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節 祕寶疑雲

公子白和司徒焱焱很認真很仔細地把教堂的房間、廁所、雜物間統統搜查了一遍,結果除了得到一身灰塵之外一無所獲。司徒焱焱施展了一個除塵術自己和公子白身上臉上的灰塵去掉之后,沖著公子白擠了擠眼睛。公子白心領神會,一扭頭沖著露西露出了一個邪惡的笑臉。

露西一見公子白的笑容,立刻全身汗毛倒豎,作可怕狀說:“你這麼笑,一定是在打我的主意。告訴你,想從我這里知道祕密,是不可能的。”

公子白調整了一下笑容,盡量讓自己的臉上籠罩上“慈祥”的光輝。“小妹妹,你好好想一想,你的家族都拋棄你了,你再保守祕密有什麼用呢?不如趁我們急於知道這個祕密的機會告訴我們,給自己增添點兒印象分。”

公子白的話對露西触動不小,她沉思了片刻后認真地對公子白說:“印象分頂什麼用啊?除非你答應允許我在你這里避難,恢復我的自由和法力,不然我是一個字都不會告訴你的。”

公子白點了點頭,胸有成竹地說:“你有這樣的要求我有思想準備。不瞞你說,這幾天我通過冥界和妖狼族的關係調查了一下你的過去。還真別說,你這小姑娘雖然學的都是下毒、詛咒、禁制之類的黑暗魔法,但是出道以來還沒給人類造成什麼傷害。不然,你以為我會任你逍遙自在嗎?早把你剁碎了喂嘯月了。一直禁制你,就是作為你差點兒要了我老命的懲罰。既然你的家族拋棄了你,你回西方去不太安全,我可以恢復你的自由,並且通過冥界的關係讓你留在我這里一段時間。”

“你真能保證!我可是偷渡過來的,任何東方神怪都可以找我的麻煩。”露西對公子白如此輕易答應了她的條件有些懷疑。
“關係解決一切,這話你聽說過沒?我的計划就是讓你在冥界掛職,職務就是我的祕書。想我堂堂一個閻王親封的人界巡查員,聘個祕書幫著處理公務不過分吧?”說到這里,公子白瞥了一下司徒焱焱,發現她面色不善,當下口風急轉道:“但是,這只是名義上的安排,實際上你不用為我工作,也不能住在我的家里。以后你就給司徒焱焱小姐個人服務就好了。”

“聽起來不錯,可是誰知道你是不是騙我的。等你把事情落實了之后,我再告訴你好了。”露西擺出一副不要開空頭支票欺騙小朋友的架勢。

公子白被露西的態度搞得很不爽,指著自己的鼻尖說:“你這是啥意思?難道還懷疑我的人品不成?”

露西仰起頭很鄭重地回答公子白說:“說實話,我還真是懷疑你的人品。”

公子白無語,把頭轉向司徒焱焱,聳了聳肩,那意思就是:我是沒轍了!

司徒焱焱沒理會公子白,接過露西的話頭兒說:“公子白說的計划可行,而且他也有那個能力。他的職位真的是閻王親封的,而且他還得過冥界勇氣勛章和智慧勛章,這世界上除了死掉的,活著的就數他在冥界的知名度高。我也可以保證,如果他說話不算,我就用雷劈死他!”
“司徒姐姐的話,我可以相信。不過,得讓他拿一個勛章出來作抵押,等他辦完了事,我再還給他。”在司徒焱焱的保證基礎上,露西提出了抵押條件。

“交換祕密總是要有代價的。拿去,拿去,可被給我弄丟了,這可是真金的!”公子白一邊說,一邊從妖力空間里面拿出了自己的冥界勇氣勛章遞給了露西。

露西結果沉甸甸的勛章,看了兩眼,確定是真品后放進了自己的口袋。“看在你這麼有誠意,我就把所知道的都告訴你吧。至於能不能找到血族祕寶,那就要看你的造化了。”

