跟導師說『我們先去終點等你們了』,很快的我跟阿肥到了終點,這邊景色還OK可以暸望台中,阿肥則是去要了一份精美小禮物,只是這開天宮四周雜草叢生,且廟的外牆上還被人用噴漆噴了一堆字,或者亂塗鴉,我蠻懷疑這座廟是否還有人在管理,待了快1個小時,終於全班的人都抵達了,那時有人尿急便一起去開天宮裏要借廁所,可是裡面半個人也沒有,連廟公也沒有,顯然這座廟似乎被遺棄了,登山活動就此結束,大學的第一個活動還真爛。

                      晚上,11點多阿肥打電話給我,說要去開天宮夜遊看夜景,於是約了班上同學,共7台車11個男生,我們先去803附近的老船長雞排買了一堆吃的,買完之後都已經快12點半了,於是我們網開天宮出發,因為早上已經來過一次,所以也不怕迷路,反正這路還蠻好記的,幾乎都一直往上騎就會到了,也沒啥叉路,騎了大約半小時,奇怪,照理講應該快到了,怎麼感覺這路跟早上騎的完全不一樣,而且前面出現了一條叉路,『奇怪早上明明沒有這條路阿,那現在要騎哪條呢??』、『感覺跟早上來的景色不太一樣』,大家停在叉路前開始討論,阿肥則若無其事的坐在摩拖車上吃著他的香雞排,突然有人說『不然我們就這個這路騎看看,或許會發現啥新景點』,講這句的人,真名叫"X飛龍",我們都叫他"飛龍",這名字超好記,且"俗又有力",我們又再度往前騎,慢慢的車隊距離越差越大,前面3台已經不知騎到哪了,阿肥騎在中間,是唯一落單的那台,後面包括我、飛龍、儒道長(為啥他被稱道長呢?之後會慢慢介紹)共3台車,離阿肥也很遠,甚至沒看到阿肥的車尾燈,難道這阿肥當真是彎道之神。

                        騎在最後面的我們3台,加快了速度一直往前騎,希望能與他們會合,騎了好久好久還是沒見到最前面的那3台,甚至連中間的阿肥都沒遇到,儒道長說『靠!這些人真不夠意思,都不等的』,我們又加快速度,看看手錶已經凌晨2點半了,也就是我們從出發到現在騎了快2個小時,還沒到達目的地,我心想越來越不對勁,明明20分鐘就能到達的,怎麼騎了2小時還沒到。

                         我們再繼續往前騎,大約又騎了半小時,終於看到最前面那3台摩托車了,他們停在路邊等我們,他們說等我們等超久了,雞排都吃完了我們才出現,他們說他們時速才40左右,我心裡想,那還真奇怪怎會落差這麼一大段距離,實在太奇怪了,飛龍問到『你們有遇到阿肥嗎?』,騎在最前面那3台反問我們說『阿肥不是騎在中間嗎?怎麼你們騎最後的路上都沒看到他嗎?』,對吼,照理講半路應該會遇到阿肥才對,怎麼大家都沒看到阿肥,我們騎在最後的都到了,怎阿肥還沒到呢?阿肥到底是跑到哪了,該不會墜山了吧。

                          我們6台車越想越不對勁,阿肥不可能憑空消失阿,而且山上開始起了小霧,霧不濃,只是薄薄的一層,有人提議不然回頭找阿肥吧,時間已經不早了都快4點了,正當我們要掉頭時,前方山坡旁衝出了一群狗,大約10幾隻,站再我們前方大約3公尺的距離,一直"吹狗螺",荒山野嶺的,聽起來格外哀淒恐怖,大家都頭皮發麻,這些狗好像在警告我們不要在往前騎了,趕緊回頭吧,於是我們把車掉頭準備往山下衝,一掉頭就看到一個老阿伯穿著白衣,低著頭一直往上走來,而我們身後的那群狗,又開始猛吹狗螺,估且不論他是人是鬼,哪有人凌晨3點多在爬山的,而且還全身白色衣物,再加上後面的狗越叫越淒厲,我們6台車二話不說,催緊油門往山下狂奔,騎了好久,終於看到阿肥的摩托車了,但是阿肥卻蹲在地上猛挖土,我們10個人全下車,問『阿肥你剛到你是去哪了,怎大家都沒看到你』,阿肥完全不理我們,繼續用手一直挖土,還發出奇怪的呵呵笑聲,大家都覺得阿肥一定是出問題了,而隱約還能聽見遠方那群狗在吹狗螺的聲音。

大家見情況不對勁,便要把阿肥拉起來,先想辦法把它載下山再說,可是阿肥近百公斤的身軀(他一直宣稱他只有99公斤),任憑我們怎麼使勁拉,他就是一動也不動癱坐在地上,阿肥終於抬頭看了我們,只見阿肥雙眼,眼球上吊,嘴裡不時還『呵呵,呵呵』的笑,此笑聲是個小女孩的聲音,不用我說,大家應該也都猜到阿肥被附身了,而且是個小女孩,此時的阿肥仍舊一直用手挖著土,嘴裡似乎念念有詞,於是我把耳朵湊過去仔細聽,隱約能聽出阿肥口中說著『鞋鞋,我要鞋鞋』,我只聽得懂這句,飛龍說既然對方只是個小女孩,那我們用罵的看能不能把她罵走,於是飛龍大罵『別在這邊神弄鬼,淦X娘快回去!』,飛龍一邊罵一邊要把阿肥拉起來。

                 只見飛龍一罵完,胖虎整個人攤了躺在地上,眼神恍惚失神,也不再發出那奇怪的笑聲了,我心想,這個飛龍真有這麼猛嗎??

