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看不透,,摸不到,在空氣中瀰漫。味道,如一陣風吹來,流進心田,刻骨銘心。味道,亦是人生之味。酸甜苦辣,喜怒哀樂。但我最愛的還是那淌著淡淡幸福的味道,它包含著難以用言語表示的愛,給人一種自信、暖暖的感覺.

漫步江堤,望著夕陽,守著日落,等著與你相見。這是一個長滿蘆葦的地方,蘆葦的芬芳飄在空氣中。江水已退潮,原來的湖面殘留下河沙,遠處傳來低低幽幽的潮水聲……你來了,我拉著你的手小跑在沙灘上,腳下溢起朦朧的細沙。一旁的蘆葦隨風飄曳,散發出陣陣清香。你從身旁抽出一支蘆葦嫩芽,彎下腰,試圖將不開心的我逗樂,我望著眼前一株晃悠悠的蘆葦勉強笑了笑,獨自仰望江水東流,一邊還在為將要遠行而難過。你沒有說什麼,踱了踱,回來時帶來幾根狗尾巴草。茂密的綠帶嵌著幾縷紫紅,彷彿為他們繫上了細細的絲帶。「我來教你做兔子吧. 」還沒等我回應,你就匆匆地做了起來,一翻一折,一繞一系,一個狗尾巴草的小兔子就呈現在我的面前,那樣俏皮、可愛、充滿生機,還沁上了蘆葦的清香,你將兔兒塞在我的手上。我清楚地看見那手被草勒過的痕跡,看到被蹭破了皮的傷口。你不好意思地看著我,趕緊把手背在身後,暗自撫摸,想把傷痛抹去。看著手中微笑的兔子,這時,難過、失望,彷彿都一股腦隨著清風,隨著翻湧的潮水,流向了遙遠的天際。

我偎在你的肩頭,突然有一股味道,一絲一縷,不濃不烈,只是像蘆葦的清香,在我的心頭瀰散。你身上帶著一股味道,那麼好聞,這是愛,是會用所有力氣逗你開心的愛,是對自己親愛無盡的愛,無窮無盡,雖很深沉但永遠會包容你,愛你。這愛,這味道在我最難過的時候出現,在我最無助的時候給我自信。這味道似蘆葦香,默默地在你身後,失落時再到你面前飄過,幫你帶來一個美好的心情。

夕陽溫柔,愛夢幻的我與你相牽,只想在你緊擁的懷裡,感受著你的氣息。看著你那爽然的笑,和著你那聲聲牽動著我心的喚,這笑這喚,讓我總想擁住它們永不再放手,伴著我走過那一個個春夏與秋冬。

我知道我又夢到你了,在那遙遠的天際,你如輕靈的飛絮,不經意間,你的夢魂就飛進了我的夢境。在紫氣氤氳的夢境裡,浩淼的天空裡飄蕩著朵朵流雲,梵音縹緲,天女舞蹈,這難道就是人們傳說的用生生世世的眼淚堆砌而成的「太虛幻景」麼。可若是夢,怎麼會如此的真切;若非夢,又怎麼於夢醒時分不能伸手觸摸到你呢。

我知道你也想我了,儘管我們在各自的空間裡,但我們思想的念每時每刻都在穿梭不已地運行著,當我們的念一接了,那空靈的感觸,瞬間就爆裂出一朵又一朵的青蓮,時空也就緊緊地凝縮為你我心中的一小點記憶的印痕了。無眠的夜,因為想你,心隱隱約約的疼痛,也許你也正臨窗而思,月光透過了窗簾,將你的黑髮,也染了一層潔白的霜。

太多太多的時候,只要想起你,無論何地,便淚水盈眶。親,原諒我的不小心,顯露出來的膽怯和脆弱。一直以來,骨子裡,我是個孤獨的孩子,充滿憂傷。我用漠然的外表包裹自己的敏感,曲折的夜,漆漆無光,我感覺自己變為一隻不知名的小魚,潛入海底,遍體鱗傷,苟延殘喘,只有吐出的氣泡呼嘯上升。我知道一切都已回不去,往事如風,再回首,只剩下遙遠又模糊的漣漪。

誰說過:人生若只如初見。若人生真能在初見那一刻成為永恆,你說是否會很美,一切是否都變得不再複雜?你是不是又在笑話我仍在痛苦的拒絕長大? 其實,不是我不想長大,只是刻在心頭的那枚烙印太深,太深 ……

想起那些真誠而親切的一聲聲問候,彷彿一陣清風,陪伴著如的月光,浸潤著枯寂的心房。然深夜的眼眸,越來越深在黎明的河灘上,擱淺了這縷濕漉漉的思忖。於是,便在這夢幻裡感悟生命存在的真諦:愛如江水,味如蘆葦,即使時光變遷,這愛永遠不變,這味道也永遠不變,永遠淌著那淡淡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