露西口中的血族祕寶,據傳說是在五百年前血族東進的時候現世的法寶。這法寶名字叫做“盛宴之杯”。雖然名字中帶有個“杯”字,但這個杯子可不是裝酒或者裝可樂的,而是用來裝人血的。傳言此杯中若盛武士之血,可使萬軍嗜血凶如猛獸不知生死一往無前;若盛術者之血,可是飲者法力通神呼風雨馭雷霆。但這都不是此杯的主要功能,此杯最主要的功用就是,若集萬人之血而盛之百日可凝血魄之精,飲之血族可昇三級爵位獲一次重生之能。

五百年前,西方世界對血族予以全面打擊,使得血族精英數目銳減。血族在得到“盛宴之杯”后視為至寶,並且為了迅速提昇實力補充精英數量制訂了東進計划。因為當時東方世界人口眾多戰爭規模巨大戰亂頻繁,完全利於盛宴之杯收集到大量人類血液,快速提昇血族的實力。
可是世事無絕對,在盛宴之杯早就了一定數量的血族精英之后,東方世界發現了這一異常現象,並且查明了原因。最終在東方世界法師的圍剿之下,盛宴之杯沒有能夠回到西方血族手中,而是流落到了東方世界。五百年來,盛宴之杯在東方世界悄無聲息的輾轉,西方血族和其他異類也沒有放棄過尋找。最后,還是讓西方教廷中的苦修士哈瑞牧師發現了這件祕寶的下落。可是不知何種目的,哈瑞牧師在發現祕寶后的五十年當中並未將此事向教廷匯報,也沒有取出祕寶,而是默默地守著藏寶之地。若不是他的一封家信中隱約提及此事,這個世界上根本就沒有盛宴之杯的線索了。

露西得知血族祕寶之事后,第一時間率領著自己的邪徒和骷髏兵來到了哈瑞牧師的小教堂,可是三年來露西試過了自己知道的所有方法,連教堂的墻壁和地下都找過了,就是沒找到一絲一毫的線索。

露西說到這里,公子白打斷道:“停一下,我聽來聽去只聽說了一個連什麼樣子都沒概念的杯子,到了關鍵的地方,你卻說沒線索。該不是你已經找到了杯子,自己藏起來了吧?”
露西給了公子白一個潔白無暇的白眼,氣呼呼地說:“我才不像你那麼自私呢!要是我找到了杯子,我早就回家族交差請功了,還用得著在這里受你的氣?”

“你的回答似乎有些道理。但是,還有個問題,哈瑞牧師哪去了?”公子白繼續問道。

露西嘆了口氣,扁了扁嘴說:“別提那個哈瑞牧師了。那老頭子簡直讓我受不了。我剛進教堂的門,就看著他穿著法袍站在正廳里。本以為要大戰一場,誰知道那老頭子沖我微笑著說了兩句話,然后就毫無征兆地死了。而且死得十分徹底和快速,我連捉住他靈魂的機會都沒有。”

“真的,假的?不是殺人之后編瞎話吧?”公子白瞪著眼睛質問。

“教廷對巫妖的態度一向都是斬草除根的鐵血政策,他們殺我們,或者我們殺他們都跟喝咖啡一樣自然和必須。我還沒那麼卑鄙,連殺個苦修士都要否認。”說到這里露西有些氣憤,“你要是不信,老頭子的屍體我還存著,我拿出來給你們看看。”
“你們不是死敵嗎?為什麼要保留他的屍體呢?”這回問話的是司徒焱焱。

司徒焱焱問到這里,露西又嘆了口氣。“還不是那老頭嘛!他笑著跟我說,迷途的羔羊,即便在神恩籠罩不到的地方,一樣存在著天主的意願,不屬於你的東西,無論用什麼方法都是得不到的;如果你很想見那件東西,就好好保存我的屍體吧,替我收屍的人會讓你看到它。說完,他就死了,我認真地搜索了一遍,發現真的找不到,不免對他的話有些相信,於是就把他的屍體保存了起來。”

公子白習慣性地點了根煙,吸了兩口后說:“這老頭兒還真有點兒意思,憑兩句話就讓你乖乖地把他的屍體給留了下來。咱們還真有必要看看他的屍體。”說完,公子白按照吞天的傳授,解開了露西身上的禁制,把她的法力還了回去。
恢復自由后,露西也不怠慢,從口袋里面摸了個巴掌大的水晶球來,隨口念了句外文咒語,咒語過后水晶球射出一道藍光,一具老者的屍體在藍光閃過之后出現在地面上。這位老者一身黑色的牧師法袍,胸前掛著銀質的十字架,皺紋如刀刻的臉上帶著一種超脫的微笑,花白的頭發散而不亂,若不是身上沒有一點兒活人的氣息,很難讓人相信一具屍體還能有這麼高的觀賞性。