                  於是,胖虎慢慢清醒過來,清醒後講的第一句話『阿豪,快把我拉上去,我的腳卡住了動不了』,一開始我還搞不清楚阿肥在說啥,後來一看,我們什麼時候站在一灘爛泥上,明明是柏油道路怎出現這麼一大攤淤泥??而阿肥的雙腳,膝蓋以下都被這淤泥埋沒了,此時我也感覺我的腳正慢慢下沉,防佛有手在淤泥下拉著你不放,我的整個腳踝都陷入泥巴裡,旁邊的同學見狀,費了好大力氣終於把我拉出來,但我的拖鞋就這樣黏在爛泥裡,慢慢下沉,阿肥這時還有心情開玩笑『阿豪,你的鞋子是被吃了喔』。

                   我們想到一個辦法將阿肥拉出來,儒道長從他車箱拿出一條繩子,一端綁住自己的車子,另一端則是要阿肥用手拉著,儒道長坐上車猛催油門,終於,阿肥那一雙棒棒腿慢慢從淤泥裡被拉出來了,於是我拿沒喝完的礦泉水給阿肥把腳洗乾淨,沖去滿腳的淤泥後,我們清楚的看到阿肥的腳有好多抓痕,有的還被抓到破皮流著血,而阿肥的鞋子呢??阿肥一雙鞋子也是被淤泥"吃"了,我們連忙問阿肥這段時間到底是跑去哪了,以及到底發生啥事情,阿肥沒說話,他用手指著旁邊的飛龍,說『靠哩!那個飛龍同學在搞啥??』,我們順著阿肥指的方向看過去,發現金龍的眼球上吊,只看得到白眼球,嘴裡發出『呵呵,呵呵』的詭異笑聲,原來剛那小女孩找上飛龍了,只見飛龍精神恍惚的向我們走來,走路姿勢非常怪異,就像剛學會走路不久的小孩一樣。

                       飛龍走到我們身邊後,便發了瘋似的想要往山下跳,還好我們反應夠快,大家一手將他拉住了,但此時飛龍嘴裡依舊發出『呵呵,呵呵』的笑聲,聽了讓人直起雞皮疙瘩,儒道長終於說話了『好吧,現在只好用這個方法了』,只見儒道長在飛龍耳邊念念有詞,之後他甚至咬破自己中指,用血在自己左手掌心寫上6個字,這6個字很潦草我看不太懂,然後只見儒道長舉起左手,往飛龍胸口一拍,啪的一聲,飛龍暈倒了,而笑聲依舊在四周持續著。

                         此刻,大家只想用最快速度衝下山,由於飛龍還處於昏迷狀態,於是由我載飛龍下山,而阿肥的摩托車還卡在那攤淤泥裡,他只好先騎著飛龍的車下山,我們騎得很快,突然間飛龍那台的車燈滅了,阿肥也只好硬著頭皮騎,有好幾次都差一點衝下山,眼前突然出現開天宮,我們早已沒心情看夜景,終於騎到了學校前的大馬路,大家終於鬆了一口氣,儒道長說:『我看,你們先過來我住的那邊會比較安全』。

                           儒道長帶路,我們一群人往他的租屋處出發,儒道長租的這房子在中山路往義江橋方向,的某個路邊彎進去便到了,這邊我經過好幾次了,如果不是儒道長帶我們來,我還沒注意這小巷子裡藏著這麼一大棟建築物,外表看起來跟普通房子沒兩樣,停車場停了不少車。

                           此棟建築物外面是一大片水泥地,我們停好車在水泥廣場上,等儒道長開門帶我們進去,仔細觀察這水泥地還另有玄機,這水泥地上鑲了一堆白色小石頭,循著這白色小石頭看,你便會發現,這些小石頭被排成一個很大的太極圖案,而站在這太極圖上,我開始覺得頭暈,強烈感受到背後的冥王正蠢蠢欲動,天旋地轉,我實在受不了了,便坐在這太極圖中,心臟強烈跳動,額頭開始狂冒冷汗,身體好熱而且超想吐,然後我竟然把我的上衣脫了,在這太極圖中打坐,同學們被我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得不知如何是好,當然啦,他們也這樣發現原來我背後有一幅很大的刺青,我本來不打算讓同學知道我有刺青。

                              儒道長鎮定的說他叫他們老大下來看看,按了門鈴,過了約3分鐘,出來了一位中年男子,其相貌謙卑有禮,他便是儒道長口中的老大,這老大見了我的情形,也認真的看了一下我的刺青,隨即『哦』了一聲,口中念念有詞,之後便將我扶起,將我帶出這水泥地上的太極鎮,他問我感覺好點沒有,此時頭也不再暈了,而背後的冥王似乎也不再那麼暴躁不安,我跟這老大說了一聲謝謝,老大變開門請我們大家進去裡面坐坐,進門前,我聽到儒道長被他老大責備了幾句『千交代萬交代,叫你晚上不要亂跑,現在惹了一堆麻煩才知道要回來』。
儒道長租的這房子佔地蠻大的,宛如一個社區活動中心,這房子裡只有儒道長一個租客,還有一些叔叔阿姨,總共5樓還6樓,我有點忘了,還有桌球桌,健身器材,甚至還有K書中心,阿肥一看到便說『淦,儒仔決定了就是在你這辦轟趴』,老大帶著我們進到某一層樓,沒想到這老大比BOSS更絕,竟然把房屋某層設置成佛堂,其空間之大,我估計應該可以同時塞滿幾百個人都不是問題。

