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就開始有些涼意,我說,天,可能要下雨。

果然,半夜時分,我被一陣沙沙的雨聲驚醒,凝聽了一會,睡意卻已全無,便索性起身,拉開了窗戶的一扇紗門,這樣雨滴絲鏈似的樣子和雨滴落地的聲音就更加清晰。其實窗外草坪上的路燈不是多麼明亮,看見的雨絲也是模糊的,雨滴落在草尖或草根上,也是毫無聲音,可我卻極想聽聽雨的聲音。

「你幹嗎呢?」傳來老公的問聲。「哦,睡不著,看看雨。」「下雨了?」「嗯,挺大的呢。」「快睡吧,神經,半夜看雨。」說完,他已經發出了均勻的鼾聲,我笑了,他就是這個樣子,正跟你說著話,就會馬上進入到夢香。他這一問,我想起女兒,走到女兒房間,給她換上薄被,把毛巾被疊好放好,看著女兒香甜的睡相,心裡有些許溫暖和欣慰。長大了的她,跟我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少,現在一個星期或是兩個星期還可以看見她甜美的做夢,可以後,上了大學,有了工作,想到這些,心裡又不免有了些惆悵。

早上起來已是9點多了,雨,還在下著,不大不小,風帶著雨的氣息飄進屋子。絲絲涼風在整個屋子環繞,精神一下子清爽了許多,心也敞亮了起來。我都不知道我怎麼會如此喜歡雨,還有雪。也許是那濕濕的溫潤,還有那飄舞的冰涼。

還沒有到仲夏,所以,雨滴不是那麼粗暴,有些像春天的雨,密麻而又細膩。因而我急於出去,出去享受雨的撫慰,呼吸它的甘純,在灰藍的天空看它惆惆悵悵的樣子,進入到它的懷抱,我便有種舒心的感覺,甜蜜的愜意。

於是,我讓頭髮披散下來,垂肩隨其自然,穿了件深蘭色的運動短袖,緊身的牛仔褲,雪白的運動鞋,這樣的我可以很隨意地走,不怕走久了腳不舒服,也不怕鞋濕了腳會受涼。最主要的是,我極喜歡休閒款式的衣裝,牛仔褲的褲腳擁搭在鞋面,顯得腳小而巧,收緊臀部讓自己感覺肌肉健壯而不是鬆弛,修長的褲型更讓我顯得年輕而有活力,這是所有女人的希望,希望自己給人們的感覺是比真實年齡年輕,當然,我不例外。

輕快地下樓,幾乎是蹦跳著,渾身都是飛揚的暢快,像只歡快的鳥兒,急於撲進大自然的懷裡。仰頭看了看天空,朦朧的有些高而遠,撐開我那把淡蘭色的小花傘,踩一腳雨水,走進了雨的世界。

每當雨天,我是喜歡看門前的草坪的,草坪是由許許多多的小草擠在一起鋪成的,而我,其實是在欣賞雨中的小草。幼小的生命在吸吶著雨水的滋養,相互的協助,挺拔有力,雨滴順著它們的身子流淌而下,直到它們的根部,滲入到土壤裡。若有微風習習,它們會搖頭晃腦的歌唱,而我可以聽懂,那是自然界最美的歌,讓世界充滿愛。

很不捨的起身,繼續向前走著,水泥地上的雨水被我的腳跟帶起,有點點泥水濺在我的褲腳上,有些濕,可我喜歡,這才有雨的味道。馬路兩旁的草坪濕漉漉,綠瑩瑩,我看見了雨和草的接吻,雨和大地的擁抱。他們是那樣地和諧,就像久未見面的老朋友,歡暢著這次的聚會。我甚至有些感動,感動這清爽的畫面,給了我如此美好的感受,我想,我要這雨中多呆會。

雨是斜斜地下著,打在傘上的聲音猶如一曲女人的低吟,溫柔卻不乏力量。我沉浸在雨中,聽著這大自然的美妙樂曲,想著一些模模糊糊的或是清晰透明的記憶,被這雨水沖刷的美麗了許多。人們的心裡大概都願意被甜蜜裝灌,我便忘卻了許多,讓眼睛明亮起來,不再那麼迷濛。閉上眼睛,深深地做幾個深呼吸,真的好舒服。就這樣漫無目的的在街上閒逛了一陣,轉身回家,這樣的天,這樣的景,一個人,安靜,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