公子白和司徒焱焱走近哈瑞牧師的屍體,仔細檢查了一番,然后得出了相同的結論:哈瑞牧師的身上沒有任何物理打擊和法術傷害的痕跡,如果他的死非要找一個非自然原因,那就只能是——自殺,一種由苦修士特有的祕法造成的自殺,不然哪能死得這麼安然瀟洒。
確定了哈瑞牧師的死不是露西所為之后,公子白很快就發現了哈瑞身上的不同之處。首先,在他胸前的銀質十字架背面雕刻著似乎是族徽一類的圖案——一把被玫瑰花枝纏繞的利劍。其次,在他的左手拇指上套著一枚白玉扳指。這種典型的中國式首飾,為什麼會出現在教廷牧師的手指上呢?等到取下扳指仔細查看后,就更奇怪了。平常的扳指的邊緣都是渾圓無缺的,這枚扳指的一側邊緣卻有相會對應的四個很淺的缺口,看缺口的深度和角度,分明就是故意留下的,絕不會是自然磨損或損坏造成的。另外,在扳指的內側,居然還雕刻著蝌蚪狀的文字和一些由曲線組成的奇怪圖案。蝌蚪文字公子白並不能識得,但是從文字和圖案的結構上看,這應該是一種東方的陣法圖形。

公子白將十字架和扳指拿在手里,問露西:“露西,這兩樣東西你看過嗎?”

露西瞧了一眼,說:“十字架上的圖案是哈瑞家的家徽,那個戒指應該是東方的裝飾品,上面沒有法力波動,應該沒有什麼特別吧?”

公子白沒有回應露西的話,轉頭問司徒焱焱:“司徒有什麼看法?”
司徒焱焱站直身,理了理頭發,回答說:“十字架我沒看出什麼,扳指上面的應該是法陣的一部分,或許藏寶跟此有關。另外,我發現老牧師的身體似乎過於衰老了。雖然對西方了解不多,但據我所知苦修士的身體素質都非常高,不應該老得這麼厲害。”

公子白聽了司徒焱焱的話,又彎身查看了一下哈瑞牧師的屍體,然后起身說:“你說得對。在來這之前我認識了一個自稱是哈瑞侄子的家伙,按照他的說法,他父親今年也就七十出頭,哈瑞是他叔叔,只能比他父親年輕。可是看這位大叔的身體,至少也相當於普通人九十歲的水平。這是個問題呀!”

“你見過哈瑞牧師的侄子?他在哪里?”露西和司徒焱焱一起問。

“讓我給攆跑了!”公子白回答了一句,隨后又想到了不妥之處,接著自言自語道:“不對呀!按照露西的說法,哈瑞三年前就死了,那小子卻說在半個月前接到了他叔叔的信,這不合常理啊!難道說哈瑞牧師沒去天堂找他的老大耶穌,而是留在世間跟他侄子玩起鬧鬼游戲了?或者說,他那個所謂的侄子是個水貨?”
第五節 敗火刺身