                這房子位於某小巷內,其入口又種了許多蠻大棵的樟樹,說實在的如果今天不是儒道長帶我們來,我可能到畢業也不會發現這裡面藏著這麼一棟神秘房子,我們問儒仔當初怎會找到這裡租房子呢,儒仔說,他當時是開學前3天才來找房子租,誰知道這附近的房子早都已被租光了,眼看就快開學了,在租不到房子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這房子本來是某宗教的聚會地,後來剛好遇到老大,老大想說反正有緣,就將某間房間租給他了,但是老大跟儒仔約法三章,禁止攜帶女生回來,禁止攜帶葷食近來,且要配合這邊吃素,早上6點要起來煮飯給大家吃,我心想『靠!儒仔的大學精華就在這流失了,真可憐』,此時飛龍還處於昏迷狀態,老大過來看了一下,拿了一杯水給飛龍喝下,飛龍連續咳了好幾下,之後便清醒了。

                   老大說時間不早了要我們先去休息,有事明早在討論,睡的地方是大通舖,可是我們根本睡不著,而且也快天亮了,大家對這房子都非常好奇,一定還有些秘密,於是我們要求儒仔帶我們去探索,儒仔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了,他帶我們到了K書中心,這邊並沒有啥新奇的地方阿,儒仔笑笑的也沒說啥,他要我們合力把某個書架搬開,般開書架只看到一片白牆,啥都沒有,阿肥說『淦!儒仔再耍我們,小心我扁你』,此時只見儒仔用力往那白牆一推,白牆便被推開了,原來這白牆其實是一扇門,我跟儒仔說『阿你這邊是在拍電影喔,連這重電影才會出現的東西,你這也有』,儒仔用手比了"噓",要我們安靜,原來這白牆後便還藏著一間大房間,中間有座佛像,周圍點滿了蠟燭,只見某個老人在佛像前打坐,儒仔低聲的說此老人是這邊的長老,長老在修行,我們也不敢出聲打擾他,大家便退出了那神秘房間,把牆關起來,再把厚重的書架搬回原位,此時,我們想說還是別亂跑好了,大家便回到床上小睡一番,只是這房子還有多少秘密我們大家都很好奇。

                    好不容易睡著了,卻被超大聲的唸經聲吵醒,而儒仔早已起床折好棉被,原來我們頭上有個大喇叭,儒仔說每天早上6點就會撥佛經,之後儒仔就去廚房做早餐了,阿肥很不想起床,但佛經持續大聲的被播放著,阿肥不情願的起床,馬上抱怨『儒仔這邊根本是邪教,哪有人用佛經當MORNING  CALL的』,這阿肥真的是狗嘴吐不出象牙,此時儒仔做完早餐,我們一看這早餐只有稀飯加上一顆蛋,加兩樣菜,阿肥則一直找肉,儒仔跟他說我們這邊三餐都吃素的,阿肥時在忍不住了,便說『淦!儒仔你根本是來大學修行的,我就封你為儒道長吧』,儒仔回了一句『靠北』,哈哈,不過,阿肥這句話真是經典,此後我們都叫儒仔為儒道長。

                     吃完早餐之後,老大便分析昨天我們夜遊時發生的時請給我們聽,我們昨天遇到的詭的確是個小女孩,而為何會找上我們呢?這就要叫阿肥自己說了,阿肥吞吞吐吐的說了『昨天,騎到一半時,一時尿急,便在山路邊小號,尿到一半時發現旁邊有一雙鞋子,此鞋子應該是小孩子穿的』,阿肥說他當時心想是哪個死小孩忘記把鞋子穿回家,於是阿肥便把剩餘的尿,都尿到那女鞋裡,阿肥說他尿完隻後坐在車上吃雞排,但這裝滿尿的鞋子實在太臭了,於是他便把那雙鞋子丟下山了,之後阿肥就被附身了,難怪昨天阿肥會說著『鞋鞋,我要鞋鞋』,這個阿肥實在是罪有應得。

                        飛龍也說了,其實他那天看到阿肥的背上,背著一個小女孩,小女孩的頭還能180度旋轉至背後,對著我們"呵呵"的笑,阿肥聽得顯現出害怕的表情,原來飛龍擁有陰陽眼,只是他一直沒告訴我們而已。
                      『可是為啥後來變成飛龍被附身呢??』大家不解的問。
                        老大說了:『飛龍是屬於陰性體質,再加上他本身八字又輕,那天飛龍抱住阿肥,要把阿肥拉起,於是那小女還便從飛龍的胸前八卦進入了飛龍體內,所以飛龍才會被附身;至於阿豪,你身上帶有一股強烈的磁場,神不近鬼不侵,但任何事情還是要謹慎;至於昨天,你入了我們長老所設的太極陣,一般人皆平安無事,而你是否覺得渾身不舒服,就像冥王又要降臨一般??』。

                         老大接著說:『長老昨天說許久沒再見過冥王了,這冥王脾氣也真是暴躁,冥王一直處於不惡不善,不為惡但也不成佛,此冥王也算得是一方之王,今日你有緣背上這尊冥王,為善或為惡,自己要衡量』。

                          我回答『恩』。
                          阿肥此時說話了:『這飛龍超弱的,虧名字還取得這麼猛,真是名不符實,太嫩了』,飛龍回了阿肥一句『至少長得比你帥』,他們又一來一往的鬥嘴起來。

                          老大說昨天那小女鬼,本性不壞,他中午要前往幫她超渡,當然愛湊熱鬧的我們也決定要跟去瞧瞧,過了大約20分鐘老大穿著道服,拿了一些法器,阿肥則去買了一些餅乾水果,而我跟儒道長去買了一袋的紙錢,我們便出發了,琦了約20分鐘我們就到達開天宮了,只是昨天那條叉路,早已不見,眼前就只有一條路,而昨天騎的那叉路到哪去了呢??如果找不到昨天那條叉路我們要如何進行超渡??而阿肥的摩托車又會是在哪呢??

