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
那個槐花遍地的年代,
你天真,無邪
我教你折紙船,放在水裡
看著它飄蕩,迷失,然後湮滅
那時候,你叫我哥哥,我叫你妹妹

你對我說
哥哥,你對我真好,我想一輩子跟著你
那時你看著的眼睛純潔而明亮
我忽然有些悲傷,對你說明
不行啊,我還有承諾
她愛我,我也愛她。

三年後,
我孑然一身,漂泊江湖
而你長大了
不再懵懂
不再幻想
美麗,也年輕

你找到我,對我說
哥哥,回家吧,我嫁給你
以後不再漂泊
我渾身顫抖,說
還記得嗎,那艘小船,雖然迷失了方向
卻不曾上岸……

你哭了,很傷心
為什麼,為什麼愛了你三年的妹妹
竟還是你不堪回首的岸?
你走了
從此不再回來

槐花不再開放
而我依然在漂泊,在流浪,在孤獨
風兒也不解我的心聲
在無聲的歲月裡
拂過那船,那水,那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蓮の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