雖說這個小教堂沒有半點兒天主的光輝,但是在教堂的大廳里,在十字架下面擺弄牧師的屍體,實在是對耶穌他老人家不敬。為了避免傳出去引起外交爭端,公子白收起了哈瑞牧師的十字架和扳指,然后就讓露西把哈瑞牧師的屍體收回到水晶球中保存了。而且,在露西往口袋里放水晶球的時候,公子白還很關心地提醒了一下:“你這玩意可千萬別讓嘯月發現了,不然肯定被他訛去當冰箱使。”
露西不解其意,問道:“你家的冰箱不是夠大嗎?嘯月干嘛要打我水晶球的主意?”
司徒焱焱抿嘴笑道:“再大的冰箱也不夠那個肉食動物用的。他們還有好幾百頭超大型魔獸沒吃完呢,為了給魔獸保鮮,嘯月這小子硬是到南北極的冰川上各挖了一個大洞。要知道你有這麼個東西,非想法弄去不可。”
聽了司徒焱焱的話,露西的表情有點兒發呆。“超大型魔獸?難道頭幾天他們給我吃的特別好吃的肉不是牛肉?”
“我可沒說是牛肉。你應該能夠回想起來,當時可沒人對你的提問作出回答,對吧?告訴你,那是一塊烤的七分熟的魔界巨蜥舌頭尖上的肉。那家伙可夠大的,整個身體有兩層樓高,舌頭伸長了快有五十米了,不過就舌頭尖上的肉好吃,其他地方都不好……”
不等公子白說完,露西已經開始干嘔了,幸虧她早餐只喝了杯豆漿,根本吐不出什麼東西來,不然教堂的大廳就要被這位巫妖小姐給褻瀆了。
司徒焱焱用手指捅了一下公子白的軟肋,止住了公子白準備展開的關於巨蜥舌頭如何烹飪的論述,然后對他說:“你干嘛要說得那麼惡心,人家已經夠可憐了,不要再用你的精神摧殘法折磨人家了!”
“我這不過是精神摧殘啊!她可是差點兒就把我給物理分解了。小小的報一下仇,沒關係的!”公子白“充分”的理由說了一半,就發現司徒焱焱的眼色不對,為了避免后面慘烈的空中打擊,他急忙改口道:“而且,據我所知,西方那些專門玩毒、玩詛咒的巫婆,都是喜歡吃毒蛇、蜥蜴一類的東西。我特意弄給她吃,是為惡劣給她補身體。”
露西好不容易忍住干嘔,氣呼呼地對公子白說:“搞清楚,我不是巫婆!以后要是再讓我吃那些惡心的東西,我就給你下毒,然后再詛咒你!”
公子白把嘴一撇,神氣十足地說:“惡心嗎?當時你吃得可是挺香的!如果怕吃到想不開的東西,那你最好就不要在我家吃飯,這樣我還能省不少呢。你可不知道,有多少人排著隊等著到我這位食神的家里來蹭飯呢!”
司徒焱焱拉過準備和公子白開吵的露西,對她說:“你就別跟他吵了,打嘴仗,誰也不是他的對手。你想想,嘯月那小子可以吃掉一切有機物,他又有‘妖狼族食神’、‘食魔人’的外號,他們倆吃飯的時候能吃正常東西嗎?以后吃東西你就看我好了,我吃你就吃,肯定沒錯的。”
“哼!還是司徒姐姐好!不理你!”露西發著小脾氣背過了身去。
公子白誠心想氣一氣露西,咂了咂嘴說:“說到這,我很懷疑你是老黃瓜刷綠漆——裝嫩,你可能比我倆誰都老!”
露西被刺激得轉了過來,大聲說:“雖然我姐姐都一百八十歲了,可是本小姐才剛剛過了十八歲的生日。巫妖不是你想象中的巫婆!”說完,露西氣呼呼地走出了教堂。
“她說的是真的嗎?”公子白在露西出去后問司徒焱焱。
司徒焱焱點點頭說:“她說的是真的。雖然巫妖的智力都很高,並且還會修習魅惑、催眠類的法術,但是在我面前根本沒有說謊的可能。你把她安排在我身邊,多半是對她有所提防吧?”“說對了。雖說她生平沒什麼劣跡,但終歸是來自西方世界,在沒有全面了解和真心相交之前,還是小心為妙。另外,就是她真的很漂亮,放在我自己身邊,我怕控制不住出問題!”公子白說完最后一句,立刻閃腳走人。
教堂的大門因為公子白的出逃而搖晃不止,司徒焱焱站在門后,面帶笑意自語道:“至於這麼怕我嗎?不過,這家伙的膽子倒是越來越大了,估計再經曆幾次曆練,就該恢復往日風採了!”說罷,輕嘆一句后,身影隱去。