                          只見老大不慌不忙的拿出一個像羅盤的東西,中間有個像指南針的指針,他說這東西能帶我們去目的地,阿肥開玩笑的說那是"衛星導航",我們一群人便跟隨在老大後面,此時老大便往山坡爬上去,我心想,這老大是不是搞糊塗了,阿肥的車怎可能騎到山坡上,那邊又沒路,  心裡非常納悶,但還是跟著老大一直往深山走,只見此處草都長得比我高了,這根本不是我們昨天遇鬼的那條路阿,我終於忍不住開口了『大耶,你的衛星導航是不是壞了,換一台新的啦』。

                           可這老大還是持續深入雜草中,終於,老大停止腳步,用手指著前方說『到了,就是這邊』,我們半信半疑的將雜草撥開,突然發現阿肥的摩托車竟然真的在這,且一半的車身都埋至土裡,我們花了好大力氣才將車挖出出來,此時老大拔除了車旁的幾根雜草,然後將土挖開,赫然發現這土裡埋的一塊石碑,石碑上寫著『無名氏之墓』,這便是那小女孩的墳墓。

                            原來小女孩住在這山上的皮屋裡,地震之後救難人員發現她的屍體,便草草將她埋了,老大於是在此設壇作法,胖虎的餅乾水果便是祭品,老大叫我們燒紙錢給她儀式就完成了,只是奇怪,這打火機怎麼點就是點不著,此時風一陣一陣吹來,似乎還夾帶著『呵呵,呵呵』的笑聲,大白天的,聽了真是頭皮發麻,老大說『你還有什麼要求呢?』,風持續吹著,此時隱須能聽到有個聲音『鞋鞋....』,我們恍然大悟,原來她還留戀著鞋子,只是鞋子早已被阿肥丟了,要從何找起,最後阿肥脫下自己的球鞋說『對不起,我這雙NIKE就算是陪妳的,還穿不到1個禮拜,原諒我吧』,阿肥畫一說完,風也慢慢停了,打火機終於恢復正常,而阿肥的NIKE也跟著一起燒給了那小女孩。

                             忙了一個下午,總算結束了,阿肥的車牽下山之後,也壞了,這樣他剛好也有了買新車的理由,事後老大說,我們那天遇到了"鬼引路",所以才會出現那不存在的叉路,這跟鬼擋牆不太一樣,至於儒道長那天用的那掌,阿肥說是如來神掌,儒道長解釋說,他只是把老大教他的『六字箴言』寫在手上,沒想到威力還不小,當然啦,這六字箴言是哪六個字,我到現在也還不知道,儒道長說六字箴言只有在危急時能唸來保身,至於是哪六個字,一起去那修行,老大便會傳授。

                               修行這種事,我看還是算了吧,我還想好好的處理一下學姐,隔天上課,阿肥又再靠北了『飛龍你太弱了,該改名為嫩龍』,當然啦,鬥嘴是他們唯一的相處模式,阿肥突然轉頭過來跟我說『聽說學校附近有個七星山,那邊也不錯,改天找學姊一起去』。

第三篇》七星山公墓

             那天,又是個無聊且炎熱的晚上,大家都擠在我房間吹冷氣,再過幾天就是我們期待的聯誼,而且是跟依群小護士聯誼,阿肥說爲了更近一步了解小護士的興趣及生活,他決定拿出珍藏多年的『激情俏護士』給我們一起研究,這阿肥真是色性不改,7個男生擠在一起看A片實在又夠無聊,而且又沒意義,看看時鐘,又快12點了,再不想個活動,大學生的夜晚不該這麼枯燥的,突然阿肥提議說『不然,我們去七星山逛逛吧,聽說有夜景,或許還能帶小護士去那邊』,恩,也好,反正沒事做。


              大家一直以為這七星山是個風景優美的地方,於是很快的就出發了,我們要去的七星山,過了義江橋,右轉,就在往朝陽科大的路上,我們騎了大約20幾分鐘,阿肥指著路旁某條不起眼的小路,說『我們的七星山到了』,這邊怎麼感覺沒有半個遊客,跟當初幻想的七星山完全不同,於是大家往那小路騎了進去,入口有個大標牌,不看還好,仔細一看上面寫著『七星山公墓』,靠,這阿肥怎每次都待人來這種鬼地方。

