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雲是個很愛上網的女孩,常常去聊天室認識不同的男孩子。有天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叫阿浩的男孩,經過了聊天 才知道原來阿浩就住在小雲家附近。
阿浩在當兵,所以甚少時間回家,不過卻常常在部隊用電話聯絡,在他們認識了滿一個月的日子,阿浩提出勇氣約了小雲見面,可是小雲家不准女孩子常常出去玩,而白天小雲也要上班,晚上上夜校,能出門的時間就只有凌晨了,所以那天小雲就趁晚上爸媽睡著時偷溜出來..

「阿浩,這麼晚了,也不知道哪好玩,難道出來見了我五分鐘,就要各自回家?」
「嗯,對阿,你都這麼晚才可以出門,白天就會比較多地方玩,還有朋友可以約出來阿」
「唉喲,人家也不是故意的,不要怪我啦!」小雲撒嬌的說著。
「好啦,我想想喔....對了,帶你去個刺激的地方夜遊」
「真的嗎?很刺激?不要騙我喔!到時候我一直打嗑睡」一路上,因為很冷,小雲就躲在阿浩的後頭
「不會啦,放心,包在我身上」
「疑,這不是"金金戲院"嗎?這附近哪有什麼刺激的地方?該不會要夜遊戲院吧?」
「才不是呢,只是經過啦!包你沒去過,那只有六、日才會開放喔!」

機車就從鶯桃路騎往交流道,路上經過了公墓,又從不知什麼橋的旁邊走了條小路進去小路只有單線道,若發現前頭有車,就得在一頭等對方經過,才可以通行,而小路的一邊是河,一邊是比人還高的雜草和零星的墓。

「哇~~好偏僻喔,住在這19年了,怎麼現在才發現這也有這麼偏僻的地方」
「對阿,跟你說喔!這是以前空軍的軍用機場,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廢棄了,這是不淮人進入的」
「那..我們還進的去嗎?而且會不會被抓阿!這不是犯法的嗎?」
「對阿,所以才要趁晚上才來嘛,那個門不見得進的去喔!我看看有沒有鎖..」邊說話 阿浩就往門口走
「耶,沒鎖,小雲來~~我們進去逛逛」

那個封住的門,是用工地用的鐵皮圍起來的,而門平常就是用鐵鏈和鎖鎖住的。一踏入,小雲才知道,什麼叫作"伸手不見五指"的感覺,偌大的黑夜,完完全全沒有燈,能見度僅僅只有一公尺,完全不知道踏入了多大的地方,只知道一片漆黑突然出現在眼前。靠著僅剩的一點點月光和機車的車燈,阿浩就像領路人般,熟悉的用時速50向前騎去。

「哇,你這樣看的到路,知道要往哪騎阿?那麼黑耶!」小雲驚歎的說著。
「當然嚕,之前也來過一次了,不過~~這裡的故事,等我們出去後,我再慢慢說給你聽」
「為什麼阿?現在說嘛,人家好想知道喲!」小手輕拉著阿浩的衣角,哀求著
「不行啦!乖喔,等出去,我就把這的故事都說給你聽」就在邊說話邊騎的時候,也不知不覺騎了五分鐘。
「怎麼這麼大阿,這是不是沒有盡頭?」
「有啦,有啦,快到了,你看~~那就是我們的目的地」阿浩指著遠方的一座塔

那座塔,靜靜地豎立在月光底下,是水泥蓋的,應該有玻璃的窗戶,玻璃都被拆掉了,就僅剩水泥的外殼,應該是當時機場時的觀望台吧!而塔旁的草都約有二個人高。那感覺就像..把水泥塔與這世界隔離了,氣氛給人很詭異..

「那旁邊都是草耶,怎麼走阿?該不會要我們鑽進去?」
「不會啦,有條小路,要找找..在這在這,我看到了,就從這走」阿浩指著草中間約只能一台機車通行的小草說著。

機車停好後,小雲終於感覺到有點毛毛,不對勁了,現在看這座塔時,更覺得周圍空氣就像凝固了般,有種令人說不出的窒息感..不過膽大如她,怎可能在男生面前示弱!

「走~~阿浩,我們進去一層層的逛」說完,小雲就拉著阿浩的手,就進入了塔內。
每層樓,都有一間小小約一坪大的小房間和一間大房間,小房間應該是廁所吧!塔只有四層,但上到第三層,要往第四層的樓梯,卻跟每層樓不一樣。那樓梯是在小房間的旁邊,又是更小的房間,從外面看不到原來那有路,若不是熟悉的人,更不會知道那有個只有一人能通行的樓梯,而雖然說是樓梯,可是卻像梯子一樣陡,很難爬....四樓是和別層樓不一樣的景觀,那是圓型的觀景台,360度角都沒有窗戶,只有圓圓的屋頂

「哇~~上面和下面完全不一樣呢!看~~夜景好美呀!而且又沒光害,這裡一定可以看到流星喔」
「嗯阿,所以才帶你來這玩阿,如何,很贊吧!」
「嘻嘻,謝謝呢,不過來這的路上,好恐布喔!那麼黑,終於到了,這地方逛逛就好,什麼時候要走阿」
「看你阿,現在嗎?反正都看過了,一路上來這也花了不少時間,現在回家吧!」
「好阿,我沒意見,不過你別忘了要跟我說這裡的故事喲!」
阿浩和小雲就這樣,又循著原路回去,騎到門口後,阿浩就慢慢說起了故事..

那是一段曾經上過報紙的故事,在附近某所小學裡,有一名輕度弱智的男孩,而每個同學都很喜歡欺負他男
孩也一直強忍著被欺負,就這樣過了每天,可是,有一天,同學們又欺負他了,把他的褲子脫下來,拖到操
場去,男孩不堪被侮辱,終於情緒暴發了,就這樣失蹤了,隔天再也沒來上學,而父母也不知道男孩究竟到
哪去,直到....某個早晨,一個晨起跑路的伯伯,因為突然就上廁所吧!也找不到地方,無意間看到這個塔,就衝到裡面去"大解",當伯伯大的正舒服時,突然..一個東西硬生生的壓在伯伯的頭上,伯伯一抬頭....
「媽阿~~救人喔!這是什麼鬼東西阿!」伯伯不管正在"解"的東西,就連滾帶爬抓起褲頭就往外衝~~
原來伯伯看到了,一具死屍,而頭還掛在半空中,似乎是吊死的,看不出生前的臉孔,只看到肥大的蛆在臉皮底下鑽進鑽出,而手和腳都因為被蛆啃食過,而露出陰森森的白骨和血肉模糊的肌肉,而為什麼在伯伯衝進去時沒看到,上到一半才掉下來呢?,是因為屍體的脖子被蛆慢慢吃掉,頭才斷掉身體砸到伯伯,這消息才傳了開來,原來是附近
某所學校失蹤的男學生。

「哇,好恐布喔!難怪你剛剛在裡面不敢跟我說,我們進去的那個塔,就是當初失事的那座塔嗎?」
「對阿,所以我才沒跟你說咩!」阿浩輕拉著坐在後座小雲的小手,環在自己的腰上
「奇怪,小雲,你的手怎麼突然間變那麼冰,感冒了嗎?會不會冷阿?」阿浩摸著那摟在自己腰上的小手。

「阿浩..你 知 道 一 件 事 嗎....其實就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xh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