公子白逃回家里,赫然發現偌大的屋子就他一個人了。小方一定是嫌太陽太高睡覺去了,李寵出去耍還沒回來。嘯月就更奇怪了,頭一次回來他就不在,過了這大半天回來一看還是不在,白天在樓頂戳著可不是他的風格呀!
公子白正想著呢,客廳就開了個空間出口,頭發眉毛雪白肩上扛著條不知什麼動物大腿的嘯月從里面跳了出來。公子白被隨著嘯月而來的扑面的寒氣給沖得連打了幾個噴嚏,緩過神來之后氣急敗坏地沖嘯月喊道:“大哥,你沒事跑北極去干什麼?弄得跟史前版白毛女似的!趕緊到廚房去,沒看見雪水把我的地毯都弄臟了嗎?”
嘯月抹了抹臉上融化的雪水,然后故意跺了跺腳抖了抖衣服,直到地毯上落了一大片雪花冰屑才心滿意足地去了廚房。嘯月一邊走還一邊說:“別的賠不起,地毯我還能賠起。明天給你找塊避塵獸的皮子鋪上,省得你磨磨唧唧的總煩我!大哥現在心情不好,吃點兒東西,糟蹋點兒東西敗敗火不行啊!”
說話間,廚房內刀光閃了幾閃,那條碩大的動物腿已經骨肉分離,被切成寸許后的薄片裝了滿滿的一盆。嘯月端著盆來到客廳,一手抓了片肉塞進嘴里嘎嘎作響地嚼著,另一只手捏了兩片肉遞到公子白的面前。“吃兩塊,又脆又鮮,而且可以敗火!”
公子白拿過一塊放進嘴里嚼了嚼,滋味果然不錯,於是問道:“這是什麼肉啊?味道不錯,吃法也挺新鮮的。”
嘯月得意地回答說:“魔界水生魔獸四腳海蛇的后腿,要不是你上次帶我去吃生魚片,我還真創意不出這個吃法。這東西生吃,比烤著好!”
四腳海蛇,身體如蛇形,體表無鱗布滿粘液,四足生毛,頭如鱉首,一般人不用看到實物,只要想想這個形象就要惡心嘔吐了,可公子白和嘯月卻不在意,一邊吃著另類刺身一邊聊起天來了。
“小白,你賬上進錢的事弄清楚沒有?”嘯月當先問。
公子白抹了抹嘴上的冰碴兒答:“天下哪有白吃的午餐!這事跟上次差點兒要了我小命的教堂有關,而且還挺復雜……”足足用了半盆肉的時間,公子白把剛剛經曆的事講說了一遍。
嘯月聽過之后撓了撓頭說:“聽起來是挺復雜的。現在你不過是聽了兩個人的說辭,又到教堂走了一圈,得到的全都是疑問,當讓弄不明白了。照我看你也不用太費心思,所謂船到橋頭自然直,不是說那個什麼列娜的要來嗎?等她來了直接問她。她要是敢耍花腔,大哥我就直接將她拿下,到時候你是要她當你老婆,還是作女奴,還不是你說的算!”
“你少來!頭半段說的還是人話,后半段就改夢話了。就露西這個所謂的女奴已經讓我頭疼不已了,好不容易給安排出去了,你要是在弄一個來,到時候殺不得放不得的,真是要了我的老命了!”
嘯月嘿嘿坏笑道:“你說得大道理十足,還不是因為頭上懸著雷嘛!平常不是說金錢和美女越多越好嗎?”
“你不是也說嗎?不如這次的名額就給你了吧?”公子白不慌不忙地說。
被公子白一說,嘯月立刻笑不出來了,放緩了吃肉的速度表情認真地說道:“按妖狼族的規矩,是可以一夫多妻外加奴隸成群的。可鷹族的規矩是一夫一妻,咱不是看上人家了嗎,雖然人家沒答應嫁給我,起碼也說要跟我談戀愛了,因此所以故而必須要忠貞!”
公子白一拍大腿,作恍然大悟狀道:“我知道你為啥上火,為啥要吃冰蛇腿敗火了!鐵翎走了一段日子沒有音訊,你這廝一定是思念成狂了!”
“思念是思念了,但還沒狂呢。不過要是一直都沒事,就這麼閑著,我用不了一個禮拜就真的要狂了!”嘯月看肉吃得差不多了,擦了擦手,從公子白的口袋里掏出煙吸了起來。
“這點你不用擔心,三天以后那個列娜就來了。按我估計,那個列娜百分之九十九是個血族,到時候你跟我去,無論是我接下她的委托,還是一言不合大打出手,你都有事干!”公子白將最后兩片肉塞進嘴里,自己也點了支煙。
這節是個過場,休整一下,正戲下節開場。
第四章 第六節