               入口有個類似拱門的東西,約有2樓高,整座都是白色的,拱門後面的山路瀰漫著一些霧氣,大家的車就停在這白色拱門前,非常猶豫要不要進去,有人說乾脆回家睡覺比較實際,而且就算要進去,也沒有人敢當騎在最前頭,阿肥說了『感覺這拱門好像是陰陽兩界交接的地方,拱門後不知道多少好兄弟再等我們』,飛龍回了阿肥一句『馬的,死阿肥,沒事帶我們來墳墓作啥』,阿肥說『馬的,你那麼廢,乾脆改名叫廢龍好了,我就知道你不敢進去』,飛龍為了面子當然回了一句『敢阿』,看來被阿肥這麼一激,大家都決定要進去了,阿肥又說了『廢龍,我看你還是給豪哥載吧,不然你等等又被附身,沒人會救你的』,好啦,就這麼決定了,我載飛龍,阿肥說的也不是沒有道理。

                 決定要進去了,而我當然是當帶頭的第一台車,往裡面騎了進去,媽呀,才發現整座山都是墳墓,一路上也沒啥風景可看,除了墳墓還是墳墓,而飛龍因為有陰陽眼,他說他不想看,騎了約15分鐘,終於騎到了接近山頂的地方,有一座靈骨塔,當然啦,旁邊是一望無際的墳墓,真的是整座山都是墳墓,難怪會叫『七星山公墓』,而這種鬼地方怎麼會有啥夜景可看,後來我们把摩托車停在靈骨塔旁邊,其實說真的,一路騎上來看了那麼多墳墓,自然也就麻木了,大家也比較不怕了,不過心裡還是毛毛的,阿肥則是靠北了一句『廢龍,你快用陰陽眼看看有沒有認識的』,不過說真的,其實在在墳墓堆裡看夜景,感覺還蠻平靜的,不知道別人感覺如何,但我確實覺得心裡特別寧靜,突然阿肥提議說『不然我們到墳墓堆裡逛逛吧!』。

                 於是我們一群人便走到墳墓堆裡,阿肥隨手拿了插在墳墓上的菊花,說要送給飛龍當禮物,當然啦,阿肥這舉動立刻遭到重人罵他『幹!白目』,我們走了好久,幾乎快繞了半座山的墳墓,突然,前方有位老阿公向我們迎面走來,大家此時都嚇得六神無主,連一向最鐵齒靠北的阿肥也不敢出聲,老阿公一步步的靠近我們,突然阿公開口了『少年耶,晚上沒事早點回家』,仔細一看,原來老阿公是個"人",與老阿公閒聊了一陣子,原來這阿公家住附近,老人家半夜總是睡不著覺,便跑來他已故的老婆墳前,打埽墳墓,累了就坐在老婆墳前,想想以前的幸福時光,這老阿公實在也算是個性情中人,他的專情還真令人感動。

                  老阿公說他在這那麼多年了,也沒遇過啥怪事,不過他還是勸我們早點回家,與老阿公到別之後,我們便繼續在墳墓堆裡閒逛,沒想半夜也有人跟我們一樣無聊來逛墳墓,聽完了老阿公的那些話之後,大家便比較大膽了起來,我們還在墳墓堆裡用手機拍照錄影,我們選了一個看起來比較乾淨且較大的墳墓,便坐下來閒聊,阿肥甚至開始幻想,可以帶小護士來,緊緊抱著受驚嚇的小護士,飛龍吐槽了阿肥一句:『我就不相信你約的到妹』。

                    我們在這墳墓前坐了快1個小時,此時阿肥好像發現啥新奇的東西,跑到右邊的墳墓裡,阿肥說『快來看這個女生』,於是,我們便好奇的過去了,阿肥用手指著墳墓上的遺照說『你看,這女的長的好可愛喔,真可惜死了,還這麼年輕,太可惜了』,阿肥說那女生是他喜歡的類型,還把臉湊到遺照旁,叫我們幫他拍張合照,此時我們覺得阿肥這些舉動對死者太不尊敬了,但還是幫他拍了一張合照。

                      鬧著鬧著,看看手錶已經快3點半了,也差不多要回家睡覺了,大家都說懶得回家,要來我家住一晚,想想也好,反正房子那麼多空房,走回靈骨塔,牽了摩扥車準備下山,阿肥又開始臭屁的說『豪哥,我以前在台北,外號叫中和車神,等等下山要不要尬一下』,喔喔,也好阿,於是,阿肥便偷跑了,騎在最前面,而我載著飛龍緊跟著阿肥,飛龍突然問了我一句『豪哥,阿肥後面載的那個女的是誰?』,雖然我看不到那女的,但是我心想『糟了』,難道阿肥被跟了嗎?飛龍要我叫阿肥騎慢一點,誰知道話一說完,阿肥就犁田了,大家急忙過去看阿肥傷勢如何,只見阿肥從手挽至手軸,整個皮都被磨破了,不過還好沒啥大礙。

                       我們大家問阿肥怎會犁田,阿肥說『不知道,感覺車很輕,就犁田了』,飛龍說『最好車很輕,你那麼重,車還會輕喔』,只是阿肥摔車的樣子,非常奇怪,因為我跟飛龍騎在他後面,所以整個過程我們都看的非常清楚,阿肥不是滑倒,而是整台車後座像被人抬了起來,然後失去平衡摔倒的,非常奇怪的犁田方式,此時大家都覺得非常怪異,也不願在這整座墳墓的七星山逗留,先回我家讓阿肥擦點藥再說吧。

回到我租的地方之後,阿肥簡單的擦了藥,大家就準備要睡覺了,我跟阿肥說他當時犁田的經過,阿肥聽了也一副無所謂的表情,人平安沒事就好,而飛龍也沒再提到剛阿肥機車後面載的那女生,我的房間共有2張雙人床,夠擠下7個男生了,我跟儒道長睡一起,另外3人說天氣熱要睡地板,而飛龍則是跟他的死對頭阿肥一起睡囉,也許是大家都累了,所以很快便都入眠了,我冷氣依職都是調25度,奇怪怎今天吹起來特別陰冷,氣氛甚至有點詭異,但是看大家睡的這麼熟,我也就倒頭繼續睡了。

