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節重陽九中九,想你念你長久久。登高望遠菊花酒,人生快樂有多久?
        在這和親人一起團圓登高望遠的日子裡,我卻只能坐在這裡,用鍵盤敲出一個又一個思念的音符。遠方的你,此刻在做著什麼?和朋友聊天?看電視?上網?還是一個人默默的發呆?或者像我一樣思念著親人和朋友!生活就這樣讓我們不停地奔波,東西相距,南北各異。你是否還記得我?記得我們一起度過的美好時光?
         九月菊香滿東籬,農家小院景色異;一杯濁酒情滿杯,布衣桑田樂在心!如果不是生活逼迫,親人不會離散,朋友不會分別!我們可以過一種世外桃源般的悠閒歲月。也許此刻的你我,會坐在一起促膝長談,嘮叨著生活中點點滴滴,有快樂也有憂慮;也許只是默默無言,眼睛望著別處,心裡卻是滿足和愜意,品著酒香飲著粗茶;再也許為了小事一樁,我們大聲的爭吵,辯論著是非曲直,對錯有什麼關係?這些都是生活中平凡而快樂的情趣!
        農家的日子平淡寧靜的如同湖面 ,即使狂風怒號,也掀不起大風大浪;有的只是那一層層隨波不斷盪開的漣漪,美得讓那些身在江湖漂泊的人心神嚮往!要什麼功名利祿?享什麼榮華富貴?昨日高頭大馬人上人,今日流落街角何人問?看破紅塵心已碎,爭什麼弄浪的好手?失意者望天長歎空傷悲;功名者激流勇退尋歸隱!做一世的平民,過一生的安穩。忙時種一粒豆收萬顆籽;閒時觀一川山水樂景色秀美。過著心情舒暢的悠閒歲月,何樂而不為?!
        歷史的畫卷隨著年輪的翻轉掀過了一頁又一頁,佳節的習俗歷經歲月的漫長流傳了一年又一年。只是不再登高望遠去祈福,也不再品酒作詩和詞賦。佳節依舊,形式不同!如今我們要的是錢,生活需要的是錢。有錢就會有一切,一切都是圍繞錢為了錢!現在社會,一切都在發展,經濟,文化,科技等等都在發展!可我們的良知沒有發展,道德沒有發展,人性沒有發展!生活越過越自私,日子越過越無聊,心情越過越無奈,生活越過越煩悶!仰起頭,望著空闊寂寥的天空,迷茫的眼總是在漫無目標的尋找--親情的溫馨,友情的純真,愛情的美好······。我們如何才能感知人情的真誠溫暖?讓冰冷的心陽光燦爛,讓幸福的笑綻放光彩,讓快樂與我們相伴!可如今一切都被遙遙的距離阻隔的難以觸摸,隨著時間的流逝變得淡漠而空虛,被現實的利刃劃割的面目全非,讓心蒼白的毫無色彩!生活的意義究竟是什麼?我們一遍又一遍的追問自己,可誰能找到那未知的答案?!
        一聲遙遙的問候,一句深深的祝福,隔著千山萬水,被現代化的信息快速地傳替!雖然看不到你的容顏,可能感覺到你的心意!句句話兒溫暖的情意,我彷彿看到你眼眸中的那一絲溫柔的笑意,因為牽掛的想念而幸福的美麗!好想讓時間停步,好像把這一幕留住!你會不會住進我的心房,永遠都不再離去!沒有朝朝暮暮的相依相伴,也不要卿卿我我的纏滿情意!一句輕輕的簡單問候,一聲 淡淡的普通祝福,在這寂寞的節日裡就能讓我感動和欣喜!無論時間的流水沖走多少記憶,無論歲月的齒輪碾碎多少往事,我都會把今天你帶給的快樂封存,珍藏在心裡最難忘的地方。寂寞時用它來療傷,重溫幸福的回憶,快樂會在心中滋長!不管生活多麼艱辛,不管歲月多麼漫長,也不管風雨多麼的顛狂!在這浮浮沉沉茫茫漂泊的人生海洋,有你來自遠方的溫暖關懷,我會笑著去面對,結局的好壞已經沒有任何意義!
        沒有菊花沒有酒,真心關懷情意久!忘不掉的重陽節日,忘不掉的你!更忘不掉你遙遙的問候暖暖的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