計劃來計劃去,公子白決定隨行人員名單如下:李寵、嘯月、司徒焱焱、商瓷。李寵、嘯月自然是必須必的隨行,想不讓他們去是萬萬不能啊。司徒焱焱得知公子白要見可能是高級血族的外客自然要隨行保駕,不僅如此,她還把三仙廟的兵馬調了一大半埋伏在童山四周以策萬全。

商瓷接到公子白的電話後滿口答應,原定下午三點就到公子白的家裡集合,可是等到五點過了他才無精打采地敲開了公子白的門。

公子白一看商瓷的臉色就知道他不太順心,當下拍著他的肩膀說:「商老大,瞧你一臉的不爽,咋地了?」
商瓷一屁股坐到沙發上,隨手把一張冒著仙氣的金色帖子扔到茶几上說:「你自己看吧。」

「看著仙氣冒的,跟新出籠的包子似的,一定是重要事務了,你給我看,不會違反保密條例吧?」公子白捏著帖子問。

商瓷接過嘯月遞過來的香煙邊吸邊說:「讓你看你就看,出了事我擔著,況且這事跟你有關。

聽商瓷話裡有話,公子白急忙翻開帖子,片刻後也同商瓷一樣把帖子丟在了茶几上。司徒焱焱見公子白的臉色也不是很好,好奇地拿過帖子看了一遍,看過後不禁冷笑了兩聲,不屑地說:「這個列娜好像還挺有來頭兒,居然可以拿到東方仙界的入境許可,並且還允許她在S市範圍內便宜行事。本來對她沒什麼興趣,這回還真得好好會一會她。」

「好像挺嚴重啊?」「到底咋回事?」李寵和嘯月一臉迷茫地向司徒焱焱求解。

司徒焱焱抿了抿嘴對他倆說:「這是仙界給商瓷的指令,上面說有西方血族伯爵卡特琳娜(化名列娜)前來S會晤公子白,仙界已經批准卡特琳娜的入境申請,並允許其在S市範圍內尋找血族秘寶之下落,時限為一個月。在此期間,S市仙界諸人不得與之發生衝突,亦不得與之進行接觸。」

嘯月很納悶,追問道:「我就不明白了,仙界既然已經同意卡特琳娜來S市尋寶,為什麼還不允許下面的人與之接觸呢?」

公子白接過話頭兒對嘯月說:「你成天除了吃就是研究打架,一點兒政治覺悟都沒有,當然不明白了。血族和西方教廷是死敵,允許血族在東方活動並且找尋族內秘寶與和教廷為敵差不了多少,仙界可能是看西方教廷與血族的實力相差過大,想讓血族壯大一些保持勢力均衡,可是又不能明著幫忙。於是就暗地裡給血族一個機會,表面上卻做不知不覺狀,這麼既成全了血族,又不會跟西方教廷產生正面衝突。」
「噢……,原來還可以這樣啊!」嘯月作瞭解狀點頭,然後又作惋惜狀對商瓷說:「按帖子上的意思,你老大是不是就不能湊我們這個熱鬧了?」

「是呀!要不然我能這麼鬱悶嗎?」商瓷說,「這回有事你們得自己想辦法擺平了,S市仙界人士集體休假一個月,組團去海邊曬太陽,想找半個神仙都沒有啊!」

「這有點兒太過了吧?神仙都離崗了,有點兒啥事怎麼整啊?」公子白有些擔心地問。

商瓷壞笑道:「那就要靠妖界的嘯月大俠和冥界英雄公子白大人以及三仙廟諸位豪傑盡力幫襯了!實在不行,讓卡特琳娜增派血族執勤也可以啊!」

公子白聞言立刻皺起眉頭道:「看來仙界老大是誠心想整我呀!你們一撤,我哪還有一天安生日子啊!」

「那我就管不了了!要不是你的名氣太大把血族給引來,哪有這事。時間不早,我得回去收拾東西,今晚就出發了。」商瓷說完,不理公子白的抱怨起身告辭。

商瓷剛走,巫妖露西就推門進來了。

公子白見到露西,不等她說話,當先問道:「不是讓你在司徒家裡研究新式毒藥嗎?你不搞研究,跑這裡來幹什麼?」

露西撅著嘴說:「你們這裡根本沒有合用的材料,而且今晚你們還有行動,分明是想藉機支開我。告訴你,血族秘寶的消息可是我們巫妖最先發現的,作為秘寶的第一個追尋者,我有權知道寶藏的情況,你們不能丟下我!」