                 半夜,我起來上廁所,上完廁所,發現飛龍也是醒著的,而且面有難色,飛龍非常緊張的走到我身邊說『豪哥,那個女鬼跟阿肥回來了啦』,飛龍說他睡到一半,總是會聞到一股怪味,有點香香的但又參雜著腐臭味,總之那味道很怪,且時有時無,一開始他也不在意,直到感覺脖子一直有東西在磨擦,這東西的感覺很像女生的長頭髮,突然驚醒,不對阿,阿肥是短髮的,而且這房間都是男生,怎會有女生的長髮出現,飛龍睡覺是背對著阿肥,所以也看不到他跟阿肥中間隔了什麼,但隱約感覺得到,他跟阿肥中間還躺著另一個"她",飛龍心裡非常害怕,但還是慢慢把頭轉向阿肥那邊,心裡非常掙扎,此時飛龍把眼睛慢慢睜開,竟看到一個長髮女鬼跟他面對面,飛龍跟那女鬼雙臉的距離非常近,大約只有2公分的距離,而著女鬼雙手從背面緊抱著阿肥,而且頭還能轉過來,對著飛龍一直笑,飛龍嚇到不知所措,差點哭出來,剛好遇到我起床上廁所,他才有勇氣爬下床,他幾乎快哭出來了,而且哽噎的說『原來,我跟那女鬼睡了快一個晚上,難怪感覺超冷的』。

                    聽完飛龍的描述,我走到床邊看了一下阿肥,阿肥睡的跟死豬一樣,當然我是看不到這女鬼,而飛龍則是在旁邊緊張的說『豪哥,她在看你了啦,不要太靠近,你已經快碰到她了』,而我當下只回了一句『看三小!林北沒在怕的啦』,話才一說完,此女鬼便慢慢現形,烏黑的長髮,臉色慘白,但是五官精緻,蠻漂亮的,好眼熟好像在哪裡見過,生氣的瞪著我跟飛龍,而飛龍害怕而結巴的說『她....她就是....今天墳墓裡的那個啦!』,『就是.....阿肥說很漂亮的那個.....』,靠,沒想到這女鬼被阿肥從墳墓裡載回來了,而且還纏著阿肥不放,當下我把衣服脫了,準備用手去抓那女鬼時,那女鬼便消失了,而且天也快亮了,看看時鐘已經5點03分了,但根據飛龍的說法,他看到那女鬼是鑽到阿肥的體內了。

                     經過剛才的騷動,大家都陸續起床了,只剩阿肥還一直睡,我跟大家說明昨天的事情之後,大家都心想,這阿肥一定是卡到陰了,時間很快的來到早上8點,無論我們怎麼叫,阿肥就是醒不來,阿肥睡得很熟就像死了一樣,後來是我用橡皮筋狂射阿肥的耳朵,他才慢慢醒過來,阿肥醒來便說『上課的目的就是翹課,所以今天不去學校的』,聽到阿肥這麼靠北的台詞,我心想阿肥還蠻正常的阿,昨天那女鬼應該沒啥大礙才是。

                      洗完臉刷完牙,大家準備一起騎車去吃早餐,恰巧在路上遇到法師,跟法師打了招呼之後,法師看了阿肥,便說『大摳耶,你是不是說了啥不該說的話??』,阿肥聳聳肩回答『沒吧』,而法師也沒多說啥,只是叮嚀我們要多注意阿肥的一舉一動。

                       早上的阿肥,跟平常一樣打電動看A片,不然就是說著一堆靠北的話,完全感覺不出任何異常,所以昨天女鬼的事情我們也就沒多提了,只是飛龍還是好心的提醒他要小心,到了下午5點多,有人提議去唱歌,我們便去台中市唱歌,原本唱得好好的,阿肥唱歌其實還不錯聽,突然間,晚上7點一到,阿肥的聲音馬上變成女生的聲音,我們都嚇了一跳,儒道長說『是不是麥克風壞了?』,阿肥沒理我們,繼續用著尖銳的女生聲音唱著,唱完之後,阿肥竟然對的麥克風『嘻嘻』,笑了起來,我們叫阿肥別鬧了,沒事裝啥女生,只見阿肥不理我們,繼續笑著,這笑聲非常尖銳,聽起來毛骨悚然,我們便拖著阿肥離開了KTV。

                         阿肥晚餐也吃的很少,講話變成女生的聲音,而且還要我們陪她去逛一中街的女裝店,阿肥像變成了女生一樣,講話也不再靠北了,飛龍說了『也好啦,變成女生的阿肥還比較不機車』,當天晚上我們便陪著"女阿肥"到處逛街,還帶她去都會公園看夜景,晚上回到家之後阿肥表示很累便先睡了,而飛龍則跟我說『其實那女鬼一整晚都一直背再阿肥身後』,但是這女鬼也沒做出啥危險的舉動,就只是感覺跟定了阿肥一樣,我則回答『那她算是阿肥的初戀嗎??』。

                         接下來的每一天,阿肥早上都很正常,而晚上準時7點則會變"女阿肥",我們也習以為常了,只是每次隔天早上,問阿肥是否還記得昨晚7點後發生的事情,阿肥都說他沒印象,也就是說,晚上跟我們相處的阿肥其實是那女鬼,阿肥這樣『早男晚女』的情況持續了快2個禮拜,而我們也覺得無所謂,也習慣了,只是這阿肥臉色越來越憔悴,而且黑眼圈超重的,可是他明明都睡到很晚才起床,在接下來的1個禮拜,阿肥甚至都直接睡到晚上7點才醒,阿肥睡覺時,大家都叫不醒他,甚至用揍的也打不醒,且都不吃東西,臉色越來越蒼白,感覺阿肥的身體已經被那女鬼霸佔了。

                           阿肥有時早上會醒來,但卻總是坐在床上發呆,雙眼無神,慢慢我們開始覺得不對勁了,在這樣下去阿肥會不會餓死阿,於是我們強灌阿肥牛奶,但阿肥只要一吃到東西變開始嘔吐,連喝水也無法喝,而阿肥因為多日沒吃東西,肚子早已沒東西可吐,只能吐出黃黃綠綠的膽汁,眼見事態越來越嚴重,我們便把他送進醫院,醫生幫他吊了點滴,醫生說檢查不出任何異樣,說阿肥的身體現在很虛弱,需要住院觀察,醫生也說阿肥可能有精神分裂,才會導致『早男晚女』的情況,但其實我們都知道,阿肥是被女鬼纏身了,只是我們都沒跟醫生說,而晚上一到,阿肥便自己拔掉所有的針,然後用尖銳的聲音說『我要回家,嘻嘻』。

                             院方在無可奈何下,也只好讓阿阿肥回家,回到家的阿肥,開始出現怪症狀,一開始會用指甲把臉抓得一道道傷痕,且似乎還笑得很開心,接下來的幾天更嚴重了,阿肥開始會自己用頭去撞牆,且總是自言自語,反覆說著『陪我嘛,都不陪我』跟『要結婚喔』,我們被阿肥的舉動搞得一頭霧水,而且更不知道他說的這兩句話到底有啥涵義,只見阿肥越來越嚴重,六神無主似的,有時會在床上掙扎,好像快死了一樣,而根據有陰陽眼的飛龍說,這女鬼一直再跟阿肥講話,但是聽不到它在說些啥,然後還會抓阿肥的頭去撞牆,以及掐阿肥脖子,我心想,這事態嚴重了,再不處理,阿肥可能連命都沒了。

只見這阿肥情況一天比一天遭,於是,隔天一早我們便前往法師家中,告訴法師有關阿肥最近的情況,法師ㄧ聽完,便要我們帶他前往租屋處看阿肥,一進門只見阿肥又再撞牆,嘴裡還一直念念有詞,阿肥一看道法師,便開始用那尖銳的女生聲音奸笑,大白天的,聽得更是毛骨悚然,法師便問道『這個大摳耶,最近有作啥事或說啥話,得罪那女鬼嗎?』,被法師這麼一問,我們便把那天在墳墓裡,阿肥所說的話重覆一遍給法師聽,『她長得好可愛,可惜死了.....』,法師聽完,眉頭深鎖,便責備了我們一番,法師說『最忌諱的就是在死人前,或事故現場,講出"好可惜、好可憐"這一類的話』,難怪阿肥會被女鬼纏身,法師搖搖頭說『阿肥的原神已經退出身體,且精氣已經快消失了,非常難救回來,劫數阿!』,只見法師不斷的搖頭。

                  但法師也不是見死不救的人,法師拿出一張符,說是『回魂還神符』,要我們燒了,泡在水裡給阿肥喝下,法師說阿肥的主魂現在非常虛弱,這符頂多只有幾分鐘的功效,可是阿肥極力的掙扎,死也不肯將這符水喝下,最後我們合力將阿肥壓制在床上,費了好大力氣,才免強讓阿肥喝下這符水,只見阿肥一喝下這符水,便發出女生慘叫聲『啊』的一聲,之後便攤在床上了,過了約2分鐘,阿肥慢慢醒來,阿肥說他很痛苦,而且肚子好餓,全身無力,我們便將他被鬼附身的事情說給他聽,阿肥一聽完,眼淚直流,還跪著求法師ㄧ定要救他,法師此時又開始搖頭,只見阿肥整個眼神又變了,似乎對我們充滿仇恨,嘴裡又傳來『嘻嘻嘻』的女子笑聲,媽的,原來阿肥的原神又被女鬼趕走了,但此女鬼從沒攻擊我們,似乎只想取阿肥一命。

                   此時法師便在阿肥旁邊靜坐,只見法師與那女鬼一言一語的討論著,他們論大致內容是這樣,這女鬼知道我有背後冥王護體,也知道法師是濟宮的乩身,此女鬼修行不高,所以也不敢輕舉妄動,但女鬼說她跟定阿肥了,若我們要將她趕出阿肥軀體外,她便連阿肥原神一起帶走,馬的,好一個同歸於盡,之後法師問那女鬼:『要什麼條件妳才肯離開阿肥??』,這女鬼向法師表示:『除非阿肥娶她,不然她是不可能離開的』。