公子白沒說話,嘯月就直接否決了露西的提議。「大人研究事,小孩別跟著摻和!來的是血族,你一個小丫頭就會『畫個圈圈詛咒你』這種把戲,萬一打起來你幫不上忙還得添亂!還是在家搞科研的好。」

露西被嘯月氣得漲紅了臉,深吸了一口氣後挑釁地對眾人說:「我請問在座的諸位,你們誰對西方血族有深入的研究?誰敢說真正瞭解血族?」

露西這一問倒真是把公子白一眾給問住了。天下之大無奇不有,異類之多無盡無休,別說西方血族,就是東方的異類靈物,公子白一眾也不敢說都能識得。說到底,若不是先前去四川路遇彼得,公子白一眾連世上有沒有血族都不能確定,事到如今對血族的認識也僅僅是概念性的。

李寵飄過來替公子白問道:「你的意思是說,你是血族專家?」

露西挺了挺胸脯,當仁不讓地說:「專家談不上。我們家族和血族有過好幾次衝突,作為血族的敵人,對他們的瞭解可不是一般的深入!你們帶上我,起碼可以看出血族的實力,識破他們玩的花樣。」
司徒焱焱跟公子白交換了一下目光,然後對露西說:「你說得有些道理,今晚你可以跟著去,不過為了你的安全,必須跟在我的身旁不能亂動。」

「沒問題。」露西滿心歡喜地答應了,同時狠狠地給了嘯月一個白眼。

露西的問題剛剛定下來,公子白家的門鈴又響了。公子白看了看表,時間是五點零五分,於是奇怪地說:「這工夫不是吃飯的點兒,請我吃飯的和來蹭飯的都不應該叫門哪?小方,幫忙看看門外是哪位大俠?」

方怡心從牆壁裡走了出來,帶著一臉奇怪的表情回答公子白說:「門外來的是一個外國大俠,黃頭髮藍眼睛,個子很高,模樣挺帥的。是讓他進來,還是裝作屋裡沒人,不理他?」

公子白轉了轉眼珠說:「外國帥男?搞不好就是彼得那個倒霉蛋。當沒聽見,不理他。」

公子白的話音剛落,門外就傳來了京腔普通話:「公子白,我知道你在家,好歹我也幫過你的忙,總不至於小心眼兒到讓我這個遠道來的客人站在門外喝西北風吧?」

「真是這個死老毛子!」公子白嘟囔了一句,然後對方怡心說:「小方讓他進來吧!這傢伙就是我跟你說的那個打司徒主意的外國色狼。」

「噢,就是他呀!長得還行,真看不出來是個色狼。」小方答應著就要開門,卻被嘯月攔住了。

嘯月低聲對小方說:「用色狼來形容他實在是有點兒侮辱狼,確切地說應該叫他衣冠禽獸。待會兒開門的時候,你可得教訓這禽獸一下,讓他知道知道咱們的地盤不是他說來就來的。」

小方得了嘯月的授意,又見公子白和司徒焱焱沒有反對意見,而李寵是一臉期待,心裡有了定計。

彼得受派而來,輕鬆地找到了公子白的家。作為對鬼魂不敏感的血族,他的等級根本不能感知公子白所住的大樓的怪異之處,自然也就沒把敲門進門的事放在心上。在他想來,公子白肯定會因為他的到來而吃驚,正在自鳴得意之時公子白的家門自動打開了。