                     看來此事件非常不容易處理,後來我們找來女方的家人,女方的父親說『我這個女兒,死的時候才24歲,那時本來有個論及婚嫁的男友,誰知道就在訂婚前一個禮拜,騎車被砂石車撞死了,想起來還真是可憐,沒想到現在還留連在人間.......,嗚嗚.....』,此女方父親說完便哭了起來,這女鬼遭遇真得蠻令人同情的,當天,阿肥的媽媽也從台北趕來台中,阿肥是單親家庭,家裡只有他跟媽媽一起過生活,阿肥媽媽一看到阿肥便放聲大哭,儘管阿肥媽媽再怎麼喊叫阿肥的名字,也喚不醒阿肥,此時的阿肥早已形同行屍走肉,雙眼空洞無神,嘴裡還一直發出笑聲,有時參雜著一兩句『結婚』。

                       法師說了:『看來這女鬼一直沒去投胎的原因,就是有心願未了,而這女鬼的心願就是結婚,阿肥那天在墳前說了"好可愛,不如當我女友",所以這女鬼認定新郎是阿肥了』,法師話一說完,阿肥媽媽便哭著說『我就這麼一個兒子,怎可能讓他跟鬼結婚 』,法師則是嘆了一口氣,這阿肥實在是個人造孽阿,阿肥媽媽哭得雙眼都腫了,還是不斷懇求法師救救阿肥。

                         法師停頓了很久,終於開口了,現今只有一個辦法,此辦法稱為『金蟬脫殼』,但是這個辦法風險很高,也不保證一定能成功,若失敗的話,阿肥一樣會死,阿肥媽媽則說『這辦法要怎麼做,你趕快說阿,只要阿肥能回來,什麼辦法我都願意嘗試』,原來,這『金蟬脫殼』,便是要先讓阿肥自殺,等阿肥瀕於死亡狀態時,女鬼自然會離開,此時需要醫生急救,倘若救得回來便算成功,如果救不回來的話,後果可想而知,法師說完之後,大家一片沉默,而阿肥媽媽更顯得左右為難,但其救子心切的心,使得阿肥媽媽在考慮一整個晚上後,最後答應要試試這『金蟬脫殼』。

                           隔天我們到了醫院,跟醫生說明了這次的來的目的之後,醫生也顯得非常猶豫,最後院方拿出一張切結書,內容大概是這麼寫的『假若阿肥真的無法靠急救救回,院方不負任何醫療責任,一切風險由病患家屬承擔』,阿肥媽媽用發抖的手在切結書簽下自己的名字,眼淚不停的留,此實院方幫我們安排了一間急救房,醫護人員皆在裡面等待,希望能再黃金時刻搶救回阿肥一條命。

                            一切準備就緒,阿肥被綁在病床上,院方說用喝農藥的方法比較有可能救得回來,但不保證其風險高低,而需要由阿肥媽嬤親手將農藥灌入阿肥口中,阿肥媽媽此時又崩潰了,阿肥媽媽一直哭著說『你可是要回來阿』,顫抖的雙手握著農藥瓶,一直不忍心下手,畢竟是自己的親身兒子,而我們在旁也流出了眼淚,最後阿肥媽媽還是親手執行了,灌完農藥後,阿肥媽媽整個人攤坐在地上痛哭失聲。

                              只見被灌入農藥的阿肥,非常痛苦的掙扎,整間急救室充滿了阿肥媽媽的哭聲,以及阿肥痛苦的吼聲,想必此時的阿肥應該非常痛苦吧,但是阿肥口中卻還不斷發出的女子聲,一舊是『嘻嘻...』的笑著,讓醫護人員也覺得害怕,而退後了好幾步,漸漸的,阿肥的心電圖慢慢失去生命跡象,阿肥媽媽更是激動的大喊『快救救他』,此時,聽到阿肥口中,傳來淒厲且尖銳的『嘻嘻嘻』,之後阿肥便不在掙扎了,宛如死了一樣,此時阿肥的心電圖早已變成水平線了,法師則說『那女鬼走了,接下來就要看阿肥自己的造化了』,阿肥媽媽聽完之後更是激動的用手槌了阿肥好幾下,說『你這個不孝子......嗚嗚.....』。

                               醫生開始急救,要先電擊,若能使其恢復心跳,再進行洗胃,醫生拿出了電擊同意書要阿肥媽媽簽字,阿肥媽媽早已崩潰得連拿筆都拿不穩了,最後只蓋了個指印,第一次電擊開始,只見阿肥的身體彈了一下,卻一樣沒心跳,法師說現在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了,於是便拿起硃砂筆,在阿額頭上畫了『回魂還神符』,因為怕招徠的魂不是阿肥的主魂,便又在其胸前八掛上寫了阿肥的生辰八字,嘴裡還唸著咒語,醫生進行第二次的電擊,奇蹟似的阿肥的心電圖有了跳動,醫生趕緊把握搶救黃金時期,幫阿肥洗胃,將農藥弄出體外,阿肥這條命總算是留住了。

                                之後,阿肥住院住了好長一段時間,還好有及時搶救所以阿肥恢復的情況還算穩定,只是阿肥講話的聲音變得非常沙啞,醫生說那是聲帶被農藥腐蝕的關係,之後可能會比較不沙啞,而鐵齒的阿肥手上也開始帶著他媽媽買給他的佛珠,從鬼門關前撿回一條命的阿肥,說話也比較不那麼靠北了,而飛龍總是故意消遣阿肥『阿肥,聽說你剛失戀喔,沒關係下一個會更好』,阿肥出院後,我們一起去那女子墳墓上香,並燒一些紙錢給她,希望她早日投胎,事後,我也常常故意問阿肥『阿你的鬼娃新娘是跟客兄跑了喔??』,阿肥總是回我們一句『靠北,不好笑』,阿肥終於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hgn88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