門一開,彼得抬眼就看見客廳裡面公子白和嘯月正對著他正襟危坐,李寵則飄在他倆的身後,曾經讓他心動和心痛的美女司徒焱焱坐在旁側的沙發上悠然地品茶。

門口沒有人,那就是說剛才開門的不是人,而是公子白用了法術,看來他們是想給我個下馬威,我堂堂血族的使者可不能弱了氣勢。思慮過後,彼得定了定神,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帶著二十分的小心邁步進屋。彼得進屋帶著戒備,不是怕公子白宰了他,只是害怕公子白施法術捉弄他有損他血族引以為榮的貴族尊嚴。說實話,以彼得的實力,此時要是司徒焱焱一個雷劈全力過去,雖說他有可能接不住,但是一定能躲得開,而且可以保證躲得很優雅。

可憐的彼得完全不知自己用錯了心思,他哪裡能想到,真正的暗算不是來自公子白一眾,而是來自於這座曾經恐怖一時的鬼樓。就在彼得邁進前腳之後,帶進後腳之時,原本空無一物的門口憑空多了一道半尺高的門檻,彼得的後腳被門檻一絆,挺得筆直的身子立刻失去了重心,當即弓腰踉蹌著衝到了客廳裡面,其形狀如同進門後就忙不迭地給公子白和嘯月鞠躬行禮一般無二。
「這不年不節的進門行這麼大禮幹啥?實在是太客氣了。」公子白說。

「你懂啥!人家這叫貴族風範,你看這躬鞠的都超過九十度了。」嘯月在一旁幫腔,「就是太召集了,怎麼著也得先把鞋脫了再行禮呀。你看看,把地板都給弄髒了。」

這個時候,彼得就是再傻也知道公子白和嘯月哥倆為啥要衝著門正襟危坐了,穩住身形後氣呼呼地責問道:「公子白,我遠路而來不說歡迎也就算了,為什麼要故意陰我?難道這就是你們中國人的待客之道嗎?」

公子白把臉一板分辯道:「你這話可就說得不對了。我們中國人是很有禮貌的,知道你來了,我和嘯月都很正式地準備迎接你。」

彼得當然不會相信公子白的說辭,繼續質問:「有坐著迎接客人的道理嗎?你們分明就是在等我出醜,故意撿我的便宜。」

公子白不答,嘯月義正詞嚴地站了出來,指著彼得的鼻子說:「你少唧唧歪歪的!我倆還沒來得及站起來你就進來了,而且急得跟什麼似的,不知道中國人的家門都是有門檻的嗎?自己絆門檻上出了醜,我們打個哈哈替你圓場,你反說我們取笑你,原來貴族都是不講理的。」

彼得回頭看了看門口果然見到門口有一道半尺高的門檻,為了證實所見非虛,他又回答門口用腳踢了踢門檻才確信無疑。仔細回想了一下剛才的經過,屋裡的人確實都沒有施展法術的跡象,彼得有點兒發懵了。

尋思了一會兒之後,彼得尷尬又無奈,只好向司徒焱焱求助:「司徒小姐,他們兩個說的可是真的?」

司徒焱焱實在忍不住撲哧一聲笑了出來,這一笑當真是顏如百花迷人眼,聲似天籟沁人心,只把彼得給晃得北都找不到了。司徒焱焱笑過後方發現彼得心神失守,急忙由指間發了道安神定魄的仙氣到他的眉心,這才把彼得從失神狀態中解脫出來。

確定彼得恢復了神智之後,司徒焱焱好心地忠告彼得說:「你就當他們說的是真的好了。以後見了他們最好是躲著走,不然他們把你賣了,你還幫著數錢呢!你來這裡不是打嘴仗的,還是說正事吧!」

彼得從司徒焱焱不做肯定也不做否定的話裡聽出了門道,狠狠瞪了公子白和嘯月一眼後說:「我來是給我家小姐打前站的,我家小姐不喜歡人多,而且為了她的安全,我必須知道今晚見她的人都是誰?」

「你家小姐的排場可真不小。要不是有事要當面問她,我還真沒興趣見他了。」公子白不冷不熱地來了一句,隨後指了指屋裡的人說:「今晚參與會見的就這些,你自己看,有什麼問題就說,能不能解決那就看我們心情了。」

彼得看了屋裡的諸位,目光在露西的身上停留了幾秒後,方才點了點頭說:「如果就你們這些,應該沒有問題!不是我家小姐耍大牌,實在是她頭一次來東方,不敢掉以輕心!」

為了後文,前面多做點兒鋪墊,大家勿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